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和電子琴有何分別

2022-07-23 01:30:38 字數 751 閱讀 6737

1樓:

它們唯一的相似處就是鍵盤的相同,但是彈過鋼琴的人都知道,鋼琴的鍵盤手指觸感的美妙是電子琴無法達到的,這也就是說,如果你用電子琴的鍵盤來學習鋼琴是錯誤的,因為指法技巧都完全不一樣。

彈鋼琴要學會運用自己的力氣,學會控制要你急的音色和速度;

而電子琴只要你一碰琴鍵就會有聲音發出,速度和音色是由機器控制的。

首先對基本功的要求不一樣,學鋼琴在可以彈一首完整的曲曲子之前要練很長時間的練習曲,我就比較頭痛車爾尼和拜厄的,對節拍的掌握非常嚴格,連音,跳音,琶音,雙音,音階每個音符的處理力求準確,電子琴就沒這麼麻煩,右手的運用多與左手,而左手的和絃也比較簡單,對節奏的掌握也很容易.還有很重要的區別就是無論電子琴做的多麼先進把鍵盤的觸感模仿的和鋼琴有多相似都無法代替鋼琴,因為它終究不象鋼琴那樣可以瞭解演奏者的心情和對這首曲子的理解,不論你用多豐富的感情曲演奏電子琴永遠都是毫無生氣的,可當你把手指一觸控到鋼琴的時候,它就已經瞭解你的心情了,這樣的體會只有親身去試過才可以感受出來.

鋼琴沒有電子琴或合成器的音色多……還有就是手感上有很大的差距!但高檔的合成器鍵盤可以做到和鋼琴類似的手感……

2樓:

不一樣的地方多了

建議你去樂器行感受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大了 力度就不一樣的

他的功能更是不一樣上面說的非常詳細了 你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大了..........

密雲教電子琴 鋼琴的培訓哪裡有,電子琴和鋼琴的學習

密雲教電子琴 鋼琴的培訓 有?密雲區的教育程度逐漸增高,各種藝術學校培訓機構也是日漸增多。電子琴是一種電子鍵盤樂器,屬於電子合成器。它採用大規模積體電路,大多配置聲音記憶儲存器 波表 用於存放各類樂器的真實聲音波形並在演奏的時候輸出。常用的電子琴有編曲鍵盤 帶自動伴奏 和合成器 無自動伴奏 兩大類,...

電子琴好還是鋼琴好,電子琴好還是直接學鋼琴好

這個不能比,就像你問男人好看還是女人好看一樣。電子琴有電子琴的特點,音色多便於攜帶,一般的小場合伴奏還是電子琴實用。九月奇蹟用的就是電子類的琴。彈鋼琴就全造手的技巧了。一般大型的交響樂團多數用的是鋼琴!是鋼琴比較好 鋼琴是樂器之王 學會鋼琴電子琴就會了 所以如果電子琴跟鋼琴還是鋼琴比較好 我個人很喜...

家裡有電子琴,我想學鋼琴,然後回家用電子琴練可以嗎

不可以。主要鋼琴和電子琴不光是手感的問題,演奏方式都是完全不同的。1.鋼琴是靠手臂的重量施加給琴鍵的百力量。2.因為手臂要完全放鬆,把重量全都要落在手指上,因此,彈鋼琴需要度很強的手指支撐力。3.練習方法不同。鋼琴為了鍛鍊手指支撐力和手臂重量的放鬆,需要一個指頭一個指頭的練習,等十個手問指頭都能站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