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怎麼辦,肩周炎 怎麼辦啊 疼死了!

2022-01-10 05:09:46 字數 5927 閱讀 8097

1樓:蹇娟秀蓬施

肩周炎即肩關節周圍炎,是指肩關節的周圍軟組織發生損傷而引起的廣泛性無菌性炎症。臨床以肩部疼痛、壓痛、肩關節活動受限,甚至出現肌肉萎縮與痙攣等症狀為主要臨床特徵。肩周炎多發於50歲左右,所以又稱為「五十肩」,並且女性多於男性,左側多於右側。

在臨床中,因早期肩部的不適感易被忽視,延誤**而形成慢性疾病。產生肩周炎的原因目前尚不明確,有專家認為:人過中年,人體機能逐漸走向衰退,正氣不足,肝腎虛損,容易導致筋脈失養,成為發病的基礎,肩部直接感受風寒溼等的侵襲則是造成肩周炎的外在原因,此外肩部活動量的減少可能也與發病有關,在臨床中,女性病人多、左側肩周炎多,就說明了這個問題。

對肩周炎的**,臨床上

一般多采用中醫綜合方法是比較理想的。在**的同時多注意生活中的保養

1、注意肩關節區域性保暖,隨氣候變化隨時增減衣服,避免受寒受風及久居潮溼之地。2、避免過度勞累,避擴音重物,注意區域性保暖。3、要加強身體各關節的活動和戶外鍛鍊,注意安全,防止意外損傷。

4、老年人要加強營養,補充鈣質,如吃牛奶,雞蛋,豆製品,骨頭湯,黑木耳等,或口服鈣劑。5、急性期不宜做肩關節的主動活動,可採用熱敷、拔火罐、輕手法推拿、按摩等方法綜合**,注意熱敷時不要燙傷。

2樓:由欣可

肩周炎病人每天堅持做以下動作3~5次的自我鍛鍊,可改善症狀,恢復功能。

1.甩手 站立,兩腳同肩寬,兩臂輕輕前後搖動,並逐漸增加擺動幅度,每組30次,每次3組。

2.畫圈 面向牆壁,伸直手臂,對牆象徵性地做畫圓圈的動作,每組30下,每次3組。

3.爬牆 站立在牆前,患側手扶住牆,由低向上爬,直到最高點為止,做下記號,然後放下手,再次爬牆時以超過此記號為目標,每次20~30下。

4.拉毛巾 拿條長毛巾,兩隻手各拽一頭,分別放在身後,一手在上,一手在下,動作幅度可由小到大,每組30次,每次3下。

5.展翅 立位,兩臂伸直,向兩側抬起,與身體成90度,停10~15秒鐘再放下。每組30次,每次3下。

3樓:戰果信詩懷

最好的辦法就是忍住疼痛,最大角度練你的胳膊,利用家裡的牆壁門框壓胳膊,掄胳膊360度繞圈一次50-100個每天每天多次,,這是我的親身體驗,堅持,還有胳膊往後背,夠頸椎角度越大越好,把肩周粘連的地方抻開就好了,不用吃藥半個多月就能好。

4樓:虢尚經詩柳

肩周炎平時要適當運動,再加上外敷膏藥**堅持一段時間後可愈

5樓:**微視

肩周炎關節鬆動新技術,站立位動態鬆動,改善肩關節活動效果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確診肩周炎必須要及時的**,一般需要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確定**方法,早期可以採取鍼灸,物理**以及口服藥物來緩解疼痛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如今在青壯年中的發生率越來越高。專家認為,這主要與工作和生活方式變化密切相關。「體力勞動越來越多地轉化為腦力勞動。

電腦、手機、上網本的普遍應用,讓上肢的區域性運動比以往成倍地增加,並且常常固定在某個位置上運動。當長期維持同一個姿勢,相應的肌肉、肌腱、韌帶、滑囊就會持續和反覆擠壓、摩擦,如果得不到適當的緩解和放鬆,時間長了就會形成慢慢勞損,產生炎症。只要及時發現並及早冶療,一般都能夠灰復。

肩周炎一發作就會讓患者疼的受不了,特別是在晚上的時候是肩周炎發作的高峰期,很多人都會因為自己的肩膀疼痛而睡不著覺。外扶(古·順~敷·堂*肩-周*帖),平時做好護理,講究飲食質量,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食物,可選擇鮮魚、牛奶、動物肝腎、黑芝麻、雞蛋、豆腐等。

肩周炎_怎麼辦啊?疼死了!

