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打字五筆那麼難學,為什麼五筆輸入法那麼難學?

2022-07-21 12:10:19 字數 3078 閱讀 7822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五筆並不難,不要被那些字根給嚇到了啊。其實一個星期就可以練習到正常聊天的水平啦。剛學時,用五筆和別人聊天(最好是不認識的,這讓他會覺得你打字慢,然後你可以再換一個人繼續聊)不管多慢都堅持用五筆,這樣在聊天中,你會進步很快的。

另外,還推薦你用萬能五筆輸入法,這讓,你真打不出來的字就可以用拼音打出來,再看用五筆是怎麼打的,這些上面都會顯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明確一下你為什麼要學五筆輸入法?

你要做一個打字員嗎?打字為生?

你需要每分鐘打五六十個字嗎?

如果是的話,你就多多練習,總會達到的

如果不是這樣,你不需要學這麼難學的輸入法,只要會拼音就能是用的輸入法不好嗎?打字時帶聯想功能不好嗎?能用就行了,去學五筆幹什麼啊?

打字速度和你會不會用電腦沒什麼關係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學五筆,要學打字就使用超級筆畫輸入法就可以了,幾分鐘就會,速度比五筆還快。

4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了就不難學了 .任何事都是這樣得有耐心,像小時候學說話學寫字一樣的哦 慢慢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熟記字根 然後平時不要用拼音多練習下 這個還是得多練習的 不可急

6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難學呀,你可能沒下功夫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慢慢來吧,慢慢學著就容易掌握技藝

8樓:匿名使用者

字根不好記、拆字難、、、、

為什麼五筆輸入法那麼難學?

9樓:簡單洛裡

其實並不難學,只要熟記字根,然後多練習,熟能生巧後打字很快的。

為什麼用電腦學打字這麼難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明確要五筆輸入

要做打字員打字

需要每鍾打五六十字

練習總達

需要難輸入要拼音能用輸入打字帶聯想功能能用行五筆幹啊打字速度用電腦沒關係

11樓:河南的南

其實沒有你想的那麼難的,如果沒有特別要求的話,用什麼輸入法都是可以的,比如拼音,目的都是把字打出來。所以不要糾結這個問題,如果你是從事打字員工作的話,建議還是在五筆上多下下功夫。

12樓:匿名使用者

總打總打就靠潛意識記住了死記硬背是不會的

五筆打字難不難學?

13樓:妍妍的**

不難啊,我現在學的就是五筆。用的輸入法就是五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呀我學了差不多一個星期就會打40多字一分鐘了

最重要是熟能生巧吧,多練習就行了

電腦五筆打字容易學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學第一步,先背字根

第二步,字根對鍵位要熟悉

第三步,背簡碼

熟悉後就像寫字一樣很簡單,現在輸入法有混輸的遇到生僻字直接上拼音,然後看它的字根解法就好了。

16樓:嘉佑

以我個人看法還是比較難學的,如果用心自學的話應該不會太難。我用的是拼音打字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五筆打字學會了打字很快的,比目前所有的打字都快,但是沒有智慧語音打字來的快,

五筆打字好學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好學。學習五筆打字:

第一步:學習瞭解五筆拆分漢字的規則(建議找本教程)。五筆拆分規則內容不是很多,一般三天左右可以完成。

第二步:在對漢字拆分規則全面瞭解的基礎上,用筆在紙上進行常用漢字的拆分。一般三到四天可完成對1000多常用漢字拆分練習並達到熟練。

初學者切忌邊學規則邊上機打字,這是事倍功半的事。

第三步:在能熟練拆分漢字的基礎上,上機操作:先熟悉字根鍵位,後練習打字。需要的時間視各人對計算機鍵盤的熟悉不同而不同。

第四步:提速訓練。訓練結果視時間、興趣而定,時間足、興趣濃、訓練得當的話,一個月練到每分鐘

七、八十字的速度應該沒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電腦學校是不沒有前途的,學會的都是一些皮毛的東西。

真正的計算機專業人士是不用五筆的。

可以使用五筆編碼查詢精靈來學習五筆,這樣就可以隨時快速的查詢五筆的漢字編碼。誇張的說是:一分鐘快速學會五筆的方法。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如果有什麼字不會打,建議你用免費的超級筆畫輸入法。因為它是看看幾分鐘就會,比手寫板、拼音、五筆還要快,是最快的筆畫輸入法,也是打字最多的輸入法,能夠打出7萬多個漢字,讓每個人都成為打字大師。一般人使用五筆只能夠打出6千多個漢字。

超級筆畫輸入法用滑鼠打字比手寫板還快,速度跟拼音的差不多,如果用鍵盤打字比五筆還快。最快的時候,每分鐘可以達到

二、三百以上。

另外,還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幫您解決因為長期使用電腦打字而造成的「提筆忘字」毛病。

20樓:漆穰逢夏寒

只要有恆心經常練,再難也會變容易,下個五筆軟體,背熟口訣,熟能生巧

21樓:守冠仝弘

先把五筆字根表背熟,再練打字。

22樓:

好學,本人現在也在用五筆,不過練的時候要堅持,這是最重要的一點。

23樓:

五筆打字其實不難,用心學也就一兩天學會,然後慢慢習慣就好了,如果用五筆熟悉,打字肯定快

24樓:妍妍的**

我現在用的就是五筆,學的也是五筆。慢慢學就不難

25樓:三頁順

這是必然的,不然怎麼會有好多人努力學五筆呢,其實挺好學,不過前提是把字根什麼的都要記熟了,我學的也不好,但如果你要學的話咱們也可以相互交流一下的

新手學電腦打字手法怎樣才能練好五筆

具體學習方法如下 1 學五筆首先要熟記五筆字根圖。2 第一步,要背字根。這是學五筆必走的一步,而且是最重要的第一步。3 背下字根後,對照著鍵盤,熟悉一下每個鍵所代表的字根。你可以用一些專門的五筆打字學習軟體來幫助記憶熟悉字根。相信時間不長,只用幾天你就可以熟悉每個鍵上的字根了。4 字根熟練後開始練習...

電腦打字我是用拼音打的,速度有點慢!感覺五筆好難學,筆畫我又不會,有什麼方法可以提高我打字的速度

熟能生巧,先按著示範把手掌輕放在鍵盤上,習慣這個動作,多指打字,一開始慢慢來,從常用語開始打,讓手指記住這些動作,這樣自然而然的從快打漸漸進步到盲打,很快的。總打的話其實拼音也能很快的 我想學打字,五筆不會,拼音速度一般,想提高速度,用什麼軟體好啊?學五筆難嗎?我朋友沒有一個會貌似難 五筆不是很難 ...

五筆打字組詞的問題,為什麼五筆打字的時候很多時候不可以組詞啊

你可能有些混淆了一些概念 無論什麼樣的字,都必須遵循以下組詞規律 二字片語 每字後取前二筆 三字片語 前二字第一筆,第三字前二筆 四字片語 每字各取第一筆 四字以上 前三字第一筆,最後一字第一筆 而無論是一級簡碼還是二級簡碼,他們只需一筆或二筆即可出字 但不代表他沒有自己的全碼 只有極個別沒有 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