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硬碟壞道怎麼修復,臺式電腦硬碟壞道怎麼修復

2023-01-08 21:10:13 字數 5822 閱讀 3046

1樓:燃亮星夜

1、硬碟存在壞道,我們可以點選電腦桌面上的開始選單,選擇其中的執行選項並輸入cmd命令,或者通過鍵盤快捷鍵win+r鍵啟動執行視窗並輸入cmd命令。在彈出來的cmd頁面中輸入chkdskc:/f命令,檢查c盤是否出現壞道,頁面中提示是否出現檔案系統錯誤,及壞扇區的大小。

大家依次輸入chkdskd:/f、chkdske:/f命令依次檢查所有電腦磁碟,確定壞扇區域。

2、接下來我們可以先使用電腦自帶的修復工具修復。在我的電腦上雙擊,就會看到本地磁碟,然後右擊需要檢查的磁碟,選中屬性選項,在屬性頁面選擇工具之後,在檢查磁碟頁面中的兩個選項全部勾選好,並點選開始,就能夠自動進行修復了。

3、我們也可以使用軟體進行修復,大家將diskgenius軟體**解壓到硬碟上,將其開啟之後,我們可以點選頁面上方的硬碟選項,點選其中的壞道修復並檢測,在彈出的頁面中,點選選擇硬碟,選中所有的磁碟,然後點選頁面下方的開始檢測,檢測完成之後,會提示我們是否出現壞磁軌。如果出現了壞扇區,我們可以參考助手冊上的資訊,刪除分割槽,將壞扇區前後20mb的區域單獨劃分在一起,並且將它隱藏起來。

2樓:十八子學長

你可以用那個什麼的硬碟那個什麼的 被那個系統服務盤就可以修復那個髮帶的工具啊 要不就直接下一個西服wifi的那個工資唄。

3樓:精簡通俗聊科技

thdd 硬碟壞道修復,經典操作例項。

臺式電腦硬碟壞道怎麼修復

4樓:匿名使用者

1:windows自帶的磁碟工具修復硬碟壞道。

當檢測是邏輯壞道時,最簡單的方法我們可以嘗試用windows自帶的磁碟工具。進入「我的電腦」中選擇有邏輯壞道的硬碟,單擊滑鼠右鍵,選擇「屬性」→「工具」→「開始檢查」就彈出「磁碟掃描程式」,選中「完全」並將「自動修復錯誤」打上勾,單擊「開始」,就開始對該分割槽進行掃描和修復。

以上是最簡單的修復方法,比較適合電腦初學者使用,但不能保證可以完全修復硬碟壞道。

2:mhdd軟體修復硬碟壞道方法。

mhdd是俄羅斯maysoft公司出品的專業硬碟工具軟體,具有很多其他硬碟工具軟體所無法比擬的強大功能。在修理硬碟壞道前,首先將cfg目錄下的檔案中的#scan-erasewaitdelay後面的值改為100,這樣在使用erase wait功能時,就可以將超過100ms的壞扇區都修理到。

按port選擇好準備修復的硬碟後,按f4鍵,設定修理硬碟的起始和結束的扇區lba,如果你知道硬碟壞道的範圍可以縮短修理的時間,最後將loop/test repair和erase delays兩項都設定為on。你也可以將壞道加入壞道表g-list,按f4鍵將remap設定為on,再按f4鍵就開始將壞道加入壞道表。

最後再次按f4鍵就開始修復硬碟壞道,這種修復實際上就是對硬碟壞扇區進行擦寫,所以如果你的硬碟有重要的資料千萬不要用這種方式,由於剛才設定loop/test repair為on,它會迴圈擦寫硬碟壞道部分,直到按esc停止。

以上介紹的是mhdd修復硬碟壞道的方法,還可以使用hddl、thdd、fb等專業軟體來修復硬碟壞道,這幾款硬碟修復軟體功能類似,大同小異。

5樓: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是一款強大、介面簡潔、操作簡單的資料恢復軟體。支援恢復誤刪除硬碟檔案、誤格式化磁碟、誤刪除u盤/儲存卡資料、誤清空**站檔案、以及硬碟分割槽消失後的硬碟檔案。

6樓:精簡通俗聊科技

thdd 硬碟壞道修復,經典操作例項。

7樓:幻夢·人生

先使用磁碟工具嘗試修復一下。

如果磁碟工具修復不了,可以將這段區域切割出去。

電腦硬碟有壞道 啟動不了 怎麼修復

8樓:禾旭炎夙智

邏輯壞道就用效率源修一下就好了,物理壞道就在分割槽時分掉它!不過要算準它在**哦!

