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臺式電腦開不了機主機後面的指示燈是亮的怎麼回事麻

2021-06-30 02:54:08 字數 6607 閱讀 96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後邊的燈應該是網絡卡燈 證明主機是通電的,建議把記憶體條拆下,拿橡皮擦拭金手指 ,然後裝回再開機試試。

2樓:山水阿銳

您好,建議更換主機板電池,並給電腦全面的清理灰塵。

1、可能是記憶體條問題,先拔開電源,幾秒後,拔下記憶體條,用橡皮膠擦一下記憶體條的「金手指」,反覆試幾次,即可恢復。

2、當顯示器黑屏沒有影象顯示時,首先檢查主機電源是否插接良好,電源的風扇是否轉動,主機面板上電源指示燈、硬碟指示燈是閃否亮,因為若主機電源不工作或主機板沒有供電時,顯示器在沒有接收到訊號時,當然就不會有影象顯示的。

3、再檢查顯示器的電源是否插接良好,如果顯示器的電源開關是輕觸開關時,顯示器加電時,應該會聽到輕微的"闢啪"聲,這時可判斷顯示器的開關電源電路良好。再顯示器的電源開關是否已經開啟,顯示器的電源指示燈是否亮,當用手靠近顯示器螢幕並慢慢移動是否有"噝噝"的聲音,同時手上的汗毛有被吸起的感覺,這在檢查顯示器高壓電路是否正常工作了。

4、如果確定顯示器已經加電了,且有高壓產生時,繼續檢查顯示器的資料線接頭與顯示卡的訊號輸出介面是否接觸良好、是否有鬆動,再拔下插頭檢查一下,d型介面中是否有彎曲或斷針或者有大量汙垢。這是許多使用者經常遇到的問題,在連線d型插口時,用力不均勻,或忘記擰緊介面的固定螺絲,使介面鬆動造成接觸不良,或因安裝時方法不當或用力過大,使d型介面內有斷針或彎針,以致造成接觸不良。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顯示器是什麼樣子。

臺式電腦主機指示燈不亮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

4樓:ch陳先生

故障原因有:顯示器、主機電源沒插好;顯示器與主機板訊號介面處脫落外。

常見的故障原因如下。其實這個故障還分兩種情況,一是開機後cpu風扇轉但黑屏,二是按開機鍵cpu風扇不轉。

解決方法:

1、檢查電源和重啟按鍵是不是出了物理故障,最常見的是按下去起不來,兩個按鍵的任一個出現這種問題,均可以造成電腦無法正常開機。解決方法只能送修或更換機箱,因為機箱由於整合在機箱內部,普通使用者很難修理。

2、開啟機箱,將主機板bios電源拔下,稍等一會,再重新按上,看電腦是否可以正常執行。

5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接下vga線,電源線,重新接插下,開啟顯示器開關。不行的話

撥下顯示卡,清灰並檢查顯示卡元件外觀,電容鼓起的話,則顯示卡燒壞。換同型號電容即可。同樣的記憶體也插拔下,擦拭下觸點的位置

換件檢查,把主機輸出接在電視上,檢查,記憶體調換,顯示卡臨時替換下

6樓:一坨餛飩

1、首先檢查你的電源插線板有沒有點,換個插孔行不行。

2、如果電源沒有問題,建議換一條電源線試試。如果換了線還不行,就不是說幾句話能解決的問題了。

3、電源燈都不亮,說明要麼是電腦的電源問題或者是主機板問題,都需要更換配件解決。讓dell的工程師來解決吧,他們的售後應該效率還可以。

7樓:思密達2麼麼噠

1、電源按鍵是否失靈:開啟機箱,拔掉主機開機鍵連線,用鑷子或螺絲刀短接開機

端子(開機鍵原來所接的銅針一般地標註為power on或power sw、pson、pwrbtn、m/bsw)。如果能開機(風扇轉動)說明電源按鍵失靈,如果不能開機(風扇轉動)說明電源按鍵無故障。

