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創意魚缸

2022-07-22 22:00:41 字數 1895 閱讀 5328

1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魚缸是個技術活,會者不難,步驟如下:第一步,看您需求養何種魚,按照魚的大小來規劃魚缸的位置,大小。第二步,魚缸的詳細尺寸計算,一般來說玻璃魚缸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底包邊,一種是邊包底,兩種方式在魚缸大小上使用方式不同,大魚缸還是建議用底面玻璃承重較好,不論何種方式都要預留玻璃和膠縫,網上有魚缸玻璃計算器,可以幫助玻璃下料。

第三步,將計算好、切割好的玻璃清洗乾淨,擦乾後將底面玻璃放置在牢固平整的檯面上,然後依次將側邊玻璃打膠粘接在底面玻璃上,用工具固定。60㎝以下的缸可以不留膠縫,60以上的用牙籤之類的工具卡在玻璃交界處作為注膠的膠縫,確保注膠沒有氣泡和遺漏。全部玻璃都粘接後,用卡片將內側膠面美縫,刮成有一定角度的三角形,清除多餘玻璃膠。

然後靜置一週時間。第四步,靜置一週後可以將多餘不美觀的玻璃膠用美工刀片割除,然後緩慢注水至養魚的水位,觀察是否漏水,如果漏水可將水抽走後將漏水點的膠洞稍微擴大一點,然後用玻璃膠注滿封堵,等一週後再次注水觀察,如果沒有漏水跡象,即可放入養魚裝置,用高錳酸鉀溶解侵泡消毒,一天後抽出消毒水,加入除過氯的水,就是暴晒過的水,放入硝化菌、乳酸菌等開缸菌類,開啟過濾系統,恆溫棒,燈光等裝置,類似正常養魚執行一段時間後,一般一週左右,可以加入一些觀賞魚蝦作為闖缸魚,待闖缸魚蝦飼養觀察一週無問題後,可以正式放入您想養的魚類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材質 無論什麼過濾方式養缸現在都是超白玻璃 (根據飼養品種佈景造型也可分五面超白 四面超白 三面超白)如果是底濾過濾底缸不需要用超白玻璃可以節約成本 然後說厚度 這個就要根據缸的尺寸算出容積 重量 再確定玻璃的厚度 注意的是底缸因為大部分濾材吸水後重量要比同體積水要重 所以底濾缸玻璃厚度要適當厚一點 以免出現意外 原則能厚勿薄 其次就是玻璃的切割了 這個太複雜了網上有專門的帖子可以參考 要注意的是不論你是自己裁玻璃還是到玻璃店 甚至網上訂購 一定要注意搭接量 和預留的玻璃膠量 貼上魚缸要注意的是打膠手法輔助用品的使用 比如美紋膠帶 廢棄的銀行卡 直角尺 桌布刀 直角固定鉗等等 還有必不可少的紙巾 說了那麼多也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 我說的都是方向性問題具體細節還需你自己查證。

3樓:

設計好玻璃尺寸,一般的採用邊包底的模式,就是底面玻璃在中間,四個邊圍繞著底邊來粘膠。量好尺寸後,到玻璃店去切玻璃,告訴他你要的規格,然後告訴他採取邊包底模式,得用幾個厚的玻璃也可以諮詢玻璃店老闆,玻璃店會給你算出具體詳細玻璃尺寸,然後給你切割玻璃。切好後,玻璃切記要磨邊。

4樓:汐

魚缸正面玻璃,三邊平面上打膠。與兩側面和底面玻璃貼上。用手抹平。後加膠帶固定。然後再次順各膠縫,再打膠一遍,抹平。也可用廢棄卡片把多餘的膠整的更加平整。

5樓:鍾離秋卉

玻璃裁好,打磨毛刺。把底放好立上兩塊相近的玻璃,一人扶住,一人打玻璃膠。放24小時再放另外兩塊玻璃,仍是一個人扶住,另一個人打膠。24小時後試水。

6樓:辰星

大師的風格與上面正好相反,他們善於運用細小的東西展現自己的想表達的故事,很多細微的東西加一起,大氣磅礴,內容有深度,這種景觀特別需要謹慎,眼睛張的無與倫比的漂亮,但長在了鼻子的位置是新手常出現的錯誤。

7樓:抽轉組

建議開始最好從水草缸開始,瞭解照明、二氧化碳、液肥和各種有關水草的知識,積累一定的經驗後,再考慮開水陸缸。(水草缸和水陸缸的區別主要是水草品種不同)。你發的兩張**很好看,但估計很難打理。

8樓:知哥47389孤湃

新手佈景建議先種菜,把水草和種菜一樣,這個過程,你需要掌握一部分水草的生長特點,打理好了,也是一缸美景。

9樓:6440滅韓募捕

古代武俠中的高人常常殺人於無形,水草造景也一樣,大師經常用簡單的素材勾勒出讓人歎為觀止的作品,這種型別的作品簡約不簡單,往往需要時間和心靈的沉澱,大徹大悟的手法,四兩撥千斤的效果

太陽能創意小車製作

按照你的設想,我給你提幾個建議 1 單純只有一個太陽能板是不行的,你還需要一個控制器,所謂控制器是控制太陽能板發出的電能存入蓄電池。2 因此你還要一個蓄電池。蓄電池的選擇要和你的太陽能板的功率相匹配,否則要麼是太小,太陽能板發出的電不能完全存入電池,要麼是造價太高,造成經濟上的浪費。3 至於小車的速...

創意生日禮物製作有什麼好的,創意生日禮物製作有什麼好的推薦

你想的真周到,我覺得創意生日禮物能展現出女性的溫柔與細膩,讓男朋友感受得到自己的愛與鼓勵,如果送出的生日禮物能讓男朋友回憶起曾經在一起的點滴幸福,那就更好了。推薦一款創意生日禮物叫做藝路集,選用你們生活中的 與故事作為素材,通過設計師的排版,讓記憶中點滴幸福被一一記錄下來,永久珍藏不會遺忘。聽起來是...

求科學小製作,要有創意,有新意科學小製作,做有創意的小發明,不要手工製品。

夜用拖鞋 夜裡起來想上廁所,黑暗中迷迷糊糊辨不清東西南北,要摸索著找開關開電燈,真麻煩!如果我下床穿拖鞋時,順便把燈點亮,豈不省事?於是我有了個發明構思 在拖鞋的鞋底裡裝上高能長壽命鈕釦電池 小燈泡和微動開關,腳伸進鞋裡一踏到地上,就把微動開關壓得接通電路,小燈泡點亮,照亮了前方。從廁所回到床上,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