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單詞量還可以,但為什麼閱讀還是得不到高分

2022-07-23 05:30:12 字數 5809 閱讀 5206

1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從做題的角度,而非提高英語水平的角度,閱讀理解的最重點並不在你的詞彙量多少,你會發現有很多人詞彙量並不高 但是卻可以閱讀理解做得很好...例如我=。=

閱讀理解 個人認為 最重要的還是語感

語感的培養 需要日常的積累 經常背誦一些你認為很精彩的英文段落 熟讀課文 這些都很有幫助

另外就是做題的技巧了

閱讀理解通常都是議** 這種文體有它自己特有的格式 那就是

閱讀理解的第一段通常可以讀出這篇文章大概講了些什麼 然後 提出不同的一些觀點 或者 描述問題的現狀 或者 就這個問題做出各種描述 這些不同的觀點也好描述也好 都會分佈在之後的幾段中 並且 每段的第一句話都有著總括的特點

這一些段落的長短 通常會顯示出這個論據或者現狀 的重要性 例如 某一個論點 作者用了很大的篇幅 那麼通常 作者是更偏向於這個觀點的。

最終的段落 通常會點名這個主題 之後還可能會有怎樣的發展或者作者提出自己的解決方法。

當然做閱讀理解最重要的 就是 要 先看題目 大體上了解了問題 再看文章 :) 這樣就可以有側重點的閱讀咯

希望可以幫到你 祝你快樂的學習^^

原創 by waitingkegu :)

2樓:南昌大學數學

英語學習的基礎是單詞,學習的主幹是語法,相當於語法是骨架,單詞、詞彙是血肉,只有組合在一起才是完整的人體。單詞量有了,就還需要掌握一定的語法知識,這樣整個句子的意思才好理解!做閱讀還有很多的技巧,一般做閱讀是先看題目,然後帶著題目看文章,很多時候閱讀理解的題目都是按照文章的順序來問的,可以在文章中按問題的順序來找(注意 :

問文章大意的題目一般是最後才會問的題目),找到和問題當中有一樣詞彙的句子,這個時候題目的答案就可能在這句話的上下文中,還有就是問題中有很多迷惑性的選項,要注意!我的習慣是先略讀文章,再帶著問題看文章,這樣就差不多啦!

3樓:匿名使用者

光詞量好還不行,還要日常用語好才行。(我也是英語專科,也請教過別人。)

4樓:冰淩水逝

建議買一本閱讀專項訓練,每天做一篇

高中英語閱讀理解怎麼能得高分 50

5樓:分之道(廣州)教育網路科技****

高中的英語閱讀確實是這樣的一種情況.勤練,多練是正確的,但是也要掌握一些技巧.有時技巧也用了,題也做了,就是得分不高,那也是很納悶的.

英語閱讀題現在越來越注重能力方面的培養.它主要用來測試考生 的閱讀速度,閱讀技巧,理解能力和攝取書面資訊的能力,即實際運用英語進行有效理解從而達到有效交際的能力.

閱讀中一碰到生詞,思路就被打斷了,這是常有的事.只要你的英語知識夠紮實,掌握好高考英語科說明中所規定的詞彙量和詞義,尤其要準確掌握日常生活中使用頻度高的詞彙的意義.

還有,你的知識面要寬.現在的英語閱讀所選的文章涉獵眾多的領域,因此,要求考生具備社會,文化,史地,科技,政治,經濟等方面知識,還必須具有日常生活的常識以及英語國家的背景知識.這與平時你的多聽,多看,多讀是分不開的.

分之道網校簡介:

分之道意為"得分之道",旨在幫助學生掌握知識,取得高分,是一家懷揣著"讓天下沒有難學的課程"夢想的網校,將學科知識與記憶法相結合,真正改變學生的學習方式,徹底解決學習難題,帶領學生進入"簡單、高效、創新、突破"的學習模式。

分之道網校根據中小學必須掌握的知識點,開發動態教學課程,100%貼合考點,用生動有趣的畫面,富有創意的講解,讓學生學起來事半功倍,樂在其中。

6樓:

單詞量必須提高——老生常談的話題了。我這裡就說說別人沒說過的吧。

首先,要懂得閱讀理解不是給你學習的文章,是要求你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出正確選擇的一種考試方式,很多人往往每篇文章都精讀半天,導致最後時間來不及用,遺憾的瞎猜幾個答案,這是很可惜的。所以,閱讀理解出了真正理解之外,貴在速度和準度。這裡就需要運用提速技巧。

首先,拿到閱讀理解,先看問題,在看文章。因為閱讀理解的問題是按照行文順序來安排的,第一問(除了問文章主旨的)的答案總是在文章靠前的位置的,最後問(出了總結作者寫作意圖的)都是在文章末端的位置的。看了幾個問題,心裡知道問題主要問了你幾個方面,哪些問題,帶著這些問號有目的的在文章當中尋找。

