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知道單位是否替個人繳納保險

2022-07-20 14:10:17 字數 5310 閱讀 8449

1樓:

都交一個數是可能的,很多單位(尤其是私企),會想辦法給你少交保險的,定一個統一的基本工資基數就可以了,扣得都一樣了。如果你要查,**打不通,最好就到現場去查一下,社保政務大廳去查。 社保的**也可以上去看看能不能用身份證查詢。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可以到社辦處,帶上身份證就能查他是否幫你交了,如果沒有交你可以告單位的,他需要補償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地區網上暫時不可以查詢社保帳戶,只能到單位所上保險的社保中心,用觸控式螢幕進行查詢。輸入你的身份證號就可以查了。你要先知道你們單位是在哪個社保中心上的保險,然後去**查。

這個給你,希望對你有幫助

東城區社保中心 東城區交道口南大街27號 84038437西城區社保中心 西直門南小街20號 66206069崇文區社保中心 北京市崇文區珠市口東大街16號(大都市街南七樓) 67074642、67074630

宣武區社保中心 宣武區南菜園街51號 83975643朝陽區社保中心 朝外吉祥裡115號 65523988海淀區社保中心 海淀區新街口外大街1號 82071188豐臺區社保中心 豐臺橋南劉家村193號 63742239石景山區社保中心 石景山楊莊東路128號 68879876門頭溝區社保中心 新橋南大街13號 69836447房山區社保中心 良鄉西路5號 89367034通州區社保中心 通州區運河東大街85號 81537046平谷區社保中心 平谷鎮府前西街9號 69964901昌平區社保中心 東環路南段退休職工活動站院內 69723166懷柔區社保中心 懷柔區開放路86號 總機89686060轉2002順義區社保中心 順義區府前東街6號社保局院內 89446599延慶縣社保中心 高塔路60號新城服務樓東一樓 69172590密雲縣社保中心 密雲新西路32號甲 69044210大興區社保中心 大興區興豐南大街54號 69224507北京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社保中心 開發區巨集達北路10號萬源商務中心302室 67881453

如何查詢公司是否幫個人停繳社保

4樓:找法網

可以通過當地社保辦理的官方公眾平臺或者**進行查詢,也可以拿著個人的身份證到當地的社保局或者社保經辦機構進行查詢,有辦理銀行繳納業務的也可以到銀行櫃檯進行查詢。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七十二條

社會保險**按照保險型別確定資金**,逐步實行社會統籌。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必須依法參加社會保險,繳納社會保險費。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第四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

個人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有權監督本單位為其繳費情況。

5樓:中顧法律網

憑身份證到社會保險所查詢即可。 如果當地的銀行櫃員機開通了社保查詢系統的,可以拿著社保卡在銀行櫃員機上查詢。

6樓:楊子電影

如果對自己的社保帳號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個人存檔人員辦理的基本醫療保險,僅負責參保人醫療保險生效期內住院所產生的醫療費用。同一自然年度內首次住院起付錢為1300元,年度內第二次後(包括第二次)每次起付錢為650元。

基本醫療保險統籌**封頂線一個自然年度內為7萬元,大額醫療互助資金最高支付限額為一個自然年度內10萬元。

基本醫療保險統籌**起付錢以上部分,最低報銷85%,在一個年度內累計超過基本醫療保險統籌**封頂錢(7萬元)的醫療費用,大額醫療費用互助資金支付70%,個人負擔30% ,門診不屬於報銷範圍。

本地人需要購買社保的,可以直接去當地的地稅局購買,個人掛靠單位辦理社保,是以人力資源公司的名義去購買。個人與人力資源**公司簽訂**合同,提交相關資料,繳納社保費與服務費。

(社保費:由企業繳納部分、個人繳納部分組成),個人掛靠單位購買,總的社保費都是由個人支付。**公司就按月為個人繳納社保。

個人可以上社保局網查詢自己購買的社保明細,並在次月領取社保卡。需要掛靠單位購買社保的人群:自由職業者,創業者,靈活就業者,暫時失業或者短期工作者。

7樓:

可以到本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查詢,以重慶為例,具體查詢方法如下:

二、進入重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後,找到」個人社保資訊查詢「一項,點選進入。

三、進入登入介面後,輸入相應資訊登入。

四、登入成功後,即可查詢到參保狀態了。

8樓:對對保險網

作為國家一項福利政策社保, 大部分人只知道繳了有用, 不過對其具體作用還不清楚。所以先看看我專門整理的關於社保繳納的文章也無妨:《社保有什麼優點?

社保「收益」有多高?為什麼說一定要繳納社保嗎?》

查詢社保狀態是否正常就知道了,具體方法往下看。

絕大多數人對於公司給交了多少社保是一無所知的,對於如何查詢社保更是稀裡糊塗。 那麼接下來我帶大家瞭解一下這社保如何查詢?

1.到社保局查詢

到當地社保局時攜帶本人有效證件和社保卡就可以在辦公大廳視窗查詢。 這樣社保卡里有多少餘額我們就知道了。具體是一個什麼樣的操作?

不如先看一下這裡:《每月要交多少錢社保?怎樣去查詢餘額?

還有其他功能嗎?》

2.終端查詢

目前多數銀行自助服務網點都設了自助服務終端,我們能夠在上面查詢社保。然而我們得先確定社保卡上對應的銀行是哪個。之後到設定了自助服務終端的銀行自助服務網點查詢就行了。

3.**查詢:12333

查詢時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

4.官網查詢

搜尋所在的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然後登進去,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 將身份證號和密碼輸入就能夠查詢。

望採納!