8樓:方多好貼

肩周炎在夜晚疼痛的會更加的嚴重,有時候疼痛到難以入睡,疼痛是肩周炎的主要表現。

肩周炎如果嚴重的話,

會影響肩關節的活動能力,

連梳頭,洗臉,穿衣服的動作都難以完成。

肩周炎容易發生在50歲左右的人中,

所以又被叫做五十肩,

又因為肩關節的活動能力會慢慢的會下降,

所以又叫做凍結肩,

或者是凝肩。

9樓:方多好貼

儘量做一些相關鍛鍊活動,比如,屈肘甩手患者背部靠牆站立,或仰臥在床上,上臂貼身、屈肘,以肘點作為支點,進行外旋活動。

或者手指爬牆患者面對牆壁站立,用患側手指沿牆緩緩向上爬動,使上肢儘量高舉,到最大限度,在牆上作一記號。

然後再徐徐向下回原處,反覆進行,逐漸增加高度。

或者體後拉手患者自然站立,在患側上肢內旋並向後伸的姿勢下,健側手拉患側手或腕部,逐步拉向健側並向上牽拉。

多鍛鍊,但是要循序漸進。

10樓:中醫養生紀老師

紀老師分享肩周炎這麼辦

肩周炎怎麼辦?

11樓:求興有昝雲

肩周炎!建議:工作生活中

伏案上網超過30分鐘請起來活動一下頸肩腰,這樣可以防止椎體的退變。介紹肩周炎的八種自我防治動作供患者參考:

(1)屈肘甩手患者背部靠牆站立,或仰臥在床上,上臂貼身、屈肘,以肘點作為支點,進行外旋活動。

(2)手指爬牆患者面對牆壁站立,用患側手指沿牆緩緩向上爬動,使上肢儘量高舉,到最大限度,在牆上作一記號,然後再徐徐向下回原處,反覆進行,逐漸增加高度。

(3)體後拉手患者自然站立,在患側上肢內旋並向後伸的姿勢下,健側手拉患側手或腕部,逐步拉向健側並向上牽拉。

(4)展臂站立患者上肢自然下垂,雙臂伸直,手心向下緩緩外展,向上用力抬起,到最大限度後停10分鐘,然後回原處,反覆進行。

(5)後伸摸棘患者自然站立,在患側上肢內旋並向後伸的姿勢下,屈肘、屈腕,中指指腹觸控脊柱棘突,由下逐漸向上至最大限度後呆住不動,2分鐘後再緩緩向下回原處,反覆進行,逐漸增加高度。

(6)梳頭患者站立或仰臥均可,患側肘屈曲,前臂向前向上並旋前(掌心向上),儘量用肘部擦額部,即擦汗動作。

(7)頭枕雙手患者仰臥位,兩手十指交叉,掌心向上,放在頭後部(枕部),先使兩肘儘量內收,然後再儘量外展。

(8)旋肩患者站立,患肢自然下垂,肘部伸直,患臂由前向上向後劃圈,幅度由小到大,反覆數遍。

請患者注意,以上八種動作不必每次都做完,可以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選擇交替鍛鍊,每天3—5次,一般每個動作做30次左右,多者不限,只要持之以恆,對肩周炎的防治會大有益處。也可以使用中醫外用藥水進行外塗滲透**。

祝你早日**!

