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肩周炎該怎麼辦呢,肩周炎怎麼辦呢?

2022-07-22 21:05:38 字數 6015 閱讀 9002

1樓:杭州江城醫師

早期時肩部呈陣發性疼鍛鍊方法1,自我按摩、鍛鍊之後,肩關節會感到疼痛、發熱、活動範圍增加,這是血液迴圈增加,粘連組織鬆解的表現。此時正是繼續鞏固**的好時機,可以在肩部痛點處塗抹扶他林等解熱鎮痛的藥膏,也可塗些紅花油等中成藥水,以活血化淤。

鍛鍊方法2,鍛鍊會造成疼痛,有時過度痛,多數為慢性發作,以後疼痛逐漸加劇或頓痛,且呈持續性,氣候變化或勞累後,常使疼痛加重,疼痛可向頸項及上肢(特別是肘部)擴散,當肩部偶然受到碰撞或牽拉時,常可引起撕裂樣劇痛,肩痛晝輕夜重為本病一大特點,多數患者常訴說後半夜痛醒,不能成寐,尤其不能向患側側臥,此種情況因血虛而致者更為明顯;若因受寒而致痛者,則對氣候變化特別敏感。越來越小,效果隨之會變差。適當使用口服鎮痛藥,可以有效地輔助患者繼續堅持鍛鍊。

鍛鍊方法3,拔罐比較安全,可以在肩前部、肩外側和後部。尋找最痛的部位,可以用火罐,也可以使用真空抽氣罐。拔罐之後要活動肩部,否則反而不利於**。隔天**一次即可。

但是鍛鍊方法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想要**還是要去醫院進行專業的**。

2樓:江南煙雨

當然是**,還能怎麼辦,試試冠宇苗方冷敷貼,挺不錯的

3樓:well健康

中藥拔罐

刮痧鍼灸 運動

一般運動**為主,鍛鍊對肩周炎患者很重要。

可以試試以下運動。

ps:情況較為嚴重的,一定要結合臨床醫生的建議,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不能濫用。

輔助肩部外旋運動

訓練部位:

肩胛、肩膀、背部

要點:站立,手握啞鈴

90度彎曲手臂,手肘貼著身體

保持上臂貼著身體向外張開手臂

返回起始位置

重複10次

注意:如果沒有啞鈴,可以使用500毫升左右的礦泉水瓶代替剛開始運動時避免使用過重的啞鈴

如果疼痛度較高則以握拳代替啞鈴/礦泉水瓶

肩部屈曲強化運動

訓練部位:

肩膀要點:

面向牆壁站立

彎曲手臂呈90度

握拳推牆

保持推牆10秒

重複10次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醫理通自然**可以**。

肩周炎怎麼辦呢?

5樓:方多好貼

首先肩周炎要注意保暖的工作,不要著涼。即使是在夏天,也不要開電風扇,不要直吹肩背部。

平常要注意一些鍛鍊。

比如可以模仿爬牆的鍛鍊。

也可以模仿小燕飛的鍛鍊。

肩周炎一般容易發生在50歲左右的人群中,所以要叫做50肩。

隨著肩周炎的進展,

肩關節的活動能力也會下降。

這樣會影響日常的生活,還有工作。

6樓:年輕生來

我也是患有肩周炎,經常疼的我不敢動

患了肩周炎怎麼辦呢?

7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又稱凍結肩、粘連性肩關節炎、五十肩等;它是由於肩關節周圍軟組織病變而引起肩關節疼痛和功能障礙。肩周炎是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便為主要症狀的常見病症。肩周炎臨床常見的症狀表現,如手麻、頭暈、頭疼、失眠、頸肩痠痛、容易落枕、噁心、心慌、耳鳴乏力、酸脹、關節疼痛、活動受限等,嚴重時往往會導致肩關節不能上舉,吃飯、梳頭等嚴重影響。

肩周炎是屬於專業性較強的骨科疾病,**方法主要是有:止痛西藥**、牽引**法、物理**法、鍼灸**法及手術**法等。一般的**方法都是以緩解病人的臨床症狀為主,對於多數病人來說只能做到緩解疼痛,達不到**的效果。

需要採取[肩周古.方世yi.貼]保守強化**,藥物離子滲透,有效的解除症狀,阻斷病情發展。

平時多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防止肩部腿受涼,防止過度勞累,站或坐姿勢要正確,同一姿勢不應保持太久,適當進行原地活動或肩部活動,可以解除肩部肌肉疲勞,飲食均衡,工作中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

8樓:樂呵呵

到醫院**啊,不太嚴重的話,可以貼貼好一些的黑膏藥,保守**,試試崔氏筋骨貼吧,還可以做一些按摩、理療、熱敷等等,都有很好的效果,平時適當鍛鍊一下身體,多吃些水果,增強自身抵抗力!

