如何修理硬碟壞道,如何修復行動硬碟壞道

2022-07-14 09:55:13 字數 5470 閱讀 2775

1樓:匿名使用者

壞道無法修理 只能遮蔽

如何修復行動硬碟壞道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系統自帶的一些程式檢查修復,在windows系統環境下,在「我的電腦」- 選擇行動硬碟碟符 - 右鍵「屬性 - 「工具」按鈕中選擇「查錯狀態」- 「開始檢查」,再在「掃描型別」中選「全面檢查」,並將「自動修復錯誤」打上「勾」,然後「開始」既可,它將對硬碟盤面做完全掃描處理,並且對可能出現的壞簇做自動修正。

如果可以進dos狀態,如用系統引導盤,用scandisk命令進行掃描,並將壞簇以黑底紅字的「b」(bad)標出。如「a:」下執行scandisk *:

(注:*為要掃描的硬碟碟符),回車後來對相應需要掃描修復的硬碟分割槽進行修理。

還有一些常用的工具如 諾頓磁碟醫生,魔術分割槽(partion magic)都可以修復。

最後,有壞道的行動硬碟壽命已經沒***了,勸你早做備份。我就因此壞掉過兩塊行動硬碟而沒有及時備份裡面的東西。

goodluck

3樓:匿名使用者

chkdsk /s/f x: x代表碟符

如何修復硬碟壞道

4樓:尹實揚念

上面好複雜

你最好買goest安裝盤

現在電腦城都是

裡面一般都有硬碟修復工具

最好用《效率源》的

很權威的工具

5樓:斐複次飛蘭

其實很簡單,修復壞道只要用雨林木風的那個修復軟體就可以了~!我自己有個700多扇區損壞的硬碟都是用他修復好的!你可以試試~其他的方法太複雜我自己也不會~!

軟體名字叫「硬碟壞道修復程式

v1.51」,安裝好之後重啟,然後進入那個軟體(dos下的),選擇要修復的硬碟,從0開始修復,重頭檢測好就沒有問題了。我320g硬碟用了24小時,250g的檢一半用了差不多14小時(主要是壞道太多),好的硬碟檢測很快的。

6樓:杞秀榮焉琬

你只能去修,要不用什麼軟體把有壞道的地方做個分割槽把它隱藏起來不要用。

7樓:

硬碟出現壞道,沒有維修的價值了,

有工具能夠隱藏壞道,不過我要告訴你的是,壞道會根據時間的推移,演變成壞塊。本身壞道就很容易導致硬碟和磁頭直接壞掉,引起碟片劃傷,碟片劃傷了你還要資料的話**會非常非常的昂貴。建議你去買個新盤來使用。

8樓:宮蕊肇雨

如果是物理壞道,

那隻能通過專業工具來修復,

如果是邏輯壞道的話,

用軟體修復下就ok了。

9樓:單恕問丙

可以買一張電腦公司特別版的系統安裝盤,從光碟機引導啟動,然後選擇使用效率源修復工具

用這個工具可以修復一些壞道,還可以看出壞道在百分之多少的位置,然後用分割槽魔術師也就是pq軟體遮蔽這個位置的壞道,然後隱藏,這樣就可以繼續使用你的硬碟了,不過壽命肯定不會太久了.

10樓:詹淑敏左乙

mhdd,,效率源,pc3000都能修復,,·效果我覺得最好的還是pc3000

11樓:劇穎卿愚胭

這要看你的硬碟是否為物理壞道了,如是,那只有買新的了,如果只是邏輯錯誤,格式化或是普通的硬碟修復軟體就可以了

12樓:濮陽連枝蓬己

物理壞道是沒法完全修復的,可以找商場裡專門修硬碟的看看。

補充:你先用普通的修復軟體修下看看,比如先用系統自帶的磁碟碎片清理軟體清理下,然後下個軟體,有關叫pq的軟體,你可以再嘗試一下,一般只要不是摔過或者受傷很大的盤,因該都是邏輯壞道的問題,你先初步的修理下

13樓:晏慧利

硬碟壞道的情形其實是很複雜的

邏輯壞道較輕的用系統的scandisk就能修復,再難點的用諾頓的磁碟醫生可以修復。再就是高階格式化。比較厲害的可以用dm的充0功能修復(基本相當於低格了,但不傷硬碟)。

