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症的原因是什麼,低血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2-07-21 07:35:13 字數 4908 閱讀 3511

1樓:丨襑獡

這是低血糖症嗎?回答者:gzlin3966你好,這種情況可見於低血糖導致,另外低血壓、腦血管等疾病也可以出現這種情況。

出現大便失禁應該注意腦血管疾病的可能,建議到當地正規醫院神經內科就診,明確診斷對症**。

患低血糖症回答者:尹風倉你好,根據你的情況,平時一定要按時吃飯。平時注意鍛鍊身體。一般情況問題不是很大的。

我是否有低血糖症?回答者:gzlin3966你好,引起頭暈的病有很多,常見的有高血壓,低血壓,低血糖、貧血,頸椎病,腦血管疾病,美尼爾氏綜合徵、休息不好等,如不方便去醫院檢查,建議先測一下血壓看有無異常。

低血糖症回答者:李江紅

一、生活規律,按時進食。二、身上帶些食品,有這樣的表現時進食些,並平臥休息。三、檢查下糖耐量試驗。

低血糖症平時在飲食上應注意些什麼?回答者:莫偉民1、宜吃低糖、高脂、高蛋白飲食,少食多餐; 2、有低血糖病史的人應當在活動量增加時,及時少量加餐,外出辦事要注意按時吃飯,如果能預見到無法按時吃飯,則應事先吃點東西;3、低血糖症較輕的,可隨時喝點甜飲料,吃點餅乾,嚴重的患者則應隨身攜帶一些糖塊。

預防常識:低血糖症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而是由於某些病理和生理原因使血糖降至生理低限以下。早期識別本症,及時**甚為重要,可以**。

嚴重而長期的低血糖症可致廣泛的中樞神經損害,造成不可逆性神經病變,甚或死亡。

低血糖症判斷回答者:李江紅可能性不大,不過你可查下空腹血糖,量下血壓。

反應性低血糖症的問題?回答者:陳媛暉你好!症狀輕者不會有問題.

是低血糖症嗎?回答者:李江紅是低了,平時有心慌,飢餓,冒虛汗等表現嗎低血糖症回答者:懸壺杏林你好,一般是不會影響的,不過應該積極的進行對症**。祝你健康幸福

2樓:鈄育普微

建議:病情分析:你好,造成低血糖的原因有空腹(進食少),或有糖尿病口服降糖藥後沒有及時進食。或降糖藥過量等都可以引起低血糖。

指導意見:建議,及時進食不空腹。有糖尿病者按時查血糖。

低血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低血糖的原因是什麼?怎麼防治?

3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引起血糖升高的原因

飲食習慣

飲食習慣是造成血糖偏高的主要原因,由於很多食物裡面都含有糖的元素,我們在吃飯的時候不可以避免的吃進很多糖類。所以血糖高的病人在飲食方面一定要稍加註意,儘量避免吃一些含糖量過高的食物,在飲食方面也要形成好的習慣,不能過量的吃一些糖量特高的食物,一定要均勻。

胰島素只要略懂糖尿病知識的人都清楚,胰島素與血糖之間的關係。由於胰島素具有促進糖原分解的作用,所以一旦胰島素出現任何問題,那麼血糖高也將隨即而至了。

睡眠不足

權威糖尿病**機構研究表明,血糖高的原因還有一種,那就是由於睡眠不足而引起的高血糖。倘若一個糖尿病患者連續幾日睡眠質量不好,或者睡眠不足的話,就很容易引起血糖高或者說血糖不穩定的情況發生。所以說,睡眠質量與血糖高的原因也是密不可分的。

情緒情緒的波動也會影響血糖,當人大喜、大悲或是暴怒時,可以使身體內的腎上腺素分泌增加,可以導致血糖升高。藥物

服用某些藥物,如利尿劑、糖皮質激素、抗癌藥、降壓藥、避孕藥、含糖的糖漿劑與中藥蜜丸,都會使血糖升高。

其他疾病

冠心病等與高血糖有著緊密的聯絡。所以一旦確診是高血糖,應該儘量清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高血糖,這樣才能對症**,才能做好預防和**高血糖的工作。

4樓:索馬利亞軍團

低血糖症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血糖突然降至2.8毫摩爾/升(50毫克/分升)以下,產生以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及腦功能障礙為特徵的綜合症。血糖快速下降,病人常有飢餓感、噁心、嘔吐、軟弱、無力、緊張、焦慮、心悸、出冷汗、面色蒼白、血壓偏高、手足震顫等;當血糖進一步下降,病人可出現精神恍惚、嗜睡、抽搐、昏迷;長期而嚴重的低血糖可引起腦部受損,如昏迷6小時以上,可造成不能恢復的腦損害,進而引起死亡。

