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孩子上課回答好考試總考不高

2022-07-23 01:30:36 字數 1093 閱讀 2837

1樓:早教專家金選娣

大概孩子發揮不好,有考試恐懼症吧

1、引導孩子正確看待考試的意義,不要過分把個人前途和一兩次考試的結果聯絡起來,家長和老師要允許孩子考試失敗,給他們考試失敗的機會。

2、要讓孩子知道,考試中隨機因素很多,就算平時準備了很久也會因為各種意想不到的原因改變自己對考試的預期。所以,考試不是一錘定音的測量方式,一

次考砸了沒關係。要疏導孩子把考試結果看淡,重視學習本身的意義,加強自信心,要用堅不可摧的毅力反覆嘗試,所以我們需要學會如何給孩子信心。

3、不要給孩子過度的壓力,鼓勵孩子放鬆心情,愉快地學習,不要總看自己離目標有多遠,而要珍惜已經達到的目標。不要自己給自己規定不和實際的目標,要抱著自

然平靜的心態配合老師完成對教學的檢驗。一般地說,一個人的能力是穩定的,不會在一兩次考試中發生大起大落,所以要相信自己不可能突然間發揮失常。

4、考試失敗後家長老師不要責怪孩子。首先要分析失敗的原因,是心理狀態不好還是知識掌握不牢固,還是速度太慢、對題型不熟,在充分分析了失敗的因素後再逐一解決這些問題。

5、小孩自己平時就要紮實用功,多記多練,不要等到考試前來折磨自己。考試時要提醒自己別緊張,反正最糟糕的結果不過是考不好,沒什麼大不了的。考試前注意營養的補充和適度的休息,過度勞累可能影響考試的發揮。

6、採用「脫敏**」,閉上眼睛把考試前前後後的過程認真回憶一遍,要有順序。然後身臨其境地體會當時的心情,遇到緊張的情緒馬上記錄下來,再想辦法

讓自己鎮定,用各種方法緩解想象中的緊張,直到感覺輕鬆了再繼續往下回憶。等到所有經歷過的緊張感被逐一克服後,考試恐懼就會有所減輕了。

7、其實關鍵還是在於小孩自己,特別緊張的時候小孩可以放下筆來,做三次深呼吸,要緩慢地、深深地吸氣、呼氣,可

以閉上眼睛五秒鐘。如果心情急躁,可以在手心裡寫一個大大的「靜」字,每當開始緊張時,凝視著這個字,心情就自然舒緩下來了。也可以準備一杯糖水,感到心

悸、心慌時馬上喝幾口水,補充葡萄糖。就算真的沒有複習好,考試一旦開始就不要自責了,因為你沒複習到的內容不一定會考到,即使考到了你也不一定不會做。

2樓:欽章

考試和課堂理解是不一樣的。 你的孩子理解力不錯,但是還需要課後的鞏固。比如做些題目,考前複習等等。

考試老考壞為什麼,為什麼考試總考不好

你太緊張了,每次考試老害怕考砸,所以不能正常發揮,考試前別緊張就行。說明你對考試的準備工作做的不充分 不要管考砸了會怎樣,記住分不是一切。但是考不好時不要說 沒考好 那多數時候都是因為你 沒學好 快點振作起來找找原因吧 平時沒有盡100 的努力 要不就是基礎不紮實 考試啊 這個問題我是最狠的啦 最討...

為什麼考試總是考不好,為什麼考試總考不好

考試考不好有幾個方面的原因,第一就是考試的時候沒有複習好,基礎不紮實。第二,考試的時候心態調節不好,考試的時候容易緊張,雖然題都會,但是一整張的話都寫錯了。第三就是考試的時候太粗心了,明明是會的題,由於自己的粗心大意算錯了答案。面對現實,心態一定要端正,難過或者後悔都沒有什麼用,倒不如接受這個現實。...

小孩上課發呆是什麼原因,為什麼孩子上課總髮呆

這種現象應該從小就有吧,到了小學以後就會引起家長的注意了,上課發呆,神遊,做父母的急死了,可這個毛病就是很難改正。其實小孩自己也知道這樣不好,可他也沒辦法控制自己,自己不知道為什麼會發呆。要從小就訓練他的注意力,和他說話時要雙目交流,要他學會傾聽,多動手寫寫畫畫,做些訓練左右腦的遊戲,訓練他的反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