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麻雀只會跳著前進

2022-07-22 15:30:21 字數 931 閱讀 2578

1樓:

一般鳥類都能用它們的後肢在地上行走,但是,麻雀在平地上卻沒有行走能力,而只會依靠雙腿一起作快速頻繁的跳躍運動。

原來麻雀的後肢較短,由股部、脛部、跗部和趾部等部分組成,整個後肢肌肉都分佈在股部和脛部,其他部位則全是肌健,這些肌健貫穿至趾端,能控制足趾的彎曲,使麻雀能掌握住樹枝安穩地生活。但是,麻雀後肢的脛部跗骨和跗部趾骨之間卻沒有關節臼,因而脛骨和跗骨之間的關節不能彎曲,這就使麻雀沒有能力用它們的後肢在平地上行走,而只能作迅速頻繁跳躍運動。

2樓:

這個朋友還真細心啊,我們那裡好多的麻雀,我都沒有注意到,今天這裡看了,以後該好好的瞧瞧

3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我們把小腿和腳綁成一根杆一樣,只能跳了

4樓:尼羅之蓮

麻雀沒有韌帶和關節,不能彎曲,只能跳

5樓:五界聖靈

不光是麻雀 一些比較小的鳥類 都是跳著前進的 我想可能是他們的腳太小了 身體又胖 所以要雙腳同時著地 才能保持平衡 所以 就要跳著走

6樓:無心機了

雙腳同步行動的方式特別適合樹棲的鳥類,當它們在樹上活動的時候,雙腳能同時抓住樹枝,有利於保持身體的穩定;養成這種行進方式的鳥在地面上行動的時候也只能跳著走了。你可以注意觀察一下,凡是在樹上活動的鳥在地上活動時,多半都是蹦著前進的;而平時在地面活動的鳥則是走著前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觀察真很認真呀、

這個也沒有標準答案,我們考慮一下,可能是它腿太短了吧,個子很小,走的太慢,再說它也很輕,就蹦了,要是像鴿子,它那麼重,蹦著就費勁了,就走著了。

都是想的呀。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人真好玩,不過我覺得還是有一定道理的,呵呵

麻雀為什麼喜歡站電線,麻雀為什麼站在電線上不會被電到?

因為鳥兒喜歡站在高出,不管是樹,電線都在高出。麻雀為什麼站在電線上不會被電到?原因 由於麻雀身體較小,它只接觸了一根電線,因此它將雙腳停在同一條電線上,這時他們的身體就會只接觸到一條電線,從而形不成電流回路,也就沒有電流從它們身上流過,所以麻雀即使站在電線上也不會觸電。但並不是在任何情況下,麻雀都不...

麻雀為什麼在電線上電不死,為什麼麻雀站在電線上不會被電死

同樣都是一根高壓線,為什麼麻雀站在上面卻不會觸電呢?我們都知道,電源分為正負兩極。在正負兩極之間連線上導體,電流就會從導體上流過。同樣輸電線也分為火線與零線兩根。在正負兩極之間連線上導體,電流就會從導體上流過。人體是導體,人的身體較大,在碰到火線和零線時,把兩根電線連在一起,形成短路,人體上就有大電...

為什麼今年看不到麻雀,麻雀夜晚為什麼看不見東西

環境的破壞,人類的亂砍亂伐,都是這些動物減少的原因 你家在哪?麻雀應該到處都有,估計你沒注意 麻雀夜晚為什麼看不見東西?動物眼睛內壁的視網膜上有許多感光細胞,其中圓錐需要強光的刺激才能感光,而圓柱細胞則能在較暗的光線中起作用.麻雀的視網膜上只有圓錐細胞,所以,麻雀在晚上看不見東西.不是夜盲症 叫雀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