低血糖最常見的**是糖尿病患者應用胰島素、磺脲類藥物過量或使用不當所致;老年糖尿病人即使病情穩定,未經**,也容易於午飯前或晚飯前,出現低血糖反應。 對於低血糖的預防,首先,注射胰島素後30分鐘內要進食,當活動量增加時,要及時少量加餐,外出辦事別忘記按時吃飯,服用磺脲類降糖藥的病人也應及時加餐;其次,注射混合胰島素的病人,特別要注意按時吃晚飯及在睡前要多吃些主食或雞蛋、豆腐乾等;第三,隨身攜帶一些糖塊、餅乾等,以備發生低血糖反應時應用。 當低血糖急性發作時:

1、反應較輕、神志清醒的病人,用白糖或紅糖25-50克,用溫開水沖服或喝其他含糖飲料;稍重者吃饅頭、麵包或餅乾25克,或水果1-2個,一般10分鐘後反應即可消失。 2、低血糖反應較重,神志又不很清楚,可將白糖或紅糖放在病人口中,使之溶化嚥下;或調成糖漿,慢慢餵食。如服糖10分鐘仍未清醒,應立即送附近醫院搶救。

3、對低血糖昏迷的病人,應立即靜脈注射50%葡萄糖40毫升,並給予吸氧,很快就可見效,或肌肉注射高血糖素1毫克,15分鐘內意識應清醒。清醒後必須給病人服糖水等,預防下一次反應性低血糖 當出現低血糖反應處理應正確、及時 人的大腦唯一能量**是葡萄糖,所以低血糖對機體的影響以神經系統最大,如果不及時**,短時間內可導致腦組織不可逆的損傷,甚至導致死亡。尤其令人擔心的是,當糖尿病病人發生低血糖反應時,病人和家屬往往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而一味的根據經驗再讓病人服用降糖藥,結果適得其反,使病情加重。

那麼,該如何及時發現低血糖並作出正確處理呢?一般來說,低血糖的典型症狀是病人出現大汗淋漓、面色蒼白、疲乏無力、眼前發黑等症狀。一旦發現上述情況,正確的處理方法是:

有條件的應及時測量血糖值,確診低血糖; (1)如果只是輕度的低血糖,患者神志清醒,可以吃幾粒糖果、幾塊餅乾,或喝半杯糖水,可以達到迅速糾正低血糖的效果,一般十幾分鍾後低血糖症狀就會消失;在進食以上食物後,可再適當食用些米飯或饅頭、豆腐乾等食物以防止低血糖的再次發作; (2)如果經過以上方法仍沒有效果或者病人神智不清時,應立即送醫院急救同時帶上病人常服的降糖藥以便醫生了解病情。 (3)發生嚴重低血糖的患者不要給其餵食物,應立即送往醫院。送入醫院後,立即測血糖,並靜脈注射50%葡萄糖20毫克,在症狀緩解、神志清醒後,可在靜脈內滴注葡萄糖,以防低血糖的再次發生。

尤其是對於一些口服降糖藥所致的低血糖患者,經**甦醒後,仍有可能再次進入昏迷,需要密切觀察四五天 以上僅供參考,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祝你早日** 《紹興鼕鼕》答題專用 ,請誤複製。珍惜別人的勞動成果

5樓:薛鴻暉雀名

有的是病理性低血糖

也有遺傳性低血糖

如果血糖低,喝葡萄糖就可以提高血糖

低血糖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過低與胰島素分泌增多,抗胰島素激素缺乏,食物吸收障礙,熱量丟專失過多,肝臟疾病性低血糖症屬,自主神經功能紊亂,藥物因素干擾等等原因引起的,您應該去醫院進一步檢查, 根據醫生的指導進一步**,祝你**

是低血糖還是其他原因回答者:王勇林你好:這種情況是低血糖引起,平時注意飲食調理。

低血糖事由什麼原因造成的回答者:劉興志低血糖的原因:

一、藥物所致低血糖1、胰島素。胰島素注射過量,或注射胰島素後攝食量過少、活動量相對過度,均可產生典型的急性低血糖反應。在診斷時要注意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昏迷相區別。