硬碟壞道的表現。

硬碟使用久了就可能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而硬碟「壞道」便是這其中最常見的問題。硬碟出現壞道除了硬碟本身質量以及老化的原因外,主要是平時在使用上不能善待硬碟,比如記憶體太少以致應用軟體對硬碟頻繁訪問,對硬碟過分頻繁地整理碎片,不適當的超頻,電源質量不好,溫度過高,防塵不良,震動等。

硬碟壞道分為邏輯壞道和物理壞道兩種,前者為軟壞道,通常為軟體操作或使用不當造成的,可用軟體修復;後者為真正的物理性壞道,它表明你的硬碟磁軌上產生了物理損傷,只能通過更改硬碟分割槽或扇區的使用情況來解決。如果你的硬碟一旦出現下列這些現象時,你就該注意硬碟是否已經出現了壞道:

(1)在讀取某一檔案或執行某一程式時,硬碟反覆讀盤且出錯,提示檔案損壞等資訊,或者要經過很長時間才能成功;有時甚至會出現藍屏等;

(2)硬碟聲音突然由原來正常的摩擦音變成了怪音;

(3)在排除病毒感染的情況下系統無法正常啟動,出現「sector

notfound」或「general

errorinreading

drivec」等提示資訊;

(4)format硬碟時,到某一進度停止不前,最後報錯,無法完成;

(5)每次系統開機都會自動執行scandisk掃描磁碟錯誤;

(6)對硬碟執行fdisk時,到某一進度會反覆進進退退;

(7)啟動時不能通過硬碟引導系統,用軟盤啟動後可以轉到硬碟碟符,但無法進入,用sys命令傳導系統也不能成功。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硬碟的引導扇區出了問題。

如果出現上述錯誤,你就需要加倍小心,這說明你的硬碟已經出現壞道了!

硬碟使用久了就可能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而硬碟「壞道」便是這其中最常見的問題。硬碟出現壞道除了硬碟本身質量以及老化的原因外,主要是平時在使用上不能善待硬碟,比如記憶體太少以致應用軟體對硬碟頻繁訪問,對硬碟過分頻繁地整理碎片,不適當的超頻,電源質量不好,溫度過高,防塵不良,震動等。

9樓:網友

你可以使用windows自帶的修復工具修復啊。

進入系統後開啟我的電腦——右鍵磁碟——屬性——工具。裡面就有修復的。

10樓:滿懿

開始,執行,輸入cmd,在cmd視窗下輸入 chkdsk/r 回車,y,重啟電腦,硬碟自檢完就行了吧,再試試你的檢測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的硬碟是壞道,用軟體修復不了,只能遮蔽,測試中斷我估計這硬碟壞道很嚴重了。

你選中hdtune的」健康「那項看看05項資料變紅色沒有,如果05項變紅代表硬碟快壞了,如果05紅色了建議儘快備份重要資料,最好截圖上來判斷下例圖:希望能幫你。

12樓:大肚強

硬體問題,沒修復的必要,也不會長久的,建議更換硬碟。

13樓:

電腦開機 開始--執行 chkdsk c:/f

電腦硬碟損壞怎麼修復

14樓:獨行疾風

電腦硬碟出現損壞,能否自行修復需要看損壞的狀態和嚴重程度。如果電腦硬碟存在若干壞磁軌,可以使用diskgenius、hdtune等磁碟工具軟體檢測,標記壞道,以便儲存檔案資料不再使用這些壞道。如果壞道所佔比例不多且不再增長,這塊硬碟基本還能使用。

如果硬碟無法被電腦主機板正確識別,多屬於嚴重故障。普通使用者和維修店都很難解決,只有硬碟製造廠商才能進行詳細專業的檢測,看看是否具備修復的可能。

無論怎樣,硬碟出現故障,都容易導致儲存的資料丟失。能否恢復硬碟資料也要取決於故障的嚴重程度。面對有些嚴重的硬碟故障,即使專業資料恢復單位也沒法保證完全恢復儲存的檔案資料。

15樓:愛吃辣條的學姐

具體要看損壞的程度了,邏輯性的故障可以用一些硬碟修復工具或者硬碟資料恢復軟體,比如迷你兔資料恢復軟體去恢復,物理性的故障只有送修,嚴重的話硬碟會報廢。

硬碟怎麼修復壞道

16樓:樸孝敏水瓶

這個是機械損傷,不能修復的,只能重新更換一個硬碟,或者是拿去維修一下。

17樓:傑哥剪輯的

硬碟修復壞到直接更換硬碟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可以修復壞道就加緊他的管道維修。

19樓:老蓋聊技術

修復硬碟壞道教程,用mhdd軟體檢測紅綠塊,修復電腦硬碟壞道。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的硬碟如果損壞的話,一般是無法人為維修好的,如果鍵盤裡面有很多重要的資料和資料,那麼你可以拿到修電腦工廠的地方進行維修。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最好找專業的人花個幾百塊。