這樣往往就可以跳過許多不必要的、不影響全篇理解的細枝末節。提高閱讀速度。

第二,一段文章總有中心句,找出這篇文章每段的中心句,就能大致梳理整篇文章的脈絡,也大致知道了這段主要講什麼。帶著問題去找答案也會比較快一點。

第三,很極端的、前對後錯的選項不要選。所有的答案(包括推斷題)都可以在文章中找到。一旦看到了有可能會是答案的句子,用筆在源文件中標註出來,加以醒目,方便核查是否正確。

如在一句關鍵句——很有可能是答案的原句下畫一條線,標註2,說明是和第二個問題有關的。至於最終確認,需要仔細的稽核每個字,切不可斷章取義,以偏概全。

其實,閱讀理解說到頭還是歸結為單詞。單詞多了,什麼都看懂了,單詞一旦量不夠,就會大大加深理解的難度。最關鍵的還是多背單詞,適當的練習經典題目,多積累解體經驗方法。

不要搞題海戰術。

至於說要如何背單詞,那又是另一個冗長的話題了。此處不贅言了。

7樓:俗世塵迷

單詞還是很重要的 也不要覺得沒時間 以後到了大學 一樣還是要記單詞 單詞是必須要過關的 你可以找自己的老師 讓他推薦一下 更有效的單詞記憶方法 這個是因人而異的

其次 閱讀理解的問題 老經驗 你不可能 一句一句都看懂 但一定要把開頭徹底讀懂

注意每段第一句話 掌握整篇文章的感情線索 講的是什麼 贊成啥 反對啥

然後 根據問題找答案 一般閱讀理解有五個問題 按前後順序 對應文章 讀懂問題和選項後 去文章中 對號入座

最後 考場經驗 每個題會有四個選項 三短一長選長的 三長一短選短的 四篇閱讀20題 abcd各五個

good luck

8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英語四種閱讀理解的解題技巧

1.細節題型

2.主旨大意題型

3.推理判斷題型

4.詞義猜測題

多記憶英語單詞,多背誦英語課文,多喜歡一下英語,成績會慢慢提高的!加油!

高中英語詞彙量達到多少才可以高分

9樓:匿名使用者

參照英語單詞表

一般來說,基礎差的很難完全掌握,但是也應大差不差,這樣方能在英語閱讀中應付自如。不然的話,捉襟見肘,效果一般好不了、

如果高中英語只有詞彙量但是不會語法能拿高分嗎?

10樓:城裡城外

如果單詞掌握的很好,基本短語和句型也不錯,語法不太清楚應該也能考到120分左右(150滿分),你可以看一下自己平時能不能考到這個分數。

高中生大多語法不是很好,如果你掌握的不錯的話,會比別人多個幾十分,這個分數放在任何考試中都很可觀。

11樓:酸酸甜甜應應子

當然不,相反會語法但不認識詞倒有可能

是不是要英語單詞量到了才能做閱讀,完型什麼的呢(高中)

12樓:就是拯救你的人

首先,英語單詞是最基本的,也是很重要的。可以多在例句,文章中去記單詞,學以致用的方法。還有就是弄清語法結構,這是解題的公式吧,有些時候不懂文章意思,就是沒弄清結構。

其次,就是總結答題方法,有些題是有方法的。

繼續努力!加油1

13樓:英語課堂內外

沒有啊,英語學習,尤其是高中英語學習大多數詞彙量很重要,但是做題技巧更是重要呢。如果詞彙量小,但是,掌握了一定的閱讀做題技巧,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哦

o f o r e g可以組成什麼英語單詞

oforeg可以組成新的抄英語單襲詞 goofergoofer 英 baiu f r 美 u f r 詞典 呆子,蠢人du 例句zhi this man is a real goofer 這人真是dao個呆子!orogen造山帶,造山地帶 字母o r r e g c 一起可以組成什麼英語單詞 gro...

高中生擴充套件英語單詞量用什麼書最好

哈哈 這個是我的菜 高中英語最重要的兩點 單詞 語法 但是在實際情況中,背單詞是非常之枯燥的。而且容易隨記隨忘。想想你的語文學習,你有每天去背 鳥瞰 裝訂 安裝 這樣的單詞嗎?沒有滴 你是因為語文每冊中都有10幾篇要求背誦的文章,而老師一遍遍檢查你背誦,你能背文章,單詞自然記住,而且文章多為言事至理...

為什麼英語閱讀句子裡所有單詞都認識,但這句話就是讀不懂?怎麼

單詞都認識根據每個詞的意思再根據單詞的排列猜一下句子的意思不就行了?英語閱讀時,單詞都認識,可就是看不懂句子,怎麼解決?舉個你熟悉的例子。我們讀古漢語時,很短的一段話,所有的字都很熟悉,但是連在一起怎麼也看不懂 為什麼?有的是不瞭解虛詞的用法,有的是實詞的意思與現代漢語相差太遠,還有什麼使動 意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