9樓:baby彼此是

可以試試,正午陽光的黑膏藥,多運動多按摩

患了肩周炎怎麼辦

10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保持好的心態,多運動,配合**會好的快

11樓:玉宇澄清萬里垁

最好的辦法是封閉。本人也曾患肩周炎。

12樓:匿名使用者

貼膏藥試試吧,沒有***,推薦河南田柒的七十九味消痛

得了肩周炎怎麼辦?怎麼**最好

13樓:職場天花板木木

第三就是注重平時的生活習慣,上面也所有介紹,在平時生活中要多活動活動肩膀和手臂,因為肩周炎也有軟組織粘連的症狀,因此,如果長時間不活動,那麼,只會加重病情的發展,長久之後病人會發現,抬胳膊都變成一種奢侈。

14樓:說好的以後呢

1.加強體育鍛煉是預防和**肩周炎的有效方法,但是很多人都沒有堅持精神,其實很多疾病的預防和**都是貴在堅持的。如果不堅持鍛鍊,不堅持做****,那麼肩關節的功能就會很難恢復正常的。

2.有時候營養不良就會導致體質虛弱,而體質虛弱又常常會導致肩周炎。所以我們應該多補充營養,保證體質強健,從而增強免疫力,再加上適當的體育鍛煉,肩周炎常可以不藥而癒的。

3.受涼常是肩周炎的誘發因素,所以,為了預防肩周炎,重視保暖防寒,不要使肩部受涼就顯得尤其重要。但是如果一旦著涼也要及時**,千萬不可以拖延不治,不然會加重病情的。

4.外用古順敷堂肩周舒絡平痛,乃傳統中醫黑膏藥,針對肩周炎病機的特點,因症用藥,對外驅逐寒邪,對內以活血散瘀為主,實現舒筋活絡、溫經散寒、活血行氣、通利關節等功效。有效改善血液迴圈、肌肉鬆弛,恢復肩關節的正常功能,進而幫助患者徹底擺脫肩周炎的困擾,重新享受健康、輕鬆的生活!

15樓:

肩周炎可以通過口服消炎止痛藥物緩解疼痛,但若要達到**肩周炎的目的,則還需要提高肩關節功能,解決肩關節活動受限,解決肩關節肌肉與韌帶粘連才是重中之重。

肩周炎患者的主要群體是中、老年人,其各種身體機能下降,吸收和恢復力都大不如前,再加上病症是長期的積累,不可能僅僅消炎、止痛,活動一下就可以恢復的,對於他們來說肩周炎更像是一場拔河,患者一方面通過藥物、外在功能鍛鍊活動嘗試恢復,而體內」粘連「因為沒有進行有效處理和各種誘因下也在緩緩加重,今天你拔過來1釐米,等你一放鬆它又往會拽1.1釐米,再加上最初嘗試功能鍛鍊時往往很難堅持,這就是為什麼肩周炎難以恢復的原因。

肩周炎患者如何更高效的恢復?

從上面我們可以看出,肩周炎恢復的難點主要在於如何更好的解決或改善「肩關節肌肉與韌帶粘連」,中醫方面目前沒有藥物可以完全解決肩關節肌肉與韌帶粘連,西醫可以通過手術對肩關節肌肉與韌帶粘連進行處理,但並不是所有人群都可以,而且很可能會留下後遺症,術後也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鍛鍊恢復。

中醫目前主要採取保守**。進行空腹功能訓練的同時,服用一些能夠止痛,還可以緩解肩關節肌肉與韌帶粘連的肩周炎產品,內外雙管齊下,大大的縮減**時間,儘快擺脫肩部束縛,改善肩部關節受限。

16樓:老姚說健康

得了肩周炎怎麼辦?兩個動作幫你緩解,抬動手臂不費力,簡單易學

17樓:曲起雲霜乙

病情分析:肩周炎又稱漏肩風、五十肩、凍結肩等。是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便為主要症狀的常見病症。

