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含有嘌呤不能喝,白酒和紅酒,尿酸高的人可以喝哪一種酒

2022-07-19 00:25:25 字數 5426 閱讀 5090

1樓:銥雯漁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和大家健康意識的逐漸加強,高尿痠痛風的問題,已經為越來越多的人所熟知,也確實有越來越多的朋友,受到了高尿痠痛風問題的困擾。面對高尿痠痛風,在酒桌上經常會聽到這樣的話:「前一陣子沒注意,痛風又犯了,今天我不喝啤的,來點白的吧。

」,但喝白酒就不會影響高尿酸,引發痛風了嗎?其實這是一種認識上的誤區。

飲酒對高尿痠痛風的真正影響很多朋友認為高尿痠痛風不能喝啤酒,是因為認為啤酒中嘌呤含量高,喝啤酒後會升高尿酸,但實際上,不管是啤酒,還是紅酒白酒,酒精攝入對於高尿痠痛風的影響,嘌呤的攝入只是其中微小的一部分,並不是主要因素。

我們身體內的尿酸主要**還是來自於自身細胞代謝產生的核苷酸,經過一系列的氧化代謝過程後,而生成的一種代謝物質,這部分內源性的尿酸佔體內總的尿酸生成量的80%左右,只有其餘20%的尿酸,才是來自於外界飲食中攝入的嘌呤的代謝轉化。因此,高嘌呤飲食確實會增加外源性尿酸的生成,導致尿酸的升高,但升高的影響再大,也不會超過20%。

我們再來看一下啤酒中的嘌呤含量,查閱了一些資料,基本上資料顯示每100g啤酒中的嘌呤含量也就5~10mg(有的資料顯示是2~5mg),如果按照食物嘌呤高低的分類,啤酒絕對屬於名副其實的低嘌呤食物。如果喝上一瓶啤酒,攝入的嘌呤含量也不超過50mg,這樣的攝入量,與很多高嘌呤的食物相比,根本不算太多,但如果喝啤酒的人,特別大量的喝,倒是同樣也會導致外源性的嘌呤攝入的增多,從而導致外源性尿酸的生成增多。

但實際上,不管是啤酒,還是紅酒白酒,對於身體內尿酸代謝的影響,我們主要應該考慮的,並不是酒中含有多少嘌呤的問題,酒精的過量攝入對於高尿酸排洩排洩,都有著多重的不良影響。

首先是酒精的攝入,會影響內源性尿酸的生成,導致內源性尿酸生成的增多,具體原因可能與酒精會對肝臟健康形成影響,以及酒精在代謝過程中會消耗人體大量的atp有密切關係。

其次大量飲酒後,不管是哪種酒,攝入的酒精越多,在酒精代謝過程中消耗的水分就越多,大量飲酒後消耗體內水分,如果不能及時的為身體補水,會導致血液中尿酸濃度的相對升高,同樣也可能會導致尿酸的進一步升高。

第三,在酒精最終的代謝排洩的過程中,酒精的代謝產物排出體外,會在腎臟競爭性的抑制尿酸的排洩,導致尿酸排洩受到影響,這同樣也是大量飲酒導致尿酸升高的重要原因。

根據臨床統計來看,高尿酸患者,一次性大量飲酒是導致痛風發作的首要誘因,而在飲酒的種類上,並沒有不同酒型別之間的明確差異,因此,飲酒對於高尿痠痛風的影響,主要源自於酒精的本身,而非酒中含有嘌呤含量的高低,高了高尿痠痛風問題,不管紅白啤,都用過儘量的控制飲酒,能不喝最好。

除了飲酒以外,這種飲料也要注意少喝有的朋友發現了高尿痠痛風問題,確實很自律,說今天不喝酒了,我喝點果汁代替吧。但勸您,對 於高尿酸患者來說,高果糖的果汁等飲品,同樣是值得注意要減少攝入的飲料。

