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指因常按滑鼠隱隱作疼,怎麼緩解

2022-07-22 15:30:23 字數 3345 閱讀 6123

1樓:後悔藥專賣

你每天用電腦的時間超過8小時以上要注意經常活動活動,伸展伸展手指另外最好換一個按鍵彈力比較小的滑鼠,那樣會好很多最主要的還是要注意保護視力,工作嘛倒可以諒解,如果因為玩遊戲而傷了眼睛,這樣會很不值的哦!

----健康才是人類最寶貴的財富----

2樓:完美音域

典型的電腦病狀,建議平日進行指關節訓練,調整相應肌健的韌性,再有就是可以考慮帶護指來進行適宜調節

3樓:蝸牛乖

做屈伸運動幾次就會好一點

右手食指由於長時間不間斷按滑鼠而痠痛,怎麼辦呢?

4樓:匿名使用者

近段時間少用電腦,讓手指休息,進行一下調理,可以做這樣的運動,手指緊握拳頭,幾秒鐘後鬆開,再緊握拳頭,幾秒鐘後鬆開,如此反覆,每天做五六次,每次做三五分鐘即可。以後用電腦,也不能長時間不間斷按滑鼠,要隔一段時間休息一下,做一下以上的運動。

5樓:四點夏日

就是所謂的滑鼠手,因為玩電腦不斷地用滑鼠進行同一個動作造成的,所以用電腦的時候要注意休息,不要長時間玩,而且不要長時間不間斷地按滑鼠,手也要休息的。

長期用滑鼠,手指疼,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手痛的都是因為手上,或者長期固定了一個動作,,比較多的就是滑鼠手,,建議還是儘快去醫院檢查處理吧..

7樓:紊紛居淖詬俠

你好,還是先休bai息一下,du最近不要用了,實在要zhi用的話,可以用dao你最不疼的手指用滑鼠內。

這個就是滑鼠手

容。另外,在摁滑鼠時,要輕一點。

用很大力,可能遊戲時精神緊張,

工作時一定也精神集中,

工作的時候要放鬆。

還有可以做一些手部的鍛鍊,配合,方多好貼。

8樓:不吃帶魚的貓

你可以用////扶他林////,它是緩解軟組織的扭傷.拉上.挫傷.

勞損和關節中度疼痛的。塗抹上後按摩一會讓它滲透吸收就可以了。鎮痛可以用它,要想解決根本你還是要到醫院去具體查一下,別疲勞成疾了。

9樓:拓發玉兒

休息一下,給手指頭做做按摩,或者拉自己的手指鬆鬆筋骨,這樣能使疼痛得到緩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的時候注意間斷的休息. 肌肉長時間運動沒得到休息.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先休來息一下,最源近不要用了,實

bai在要用用你最不疼的手指用du

我也有過這樣zhi的感覺或者dao你在摁滑鼠時輕一點,我就用很大力,可能遊戲時精神緊張,相信你工作時一定也精神集中

區醫院參考一下醫師的意見,現在應該有很多由於電腦出現健康問題的患者

1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別擔心,可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用滑鼠磨的手腕疼別怕,用氣球加點它,電腦玩一天手腕都沒事

14樓:天上有顆星心

這個抄情況就是滑鼠手,襲就是長期使用滑鼠引起的,滑鼠手早期表現比較輕,比如只在使用滑鼠時容易抽筋或手掌偶有發麻,這時需要休息。

必要時可用木板等方法將手腕固定,使其伸直,通過讓受壓的神經放鬆,改善血液迴圈來改善症狀,緩解滑鼠手,也可以鍼灸,按摩,方多好貼,外敷,飲食清淡一些。

平常多注意休息,

要勞逸結合,

用一會兒滑鼠就要休息一會兒,

可以乾點別的事情,

也要注意用電腦的姿勢。

拿滑鼠的右手食指點滑鼠左鍵時間長了,食指關節會疼。怎麼解決?

15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1、很多朋友使用滑鼠的時候,因為左鍵用的多,總是食指指尖按壓點選,而且保持一個運動狀態,這樣久了必然會造成機械傷害。

2、平時我們可以靈活的換個按壓位置,與手指的運動姿勢。

3、可以自然伸直手指,改變運動關節,可以用整個食指的上下運動,把按壓點放在接近手掌的關節處。

4、也可以練習偶爾用中指來代替食指操作滑鼠左鍵。

5、姿勢方面,操作的時候我們可以手掌手指自然在放在滑鼠上,手臂跟著自然平放在桌子上,不要用力彎曲手指或者手腕關節。

6、提醒自己要少用滑鼠,沒必要用電腦滑鼠的時候就少用或者不要用。

如何減輕,經常點滑鼠的手指的疼痛?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選滑鼠要放到一個合適的位置,經常活動右手,按摩,伸展,伸拉手指!