12樓:邱晨曦金寅

注意休息和保暖,輕度的肩周炎可以去理療緩解,貼敷膏藥是**肩周炎最好的。

13樓:侍紹閭丘振銳

您好,癲癇患者首先要樹立持久**的信心,尤其是女性要堅強起來,並且到正規的大醫院進行及時的合理的診治,在醫生的指導下**,只要正確的**,多數的癲癇的病人是完全的可以**好的。

14樓:波羅密

只有去醫院用中西醫方法**,平時注意保養,適當鍛練。

15樓:束義冉采薇

你好,對於女性癲癇的**,首選藥物**的方法,從癲癇病人的整體情況來看,大部分的女性癲癇患者通過正確的診斷、正規的**、正確的選藥,都能夠有比較理想的效果。

16樓:小柏圖

情況多久了?抓緊**

17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大部分都是由於軟組織退行病變或者過度活動、姿勢不良等導致的,在患有肩周炎後,患者會有一些明顯的症狀。首先就是會有肩部陣發性疼痛,在勞累後疼痛可以加重,其次就是會有肩關節活動受限以及肩怕冷的情況。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肩周炎疼痛怎麼辦?咋辦

18樓:

肩周炎又稱「肩關節周圍炎」,發病年齡大多在50歲以上,女性發病略高於男性,所以又俗稱「五十肩」。

但如今特別是很多年輕的白領,她們經常坐在辦公桌前,長時間面對電腦低頭伏案工作,平時又懶於運動,慢慢地肩膀上的很多關節都被磨損得很厲害,進而患上了肩周炎。

肩周炎由肩部受到風寒所致,外邪侵襲阻塞氣血,不通則痛。所以首要任務就是「通」。另外肩部穴位都比較深,可謂藥之不及、針之不到。

這時用程氏藥墨的熱敷法就能緩解疼痛。因為它主要就是用來疏通經絡,經絡通了,疼痛就緩解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肩周炎早期症狀表現是:一是肩周疼痛,二是活動功能來障礙,三是肌肉萎縮。引起的原因多是勞損受涼,等生活習慣不當引起的,是慢性症狀的一種的,一般來說在肩周炎急性期,以肩關節疼痛版為主要表現,常有日輕夜重的特點。

粘連期疼痛減輕源而以肩關節活動受限為主要表道現,常影響日常生活,如提物、吃飯穿衣,洗臉梳頭等均感困難等。你可以自己判斷自己有沒有這些症狀,若是有的話,則是肩周炎的症狀,

肩周炎可以通過症狀表現來判斷的,另外對於肩周炎可通過苗iu父 iu 養iu生的藥物來調iu理,可以恢復的,淘iu寶有,不行包iu 退,,還有平時多運動之類的,這也不可權少。希望對你有幫助,

得了肩周炎怎麼辦|肩周炎吃什麼藥**好

20樓:以智綱

您好:要使肩周炎的療效好,首先要明確診斷,使**能有的放矢,取得良效。要詳細地鑑別診斷,以除外肩袖的不全斷裂、鈣化性肌腱炎及肱二頭肌長頭肌腱炎,因為這些疾病都可產生盂肱關節的疼痛與活動限制,最易誤診。

其次要增強患者戰勝疾病的自信心,因為肩周炎是可以自愈的,如果**得當,完全可以在開始期或在凍結期的開始階段使病程停止發展而得到**。肩周炎的**最主要的是堅持自我鍛鍊與按摩,同時可輔以藥物及理療和區域性封閉**。 檢視原帖》

21樓:手機使用者

肩周炎**用芬必得,布洛芬或者是扶他林**都可以,另外配合活血化瘀的藥物聯合**,例如複方丹蔘片,舒筋活血片等,還有區域性的按摩鍼灸,配合理療很有幫助,用神燈照射,或者是炒大鹽熱敷都可以。 檢視原帖》

22樓:植良

肩周炎是因為肩關節周圍軟組織粘連所造成的肩關節疼痛及活動受限一種疾病。你可以到醫院進行肩部x片檢查,以排除其他疾病,**可採取中醫鍼灸及按摩**,也可以採鄧「小針刀」及區域性神經阻滯**。平時應多活動肩部,注意區域性保暖。