指導意見:肩周炎的**最主要的是堅持自我鍛鍊與按摩,同時可輔以藥物及理療和區域性封閉**。建議到醫院確診是否是

18樓:米頤財畏匪醋

肩周炎多數是因為肌肉黏連而造成的。如果不是很嚴重建議每天堅持靠牆站立,舉手摸高,根據自身體力一日多次,每次至少堅持10次,甚至更多,還要注意肩部保暖。嚴重的患者建議去醫院檢查**,輔助做些甩手、摸高的運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肩周炎,首先一定要積極端正頸肩部的姿勢,避免長時間一個姿勢,定時改變姿勢,加強保暖,避免受涼,避免區域性受到壓迫,進行肩關節的**功能鍛鍊。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自己的習慣就是最好的方式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受涼了,或是勞損了,一般受涼或是勞損的話,容易引起肩周炎的情況的,我前些時間也是肩周炎,我長時間坐電腦前姿勢不正確引起的,反正挺疼的,我也不大,不到三十, 後來注意後,用的**的(古順敷堂、肩周、貼)的中藥外敷後,慢慢就不疼了,平時注意別在勞損,注意運動就行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一般採用保守**方法,屬平常多注意鍛鍊,配合貼敷古續寧堂.★肩周炎.貼★來進行輔助**,一般1到2個療程就能差不多**。某寶上有售哦。

如果得了肩周炎怎麼辦?

23樓:柴培勝庚香

你好,肩周炎**為關節退行性病變,勞損外感風寒溼,表現為肩部疼痛、痠痛或跳痛,夜間痛甚,初起因畏痛而不敢活動,久則產生粘連和攣縮,活動受限,尤以外展、上舉、背伸時明顯,甚者肩關節失去活動能力。建議採用專業中醫藥內服外用相結合**,內服中藥伸筋丹,外用追筋膏,療效確切。**期間可以配合鍛鍊.

不要用西藥,不要用冷水,注意防寒保暖。

患有肩周炎怎麼辦?

24樓:玖陽養生工作室

從頸椎神經下手吧,這是起源,別聽信肩周炎這些醫學無能兩可的術語了,這種頭痛治頭,腿痛醫腿的害人的辨證方法大家都已經領教多了,除了用止痛藥,封閉針有舒緩效果,試問準在醫院治好過這個症狀。

25樓:益滴

這種情況需要注意休息避免長期久坐上網低頭工作勞累,可以頸肩部熱敷,按摩鍼灸理療等物理**緩解疼痛不適情況,適當活動頸肩部,哭可以考慮區域性肩部疼痛不適部位應用活血止痛貼膏,服用健力多氨糖軟骨素**觀察看看,必要時當地醫院骨外科就診

26樓:布朝旭

以前見過一個房客患有嚴重的肩周炎,她每天一有時間雙手吊在單槓上,越痛越要吊。

27樓:天平胖子

用白虎油擦後用風筒熱風吹!可緩解8小時左右。

28樓:山之靈水之秀

我都做了,不知能不能恢復!

29樓:小柯

最好的辦法就是去醫院看

30樓:

如果要向你怎說能好,還要鍼灸幹嗎

31樓:逄昶

都沒用,最好採用中藥外敷法。如需止痛請用抉他林,藥店有賣。

32樓:

哪種方法都沒有太大的作用,只要是得了肩周炎,就有的受了,遭罪啊,

肩周炎怎麼辦,肩周炎 怎麼辦啊 疼死了!

肩周炎即肩關節周圍炎,是指肩關節的周圍軟組織發生損傷而引起的廣泛性無菌性炎症。臨床以肩部疼痛 壓痛 肩關節活動受限,甚至出現肌肉萎縮與痙攣等症狀為主要臨床特徵。肩周炎多發於50歲左右,所以又稱為 五十肩 並且女性多於男性,左側多於右側。在臨床中,因早期肩部的不適感易被忽視,延誤 而形成慢性疾病。產生...

得了肩周炎怎麼辦,肩周炎怎樣治療效果好

讓我給你點意見吧,也許你有用。你的這個問題是個普遍現象,不足為怪了。不用總想著用什麼偏方,很少有能管用的,加強體育鍛煉 增強自己體質,可以考慮 練練氣 對於這種病 只要你有頑強的意志,練氣是有好處的.日本的繽漮是目前來說比較有校的一種解決方式,受到廣泛肯定,重要的是,偏高。望採納,祝早日 按摩粘連部...

肩周炎怎麼調理,肩周炎怎麼調理最好了?

1 加強體育鍛煉是預防和 肩周炎的有效方法,但貴在堅持。如果不堅持鍛鍊,不堅持做 則肩關節的功能難以恢復正常。2 營養不良可導致體質虛弱,而體質虛弱又常導致肩周炎。如果營養補充得比較充分,加上適當鍛鍊,肩周炎常可不藥而癒。3 受涼常是肩周炎的誘發因素,因此,為了預防肩周炎,中老年人應重視保暖防寒,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