2、磺脲類藥物。這些藥物引起低血糖的程度與藥物半衰期、代謝速度等有關。特別是氯磺丙脲,如迅速加量,則較易誘發低血糖,大多數病人在服用一週內出現。

服優降糖的患者可在劑量不變、幾周甚至幾個月後出現低血糖。當患者有飲食減量、肝腎病變、腎上腺皮質功能不足時,均應警惕出現低血糖的可能。

7樓:草哥哥

你好朋友,血糖過復低與胰島素分制

泌增多,抗胰島素激素bai缺乏,食物吸收

du障礙,熱量丟失zhi過多,肝臟疾dao病性低血糖症,自主神經功能紊亂,藥物因素干擾等等原因引起的,您應該去醫院進一步檢查, 根據醫生的指導進一步**,祝你**

是低血糖還是其他原因回答者:王勇林你好:這種情況是低血糖引起,平時注意飲食調理。

低血糖事由什麼原因造成的回答者:劉興志低血糖的原因:

一、藥物所致低血糖1、胰島素。胰島素注射過量,或注射胰島素後攝食量過少、活動量相對過度,均可產生典型的急性低血糖反應。在診斷時要注意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昏迷相區別。

2、磺脲類藥物。這些藥物引起低血糖的程度與藥物半衰期、代謝速度等有關。特別是氯磺丙脲,如迅速加量,則較易誘發低血糖,大多數病人在服用一週內出現。

服優降糖的患者可在劑量不變、幾周甚至幾個月後出現低血糖。當患者有飲食減量、肝腎病變、腎上腺皮質功能不足時,均應警惕出現低血糖的可能。

低血糖是缺少什麼引起的?

8樓:999滴水

出現低血糖的原因:

吃甜食本來就會使體內血糖升高。但若是空腹吃甜食,有的時候則會使胰島素過度釋放,使血糖快速下降,甚至形成低血糖,從而迫使肌體釋放第二種激素———腎上腺素,以便使血糖恢復正常。這兩種激素的作用會使人頭暈、頭痛、出汗、渾身無力,這就是反應性低血糖症,對症狀較輕者可服葡萄糖水或白糖水,以補充生命必需的葡萄糖。

荔枝病的實質也是一種「低血糖症」。

還有一種禁食性低血糖症,通常在禁食8小時後發生,症狀比反應性低血糖症更嚴重,包括頭暈、記憶力喪失、中風和慌亂。愛美的女士常常因禁食**導致低血糖症。在極少的病例中,禁食性低血糖症還可能是嚴重的身體失常的結果,如胰臟b細胞腫瘤以及全身的腫瘤。

9樓:匿名使用者

低血糖的原因見於以下三種情況,一正常人攝入食物過少或者運動過多,可引起低血糖的發生。二常見的一部分疾病也可能導致低血糖發生,比如說內分泌相關的甲狀腺功能減退,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胰腺上面的胰腺瘤。 還可以鑑於一些全身系統性疾病,症狀的感染,肝臟的疾病均可引起低血糖的發生。

第三種情況見於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攝入過少,運動過多以及使用藥物過量,或者不合理都可以引起低血糖的發生。

10樓:笑眯眯酪遜

第85回 賈存週報升郎中任 薛文起復惹放流刑 第86回 受私賄老官翻案牘 寄閒情淑女解琴書第87回 感深秋撫琴悲往事 坐禪寂走火入邪魔 第88回 博庭歡寶玉贊孤兒 正家法賈珍鞭悍僕

低血糖症狀,低血糖的症狀是什麼

在低血糖發病的時候要立刻坐下休息,如果旁邊有床或墊子之類的話可以在上面半躺半坐著。一定要儘快地飲食有糖分的東西,含糖量越高越好,像糖水 果汁 飲料 但是千萬千萬不能喝汽水,那樣反而會加重病情 酸奶 糖果 甜食等等都可以。再休息一段時間,多攝入一點含糖的飲品和食品,覺得基本恢復了就可以照常行動了。不過...

新生兒低血糖症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一 1.輸注葡萄糖液。1 血糖低於者,即使無症狀,也應開始 予口服或鼻飼10 葡萄糖液,每次2 6ml,每2小時一次,直到血糖水平穩定。如血糖仍不升則改為靜內滴注10 葡萄糖液。2 對有症狀者均應靜脈滴注葡萄糖液,首劑用10 15 葡萄糖5 loml kg,然後用10 葡萄糖,每日60 80ml k...

低血糖的症狀是什麼 低血糖的症狀是什麼樣的

o 我就低血糖 暈倒過3次 可媽媽一直不當回事 說我只是低血糖 一般情況我蹲下比較久再站起來會頭暈,眼前一片黑,過6 7秒就好一點,媽媽說,這也低血糖 具體表現為心悸 乏力 出汗 飢餓感 面色蒼白 震顫 噁心嘔吐等,較嚴重的低血糖常有中樞神經系統缺糖的表現,如意識模糊 精神失常 肢體癱瘓,大小便失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