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車的儀表盤是綠色水溫是表示什麼意思

2022-07-20 19:50:14 字數 2759 閱讀 3595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那是低水溫指示燈,車子剛啟動水溫低所以亮的,過一會兒水溫上來了就不亮了,正常現象。2,加滿的表現就是跳槍,一般來說93號汽油330左右就滿了,不過也得看油價高低有所變化。

2樓:匿名使用者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發動機內冷卻液的溫度,鑰匙門開啟,車輛自檢時,會點亮數秒,後熄滅。水溫指示燈常亮,說明冷卻液溫度超過規定值,需立刻暫停行駛。水溫正常後熄滅。

3樓:海藍而不深

現在好多車型都沒設計水溫表了 都是以水溫報警燈代替 引擎在低溫的時候 綠色指示燈亮 當水溫慢慢升高 綠色指示燈熄滅 如果引擎水溫溫度高於100度 那麼高溫指示燈就會報警 高溫報警燈是紅色的。

4樓:琪琪愛說笑

希望對你有幫助喲,潤錦汽車回答!如果有啥問題你最好到4s店檢查一下比較好哦

汽車儀表盤上水溫指示燈綠色常亮表示什麼意思?

5樓:竇豐熙續寄

說明你車的水溫過高,如果涼車也亮的話就是水溫感測器壞了,有用給好評謝謝。

汽車儀表盤上水溫指示燈綠色常亮的表示什麼意思

6樓:小粽子巴巴

當汽車行駛時水箱中水溫達到了100度,這時水溫指示燈就會亮起,我們俗稱為「開鍋」。當車輛水溫指示燈亮起時,應當靠邊停車,此時不要急於熄火,水溫過高就代表發動機冷卻受影響,發動機構件過熱膨脹,熄火後會對發動機造成損傷。

水溫表的感測器:是一種熱敏電阻式感測器。用螺紋固定在發動機冷卻水道上。

熱敏電阻決定了流經水溫表線圈繞組的電流大小。從而驅動表頭指標擺動。以前汽車發動機的冷卻水都是用自來水來充當.現在很多汽車發動機冷卻系統都用專門的冷卻液。

因此也稱為冷卻液溫度表。

溫指示燈綠色常亮正確的做法:讓車子保持怠速運轉狀態,等待其降溫。等水溫完全冷卻完畢,重新加完涼水後也一定要找時間去修理廠檢測一下,因為「開鍋」的原因不只是天氣熱空調工作負荷量大,還有可能是風扇、節溫器或者水泵出了問題。

有人說可以往發動機上潑冷水降溫,其實這個做法是不對的,熱脹冷縮我們都懂,一熱一涼容易使發動機缸體炸裂。

還有人說可以嘗試把水箱擰一個小縫,讓水蒸氣排出。其實我建議如果不趕時間可以多等一等,因為「開鍋」時水箱內部壓力很大,擰不好就會導致水箱中的高溫冷卻液澎湧而出導致手部甚至面部的燙傷。

7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水溫正常, 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夏利汽車儀表上出現綠色溫度計圖示是什麼意思

8樓:cq紫苑

根據你描述,應該是 水溫指示燈,但那個不是感嘆號,而是一個溫度計的小圖示,下面的波浪線代表發動機冷卻液.如果該指示燈亮起,代表發動機冷卻液溫度過高了,應該馬上檢測冷卻系統,觀察是否有洩漏,建議到店檢查.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燈是發動機水溫燈.

水溫燈亮綠色.說明發動機冷卻系統正常.

水溫燈亮紅色.說明發動機冷卻系統異常了.

可能是發動機冷卻液少了.或者是水溫高了.才造成亮紅燈.

建議檢查清楚再行駛.否則發動機因溫度過高而損壞發動機.

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水溫的一個警報符號。正常這個符號有2種顏色,藍色和紅色。藍色是水溫過低:

這個冬季是正常的,慢慢開一段,水溫上來之後就會自動消失,消失前要慢慢開。紅色是水溫過高:這個是有問題了,需要到4s或者汽修進一步檢測才能解決。

儀表盤藍色的水溫標誌是什麼意思

11樓:途虎話養車

藍色是水溫低,水溫上來就正常了,滅了。

水溫是從c——h c表示60度 只要水溫表指標一到c說明 水溫已經達到60度 。h紅格表示的溫度是110度 從60-110度的跨度你就可以估計出水溫表指示的溫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箱水溫沒有達到車的溫度值,涼車啟動時會出現,涼車啟動時先怠速幾分鐘,轉速錶穩定後低速行駛一段時間那個藍色的溫度計標誌就沒了,就可以正常行駛了,這樣對車傷害小。那個表別讓他為紅色就行,紅色就是水箱溫度過熱,需要停車冷卻一段時間,通常就是冷卻液不夠時行車,或者保持高轉速很長時間才會出現

請問汽車儀表盤上的綠色標誌是什麼意思?

13樓:西西的姐哦

這是定速巡

航的標誌,表示已經開啟了定速巡航了。

定速巡航如何用:

1、啟動車速巡航系統將滑動開關置於「on」位置即可接通車速控制系統 。

2、設定巡航車速系統啟動後,轎車達到所需車速時,按一下「set」按鈕,即可使轎車以此車速持續行駛。設定巡航車速後,仍可按常規方法用加速 踏板 進行加速,鬆開加速 踏板 後,系統便將車速恢復至設定的巡航車速。但若加速後,車速超過巡航車速10km/h以上,並以此車速持續行駛5min以上,則必須重新設定巡航車速。

14樓:匿名使用者

定速巡航標誌,你開啟了定速巡航。

中華h230儀表盤水溫顯示綠燈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水溫顯示綠燈這個是屬於正常現象的說明車輛冷卻液正常,不高,溫。

汽車儀表上這綠色的指示燈有什麼作用代表什麼要詳細點

別克車儀表盤上出現shift綠色箭頭是什麼意思

時速15提示你換2檔,時速30提示你換3檔,時速45提示你換4檔,時速59提示你換5檔。其實不用注意專時速,你觀屬察轉速錶,2000轉的時候他就會出現提示。自動擋的車內基本上有shift lock 鍵,主要作用防止變速箱出現故障無法移動擋位,按下它可以強制移動.再有一個功能就是在停車場,有的時候管理...

我的車儀表盤上OIL CHANGE燈亮是什麼意思

儀表盤上oil change燈亮時,表示更換機油的意思,也就是車輛的保養提示,出現這個內提示的時候就需要去做容保養換機油了,然後通過手動方式消除即可,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按住錶盤的保養消除快捷鍵不鬆開。2 踩下駕駛員剎車踏板。3 旋轉車鑰匙至on檔位。4 當儀表亮起後鬆開保養消除快捷鍵再按下。5 ...

汽車的儀表盤上出現CHECK是表示什麼意

汽車的儀表盤上出現check是表示發動機需要檢查的意思。這種圖示偶然閃亮一下沒有關係,如果發動後長亮,表示需要立即到4s店或者修理廠進行檢查維修了。發動機黃燈持續點亮是發動機故障或者是誤報警。在汽車鑰匙插入並打到acc檔位時,汽車儀表盤上的所有標識都會亮起,也包括發動機的那個黃色標識。這是在對這些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