這些都不管用一般就定義為物理壞道了。有人說是盤面劃傷,其實真正盤面劃傷的很少,那個一般是工作時劇烈碰撞過,轉起來會之嘎響,這種情況就別修了直接扔掉就行了。

物理壞道絕大多數是沒有異響,但就是不能過格式化,甚至低格也無效。這應該是扇區被錯誤磁化所致,比如正在工作時突然斷電什麼的。這個情況可以用

hddregenerator修復,低格無效的他都能修好。基本上只要不是劃傷盤面之嘎響的他都能修復,這個軟體不是遮蔽壞扇區而是真正修復壞扇區,效能非常強勁。

14樓:冷希周莊雅

建議首先立即備份重要的資料,其次另外找臺電腦,將你的硬碟取下,接從盤,在dos下用mhdd檢測你的硬碟壞道。如果你的硬碟在保修期內就去保修;如果超過保修期了就用mhdd自帶的修理功能修復硬碟壞道,一般不是很嚴重的可以修復的,如果壞道嚴重無法繼續操作的可以找51recovery這種專業機構。

mhdd的使用方法:

1.執行mhdd,進入主畫面。

2.輸入port(熱鍵shift+f3),選著需要檢測或維修的硬碟號碼。

3.輸入scan(熱鍵f4),預設引數就是不破壞硬碟資料的檢測。

4.點選f4開始檢測。在右面有註釋說明掃描畫面中每個塊顏色表示什麼狀態。

5.esc鍵可以中斷檢測。

其他命令你可以網上搜尋下,推薦mhdd,是因為這款軟體測試的最準確,而且具備強大的壞道修復功能,但如果紅塊多還是建議放棄,即使修好了也非常不穩定,建議重新購買新硬碟,目前硬碟的**很低了。

硬碟壞道如何修復

15樓:及成龍

修復步驟如下

2、開啟軟體介面後,點選紅色方框中的地方,啟動軟體修復程式。

3、選擇你需要修復的磁碟,如紅色方框處所示,然後點選「開始處理」

4、在新的介面下選擇「選項1」,即鍵盤輸入「1」(表示掃描並修復)即可,然後按「enter」鍵回車。

5、然後再新的節目下,輸入數字,此數字表示開始從**修復。比如輸入1024m,就表示從1g的地方開始修復,預設是0,如果你是新手直接不用管就行了。

6、然後修復開始進行,紅色的b表示發現的壞倒數目,綠色的r表示修復的壞道數目。修復完成之後重啟即可。

16樓:小袋學長

2、然後點選硬碟,點選「壞道檢測與修復」,勾選「修復時包括讀寫速度慢於此毫秒數的好磁軌」。

3、點選「開始檢測」,檢測完成後點選「嘗試修復」,注意修復時可能破壞檔案資料,有資料要先做好備份。

4、確認無誤後,點選「確定」,最後在接連出現的彈框中連續點選三次「確定」,耐心等待修復完成即可。

17樓:

硬碟出現壞道可使用diskgenius等專用工具嘗試進行修復。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2)設定光碟啟動: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的熱鍵)進入cmos,並在boot選項卡(或startups)中通過按上下箭頭鍵選擇、按+或-鍵移動位置,以設定光碟機(cd-rom或***-rom)為第一啟動項(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cd/***-rom),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部分新主機板支援開機後連按f12或f11進入啟動選項選單,可不進cmos介面直接選擇光碟機。

重啟電腦時及時將系統光碟插入光碟機。重灌系統完成後要注意設定硬碟為第一或第二啟動項。

(3)光碟啟動:重啟後,電腦會從光碟啟動並進入光碟功能選單。

(4)修復壞道:在上述功能選單中選擇並執行「diskgenius硬碟分割槽工具」,進入其操作介面,選擇需要修復壞道的硬碟,再點選選單欄「硬碟-壞道檢測與修復」,然後根據提示進行操作。

要注意的是壞道能否修復先放一邊,其檢測與修復所需的耐心更為重要。

檢測完畢後,可選擇「嘗試修復」,此時會彈出提示。

確定後,又是一個漫長的修復過程。修復成功的壞道會由紅色轉變為綠色。

最後會顯示修復結果。

18樓:校靜姝九強

其實電腦開不了機,一般都不會是由病毒引起的,因為病毒是軟體,基本都是在開機以後才載入的,只會讓你的系統執行不正常。一般來說,電腦開不了機,都是因為硬問題,而硬體問題又有很多種,我在這隻說幾種常見不需更換硬體的!(軟體問題也有,只不過一般是由於誤刪系統啟動檔案造成,這就需要重灌系統了,這裡只是說常見的硬體問題!

)1電腦內灰太多,灰多了會導致電腦內散熱困難,許多硬體工作不正常,導致開不了機!