2、主機電源是否正常供電:拔掉電源與主機板的連線線主供電介面(大的),將兩排中的4、5(黑線與綠線)用鐵絲或銅線短接,用12v電壓表測量一下各顏色電線與黑色電線間的電壓是不是符合電源盒上所標註的電壓值,符合則電源無故障,不符合則電源損壞。

3、清除機箱內灰塵:將電源拔掉後,放掉身上的靜電,拔下所有板卡,拆下cpu,卸下主機板,徹底清除機箱內灰塵。

4、主機板放電:拔掉所有電源,放掉身上的靜電,摳掉主機板電池,短接清除cmos跳線(兩個或三個針腳 一般標註有cmos clear)3到7秒。然後再安上電池。

5、除鏽及氧化膜:放掉身上的靜電,拔掉記憶體條、擴充卡等外掛用橡皮擦擦金手指並處理乾淨。

6、硬體復位安裝:板卡要插實,cpu與散熱器間塗好導熱矽膠。試試看不行就送修。

8樓:shine雪瑞

先開啟機箱,拔下記憶體和顯示卡,橡皮擦亮.金手指,清理碎屑後仔細原樣裝回,清理其它塵土。開機試試如果不行,送修吧。

順便說下:

電源檢查方法,將電源的20或24拼的大插頭拔下,用導線將綠色的線和旁邊黑色線短接,接通220v,如果風扇轉動電源基本是好的。不轉換電源或修理。

電源好的還不能啟動,要檢查主機板啟動電路,如果風扇動一下就停,要檢查主機板有無短路。

9樓:瘦骨侯

電腦開機沒反應的檢查方法:

1:檢查電腦的電源線是否接觸良好,把電源插頭拔出來,重新插好。如果插好後,電源風扇不動、主機板指示燈不亮,則可能是電源線有斷線,另外換一根電源線進行檢測。

2:如果電源線插好後,電源風扇不轉,則可能是電源有故障,可更換電腦電源進行測試;如果電源線插好後,電源正常運轉而主機板上的指示燈不亮,則可能是主機板有故障。

3、如果電源正常、主機板正常,則把主機板上的板卡拆下來,用橡皮擦把金手指上的氧化層都擦拭掉,然後重新插好。同時把電源風扇、顯示卡風扇、機箱內壁的積灰全部清理乾淨。

4: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5: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一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6: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7: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10樓:七月的嘟嘟

1、電腦完全沒有反應,那麼就可能是電源沒有連線上,檢查插線板和機箱插頭,重新插好就好了。

2、電腦機箱已經開啟,但是顯示屏還是黑的,那麼這種情況就有可能是顯示屏的電源沒有連線或者是連線電腦機箱的接頭出現問題,那麼我們就需要檢查電源是否連線正常,顯示屏也電腦主機是否處於正常連線當中。

3、以上都沒有問題,那麼可能是主機板線路出現問題。

4、也有可能是由於記憶體或者顯示卡金手指與主機板接觸不良導致,那麼我們就需要把記憶體和顯示卡拔下,清理金手指後再重新安裝上去即可。

5、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我們的電腦中了木馬病毒,電腦已經無法正常啟動了,這種情況我們可以到電腦維修中心去維修。

6、當電腦什麼的都沒有問題時,也可能是電線或者是電源出現問題,可能是被老鼠啃食或者其他情況損壞了,這種情況只需要我們檢查線路,出現問題更換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是能啟動、工作的電腦『紅燈』也不能『長亮』!紅燈是電腦硬碟的狀態指示燈、它只有讀、寫時閃爍(不長亮)。一般情況下它是『滅』態...

