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的童話 兒時的點點滴滴 中的情節看不懂,請解釋

2022-07-23 01:55:17 字數 3013 閱讀 829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那是一種對照手法,老人與年輕人,作為農民沒有城市華裝的老人與時尚的年輕人,大汗淋漓很疲憊奔波的農民老人與僅僅是輕鬆遊玩式從未長期做過農活而好奇於新鮮事的年輕人,觀者你是如何看待很快就會面臨老去的自己呢?年輕人往往覺得自己永遠年輕,但現實中卻不是這樣,歲月的痕跡將不知不覺中刻在你的臉上,而你看到的只是跨越過程的年輕人至老人這個瞬間,無法現象中間還有的成年 中年有著不同的失去感和各種感悟,卻只保留了歲月的優越感。那麼假如你20或30歲選擇了僅僅數日中感受到的新奇新鮮綠色的田野,清晨鳥的鳴啼當做鬧鐘而醒來,樹梢被微風掃動而唰唰的天籟聲伴隨的天境般的生活,就夠能長久,能持續下去嗎?

假如每日勞作,每日回到同一個房子裡休息飲食,數年後你還是否有這樣的快樂?城市人走進農村,農人走進城市同樣有著讓當地人無法理解的好奇心和新奇感而無法掩蓋的驚喜之情,我看到你的好奇我會怎麼想,你看到我的好奇又會如何...

整個影片都是在換位對照,但是能夠理解還是很不容易,那畢竟需要時間來明白,短短的2個小時僅僅積累了眾多的片段,加入把每個片段延長到幾日幾個月,大概觀者也不會愛上它了,所有影片都是這樣

2樓:血奴鸚鵡的觀影記錄

沒什麼意義吧,不過是一個老人看著一群年輕人。

也許......老人也在回憶兒時的點點滴滴。

宮崎駿作品<歲月的童話>想表達的是什麼       看不懂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歲月的童話》是一部很溫馨的**,沒有以往宮崎駿電影的聲勢浩大,只是單單純純由妙子一個人的經歷並穿插了回憶慢慢而耐心地敘述。沒有盛大的主題,卻是對「農村」的深入**;再加上那些美麗的瑣碎的點點滴滴的回憶,讓**充滿了無法直視的智慧。  在影片中,讓觀眾不止一次地情不自禁地感動,那些清晰的兒時的記憶,不是特有的,而是共有的;讓人在回憶裡一次又一次地心潮澎湃。

雖然沒有華麗的場景和以往天馬行宮的想象力,這部影片卻因這些美妙的點滴回憶而讓人不由感動,也實在是不可多得的佳作。

整部**,在我看來,想表達的意思就是,每個人都是站在自己的回憶上成長起來的,回憶的事情有高興,有悲傷的,有害羞的,也有害怕的,但是不管怎麼樣,正因為有了這點點滴滴的回憶的積累,我們的人生才會豐富多彩,才會甜蜜。帶著回憶的前進的人才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其實,整個作品的這個最後一幕,正是集中表現了這個主旨的重要場景,也是對整部動畫作品的重要提升。

這就是我個人對這部作品的理解和拙劣的剖析,僅拋磚引玉之用,吉卜力的作品往往在平淡之中帶有深意,耐人尋味,像歲月童話,每一個鏡頭在展示著它美好富有鄉土氣息的純淨一面時也帶給人深刻的思考,對人生,對回憶,這大概就是吉卜力所希望展示的一個世界吧!

什麼動漫啊!!求!!

4樓:匿名使用者

《螢火蟲之墓》第一張

第二張好像是《龍王傳說》

第三張《櫻蘭高校》

宮崎駿動畫電影《歲月的童話》結局是什麼意思?

