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雨的抒情文 要結尾。不要感慨

2022-07-22 19:50:12 字數 1676 閱讀 7759

1樓:匿名使用者

沉默的雨,無聲勝有聲;逗人的雨,真叫人喜悅。可以不必穿雨衣,在戶外躑躅漫步,雨似蜜似酒,滋潤著心靈。

——這夢幻似的雨,這奇異的雨,夢幻似的教人幻想。

抒情的開頭和結尾

摘抄一篇與雨有關的文章(文體不限,最好散文或詩歌,要全文)並從開頭結尾語言結構內容上分別賞析(賞析

2樓:禛筷

夜 雨 (白居易)

早蛩啼復歇,殘燈滅又明。

隔窗知夜雨,芭蕉先有聲。

[注]蛩:蟋蟀。

[鑑賞提示]白居易的這首詩,既沒有色彩的刻畫,也不作姿態的描摹,初看簡直毫不起眼,但細細品味,便會發現它凝重古樸,清新淡雅,詩意含蓄、韻味悠長。它們是在詩人謫居江州時寫的。

《夜雨》既透露了詩人孤寂的心情和零落之苦,也寫出詩人的夜深難寐。其後兩句,隔著窗戶憑著聽覺得知夜雨降臨。由身聞其聲到如見其形,如臨其境,將夜雨描寫得淋漓盡致。

本詩對仗工整,用物對比;著眼點一致,皆是憑著主觀直覺去發現描寫,從屋內寫外景,曲折有致;情調相同,夜深人靜,萬籟俱寂,詩人孤獨寂寞,夜不成眠。

作文抒情句子,作文抒情開頭結尾怎麼寫

請大家幫我想一想:用「感受萌動的草心,真好」這個題目寫抒情文開頭和結尾該怎麼寫?

3樓:小鬼鐺鐺

一以鏡頭式切入春天的場景,再進行對周遭景物的細緻描先。

於是開始寫你的一系列感受,也可以寫你的回憶

結尾可以點燃了你對世界的憧憬啊 什麼什麼的

怎樣寫好議論抒情(作文)

4樓:此愛無效

結尾通常都要點題,突出所寫文章的中心,寫抒情文最重要的是要把自己的真實體會寫下來,或者藉助一些景物和場景來襯托出自己的感受,例如你寫的文章是比較傷感的,可以說:月光穿透了一切,乃至我的心理。簡單的舉另外一個例子,如果你開心的時候看到花開了,你會說,花笑了;如果你不開心的時候看見花開了,會覺得花是在嘲笑自己。

也就是說,要寄情於景,把自身的情感寄託到物中,這樣是一種間接地表達自己內心情感的方法。

我也是名初中生,作文還不錯,希望能幫到你

5樓:幻奇鈴

抒情議論是我們老師常說的。首先要會抒情,這是可以編造的,針對當時敘事內情節的心情,設定一個環境,結合它來說一說。在發表自己的觀點時最好用一些有哲理的話,可以拐彎抹角一些。

如果有意向,我們可以聊聊,很榮幸與你**作文方面的問題

6樓:ru此love你

想要寫好作文、就需要平時一點一滴的積累、你可以多看書、多感受生活、其實寫好抒情作文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讓自己的情感豐富點、比如、在某時某地、看到某樣東西、你會覺得思緒氾濫、那麼就可以拿筆把它記下來、這就是抒情、就是你內心最真實的感受、靈感往往是一瞬即逝的、千萬別偷懶、中考好好加油、

抒情散文的文章開頭結尾 20

7樓:——歌夢

陽光懶洋洋的,向日葵羞澀的底下了頭。小溪,嘩嘩的流,青蛙高興的探出了頭,其實,快樂就是陽光給向日葵光芒,小溪讓青蛙有一個溫暖的家。因此,向日葵給人們新鮮的空氣,青蛙給農民種植的環境。

快樂,是母愛,快樂,是親情,快樂,如愛情。快樂似團結,想要有快樂,那你就得幫助他人。

描寫小白兔作文的結尾要抒情快

親愛的小白兔,你是眼睛是我心中最璀璨的一顆明珠 描寫小白兔的作文結尾怎樣寫?通過我和小白兔的朝夕相處,我知道人類真應該愛護動物並且和它們和諧相處,動物也會信任人類的。我們應該好好保護小白兔,希望它永遠開心 快樂 可以寫我們應該保護這種可愛的動物不要傷害她或者把它放回森林之類的話 小白兔作文的結尾 小...

秋天的雨作文怎麼結尾,描寫雨的作文開頭和結尾怎麼寫

秋天的雨,有一盒五顏六色的顏料。你瞧,它把紅色給了蘋果,紅紅 的蘋果像內一盞盞小燈籠,照呀照,容找出了豐收的喜悅。它把淡黃給了桂花,淡黃的桂花紛紛落下,送來了香氣四溢的秋天。它把金黃色給了水稻,金黃的水稻隨風飄動,好像在和農民伯伯打招呼呢!紫色是給葡萄的,看,它們在葡萄架上你擠我碰,爭著要人們去摘呢...

冬天的作文要結尾的,描寫冬天的作文的結尾的句子

1.冬天的雪景 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鬆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黃昏的雪,深切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