從你說的情況分析:這臺電腦沒有啟動、檢查供電和主機板上的硬外掛、插拔接觸問題、特別是、記憶體條『。

12樓:百度使用者

把主機電源線拔掉,開啟主機蓋 ,把主機板上的 電池暫時拿下來 哪有那改錐或鑰匙 鐵器類的東西 斷接 然後按開機鍵 開上 3-5次 然後把電池按上 試試

13樓:東5京5熱

是電源問題

可以把電源那個20針或是24針的插頭拔掉(就是插在主機板上的那一排插頭)

如果合格的電源,一般線的顏色是固定的,或者看一下電源上的說明書,訊號線是綠色的或看說明書。

找到訊號線,用回針針或是電線把訊號線和零電線(一般為黑色)短接,如果電源的風扇能轉就是好的,不能轉就是電源燒了,需要更換。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提問,先開啟機箱,拔下記憶體和顯示卡,橡皮擦亮!!!金手指,清理碎屑後仔細原樣裝回,清理其它塵土。開機試試如果不行,送修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開不了,首先看電源風扇轉不轉,要是不轉的話,就是電源方面的問題。

要是轉的話,看主機板的指示燈亮不亮,要是不亮的話可能是主機板電源線鬆了。

主機板指示燈要是亮的,但cpu風扇不轉,看看是不是cpu風扇電源沒接。如果風扇是轉的,拔下記憶體條再開機,如果主機板報警一直響,說明cpu是好的,主機板也是好的,如果不報警,那就是cpu和主機板的原因了。如果cpu和主機板沒問題,那就是記憶體或是顯示卡的原因了,把它們拔下來用橡皮插一下,再裝上去。

你說的原因,可能是主機板上的電源沒插。指示燈不亮:紅燈是硬碟指示燈。黃燈是主機板指示燈。根據具體的現象你再看一下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紅燈不亮,是因為你的硬碟沒有工作。不能開機的原因很多,一般是硬體接觸不良,如記憶體、cpu、顯示卡等;還有就是硬體故障,如電源、主機板等;再就是系統載入程式損壞。

要解決的話,一是重新拔插接觸不良的裝置,二是送修,三是嘗試修復系統引導或重做系統。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源壞了,那你電腦通電後就不會有任何反應,比如有的電腦插電源會有一種特殊的提示聲,或者主機上會有接通電源的指示燈。

如果是組裝的電腦有可能沒有以上2中接通電源的提示。

因為你按了多用插座的開關後,是多用插座那裡閃了一下,所以基本可以斷定,電腦電源燒了。因為在剛通電的時候,電壓有可能會過高而燒掉電源,這種情況很普通不過了,《跟電源的質量有很大關係》。

再由於按下開機鍵沒有反應,估計問題可以確定是出在電源上面。

綜上,你的電腦至少電源壞了。 別的部件被燒的機率不大,因為有電源保護著,偉大的電源一般會用自己的生命換取了大多部件的殘存。

18樓:匿名使用者

按動power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滴」聲。 故障分析:

主機板coms晶片內部bios資料被cih病毒或靜電等問題損壞損壞,無法讀取,系統啟動無法完成自檢,所以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coms晶片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使用燒錄器寫入。

故障現象:按動power鍵後,光碟機燈閃爍,主機板電源提示燈亮,電源正常,但是螢幕無顯示,沒有「滴」聲。 故障分析:

cup損壞後會出現此現象,bios在自檢過程中首先對cpu檢查,cpu損壞無法通過自檢,計算機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cpu是否安裝正確,檢查cpu核心是否損壞,使用替換法檢查cpu是否損壞,如果cpu損壞,更換cpu。

故障現象:開機無任何顯示,也無提示,主機板電源正常,cup正常,風扇正常,但螢幕無顯示。也無自檢通過的「滴」聲。

故障分析:計算機在使用3年以上後,為bios設定供電的電池電壓逐漸降低,無法儲存資料,在某些使用早期晶片組的主機板會出現無法完成自檢的現象,主機板本身硬體並沒有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

購買cr2032的鋰電池,更換主機板上現有電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檢,然後重新設定bios引數。 故障現象:按下power鍵後,計算機馬上自動關閉或無任何反應。

故障分析:某些主機板廠商為了保護cpu不在散熱裝置的情況下,導致cpu燒燬的情況發生,在沒有安裝cpu風扇或者沒有與主機板cfan介面連線cpu風扇電源線,或者將cpu風扇連線到sfan(系統風扇的介面上)的時候,將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