酒不能喝,怎麼高果糖的飲品也不能喝了呢?這其中的道理,還是要從果糖進入人體的代謝過程來談起,我們人體中在代謝功能的過程中,有一種叫做三磷酸腺苷的物質是為身體重要的能量**,我們通常將其稱作atp,而在果糖進入人體後,果糖的分解代謝與葡萄糖不同,它進入人體後,會由腸道直接吸收入血,而其代謝過程會消耗大量的atp。

而相關的酶沒有限速作用,atp在果糖代謝過程中會脫磷酸,會轉化為大量的二磷酸腺苷(adp),通常adp會進一步轉化成atp,但如果adp量太大,就會有部分進一步轉化為單磷酸腺苷(amp),amp就是形成尿酸的一種前體物質,因此,身體在消化代謝果糖的過程中,因為消耗大量的atp,不可避免的會導致尿酸的升高。高果糖飲品,也是一種導致尿酸升高的高風險飲食。

因此,對於高尿痠痛風患者來說,不但要強調限制飲酒或戒酒,同時在飲品選擇上,也要注意不要喝富含果糖的飲品或其他高糖分的飲品,高果糖飲品喝多了,同樣可能會導致尿酸的升高,甚至誘發痛風的發作。

尿酸高能不能喝白酒或紅酒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酒精中的乙醇可以促使乳酸合成,酸和尿酸從腎臟中排出的時候,相互之間會有競爭。乳酸的增多會導致尿酸的排出減少,從而導致尿酸增高。

此外,乙醇本身就有促進嘌呤合成的作用,因此無論是啤酒還是白酒,只要是含有酒精的飲料,高尿酸患者都應該拒絕。

其他禁忌

1、菠菜

雖然菠菜中的嘌呤含量並不高,但是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草酸很容易在人的體內中和鈣質,形成草酸鈣沉澱,引起腎結石。這會嚴重影響我們的腎功能,間接導致尿酸增加。

2、動物內臟

中國大廚可以將動物內臟製作成無數的美食。例如,溜肝尖兒,紅燒大腸等大菜;烤腰子,炒肝等小吃,都是以動物內臟為主料製作而成的。可是這些內臟中含有非常高的嘌呤,痛風患者一定要剋制住自己的慾望,拒絕食用。

3、果糖飲料

對於普通人來說,果糖是一種非常健康的糖類,它比蔗糖有更低的概率轉化為脂肪,可以使我們遠離肥胖。可是果糖在人體中代謝後,會導致尿酸增多,還很容易增加胰島素的分泌,這會抵抗、抑制尿酸的排洩,因此高尿酸患者應當儘量拒絕果糖飲料。

參考資料:人民網《尿酸高應該少吃哪些食物?怎樣有效控制尿酸》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酒精飲料均會導致尿酸的代謝障礙,且排洩尿酸的藥物可能對肝有影響,喝酒會加重其負擔,因此建議不要飲用相關任何含有酒精的飲品。

可以服用點降尿酸的藥物如別嘌醇和秋水仙鹼等,平時多吃蔬菜水果,使尿液呈鹼性,多喝水多排尿,也有利於尿酸加速從尿中排出的,平時要禁食高嘌呤鹼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海鮮和啤酒等,

中藥方子:亦 舒*菊苣梔子茶

菊苣梔子茶配方中的某些主材具有某些**作用。這是痛風茶與藥物**的根本區別。使用菊苣梔子茶要注意與藥物**相配合,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既快速止痛消炎,又長期降尿酸,促進體內健康迴圈,避免化學藥物的毒***。對降壓降血脂也有很好的效果

4樓:悄麼聲的拔尖

尿酸高忌酒、忌酒很重要。酒會抑制尿酸排出體外,我就是喝了一次啤酒後發作的。不過現在不怕喝酒了。每次喝完吃兩粒無忌針肽片,一年多沒發作過了。

5樓:麻竹竇雁

這個和年齡真沒有太多的問題,只能說您對尿酸的代謝出了問題,建議您多飲水,加強鍛鍊,同時避免高強度的運動,可以適當的少吃一些豆類的食物,如果還沒有超過420,不用太過擔心。

白酒、啤酒、紅酒,糖尿病人可以喝哪一種酒?

