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滑鼠不亮然後拔掉在插上去就好了是什麼情況

2022-07-22 19:40:14 字數 5339 閱讀 628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種情況都是記憶體金手指氧化或者接觸不良造成的。遇到這種情況:

1,先拔回掉電腦電源線答,按下機箱上的開關鍵5-6下。釋放主機板的殘餘電荷。

2,然後開啟機箱側板,插拔更換一下記憶體的插槽。

3,扣掉主機板上的cmos電池,過1分鐘之後在安上。

電腦有獨立顯示卡,最好插拔一下顯示卡。完成以上操作之後,計算機重新通電開機。

故障依舊需要使用最小系統法開機:(電源+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

這個時候正常應該看到顯示內容,跳出檢測不到硬碟,鍵盤等提示,可以進入bios,

蜂鳴器沒有異常叫聲。不正常的話,顯示器沒有顯示(或者花屏)或者蜂鳴器有異常叫聲。

(1)記憶體問題

a.本身問題。放在哪個插槽都不行,其他機器上也不行。那就只有換記憶體了。蜂鳴器一般會有異常叫聲。

b.相容問題。其他機器可以用,這臺卻不能用;或者單根分別可以用,2根卻不能用。換記憶體。

(2)顯示器/顯示卡問題

a.連線問題。檢視是否有斷針,短路的情況。

b.顯示卡本身損壞。

c.顯示器損壞(可能性很小)

b.主機板問題。顯示卡插槽部分,或者相關控制電路出故障。這個時候只有通過換主機板來解決。

2樓:可靠的敏敏

機箱裡面的硬體之bai間接觸不好,du如果你動手能力zhi強的話,可dao以弄弄,

所有的內插頭重新插一下容,cpu那塊可以將風扇的底座在原位晃動一下,幅度不要大。

可能會好的,可能由於春天來了,房間裡面空氣的溼度大,造成部分器件表面氧化。

3樓:

我06年的老機子,也藍屏過好幾回,有時候連繫統都進不去.

我一般是把機箱拆開版,把記憶體條拔下來用橡皮擦擦權下金手指,然後用電吹風把機箱的灰塵吹掉,再檢查下硬碟的連線線是否正常,再重新裝回去.

搞完後就又能用了.

進不了系統就重灌,現在電腦還能用,好好的沒事.

風扇轉動的話,電源應該沒太大問題,看看有沒有什麼線鬆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不好說抄

,開機時是最先襲過cpu的,而後面的bai任何硬體有故障都有可du能導致無

zhi發開機,建議先拔cmos跳線還dao沒好就買個pc卡,十塊以內,擦到pci槽上,開機,看**,26是顯示卡不過,c1是記憶體,還沒好看下io晶片,硬體維修工程師純手打,選我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bai腦根本就沒有du啟動。

樓主將電腦斷電後把主zhi板電池拿

dao出來,放一下點,過2分鐘再版裝上去權應該就可以了。

1、可以進行放電,也就是平常說的靜電原因。

2、還原coms設定,讓主機板重新讀取硬體裝置。

此方法適合多種點不亮顯示器的方法。

希望樓主能成功。

6樓:書遊記

拔掉所有的連線線,電源插板關閉,嘗試將機箱放一下靜電(可導電的部分接觸地面,或者用導線一端連線機箱鐵皮可導電的地方,一端連線地面),釋放機箱靜電。

另外,顯示器也是,拔掉所有的線,重新接一下,然後連線線都碰碰地面,然後把線都接好,開機試試。

你應該是液晶顯示器吧?方便的話,用別的機器啟用一下再換回來看看(不方便就算了)。

最近老是遇到這種問題,機器好好地,就是開不了機,顯示器不亮。

7樓:匿名使用者

把主機板電池卸下來重新安裝

電腦開機了,螢幕不亮鍵盤滑鼠也不亮咋回事

8樓:牧博秋夢澤

如果開機什麼都不亮,不能進入裝機頁面

那大部分頁面都是硬碟無法正確啟動

導致主機板也有可能

但是以為多年修電腦經驗,

第一個需要排查的是硬碟

第二排電源

第三排查記憶體

第四排顯示卡

第五排查主機板

最後排查cpu

為什麼電腦開機的時候滑鼠亮一下,開機後就不亮了?

