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響擾民怎麼辦,放音響噪音擾民,每天深夜到一兩點,怎麼辦

2022-07-21 12:10:20 字數 1508 閱讀 6198

1樓:yy小生活

噪音干擾人們生活的事情經常發生,居民們需要通過合法途徑維護權利,切忌走向極端。

我們生活的周邊如果存在著破壞居民生活安寧的情況時,居民還可以通過提起民事訴訟的方式主張權利,因為公民享有相鄰權和健康權,他們製造噪音的行為已經構成了侵權。居民可以要求侵權人停止製造噪音,身體或精神因此受到傷害的,還可以主張賠償損失。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被擾的還是擾別人的?擾別人那就開小點,或者用耳機欣賞**。被擾的話可以去和人家溝通,還是被擾那可以報警。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協商來處理,協商不了可以找公安機關之類的**部門來解決

4樓:

擾民是不對的,買個好一點的耳機或者是音響聲音調小一點

5樓:草民學法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噪聲汙染防治法》

41條、本法所稱社會生活噪聲,是指人為活動所產生的除工業噪聲、建築施工噪聲和交通運輸噪聲之外的干擾周圍生活環境的聲音。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58條、違反關於社會生活噪聲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噪聲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綜上所述,音響屬於社會生活噪聲的一種形式,如果行為人適用音響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噪聲汙染防治法》第六章,社會生活噪聲的有關規定(條款內容太多,不一一列舉)由公安機關予以處理,先行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 處行政罰款

6樓:匿名使用者

哪方面擾民??音量太大的話可以調小啊!

放音響超過多少聲貝算擾民可以報警的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情況,影響到別人就算擾民了。 不是嚴重影響別人工作生活一通常也沒有人會計較的。晚上超過10點算擾民了!!!

居民樓下飯店外接音箱放歌噪音擾民怎麼辦

8樓:職業防護資訊網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的相關規定,對商業噪音擾民實施監管的單位並非環保部門,而是公安部門。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條規定,禁止任何單位、個人在城市市區噪聲敏感建設物集中區域內使用高音廣播喇叭。在城市市區街道、廣場、公園等公共場所組織娛樂、集會等活動,使用音響器材可能產生干擾周圍生活環境的過大音量的,必須遵守當地公安機關的規定。

第五十八條,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給予警告,可以並處罰款:(一)在城市市區噪聲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內使用高音廣播喇叭;(二)違反當地公安機關的規定,在城市市區街道、廣場、公園等公共場所組織娛樂、集會等活動,使用音響器材,產生干擾周圍生活環境的過大音量的。

放音響噪音擾民,每天深夜到一兩點,怎麼辦

9樓:群力

這種事先找110,再由110轉找物業及區委會。由他們指定誰來負責,最後再走司法程式。

噪音擾民該怎麼辦?噪音擾民怎麼辦?

法律分析 12369並不是所有的噪音都受理,主要還是看什麼產生的噪音,是屬於什麼噪音。譬如下面是幾種噪音的受理途徑。不同的噪音,管理者也是不一樣的。針對噪音可安裝聲屏障隔音屏來降低噪音,阻擋噪音的傳播。工業噪聲 12369 夜間工地施工 96310 市區船舶噪聲 88019194 社會生活噪聲 法律...

我家附近的工廠噪音擾民,怎麼辦啊

由公安機關出面解決。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 第四十四條及第六十條,明確規定了商業活動噪聲擾民的執法權在公安機關。相對的,環保部門在公安機關的要求下,可提供技術支援。對於接待噪聲投訴的部門分工十分細緻,環保部門負責工業 建築噪音汙染 公安機關負責商業活動 鄰里 機動車輛 公共場所的噪音汙染 ...

鄰居放炮擾民,我該怎麼辦,鄰居擾民怎麼辦?

噪音問題要向哪個bai 部門反映du呢?如果是一般噪zhi音如鄰里間生活噪音 裝dao修 動物吠叫 喪事 內商店促容銷喇叭可以找人們警察調解。如果是嚴重噪音,目前按照 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 的規定,環境噪音分為交通噪聲 工業噪聲 建築施工噪聲 社會生活噪聲四類。四種不同的噪音汙染分由不同的部門進行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