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指症病因問題,多指症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2-07-20 19:00:12 字數 1227 閱讀 6017

1樓:匿名使用者

多指症是一類與遺傳有關的,以肢體為主的骨發育異常病

因為多指在遺傳上是顯性遺傳,只要你家人沒有此症狀,就不會有這種基因,就不會傳給子女.

多指症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樓:協和手外陳江海

出現多指並指一方面是因為遺傳因素,有可能是因為隔代遺傳,另外一方面也跟我們現在的日常生活飲食和現在的社會環境汙染有關。不用過於擔心,建議選擇專業醫院和醫生手術。

3樓:愛尚汽研社

多指症是指正常手指以外的手指贅生,或者足手指的指骨贅生,或足單純軟組織成分贅生,或足掌骨贅生等。這是手及上肢先天性畸形中最多見的一類,約佔先天性上肢畸形的39.9%。

其發生率約為0.1%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能是基因問題造成的。

5樓:厙弘

手在胚胎髮育過程中,手指開始是並在一起的,再逐步分開形成一個拇指和四個手指。如果在此過程中,出現異常導致手指分開不徹底或沒有分開,就會出現部分或完全並指。

《人體基因序列變化和疾病表徵資料庫》記載,h**基因編碼的同源轉錄因子在脊椎動物的胚胎髮育、出生後的生長和分化中起著重要調節作用。hox***基因的突變是首次發現的與先天性多指並指畸形相關聯的h**基因突變,並且注意到h**基因5'端區域具有重要的的功能。

6樓:

每個人的情況都是一樣的

多指症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7樓:科學普及交流

多指症是指正常手指以外的手指贅生,或者足手指的指骨贅生,或足單純軟組織成分贅生,或足掌骨贅生等。這是手及上肢先天性畸形中最多見的一類,約佔先天性上肢畸形的39.9%。

其發生率約為0.1%左右.

高二生物問題(子女患多指症的機率)

多指症會怎樣

8樓:厙弘

先天性並指多指畸形(syndactyly, sd)是人類常見的先天性畸形之一。多指畸形又稱重複指,是指正常指以外的手指、指骨、單純軟組織成分或掌骨等贅生指。目前可以通過致病基因鑑定明確致病基因,從而阻斷該病在家族中的遺傳。

多指症還會併發其他的疾病嗎?

遺傳學裡的多指症

多指症會遺傳嗎,多指症為顯性遺傳病,如果父母雙親中有一方是多指症,子女中既有正常的,也有多指的

多指症為中國人最多見的手部先天畸形,凡以長在大姆指旁邊的最為多見,其次為小指旁邊長出者,也有自其它指頭旁邊長出來的。這種先天性畸形有些是遺傳來的,但大部份與遺傳無關。因國人的多指症絕大多數長在大姆指旁邊,而大姆指又是最重要的手指頭,所以手術切除那根多餘的手指時,大姆指功能之保留及重建就很重要了。我們...

多汗症的危害是什麼,多汗症危害有哪些?

多汗症的危害 1 足部出汗常使襪子 鞋墊溼透,可自覺行走時腳底會打滑 2 還有可能會出現過多的汗液浸漬 使 發白,腳趾間糜爛,常導致真菌 細菌滋生,引起腳臭 腳癬等 3 腋部出汗可見汗水從腋窩下往下滴淌,衣服常會被汗水浸溼。當有細菌侵入感染,腋下不僅可發出難聞的氣味 即腋臭 還可併發 炎症等。4 多...

脊髓空洞症是什麼原因導致截癱的,脊髓空洞症會導致截癱嗎?

造成脊髓空洞症的原因,目前主要集中在下面三種學說 一 脊髓空洞症是一種先天性發育異常,主要是由於胚胎期的神經管關閉不全所導致。二 脊髓空洞症是繼發於脊髓腫瘤的囊性變 血管畸形 損傷性脊髓出血 脊髓炎,伴有 軟化的一種病症。三 另有研究認為脊髓空洞症的形成,完全是由於機械因素造成的,兩大主要致 素是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