9樓:雪v歌

1.電腦主機開始執行說明主機板供電沒問題

2.滑鼠底部燈不亮,鍵盤燈開機一閃即滅,說明你的主機板沒有設鍵盤開機這是正常的或換一個sp2介面的滑鼠

3.顯示器不亮,說明主機板沒有完成bios自檢,建議:

a.將記憶體取下,把金手指擦一下,換個插槽試試b.觀察主機板上有沒有明顯的燒焦,變形的地方,電容有沒有鼓包和變形如果有建議送修

c.將顯示卡取下,把金手指擦一下,重新安裝

d.主機板南橋和coms晶片損壞,建議送修

4.將bios電池取下,放電一分鐘,然後安裝5.自動重啟,說明你的電源功率不夠,建議把你朋友的電源換上試試,如果沒問題,說明電源功率不足,建議更換。

6.如果覺得麻煩,建議將整機拿到經銷商處檢修。

機箱的聲音較大,首先你要判斷是從那裡發出的。

cpu風扇,顯示卡風扇,電源風扇,機箱散熱風扇,只有找出根源,才好解決。

首先你要判斷聲音是從哪個硬體中發出的:

1.電源

2.cpu風扇

3.顯示卡風扇

4.訊號和電源線掉到風扇上

5.機箱的獨立散熱風扇

6.機箱上有固定的螺絲沒有擰緊

判斷了是那的聲音,用替換法將其換掉。或把風扇用潤滑油潤滑如果有1/20的機率開機,我懷疑:

1.cpu供電線路上的供電不穩定,檢查cpu周圍的電容是否有鼓包和變形,建議送修

2.開機線路故障,可能是開機線路上的元件故障或接觸不良引起3.主機板南橋有虛焊,訊號傳輸和供電不穩定

總之建議你拿到經銷商處維修,一般主機板都有三年的保,如果過保,也可以拿到電腦城維修,一般50元左右可以搞定,大不了換一塊主機板

10樓:藍炎蒼冰老師

回答這個問題很複雜,得一個部件一個部件的排除..最好有主機板診斷卡..根據上面的數字找到故障點..沒有的話....我給你一個思路吧...

1:電源(供電不足)會出現,主機風扇間接性的停止、轉動....開不了機..(更換電源)..

2:記憶體,顯示卡,cpu風扇鬆動或有灰塵,也會出現上面的情況..(清理灰塵,固定好)..

3:拔下光碟機,硬碟連線線..開機不斷點del鍵,進入bios設定,恢復下主機板設定,不要退出,一直停在主機板設定介面,等待一段時間..

看看會不會黑屏或重啟..從而排除硬體是否有故障...(順便提下,進入之前可做下扣電池的操作)..

4:如果有充足的條件排除了顯示卡和記憶體,電源,沒有問題.請嘗試著做下系統..用u盤或者光碟做的時候..可以進pe系統看看硬碟等在否..

5:如還不能解決...可以懷疑主機板和,cpu了....

3、把風扇取下來,清除灰塵,把cpu上的舊矽脂輕輕擦去,塗上一層新矽脂,再安裝好風扇。

更多5條

11樓:劍雨銷魂火

機箱開啟記憶體條拔下來用乾淨的布擦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數著星星在把你思念,

不知你是否也睜著雙眼,

在把遠方的我祈盼,

無論怎樣,

我願今生和來世都會將你陪伴,

電腦開機滑鼠和鍵盤燈閃一下,就不亮了,螢幕無訊號

13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電腦開機滑鼠和鍵盤燈閃一下,就不亮了,螢幕無訊號回。如果主機指示燈亮或時亮答時滅,螢幕未通電(電源指示燈不亮)或通電但無訊號或顯示「no sighal」,前者表示電源不通或連線接觸不良,後者一般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顯示卡損壞。

