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後主機面板指示燈亮,機內風扇正常旋轉,能聽到硬碟轉動聲 自檢記憶體發出的「喀塔塔」

2022-07-22 08:00:12 字數 4587 閱讀 3872

1樓:利惜玉

出現這種現象說明主機電源供電基本正常,主機板的大部分電路沒有故障,記憶體可以正常讀寫,bios故障診斷程式開始執行,且能夠通過pc喇叭發出報警訊號。所以,故障的根源在於顯示器、顯示卡、主機板和電源等硬體。由於不同版本的bios聲音訊號編碼方式不同,所以可以通過開機自檢時的報警聲來判斷故障的大概部位。

下面以award bios為例,介紹一些檢查處理的方法。

如果聽到的是「嘟嘟嘟…」的連續短聲,說明機箱內有輕微短路現象,此時應立即關機,開啟機箱,逐一拔去主機內的介面卡和其他裝置電源線、訊號線,通電試機。如果在拔除某裝置時系統恢復正常,那就是該裝置損壞或安裝不當導致的短路故障;如果只保留連線主機板電源線通電試機,仍聽到的是「嘟嘟嘟…」的連續短聲,故障原因可能有3種:一是主機板與機箱短路,可取下主機板通電檢查;二是電源過載能力差,可更換電源試試;三是主機板有短路故障,可將主機板拿到計算機維修處進行維修。

但在插拔裝置之前一定要注意,必須先關閉電源,否則可能會因帶電插拔而損壞硬體。

2樓:奧丁般虛偽

僅憑這些描述很難斷定問題,可以先想一下之前有沒有外力因素對電腦造成了傷害,比如摔了一下,然後再去找電腦維修店,有售後肯定是最好了,找專業人認識給你測試吧

啟動電腦時主機指示燈亮,風扇轉動,開不了機

3樓:匿名使用者

自檢失敗黑屏故障

故障現象:開機後主機面板指示燈亮,機內風扇正常旋轉,能聽到硬碟碟片的旋轉聲,自檢記憶體發出的「嗒嗒嗒……」聲和pc喇叭的報警聲。看到啟動時鍵盤右上角三個指示燈閃亮,但顯示器無顯示。

檢查處理方法:由故障現象說明主機電源供電基本正常,主機板的大部分電路沒有故障,且記憶體的前64kb可以正常讀寫,bios故障診斷程式開始執行,且能夠通過pc喇叭發出報警訊號。此故障主要源於顯示器、顯示卡、記憶體、主機板和電源等硬體出現問題所致。

此類故障大多能通過喇叭報警聲判斷故障的大概部位。由於不同版本的bios聲音訊號編碼方式不同,本文以微星5158主機板(award bios)為例,介紹其檢查處理方法。

1 如果聽到的是「嘟嘟嘟……」連續短聲,說明機內有輕微短路現象,請立即關機,開啟機箱,逐一拔去主機內的介面卡和其他裝置電源線、訊號線通電試機,如拔除某些裝置時系統恢復正常,則是剛拔除的裝置損壞或安裝不當導致的短路故障。如只保留連線主機板電源線通電試機,仍能聽到的是「嘟嘟嘟……」連續短聲,故障原因有三:①主機板與機箱短路,可取下主機板通電檢查;②電源過載能力差,換隻電源試試;③主機板有短路故障,請維修主機板。

警告:插拔裝置請關閉電源,帶電插拔會損壞裝置。

2 如果聽到的是間斷超長聲(有些機器間斷時間較長),說明是記憶體檢測出錯,使用atx電源的使用者此時用機箱面板電源開關通常無法關機,只有直接拔掉電源線。將記憶體條拔下,用橡皮擦為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打掃衛生後,僅保留一條168線記憶體條或一組72線記憶體條(在586主機板上安裝72線記憶體條需2根為一組),重新插入安裝好試試,如果還不行,請用替換法檢查記憶體條。