5樓:

最後在男主角和小時候的自己的幫助下,女主角重拾信心,也向著新的生活邁進。

《歲月的童話》通過故事告訴觀眾每個女孩的成長童話,回憶這種東西,很神奇,它生活在過去,存在於現在,卻影響著未來。

《歲月的童話》由高畑勳執導,今井美樹、本名陽子參與配音的日本動畫電影,由吉卜力工作室出品。影片講述了妙子在十天的鄉間假日中漸漸瞭解了自己,瞭解了生活,並由此找到了自己的意中人改變了人生的故事。

6樓:手機使用者

最後當然是妙子找到了她本源的自己,放棄了城市的生活迴歸到農村中,和那個有機農業的男孩子共處啦。

7樓:手機使用者

最後她和那陪她十天的男孩在一起了(忘了叫什麼名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她和和那個有機農業的男孩子在一起了

一部關於回憶童年的動漫電影,誰能告訴我 5

9樓:雪之夏_晴空

嘻嘻,這個電影我也看過哦。

片名:兒時的點點滴滴(又叫「歲月的童話」)

是宮崎駿電影系列哦,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來自飛英塔談笑風生的波斯貓

歌曲:心願

歌手:4個女生

湖水是你的眼神

夢想滿天星辰

心情是一個傳說

亙古不變地等候

成長是一扇樹葉的門

童年有一群親愛的人

春天是一段路程

滄海桑田的擁有

那些我愛的人

那些離逝的風

那些永遠的誓言一遍一遍

那些愛我的人

那些沉澱的淚

那些永遠的誓言一遍一遍

湖水是你的眼神

夢想滿天星辰

心情是一個傳說

亙古不變地等候

成長是一扇樹葉的門

童年有一群親愛的人

春天是一段路程

滄海桑田的擁有

那些我愛的人

那些離逝的風

那些永遠的誓言一遍一遍

那些愛我的人

那些沉澱的淚

那些永遠的誓言一遍一遍

我們都曾有過一張天真而憂傷的臉

手握陽光我們望著遙遠

輕輕的一天天一年又一年

長大間我們是否還會再唱起心願

輕輕的一天天一年又一年

長大間我們是否還會再唱起心願

長大間我們是否還會再唱起心願

希望採納

11樓:gin_柿子

好像是吉卜力工作室的歲月的童話

12樓:翼桔

會不會是《歲月的童話》呢

關於動漫的

13樓:笑對§人生

說他是動漫之父是因為他開創了動漫的一個時代.

代表作《鐵臂阿童木》,《森林大帝》,《火鳥》,《月世界紳士》,《蝴蝶結騎士》,《平原太平記》,《我們孫悟空》,《奧斯曼隊長》,《新寶島》以及《人間昆蟲記》

感動是點點滴滴的回憶作文感動是點點滴滴的回憶作文800字

感動是點點滴滴的回憶 每個人都有感動的時候,往往一句話,一個動作,一件小事都牽動你的情緒,感動無處不在。我從小是在外婆家長大,爸媽只有過年才回來,在我印象中,感覺爸媽很陌生,漸漸的我長大了,當我讀初中的時候回到家鄉,那時我妹妹也回來了。那時我對妹妹也很陌生。妹妹剛回來那一年,媽媽那一年也在家,教了我...

關於點點滴滴都是成長的作文左右,關於點點滴滴都是成長的作文600字左右

點點滴滴都是成長 回憶中的童年,總是快樂的,無憂無慮的,總想伸手去碰天,總想去看海多寬,總想知道土地有多厚,總會有一些稀奇古怪的想法。漸漸長大了,變得懂事了,學會分享了,知道體諒別人了 這都是大人們對已長大孩子的看法。雖然長大讓我們知道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但童年的那些感覺,竟漸漸淡去,以至於現在遺...

為什麼現任老公老是喜歡打聽前夫的點點滴滴

這是一種小心眼的感覺,既然和你在一起何需提及以前的點點滴滴,不怕你會感到不舒服嗎?以後再打聽你就對他說我不喜歡再提到他了,喜歡他我今天也不會和你在一起了。人家說娶個二手老婆就等於買二手車。你老公是擔心你前任還有鑰匙,偶爾拿去開開。壞了不說,沒油還要自己加。你說能不打聽嗎?他愛你,不想讓你們的婚姻重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