6樓:d**id聊科技

白酒、啤酒、紅酒,糖尿病病人最好不要喝酒,如果非要喝酒的白酒比紅酒更好,紅酒比啤酒更好。

其實糖尿病人是不是和喝酒的,喝酒這樣的行為是不利於糖尿病病人控制血糖的。糖尿病病人除了要服用藥物和注射胰島素來控制血糖以外,嚴格的飲食控制也是非常重要的。而喝酒這樣的行為是會引起血糖快速升高的一個過程。

糖尿病別人每餐攝入的能量都是需要嚴格計算的,喝酒其實也是在攝入能量。

而究竟產生的熱量是非常高的,如果把喝酒也納入攝入飲食的計量的話,那麼可能糖尿病人就不能吃飯了,如果正常吃飯的話,那麼就會影響到血糖。並且酒精本來對身體就是不好的,很多疾病都是因為飲酒過多誘發的,作為有基礎病的病人,喝酒以後還可以會誘發更多的併發症。

如果糖尿病別人長時間的喝酒以後,很可能就會出現低血糖。低血糖的行為對於糖尿病的病人是非常危險的,糖尿病別人如果血糖升高還可以控制,但是低血糖如果沒有注意的話,是會致命的。所以糖尿病病人最好還是不要喝酒,但是如果遇到非喝不可的情況,那麼白酒可以作為第一選擇。

如果沒有白酒的話,那麼紅酒可以作為第二選擇,啤酒是沒有選擇以後的最後一個選擇。因為啤酒是用小麥釀製的,它的升糖是非常快速的,不利於糖尿病病人的發展。所以如果自己是糖尿病的患者,就不要再繼續貪杯了,畢竟喝酒這件事情是沒有一點好處的。

雖然有人說每天喝一點酒對身體有好處,可以殺菌消毒。

但是這種說法完全就是誤導,喝酒只會使得神經變得麻痺,對身體肯定是有害無益的事情。

7樓:卿唐院

糖尿病人是不適合喝酒的,《中國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2010》指出,不推薦糖尿病患者飲酒,當然包括白酒、啤酒、紅酒所有的酒類在內。

8樓:寧寧天下之歌

糖尿病病人可以適當的喝一些紅酒,因為紅酒具有抗氧化作的作用,對身體有好處,但是也不能多喝,白酒和啤酒不能喝的。

9樓:哈哈兒哈

糖尿病人本身就患有糖尿病,所以呢,特別是酒類最好不要喝,這也是為了自己的這個身體考慮,所以呢還是要不喝為好。

10樓:申屠躍

最好是不喝,真想喝就喝點乾紅葡萄酒。

11樓:東門龍

有點水分,不可全信,總之,對自己的生命珍惜吧

12樓:由新之

提這個問題的人是傻子吧,是酒對人體就有害。

很多人都說尿酸高的人不能喝啤酒,這是為什麼?

13樓:教育仁昌

酒是痛風發作的常見誘發因素,酒精有促進尿酸生成的作用,而且會導致乳酸和酮體的積累,競爭性抑制尿酸排出。大量喝酒往往導致血尿酸突然升高,如果再同時食用高嘌呤高脂肪食物,便會成為誘發痛風急性發作的直接原因。

其中啤酒與痛風發病的相關性最強,白酒也可增加痛風的發病風險,而適量飲用紅酒並不增加痛風的發病率。

14樓:

啤酒是軟性物質,是因為它在人體中能轉化為酸性物質,加重了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從而加大了患痛風的風險,其實不光是喝啤酒,其他的一些在人體中可以轉化為酸性物質的食物都要少吃,比如高蛋白類食品雞蛋牛奶昆蟲等等。

