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空洞症是什麼原因導致截癱的,脊髓空洞症會導致截癱嗎?

2022-01-09 03:02:37 字數 4194 閱讀 2818

1樓:成都西南**諮詢

造成脊髓空洞症的原因,目前主要集中在下面三種學說:一、脊髓空洞症是一種先天性發育異常,主要是由於胚胎期的神經管關閉不全所導致。二、脊髓空洞症是繼發於脊髓腫瘤的囊性變、血管畸形、損傷性脊髓出血、脊髓炎,伴有**軟化的一種病症。

三、另有研究認為脊髓空洞症的形成,完全是由於機械因素造成的,兩大主要致**素是第四腦室出口受到阻塞,與腦室內腦脊液搏動波的不斷衝擊,導致脊髓**管逐漸擴大,最終形成空洞。以上即為造成脊髓空洞症的大致原因。

2樓:中醫國粹

脊髓空洞症是一種進展緩慢的脊髓病變。病理特徵是脊髓內有空洞形成。主要表現為受損節段的痛覺、溫覺消失,肢體 癱瘓 及營養障礙等。

脊髓空洞症的**目前尚未明確,可能是因先天性脊髓發育異常引起的。

3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脊髓空洞症患者的保養工作更顯得尤為重要。脊髓空洞症早期出現上肢痛覺和溫度覺減退,麻木,頸、肩、背或上肢的疼痛或下肢疼痛,嚴重對的甚至會導致機體癱瘓,引發呼吸障礙危及生命。

脊髓空洞症的預防措施主要有以下幾點:

1、煮食烹調時應該避免用豬油,此外應減少蛋黃和內臟類與過量的海鮮等高膽固醇之食物,而應增加的是高纖維類食物如:蔬菜、穀類和水果與足夠水分。

2、褥瘡是急性期常見的併發症之一,每兩小時翻身一次,即使半夜也要記得定時翻身。翻身的時候要留意不要擦破皮,且要顧慮到脊椎的穩定度。

3、平時生活飲食原則為:以高纖維和低脂肪和低油與低膽固醇飲食為預防脊髓空洞症主要的方法。

4、攝取足量蛋白質,並可多攝取一些強化身體細胞抵抗自由基,如維他命a和c、e、礦物質硒等,起到能同時抑制體重及維持長期復健所需之能量消耗。

5、飲食攝取上應該防止高熱量食物如:油炸和肥肉和甜點與蛋糕、冰淇淋或者是汽水、紅茶飲料等也是預防脊髓空洞症的方法。

6、應該注意防寒防感冒,會導致諸多併發症,陽光充足時可晒一會兒太陽,要根據時節及時更換衣物。

4樓:環倚雲

截癱常見的**包括:

1、外傷:是引起截癱的主要原因。例如遭遇車禍損傷脊髓引起截癱;

2、骨結核:骨結核導致骨折,壓迫脊髓引起截癱;

3、腫瘤:腫瘤增長會壓迫脊髓或脊髓內腫瘤導致骨折,壓迫脊髓引起截癱;

4、轉移性腫瘤:轉移性腫瘤壓迫脊髓,使脊髓受損引起截癱;

5、中醫原因:中醫認為截癱是精髓受損,筋脈失去濡養所導致;

脊髓空洞症會導致截癱嗎?

5樓:議會制諤平

1、感染和寒冷也是得截癱的原因:截癱通常為寒冷刺激,病毒**染引起神經鞘膜發生炎症,導致面神經管內神經受壓迫區域性缺血所致。佔面神經病變的75%左右,臨床還可見到高熱、中耳炎、腮腺炎等疾病也可得截癱的原因。