2硬體鬆動,有的時候由於電腦用的太久了,有些部件就會鬆下來,一工作就會晃,電腦自然開不了機,尤其是硬碟和電源!只要把螺絲上好,就沒問題了。

3插槽老化

,電腦的時候長了,插槽就會老化,導致硬體之間的金手指接觸不良,有的時候有主機板的插槽問題,也有的時候是其他硬的金手指老化!!一般出現這種問題,只要換個插槽就好了,也可以拿橡皮把金手指擦擦。我的一個同學就是記憶體插槽老化,換了個插槽就好了!!

同時這種問題也是發生率最高的情況。很多的時候,用電腦的時候有的人硬體丟失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4電壓問題,你的地區電壓不穩定,或者電壓太低也會出現這種情況!1這種情況我就沒辦法了,買個穩壓器什麼的,可以緩解一下!!

以上就是電腦開不了機的常見問題,這些問題都是很常見的,解決起來也不麻煩,至於要更換硬體的這裡就不說了,你拿到修電腦的地方,別人會給你修的!!!

19樓:商恆奚雪

用效率源硬碟檢測軟體。

簡介與方法:

效率源大容量硬碟檢測修復程式是國內硬碟行業著名開發商」效率源」公司為慶祝重慶分公司開業,而推出的最新成果(6月1日推出),本程式支援超過136g硬碟的準確高速檢測,最大可測試2000g,而且不需要主機板支援,全物理訪問,準確、可靠。3.0版光碟版啟動速度快,3秒即可進主程式,遇壞道跨越時間比原1.

6版縮短近一倍,內建的修復功能增加」手動修復」及」自動修復」可將壞道加入廠家g-list列表內,是目前裝機商、二手電腦銷售商、網咖、客戶的硬碟檢測首選軟體。注:本程式需轉刻到光碟做啟動,將硬碟設定為ide1口,用光碟啟動即可!

檢測完之後檢視壞道列表,看看壞在哪些地方啊,圖中虛擬機器硬碟沒壞 呵呵

開始修復了,選擇修復有兩種方式!手動修復和自動修復!

先看看手動修復,就是需要設定開始和結束扇區的,根據剛才檢測到的壞道位置輸入!

這個圖比較方便看!

手動修復完成了,看看

一般可以使用自動修復,時間可能比較長一點!然後就完成退出修復程式!

如何修復硬碟物理壞道?

20樓:三三點點

可以通過chkdsk磁碟修復工具來修復壞道。

具體步驟如下:

1、在電腦左下角點選開始選單,找到執行。

2、點選執行,可以看到執行的介面。

3、在執行框輸入:cmd,開啟管理員介面。

4、開啟管理員介面時,首先要確認好在電腦上顯示的碟符,到計算機中可以看到顯示盤為:g

5、然後到管理介面輸入**:chkdskg:/f。

6、按enter回車鍵確認,壞道就修復好了。

怎樣檢測行動硬碟壞道,如何檢測行動硬碟壞道

固態行動硬碟不存在壞道屬性,無法檢測。檢測行動硬碟壞道步驟如下 將需要檢測的盤和電腦連線好,然後執行電腦中的分割槽軟體。在軟體中選中需要進行壞道檢測的盤,然後點選 硬碟 選單下的 壞道檢測與修復 選項。點選 開始檢測 按鈕。如何檢測行動硬碟壞道 3 點選選項卡切換至錯誤掃描,然後在紅框位置,儘量不要...

硬碟壞道檢測修復工具有哪些,修復硬碟壞道用什麼軟體,需要哪些工具?

效率源 比較常用的.還有 hdd 當然還有鼎鼎大名的 pc3000 修復硬碟壞道用什麼軟體,需要哪些工具?檢測硬碟壞道用什麼軟體好 修復硬碟壞道教程,用mhdd軟體檢測紅綠塊,修復電腦硬碟壞道 硬碟壞道檢測及修復工具 自己到網上下一個hd tune2.53 綠色版 然後按出來點到掃描錯誤,不要點快速...

電腦硬碟壞道怎麼修復,臺式電腦硬碟壞道怎麼修復

1 硬碟存在壞道,我們可以點選電腦桌面上的開始選單,選擇其中的執行選項並輸入cmd命令,或者通過鍵盤快捷鍵win r鍵啟動執行視窗並輸入cmd命令。在彈出來的cmd頁面中輸入chkdskc f命令,檢查c盤是否出現壞道,頁面中提示是否出現檔案系統錯誤,及壞扇區的大小。大家依次輸入chkdskd 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