22樓:數碼王子胖

方法。

一、自帶磁碟檢測修復:1、滑鼠右擊磁碟選擇「屬性」,然後點選「工具」選項卡,接。

2.方法二、diskgenius檢測修復:1、開啟dg分割槽工具(diskgenius)後,點選「硬碟」選單,

23樓:網友

我因為幸福快到我建議你拿出去維修,因為這個你自己整不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邏輯壞道,一般是由操作不當造成的,對其可用一些工具軟體來修復,「磁碟掃描程式(scandisk)」就是其中一個用來修復硬碟邏輯壞道的工具。對於物理壞道,一般是表現硬碟產生了物理性損壞,對於這類問題,修復的基本思想是:將含有壞道的硬碟分成多個區,然後再把含有壞道的分割槽隱藏起來,以避免壞道的大面積擴散,從而保證硬碟的正常使用。

25樓:卩勿忘_心安

這個其實是非常簡單的,我們知道一定要找一個專業人士幫助你才是可以的。

26樓:邊叡沃寒香

硬碟出壞道最好立即更換,在確保有用資料轉移後可以選擇低格修復,然後若無問題,可考慮當些臨時盤。

27樓:瑞悅宰翠霜

把壞道的那部分單獨化出一個分割槽。

然後刪除。也就是每次執行磁碟的時候不去訪問壞道的部分就可以繼續用了。

28樓:讓憶雪藩職

低格不起作用的,壞道輕微損壞還是可以修復的你試下這個:在開始選單中開啟執行,在執行裡輸入cmd,會出現dos視窗,在dos下輸入chkdsk

c(,f,):

/f/x.他會自動執行檢測和修復,然後重啟就可以了。如果不行的話只譏怠罐幹忒妨閨施酣漸能去網上搜修復軟體了。

29樓:濮教鄭湃

壞道不能修復,可以遮蔽。或者你開機的時候不要檢測硬體。

電腦硬碟有壞道怎麼辦?能修復嗎? 10

30樓:精簡通俗聊科技

thdd 硬碟壞道修復,經典操作例項。

31樓:泥冰瑩虢童

基本上是無法修復了,不過,可以用分割槽軟體將他分出去,可以減少擴大,如果是邏輯壞道修復為99%,如果是物理的100%的修不了,就算是低格也沒有太大的做用,被修好的都是邏輯壞道。

32樓:闞暖曠苑傑

如果是邏輯壞道,通過軟體或者磁碟掃描格式化等可以修復,如果是物理壞道,無法修復,對應辦法是壞道那個區間獨立分割槽,然後把這個分割槽隱藏起來,這樣就不會讀寫壞道造成壞道擴大。

33樓:養夜卉戎濡

你可以做一個低格,如果檢測不到壞道了,那就是邏輯的錯誤,低格後如果還有壞道那就是物理壞道,一般是無法修復的!

34樓:哀傑藏香卉

硬碟壞道分邏輯壞道和物理壞道2種,邏輯壞道一般用軟體可以修復,要是物理壞道的話基本沒希望修復,捨棄有壞道的扇區,把沒有壞道的扇區分割槽使用可以暫時應急,如果是物理壞道想一勞永逸的解決還是換硬碟吧。

35樓:網友

邏輯的可以用軟體修復,比如(效率源)但是如果是物理壞道的話只能用pq把那段隔離開不用了。

硬碟壞道檢測修復工具有哪些,修復硬碟壞道用什麼軟體,需要哪些工具?

效率源 比較常用的.還有 hdd 當然還有鼎鼎大名的 pc3000 修復硬碟壞道用什麼軟體,需要哪些工具?檢測硬碟壞道用什麼軟體好 修復硬碟壞道教程,用mhdd軟體檢測紅綠塊,修復電腦硬碟壞道 硬碟壞道檢測及修復工具 自己到網上下一個hd tune2.53 綠色版 然後按出來點到掃描錯誤,不要點快速...

如何修理硬碟壞道,如何修復行動硬碟壞道

壞道無法修理 只能遮蔽 如何修復行動硬碟壞道 你可以用系統自帶的一些程式檢查修復,在windows系統環境下,在 我的電腦 選擇行動硬碟碟符 右鍵 屬性 工具 按鈕中選擇 查錯狀態 開始檢查 再在 掃描型別 中選 全面檢查 並將 自動修復錯誤 打上 勾 然後 開始 既可,它將對硬碟盤面做完全掃描處理...

硬碟壞道可以徹底修復嗎,硬碟壞道很多還能修復嗎

硬碟壞道是客觀物理性的損傷,是不能修好的。輕微的硬碟壞道,一般不會反覆出現宕機這種情況。假如是因為硬碟壞道出現宕機,那就說明壞道比較多 嚴重了。只能重新購置新的新的硬碟了。硬碟有壞道能修復 但是 是用掩藏壞道的方法修復,如果壞道在關鍵位置,隱藏後就會影響功能。但有時能正常開機,證明壞道不在關鍵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