2、面神經屬混合神經,得截癱的原因主要為運動神經,僅有很少一部分感覺神經,它支配面部的表情肌。面神經受損可造成得截癱的原因。

3、腦腫瘤、顱內出血:顱內的腫瘤,如聽神經瘤、顱內動脈瘤,顱內的血管意外,壓迫或侵及面神經中樞,得截癱的原因均可引起面神經不同程度的損傷。

4、外傷及手術損傷也是得截癱的原因:面部外傷,如切割傷、挫裂傷。手術損傷主要是面神經部位的手術誤傷,以及腫瘤侵蝕難以手術剝離造成。

6樓:成都西南**諮詢

脊髓空洞症是否會引起癱瘓應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人體有31對脊神經,每一對脊神經支配不同的功能。脊髓空洞發生的部位不同,所表現的症狀不同,主要是影響感覺和運動功能,表現為麻木、感覺遲鈍、感覺敏感等症狀,症狀出現較早,及時就診,通過醫療干預,可避免癱瘓;而出現症狀以後,若未及時就診,任由症狀繼續發展,可以造成神經功能喪失,最終導致癱瘓。

7樓:小王子

醫生怎麼說呢,不要盲目相信,聽醫生的積極**

8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患上脊髓空洞症會截癱嗎一開始時只是一側上肢及軀幹上部的知覺障礙,而觸覺及深感覺還算正常,醫生稱作分離**覺障礙。手在熱水內不知冷熱。常在手部發生灼傷或刺、割傷後才發現有痛、溫覺的缺損。

損傷手指常成潰瘍,因**覺,不知保護,以致經久不愈。兩個月前兩下肢出現感覺障礙和癱瘓,肌肉緊張,被動運動時阻力增高,叩擊機腱反射亢進。**發紺、角化過度、無汗或少汗,關節的痛覺缺失,關節磨損、萎縮、畸形、腫大、活動度增加,運動時有磨擦音而**覺。

已經被診斷為脊髓空洞症截癱

9樓:陽光趙大地

,但並非所有的脊髓空洞症患者都會發展到肌肉萎縮、致殘癱瘓的地步。脊髓空洞症通常發病在20-30歲,一般常以頭頸肩部的疼痛和手部的肌肉萎縮無力,而引起患者的注意。

10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殷世榮-痿症科-主任醫師-脊髓空洞症會癱瘓嗎?

11樓:環倚雲

截癱的**原則是針對**進行**,可選擇以下方法進行**:

一,物理**。主要是改善全身各個關節活動和殘叢肌力增強練習,以及平衡協調動作和體位交換及轉移動作。

二,作業**。主要是日常生活、動作、職業性勞動動作,公益勞動,使患者出院後能適應個人生活、家庭生活、社會生活和勞動的需要。

三,心理**。針對心理不同階段的改變,制定出心理**計劃,可進行個別和家庭、行為等多種方法。

四,**工程。可以定做一些必要的支具來練習站立和步行,另外可配備一些輔助的特殊工具,補償功能的不足。

五,臨床**。應用護理和藥物手段,預防各種併發症的發生,減輕症狀,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脊髓空洞症會導致截癱嗎?

12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會的。脊髓空洞症患者,多表現為進行性加重的神經功能障礙。在初期肩背部及上肢麻木、疼痛、痛溫覺消失,沒有引起足夠重視或診斷不清的情況下,患者可以出現進行性加重。

主要表現為一側或兩側手臂的肌肉萎縮、面部痛覺、溫度覺喪失、上肢夏科氏關節炎、下肢肌張力增高、腱反射亢進。嚴重的患者還可能會出現雙下肢截癱、大小便失禁、下肢**營養障礙、經久不愈的潰瘍,以及區域性出汗過多或過少等神經功能紊亂的表現。

13樓:仁者

嚴重的話應該會吧,建議儘早就醫,不要等到嚴重後追悔莫及

14樓:環倚雲

截癱的**原則是針對**進行**,可選擇以下方法進行**:

一,物理**。主要是改善全身各個關節活動和殘叢肌力增強練習,以及平衡協調動作和體位交換及轉移動作。

二,作業**。主要是日常生活、動作、職業性勞動動作,公益勞動,使患者出院後能適應個人生活、家庭生活、社會生活和勞動的需要。

三,心理**。針對心理不同階段的改變,制定出心理**計劃,可進行個別和家庭、行為等多種方法。

四,**工程。可以定做一些必要的支具來練習站立和步行,另外可配備一些輔助的特殊工具,補償功能的不足。

五,臨床**。應用護理和藥物手段,預防各種併發症的發生,減輕症狀,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脊髓空洞症會導致癱瘓嗎?