3 如果聽到自檢記憶體發出的「嗒嗒嗒……」聲,看到鍵盤右上角三個指示燈閃亮後,pc喇叭不發出其他響聲,且能感受到硬碟在啟動操作,說明自檢通過,很可能是顯示器故障,請檢查顯示器電源是否接通、顯示器電源開關是否開啟、顯示器的亮度和對比度旋鈕是否被意外「關死」,排除上述可能後,最好將顯示器連線到其他電腦上試試。

4 如果聽到的pc喇叭聲為一長三短(或一長二短),屬顯示系統故障;快速一長三短(或一長二短)則是檢測顯示卡出錯,通常是顯示卡與主機板插槽接觸不良所致(有些486機為一長八短);慢速一長三短是檢測顯示器出錯,請檢查顯示器與顯示卡的訊號線插頭是否接觸良好,顯示器接顯示卡插頭插針是否有折、斷現象(有些顯示器插頭插針只有12根)。請用橡皮為顯示器卡的「金手指」打掃衛生後重新插入或換隻插槽試試,若還是無顯示,換一塊好顯示卡插上試試。

5 如果聽到的是其他報警聲,請注意不同bios檢測出硬體故障時pc喇叭響聲是否有變化,可幫助你進一步判斷故障源。

6 經過上述檢查之後,如果還不能解決問題,請參見前述「最小系統法」檢查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螢幕上 有顯示嗎?

風扇轉動轉動證明還是開了的 。

開機後主機面板指示燈亮但顯示器黑屏

5樓:日照英傑律師所

我以前也碰著過同樣的問題,把記憶體條拔下來重新插入就好了

我的電腦開機後主機指示燈亮,風扇正常轉,但是顯示器沒任何反應, 20

6樓:

1,開機後主機面板指示燈亮,機內風扇正常旋轉,能聽到硬碟碟片的旋轉聲,自檢記憶體發出的「嗒嗒嗒……」聲和pc喇叭的報警聲。看到啟動時鍵盤右上角三個指示燈閃亮,但顯示器無顯示。

檢查處理方法:由故障現象說明主機電源供電基本正常,主機板的大部分電路沒有故障,且記憶體的前64kb可以正常讀寫,bios故障診斷程式開始執行,且能夠通過pc喇叭發出報警訊號。此故障主要源於顯示器、顯示卡、記憶體、主機板和電源等硬體出現問題所致。

2,如果聽到的是「嘟嘟嘟……」連續短聲,說明機內有輕微短路現象,請立即關機,開啟機箱,逐一拔去主機內的介面卡和其他裝置電源線、訊號線通電試機,如拔除某些裝置時系統恢復正常,則是剛拔除的裝置損壞或安裝不當導致的短路故障。

7樓:職場老油條權謀

按動power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滴」聲。

故障分析:主機板coms晶片內部bios資料被cih病毒或靜電等問題損壞損壞,無法讀取,系統啟動無法完成自檢,所以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coms晶片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使用燒錄器寫入。

故障現象:按動power鍵後,光碟機燈閃爍,主機板電源提示燈亮,電源正常,但是螢幕無顯示,沒有「滴」聲。

故障分析:cup損壞後會出現此現象,bios在自檢過程中首先對cpu檢查,cpu損壞無法通過自檢,計算機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cpu是否安裝正確,檢查cpu核心是否損壞,使用替換法檢查cpu是否損壞,如果cpu損壞,更換cpu。

故障現象:開機無任何顯示,也無提示,主機板電源正常,cup正常,風扇正常,但螢幕無顯示。也無自檢通過的「滴」聲。

故障分析:計算機在使用3年以上後,為bios設定供電的電池電壓逐漸降低,無法儲存資料,在某些使用早期晶片組的主機板會出現無法完成自檢的現象,主機板本身硬體並沒有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購買cr2032的鋰電池,更換主機板上現有電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檢,然後重新設定bios引數。

8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電源是不是沒插,或者跟電腦沒連線好

9樓:深愛敄釹孑

顯示器後面的插頭鬆動咯?