正確連線cpu風扇與主機板的電源介面,並確認連線在了cpu旁邊的cfan的三芯專用cpu風扇介面上。 故障現象:按下power鍵後,自檢無法通過,顯示器沒有顯示,顯示器指示燈呈橘紅或閃爍狀態。

故障分析:自檢過程中,顯示卡沒有通過自檢,無法完成基本硬體的檢測,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

檢查顯示卡金手指是否被氧化或agp介面中有大量灰塵導致短路,用橡皮輕擦金手指,並用皮老虎清理agp介面中的灰塵。同時使用替換法排除顯示卡損壞的問題,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即可。 故障現象:

開機後沒有完成自檢,沒有聽到一聲「滴」聲,同時發出連續的「滴-滴-滴...」聲。 故障分析:

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提示音的說明,問題一般都是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由於記憶體氧化或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 已知解決方法:首先檢查金手指、記憶體插槽、晶片和pcb是否有燒燬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更換記憶體。

如果沒有的話,使用橡皮輕擦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記憶體槽。 故障現象:開機通電後,電源正常,但是鍵盤上num等指示燈沒有閃爍。

無法完成自檢。 故障分析:主機板的鍵盤控制器或i/o晶片損壞,無法完成自檢。

已知解決方法:通過廠家更換i/o晶片,並檢查鍵盤介面電路。 故障現象:

按動power鍵無響應,電源與硬碟指示燈也不亮。 故障分析:通過使用萬用表對電源各輸出電壓檢查,發現12v 5v 3.

3v都異常,與標準電壓差距很大,電源內部電路出現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優質300w電源後,問題解決。

故障現象:將機箱內各部件拆出,做測試正常,當安裝進機箱後無法開機,有時將機箱豎起可以正常開機,平放後無法開機。 故障分析:

某些機箱製作不標準,導致某些主機板安裝後變形或者導致某些板卡變形,主機板底部與機箱接觸,導致短路,造成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質量優良的機箱,使用標準配件安裝各部件。

故障現象:在接通電源或者按下power鍵後,電源燈快速閃爍。螢幕無顯示。

故障分析:有時某些質量不佳的機箱的power和reset容易卡在裡面或者內部短路,造成按鍵始終被連通,重複開機或重新啟動的狀態,造成無法開機的假象。 已知解決方法:

更換損壞的按鍵,或者使用某些潤滑劑潤滑按鍵,減少摩擦

臺式電腦開不了機主機風扇會轉顯示器沒反應

當我們發現 電腦開機 沒反應,需要首先觀察電腦按下開機鍵後,電腦的電源 指示燈 是否是亮著的,當電源指示燈都不亮,那麼很可能是供電有問題,可以檢視下主機電源線與外部電源是否連線好,是否有線路故障等,當電腦電源不良也會出現電腦開機沒反應,這些需要做些簡單的排除去確認。當電腦指示燈亮,電腦內部cpu 風...

臺式電腦,主機開不了機,風扇正常,拿去修說主機板壞了只能換,要300多

無緣無故怎麼會主機板壞了呢。一般壞了也能修啊。你可以再換一家問問。最好問問朋友 看看花了多少錢吧,要是 便宜的,還不如換個主機 看你的用途吧,還有你的整體配置。電腦開不了機拿去修修說要修主機板要200元可以嗎?最好返廠,不要去什麼電腦城修,去了電腦城修容易把你的板子掉包 電腦開不了機拿去修。說是主機...

惠普電腦不能開機,惠普電腦開不了機?

引導檔案丟失 直接重灌吧。惠普電腦開不了機?一 惠普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惠普電腦使用的時候,有可能會遇到開不了機的情況,那麼惠普電腦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呢?惠普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呢?具體解決辦法如下。1 重灌電源介面卡。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一般是電源介面卡有問題,導致電腦無法開機,這個時候需要將電池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