15樓:老君山詒終

1、感染和寒冷也是得截癱的原因:截癱通常為寒冷刺激,病毒**染引起神經鞘膜copy發生炎症,導致面神經管內神經受壓迫區域性缺血所致。佔面神經病變的75%左右,臨床還可見到高熱、中耳炎、腮腺炎等疾病也可得截癱的原因。

2、面神經屬混合神經,得截癱的原因主要為運動神經,僅有很少一部分感覺神經,它支配面部的表專情肌。面神經受損可造成得截癱的原因。

3、腦腫瘤、顱內出血:顱內的腫瘤,如聽神經瘤、顱內動脈瘤,顱內的血管意外,壓迫或侵及面神經中樞,得截癱的原因均可引起面神經不同程度的損傷。

4、外傷及手術損傷也是得截癱的原因:面部外傷,如切割傷、挫裂傷。手術損傷主要是面神經部屬位的手術誤傷,以及腫瘤侵蝕難以手術剝離造成。

16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出現脊髓空洞症,如果發現的比較晚,或者**不當,或者由於**不及時,這種情況有可能會導致大面積的急神經損害,考慮會引起癱瘓的,如果出現癱瘓,目前按照現有的醫學**方式,沒有特殊的干預辦法,也沒有特殊有效的干預方式。

出現這種情況最好還是需要早發現早**,如果是早發現這種情況,需要在醫師指導下進行手術和在醫師指導下進行****,考慮相對來說愈後比較理想,一般很少會引起大面積的神經系統症狀,有一部分患者症狀也比較輕微。

17樓:

有這個可能的 及時的**

18樓:生經益氣湯科普生活

會,但並非所有的脊髓空洞症患者都會發展到肌肉萎縮、致殘癱瘓的地步。目前,臨床上對於脊髓空洞的**主要有手術**和保守**兩種選擇。

脊髓空洞症是什麼疾病,脊髓空洞症是什麼?

脊髓空洞症,又稱為脊髓積水空洞症,是指在脊髓內形成一個空洞,包括病理性擴大的脊髓 管和脊髓實質內出現空洞兩種不同的病理狀態。本病起病隱匿 進展緩慢,男性多於女性,臨床表現主要為節段性分離 覺障礙 運動障礙 植物神經紊亂 脊柱側彎 關節變形等。脊髓空洞症是脊髓的一種緩慢進行性退化由於疼痛 溫感喪失和消...

視神經脊髓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是什麼原因導致視神經脊髓炎的

視神經脊髓炎的發病機制目前尚未完全清楚,目前認為可能與遺傳相關,主要是水通道蛋白4與抗體的特異性結合,造成血管和實質的損傷,導致軸索和少突膠質細胞在內的白質和灰質的損傷,同時有研究證明與病毒感染有關。1 水通道蛋白4與抗體的特異性結合 水通道蛋白4與抗體的特異性結合,最終導致包括軸索和少突膠質細胞在...

帕金森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帕金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帕金森病的確切 目前尚不完全清楚,發病機制主要是含有多巴胺的神經元細胞的缺失或者脫落引起。一般多巴胺細胞減少60 80 以上,就會出現臨床症狀,目前尚不完全清楚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生理 生化 病理改變。目前的研究顯示,帕金森病可能有一定的遺傳傾向,但它不是單基因遺傳病。另外,一些環境因素也會影響帕金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