希望採納

17樓:西遊記孫悟空白

你好,這個是因為使用滑鼠引起的,也就是滑鼠手,是正中神經受到壓迫,引起的手指疼痛,可以多做手部的鍛鍊。比如,可以每天做15-30分鐘的伸展的運動,使相應中樞和神經隨著活動方向延展、回縮。

這樣的運動可以鍛鍊放鬆手部。

當我們伸肘和伸腕時,

正中神經比屈肘屈腕時延長20%,

從而達到鍛鍊放鬆的狀態,

滑鼠手要多休息,外敷,方多好貼。

飲食要清淡。

用滑鼠久了,食指疼痛,怎麼辦才能儘快恢復

18樓:西遊記孫悟空白

這個就是滑鼠手,要多休息,不要老用滑鼠,多練習手部動作,把肘臂平放在沙發或椅子扶手上,

然後向上轉動手腕,再合攏五指,有拉伸的感覺後,保持5秒。

然後再轉動手腕儘快向下,伸直五指,有拉伸感後,再保持5秒。

這樣的動作重複10次。

也可以外敷,方多好貼,或者鍼灸。

做這些動作的時候要注意:

如果疼痛度較高,可減少用力和保持時間,動作之間要稍作休。

19樓:happy度白

典型的滑鼠手,可以每一小時後做一次手指操,放鬆一下手指,切勿長時間用滑鼠;或者用一下雲南白藥疼痛護理包,非常舒服。

長期使用滑鼠導致右手食指疼痛是什麼情況

20樓:表哥傻叼

「滑鼠手」早期的表現為:手指和腕關節疲憊麻木,有的關節活動時還會發出輕微的響聲,類似於平常所說的「縮窄性腱鞘炎」、「腕管綜合徵」症狀,但其累及的關節比腱鞘炎要多。

專家認為:滑鼠比鍵盤更容易對手造成傷害,而這種疾病多見於女性,其發病率是男性的3倍。「滑鼠手」只是區域性症狀,如果滑鼠位置不夠合理,太高、太低、或者太遠都可能繼發產生頸肩腕綜合徵。

應對策略:終日面對電腦的白領工作者以及經常打遊戲的青少年,有時會感到手掌發麻,或者食指在拖曳滑鼠時容易抽筋,這些症狀都是"滑鼠手"。

滑鼠放桌面上有害健康

吉他左手食指,吉他!!!左手食指按弦

和絃的練習中,當幾個手指一起觸弦時,要以左手大拇指在琴頸背後的支撐點為軸,把小臂適當向前推,保證手指第一關節突出來,指尖能夠垂直髮力摁品。多試試,能摁好彈出正常音色就對了!一般來說都是用面對左手掌心時指尖偏左的部分摁品的!左手食指摁品時是用面對手掌指尖偏左側的部分觸弦,中指是用面對手掌指尖正中的部分...

吉他食指按弦垂直問題。特別是C和絃,食指傾斜,不然變扭。然後中指也有點偏。這樣可以嗎

你好,只要按著穩,能發音,並且不影響到其他弦,是沒問題的。如果按著時碰到其他弦,就要糾正姿勢 當然可以,只要是音色準確就好。在按和旋的時候只要在音色準的情況下怎麼舒服怎麼來 只要手指碰不到相鄰的琴絃,手指儘量立起來。這不是問題,可以說任何一個彈吉他的人沒有誰說按和玄自己可以做到90度垂直版。原則上權...

按AM和絃食指總碰到一弦,按 Am 和絃 的時候, 左手總是碰到第一根 弦 怎麼糾正

先把剪的乾乾淨淨地一點不留,用指尖要很前端的地方去碰。很痛但是要忍住。多練練就好了 民謠吉他 按c和絃和am和絃等的時候 食指的指肚總是碰到1弦上。am 5 在第五品上橫按的am和絃。由6 1 3三音疊置構成的小三和絃,即大調式的 級和絃 小調式的 級主和絃。am和絃彈法是左手中指按4弦2品位,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