15樓:早餐時刻

最佳答案簡直一派胡言,酒類本身屬於低嘌呤食物,只是因為酒精易使體內乳酸堆積,對尿酸排出有抑制作用,容易誘發痛風。

16樓:漫谷鳶尾香

因為啤酒含有嘌呤,嘌呤氧化變成尿酸,尿酸居高不下就會痛風,痛風會一生永相伴,時不時的讓我們痛不欲生。不過嘴饞的我會在喝酒後吃四片無忌針肽片,再補充維c,這樣就僥倖逃過一次痛風折磨,沒辦法誰叫我太饞了。

17樓:果興為

帶酒精的都不能喝。尿酸高的原因:吃得過好,運動過少。要好好鍛鍊,控制飲食,調整飲食結構。

尿酸的人不能喝啤酒,最好酒類儘量不喝,因為酒裡含了很多的嘌呤。什麼是嘌呤呢?它是蛋白代謝以後裡面的一個主要產物。

它是蛋白的代謝物,也就是說它是人體所不可缺少的一種物質,這個物質叫嘌呤。在肉類也是有很多的嘌呤,尤其是動物的內臟,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說吃了肉類的食物會讓尿酸升高。有一點我想提醒大家的,雖然有點離題,但我還是覺得說出來對想知道這方面知識的朋友有幫助,

很多人會認為尿酸的人就不可以吃肉或蛋白質的東西,其實不太正確,肉類和蛋白質的東西不是不能吃,而是少吃,如果不吃蛋白質和肉類的東西,這會對肝臟造成很大的傷害,因為肝臟是由很多的蛋白質組成,而蛋白質**大多數來自肉類和豆類,一旦肝臟造成了傷害,不只尿酸的問題會出現,血壓高,心肌硬化,容易肥胖,糖尿病,這些好朋友會一個個來,只是看你會中哪個咯。這都是因為肝臟功能差了,很難消化食物中的糖份,糖份消化不了,就會轉去脂肪,所以這些問題就會來了。當然不能忽略的就是要多做運動咯,這會有幫助身體的代謝功能,如果可以的話,尿酸的人也可以吃一些維他命b的食物或者營養補助品,這是因為維他命b也是有幫助代謝功能,尤其是吃進去的糖份還有脂肪,它會把這些糖份和脂肪轉化成能量供給身體。

記得咯,小心飲食,多做運動啊。

白酒和啤酒兌著喝傷身嗎,白酒和啤酒兌著喝傷身嗎

啤酒 白酒不能摻一起喝 因為啤酒含有很多的二氧化碳,含有很多氣體,這種氣體可以攜帶酒精加快吸收,更容易醉了。摻著喝是度數變小了,但是會對消化道產生聯合刺激,導致消化功能紊亂,長時間下去,會出大問題的。酒一定要適量 低度,為心肝著想。這樣摻著喝白酒和啤酒,本身就是個誤區。要麼喝啤酒,要麼和白酒,不能混...

啤酒和白酒混合喝有什麼壞處,啤酒和白酒混合喝對什麼有什麼危害呢?

白啤酒混著喝更易得肝癌,種酒的酒精含量不同,一會兒喝啤酒,一會兒喝白酒,身體對這樣的不斷變化難以適應。各種酒的組成成分不盡相同,啤酒中含有二氧化碳和大量水分,與白酒混喝,會加速酒精在全身的滲透作用,對肝臟 腸胃和腎臟等器官的刺激和危害就會更加強烈。喝酒對人體的傷害是全面的,空腹喝酒摧殘更大。喝酒直接...

黃酒和啤酒哪個度數高,啤酒,紅酒,黃酒,白酒哪個更容易醉

黃酒的酒精度一般是14 20 而啤酒上標的11度或者12度通常說的是麥芽糖度,啤酒實際的酒精度只有四度左右。黃酒南方以糯米 北方以黍米 粟為原料,一般酒精含量為14 20 屬於低度釀造酒。黃酒含有豐富的營養,含有21種氨基酸,其中包括有數種未知氨基酸,而人體自身不能合成必須依靠食物攝取8種必需氨基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