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與路由器之間的連線疑問,路由器與路由器之間可以連線嗎

2022-07-14 14:29:25 字數 3061 閱讀 5195

1樓:

1.路由器之間用串列埠互聯的話,封裝模式可以自行配置,包括ppp,hdlc,幀中繼,都可以配置,但是要看實際線路的,最普遍應用的ppp比較多。

2.路由器不管你的地址是否私有地址,而是在路由器路由表中是否釋出了該地址,如果在動態路由中釋出了該私有地址的網段,那麼一定是會被鄰居路由學到的。路由器就是資料包到我這了,我要知道我把他發向**。

3.正常isp給你提供的pppoe的撥號連線就是對端提供一個地址給你。

4.pppoe的意思直白點說就是跨越乙太網上的點對點協議,你理解為主機到路由也差不多。

5.串列埠上可以封裝ppp,hdlc之類的2層協議,乙太網不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a為 192.168.1.1 b 為 192.168.2.1 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如果是串列埠相連的話,一般採用封裝ppp或hdlc協議。如果是採用乙太網相連,那麼兩個介面之間就要用到mac了,ppp的封裝方式與乙太網的封裝方式不同,它沒有乙太網幀所要求的mac地址。

2、只不過是私有地址不會在公眾網上出現,而並不是說路由器不會**私有地址的資料包。只要進行了正確的配置,做了路由宣告,當然是可以正常通訊的。

供參考。

4樓:長魚含玉

2樓回答的很正確 但是要提示你一下 hdlc的封裝只針對cisco的產品 其他品牌的產品用ppp協議

至於第二個問題你理解的沒錯 很正確 不通網段見不能通訊 需要路由的功能 你配置的rip 有了路由就可以通訊的 你理解的沒有問題

5樓:嵇延莘陽曜

你的問題簡單,上下樓一個得無線型號無法發揮,想在樓下也用一個無線接入點。其實有個ap就可以了,不過路由器用處多些,

你這樣做,做主的那個不用改什麼,dhcp開啟就可以了,樓下的那個備的,設定時分配一個地址,和mac還有不同的ssid,使用裡面橋接的功能,連線樓上的,其他的無線安全就隨便設了,這樣連到樓下的無線上後,還是樓上的分配ip,還是一個網路。

看懂沒?

路由器與路由器之間可以連線嗎

6樓:娛三棍

路由器怎麼連線,路由器到底怎麼連線,一起來看一下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額,最多ip地址在分一個欄位。看看路由器支援只做交換使用嘛,那樣就更好了。

8樓:年年有團

你的問題簡單,上下樓一個得無線型號無法發揮,想在樓下也用一個無線接入點。其實有個ap就可以了,不過路由器用處多些,

你這樣做,做主的那個不用改什麼,dhcp開啟就可以了,樓下的那個備的,設定時分配一個地址,和mac還有不同的ssid,使用裡面橋接的功能,連線樓上的,其他的無線安全就隨便設了,這樣連到樓下的無線上後,還是樓上的分配ip,還是一個網路。 看懂沒?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將無線路由的其中一個wan(1,2,3,4)口連線到有線連線的wan口,是wan,看清楚,沒別的數字,不然就沒用了。很多人都是連線口不對才不能連線的。

連線完之後像普通的路由器一樣配置賬號密碼,然後重啟路由器就能用了

10樓:上海的哈爾濱人

既然是2臺無線路由,為何要用有線連線,不是多此一舉嗎?

更改樓下路由的名字和ip地址,如樓上路由ip為192.168.0.1則樓下改192.168.0.2,使其網路為同一子網。

更改樓下路由名字,使2個路有名稱不同,關閉樓下路由dhcp功能。

設定wds無線ap,搜尋對放路由無線網路地址,相互新增,無線訊號相同。

2臺路由則相互連線形成區域網,計算機也可以共享網路,自動搜尋ip地址,ip地址由路由a分配。

路由器與路由器的連線

1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橋接方法如下:

1、進入主路由器配置介面。啟用dhcp功能並配置好無線設定,然後重啟無線路由器。

2、進入副路由器配置介面。關閉dhcp功能並配置lan口地址與r1同處一網段,另確保r2無線路由器的ssid與r1不同。設定完成後,重啟路由器。

3、進入主路由器,wds設定下wds模式改為中繼模式,加密型別選擇所需型別,可以是wep、也可以是wpa/psk(這裡以wep為例),然後輸入金鑰。點選開始掃描,找到r2後,儲存-重啟即可。

4、再次進入副路由器,填寫與主一樣的加密方式及金鑰。注意:副路由器頻道與主路由器要一樣,點開始掃描,找到主路由器。

閘道器和路由的疑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1)閘道器都是路由器上的ip。例如vlan2,閘道器就是配置vlan2的地址 ip address 192.168.1.1 255.255.255.0

2)閘道器的最主要作用是將2層的資料轉出來變成3層的資料包,然後走路由,也起到和其他閘道器互聯的作用。區域網的每臺電腦,包出電腦之後是走二層的,也就是說是根據mac通訊的,不是根據ip通訊,發往閘道器mac的包,到達閘道器之後,閘道器就把它封裝成ip包,此時他才走起路由來,往他要去的地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各位都不是學計算機網路的,讓我這個網路老師給你們普及一下吧。

你可能還不知道閘道器有多層意思:1)閘道器是應用層協議轉換功能,但是現在很少有人再使用這個術語了;2)閘道器是你的網路的出口,就是預設閘道器,其實就是與你的網路連線的路由器或三層交換機的介面的ip地址(這當然就是一個三層的概念了)。而你說的就是第二種。

當一個資料包要到其他網路的時候,首先要傳送給你的預設閘道器,然後由預設閘道器通過路由功能完成ip包的**,直至到達目標網路。這樣你就明白你說的是什麼了吧。僅供參考~

思科交換機連線網段和路由器的疑問??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pc機上設定預設閘道器了嗎?需要把192.168.

1.1作為192.168.

1.0這個網段的預設閘道器,吧10.10.

10.100作為10網段的預設閘道器。如果不通可以使用no sh啟動一下介面。

注意各介面連線線使用直連線即可。

路由器連線

如果你本地連線狀態顯示已連線上,而打不開網頁的話,可能是你的路由器沒有恢復到預設設定,你按reset重新復位,還原預設設定後,在ie位址列輸入192.168.0.1再重新開啟試試看。如果能進入設定頁面,下一步就是你要選擇你是上網方式了。如果你是pppoe上網,就選pppoe上網,選錯了,你還是會上不...

無線路由器與無線路由器連線如何設定

一 把下級的路由器wan口連線到上級路由器的lan口,兩個路由器工作於級連狀態,上級的路由器根據上網型別設定,下級路由器設定為自動ip或固定ip的連線方式。二 把上級的路由器連線到internet,並根據上網方式進行相應設定,下級路由器的lan口連線到上級路由器的lan口,不用任何設定。當然,無線的...

請問路由器los亮紅燈怎么弄啊,請問路由器los亮紅燈怎麼弄啊

路由器 los 燈為光路警告燈,路由器 los 亮紅燈說明光型號有問題。問題原因以及處理方案 光纖頭與路由器連線問題。可能是光纖頭鬆動,建議重新插一下,或者更換光纖頭。入戶光纖傳輸故障。建議報修處理。光貓故障,或者網路服務端故障。建議重啟光貓,沒有解決及時報修處理。路由器 router 是連線因特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