9樓:丁志忠律師

可以通過以下途徑查詢:

(一)登陸當地社保網查詢

(二)當地社保局

(三)撥打社保局服務**12333

切記:查詢需要本人身份證或社保號。

建議你到當地社保局申請查詢,可以得到滿意的結果.

有疑問的,可以撥打勞動保障諮詢**12333諮詢。

10樓:藍狐

個人不能查詢。你需要到原單位拿一份社保停繳的單子,然後給社保局。再說你領失業補助和最後一次繳納社保需要有個期限。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社保卡查詢,直接社保局**就有專門的視窗,還有 , 你離職的時候, 單位應當要出具書面證明的, 你應當由退工 單的 , 給勞動局出示。

單位與員工終止、解除勞動關係行成決定後,應當告知本人按照有關規定辦理失業登記和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權利,並將失業人員的名單及檔案自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7個工作日內報受理其失業保險業務的經辦機構備案。失業人員應在終止或者解除合同之日起60日內,到受理其單位失業保險業務的經辦機構申報領取失業保險金手續。

怎麼查公司有沒有給我們交社保呢?

12樓:你不愛吃烤肉

查詢方式如下:

1、社保中心查詢

如果對自己的社保帳號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2、上網查詢

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蔘保資訊。

3、**諮詢

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4、觸控式螢幕查詢

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內如果設有社會保險觸控式螢幕查詢系統,刷卡或根據螢幕提示輸入卡號或身份證號進行查詢。

各地的社保繳費基數與當地的平均工資資料相掛鉤。它是按照職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資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額來確定的。每年確定一次,且確定以後,一年內不再變動,社保基數申報和調整的時間,一般是在7月。

企業一般以企業職工的工資總額作為繳費基數,職工個人一半則以本人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資為個人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在我國,繳費基數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用人單位的申報,依法對其進行核定。

13樓:到永久

對於查詢

,在參保地社保處才可以的.

除登陸當地社保網查詢(有時功能並非完善和穩定)外,你還可以通過以下方式查詢:

(一)當地社保局

(二)撥打社保局服務**12333(市話收費)

切記:查詢需要本人身份證或社保號。

建議你到當地社保局申請查詢,可以得到滿意的結果.

社保網查詢初始密碼一般為(例如你的出生日期是19801122,那麼初始密碼一般是801122),你可以試試看。如果不是,密碼是要到社保中心申請的,以後用於登入查詢。

擴充套件資料

社會保險是國家舉辦和發展的一項社會事業。

2)社會保險以國家立法為保證和依據。這裡強調的是:推行社會保險必須要有法律保障;實施社會保險必須依法執行。

3)社會保險以建立保險**為物質基礎。

4)社會保險的保障物件是勞動者。

5)社會保險的目的在於保障當勞動者遭受勞動風險,即在勞動者暫時或永久喪失勞動能力以及事業喪失生活的收入**時,從社會得到基本生活的物質幫助和補償。

6)社會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一種,是社會保障的核心部分,社會保險政策市國家社會政策的重要組成部分。

14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可以去社保中心、撥打12333、通過人社局**查詢社會保險繳費情況。

1、可以

攜帶本人身份證去當地社會保險中心查詢是否繳納社保;

2、可以撥打全國統一的社會保障諮詢**12333;

3、可以登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查詢是否繳納社保。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根據如下情況,自行選擇查詢方式。

1. 社保中心查詢

如果對自己的社保帳號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2.上網查詢

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蔘保資訊。

3.**諮詢

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4、觸控式螢幕查詢

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內如果設有社會保險觸控式螢幕查詢系統,刷卡或根據螢幕提示輸入卡號或身份證號進行查詢。

如何才能知道女友是否真心愛你,怎樣才能知道女朋友是不是真心愛你

老兄,我想你應該是第一次 最多不超過3次 找女朋友吧,你以為真的有所謂的感情 特指電視裡的 嗎?其實現在的人很實際的,錢 權 是最重要的,帥 瀟灑 只是在小的時候才有用,曾經和很多女生了解過,其實女生現在比大多數男生想的實在多了,有的甚至更過分 21 22歲便玩玩,23 24該怎麼玩怎麼玩,25 2...

怎樣才能知道女生是否喜歡你,怎樣才能知道一個女生是否喜歡你?

看看她是否有這幾個表現?說明她對你有意思 你喜歡的她是不是也有這幾種表現呢?喜歡你的人會在意你的每個細節 第一 觀察眼神 二 觀察包的位置 三 觀察約會狀態 四 觀察手勢 五 女生是否主動買單 1.會主動分享自己的故事給你,哪怕看起來不知所云 2.當分享生活,或者接受你分享生活時,你們的情緒是同步的...

怎麼才能知道自己喜歡女孩,怎麼才能知道自己喜歡一個女孩?

媽媽說喜歡上一個人就感覺好像心裡的蝴蝶都要飛出來了一樣,你有這種感覺嗎?現在的人大都比較開放,聊天內容也多帶有玩笑性質,或許對方一兩句話就會讓你覺得他對你有意思,會讓你領錯意,所以,無論是不是你喜歡的型別,處得好就行了,不一定要確定是不是喜歡上了,做做朋友相處著先咯。你會情不自禁的想關注她的一舉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