建議: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一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裝好後再開機。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顯示卡。

3.如果顯示器未通電(指示燈不亮),則看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向上插緊,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

4.如果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器接入其它正常主機仍然無法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維修。

14樓:此暱稱禁止盜用

電腦開機滑鼠和bai鍵盤du

燈閃一下,就不

zhi亮了,螢幕無訊號的原因是:如

dao果主機指示燈版

亮或時亮時滅,屏權幕未通電(電源指示燈不亮)或通電但無訊號或顯示「no sighal」,前者表示電源不通或連線接觸不良,後者一般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顯示卡損壞。

解決方法如下:

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一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裝好後再開機。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顯示卡。

3、如果顯示器未通電(指示燈不亮),則看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向上插緊,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

4、如果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器接入其它正常主機仍然無法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維修。

15樓:塵埃落定

根據以往的經驗 首先檢查顯示屏是否有

問題 其次 1.你需要把cmos電池放電一段時間 然後按上去看看專 2.如果是獨

屬立顯示卡 檢查一下獨立顯示卡有沒有壞點導致的短路 換主機板自帶的整合顯示卡試試 3.電源問題(如果風扇轉的話應該電源問題不大 ,不過碰到過老電源風扇轉動 換新電源就好的情況) 如果以上都不行的話 那你得考慮主機板的問題

16樓:海濤

判斷顯示器沒有問題的話!就是顯示卡的問題!換一塊好的顯示卡試試!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的問題很多,同一種狀態都有可能有幾種故障,你上面說的這種故障多數可能是你顯示卡的版問題吧,開機權有沒麼有間歇性的嘟嘟聲,如果有就代表是你顯示卡的問題,如果是很短的嘟嘟聲就是你記憶體的問題,如果都沒有就可能是你主機板插顯示卡那個插槽的問題了,我的電腦以前也這樣,沒辦法的多插拔顯示卡,就開的了機了,要不就只有換主機板。

18樓:滑麗堵開

應該是硬體問題導致的,或者是硬體接觸不良導致的故障建議如下操作:

1、斷內電,開啟機容

箱,清理下灰塵,特別是cpu風扇的灰塵,並檢查cpu風扇是否正常轉動。插拔下硬碟資料線和電源線(這個比較重要)。

2、斷電,開啟機箱,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不要反了)。

3、插拔顯示卡,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卡扣要扣上)。

4、拔掉電源線,摳掉主機板鈕釦電池,等待三分鐘,重新裝回主機板。

5、如以上操作都不能解決問題,建議送修維修中心。

電腦開機顯示不亮滑鼠亮鍵盤不亮風扇轉

一般這種情況都是記憶體金手指氧化或者接觸不良造成的。遇到這種情況 1,先拔掉電腦電源線,按下機箱上的開關鍵5 6下。釋放主機板的殘餘電荷。2,然後開啟機箱側板,插拔更換一下記憶體的插槽。3,扣掉主機板上的cmos電池,過1分鐘之後在安上。電腦有獨立顯示卡,最好插拔一下顯示卡。完成以上操作之後,計算機...

電腦開機主機燈亮的,滑鼠不亮,螢幕顯示無訊號

電腦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嘗試以下方法解決 1 重新接下vga線,電源線,重新接插下,開啟顯示器開關。2 撥下顯示卡,清灰並用肉眼檢查顯示卡元件外觀,電容鼓起的話,則顯示卡燒壞。換同型號電容即可。同樣的記憶體也插拔下,擦拭下觸點的位置。3 換件檢查,把主機輸出接在電視上,檢查,記憶體調換,顯示卡臨時替換...

為什麼我的電腦插上鍵盤滑鼠就不開機呢

我也遇到過類似的情況,不知道你有沒有裝過系統。在膝上型電腦方面,這是很常見的一個問題。其實只是系統預設從你插滑鼠的介面引導,所以無法開機。可以嘗試到bios裡把硬碟設定為第一引導項。或者圖簡單的話可以直接將bios設定預設設定。手上沒截圖,就文字表示了,按這個操作就可以的。拓展 1 bios是英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