10樓:

記憶體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用橡皮擦下,再一個檢查一下你的電源……

開機後,主機硬碟指示燈亮,鍵盤的三個燈也亮一下,然後又重新來過,反反覆覆,windows到不了自檢,顯示器

11樓:悟本低調

把顯示卡和記憶體拿下來,用橡皮擦一下金手指,主要問題應該是顯示卡接觸不良,如果記憶體鬆了,硬碟和顯示器都不會亮.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拔掉記憶體條來開機試試是不是也這樣,如果是,那就是記憶體條出問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清理下機箱內的灰塵 懷疑是灰塵過多造成的短路現象導致反覆重啟 筆記本經常出現這樣的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考慮是不是cmoa電池沒電,cmos自檢到了鍵盤這一步,基本過了,但儲存不了cmos資訊,所以重新啟動了.換個電池試試看

不行就是記憶體,換個記憶體試試看

其實所有的這種開不了機的問題,都可能拿下所有外設,然後只有電源,主機板,鍵盤,顯示卡.然後接通電源,試試看顯示器有沒有顯示,如果有,再往下一步一步找問題.如果點不亮,說明基本cmos都沒過.

檢cpu,主機板,記憶體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橡皮擦擦一下記憶體條後重新插回記憶體條再開機試試。

16樓:

把記憶體條撥下來重插或換個插槽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兩種可能,顯示卡或者記憶體條鬆動,自己拿下來擦一下再裝回去,重啟應該可以了

筆記本無法開機,按下電源鍵後電源指示燈亮,風扇轉動,但螢幕不亮,硬碟指示燈也不亮是怎麼回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1,筆記本

加電無抄顯示,首先移除襲筆記本電池,電源介面卡。

按下筆記本開機按鍵5-6下釋放主機板上的殘餘電荷。

2,拆開記憶體蓋板,插拔筆記本記憶體,更換記憶體插槽。

如果有兩根記憶體建議先插一根開機。

以上操作之後,筆記本故障依舊,可能是記憶體壞了或者記憶體插槽虛焊了,再者就是主機板供電晶片出問題了,bga(南北橋、顯示卡、網絡卡等)封裝晶片虛焊損壞

都會導致開機螢幕不亮。建議送修檢測。

電腦主機電源顯示燈亮,風扇正常運轉,但電腦無法啟動什麼原因,求解

19樓:國豐裝機

電腦主機風扇正常轉或者風扇一轉一停,顯示器無訊號的解決方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哪都正常就是找不到原因啟動不了機子

電腦開機主機亮,但是顯示器,鍵盤指示燈都不亮,不發出聲音,請問是怎麼回事?請高手指教

首先,按鍵盤大小寫轉換或數字小鍵盤鎖按鈕看看鍵盤燈有反應沒有,有說明顯示器及顯示器連線問題,沒有,說明機器沒有正常引導。按照一下方法一項一項找。排除連線線路原因,有以下原因 按照常見發生頻率排序 1,記憶體鬆動 開啟機箱側蓋,活動記憶體開機測試,並聽有無報警音。有報警音長音報警音重新拔插記憶體,如多...

海信電視開機藍色指示燈亮,過幾秒後指示燈又變紅色,電視打不開,什麼原因

待機狀態,按電視後面的開機按鈕 不是電視下面的電源開關 和搖控器的開關鍵效果相同,若還是不行,就聯絡售後吧。海信液晶電視接通電源後指示燈先是綠色幾秒後變紅色按下待機鍵後變綠色幾秒滅了螢幕打不開咋回事?應該是電源有問題了,或者負載有短路的地方,請拆開後蓋後,把高壓板先拔下來,再試試會不會指示燈變成紅色...

電磁爐通電後面板指示燈全亮,風扇一直轉,不報警,按鍵全部失靈,按鍵是新換的是怎麼回事

造成此故障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同步電路,浪湧保護電路,檢鍋電路,驅動電路,igbt高壓保護電路以及pwm訊號電路,下面介紹其維修方法。一 同步電路故障 檢查步驟 在待機接線圈盤的情況下,用萬用表測量u1 lm339的8腳與9腳的工作電壓,8腳為1.75v,9腳為1.9v 如果電壓不正常,請檢查r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