檢視原帖》

肩周炎應該怎麼辦

23樓:吸煌沿

肩關節周圍炎,簡稱「肩周炎」,是肩關節周圍軟組織退行性的炎症性病症。屬於中醫學「肩痺」、「凍結肩」、「漏肩風」的範疇。中醫專家認為當人正氣不足,營衛漸虛,筋骨衰頹,復因區域性感受風寒,或勞累閃挫,或習慣偏側而臥,筋脈受到長期壓迫,遂致氣血阻滯而成肩痛,醫生常建議用頸肩鬆按摩膏來**。

中醫鍼灸**肩周炎選穴:肩髃、肩前、肩貞、阿是穴、陽陵泉、中平穴(足三裡下1寸) 中醫鍼灸**肩周炎辯證加減:證屬太陰經者加尺澤、陰陵泉;證屬陽明、少陽經者加手三裡、外關;證屬太陽經者加後溪、大杼、崑崙;痛在陽明、太陽配條口透承山。

中醫鍼灸**肩周炎的操作:肩前、肩貞要把握好針刺角度和方向,切忌向內斜刺、深刺;陽陵泉深刺或透向陰陵泉;條口透承山可用強刺激;區域性畏寒發涼可加灸;肩部針後還可加拔火罐並行走罐;餘穴均按常規針刺。凡在遠端穴位行鍼時,均令患者活動肩部。

中醫鍼灸**肩周炎注意事項: 1.鍼灸對病程較短的肩周炎療效較好,但對有明顯的肌肉萎縮和肩關節粘連的患者,則應配合其他**綜合**,如可結合推拿按摩、手針、鐳射、磁療低頻脈衝、微波等方法。

2.肩周炎患者在鍼灸**的同時,還必須進行積極的功能鍛鍊,常見的方法有: (1)爬牆鍛鍊:

面對牆壁,用雙手或單手緩緩向上爬動,使上肢儘量高舉,然後再緩緩向下回到原處,反覆進行。 (2)體後拉手:雙手向後反背,由健手拉住患肢腕部,漸漸向上抬拉,反覆進行。

(3)外旋鍛鍊:背部靠牆而立,雙手握拳屈肘,作上臂外旋動作,儘量使拳背靠近牆壁反覆進行。

患了肩周炎該怎麼辦呢,肩周炎怎麼辦呢?

早期時肩部呈陣發性疼鍛鍊方法1,自我按摩 鍛鍊之後,肩關節會感到疼痛 發熱 活動範圍增加,這是血液迴圈增加,粘連組織鬆解的表現。此時正是繼續鞏固 的好時機,可以在肩部痛點處塗抹扶他林等解熱鎮痛的藥膏,也可塗些紅花油等中成藥水,以活血化淤。鍛鍊方法2,鍛鍊會造成疼痛,有時過度痛,多數為慢性發作,以後疼...

得了肩周炎怎麼辦,肩周炎怎樣治療效果好

讓我給你點意見吧,也許你有用。你的這個問題是個普遍現象,不足為怪了。不用總想著用什麼偏方,很少有能管用的,加強體育鍛煉 增強自己體質,可以考慮 練練氣 對於這種病 只要你有頑強的意志,練氣是有好處的.日本的繽漮是目前來說比較有校的一種解決方式,受到廣泛肯定,重要的是,偏高。望採納,祝早日 按摩粘連部...

牙疼怎麼辦啊,牙疼怎麼辦啊!很疼 很疼

生活小妙招 牙疼怎麼辦 可以在痛的地方咬生薑,我不知道行不行,你可以試一試!上這邊看看,有牙疼的成因和處理方法。牙疼的受不了?按揉手上1處,刺激口腔,緩解牙疼,降胃 牙疼多數是有蛀牙了,還有可能是牙髓炎 要去口腔科進行根管 這是最快 最有效解決牙痛的辦法可以進行根管 也可暫時口服些藥品 所謂根管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