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蟹不能與哪些食物一起吃呢,會中毒嗎

2022-07-23 08:45:17 字數 5944 閱讀 5205

1樓:

吃螃蟹後勿吃柿子

柿子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可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食物容易滯留在腸內發酵,導致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

吃螃蟹後勿飲茶

茶水可使蟹肉的某些成分凝固,不利於消化吸收,故吃蟹時和吃蟹後一小時內忌飲茶水。

吃螃蟹後勿吃花生

花生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達45%,油膩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瀉,故蟹不宜與花生同食,腸胃虛弱者尤應忌之。

吃螃蟹後勿吃冷飲

冷飲冰水、冰激凌等冷飲屬寒涼之物,故不能與蟹同食,食蟹後也不能即食冷飲。

吃螃蟹後勿吃泥鰍

據《本草綱目》記載:「泥鰍甘平無毒,能暖中意氣,治消咳利水,陽事不起。」可見其性溫補。而蟹性冷利,功能與此相反故二者不宜同吃。

吃螃蟹後勿吃梨

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二者同食,易傷人腸胃。

吃蟹後勿吃香瓜

香瓜即甜瓜,性甘寒而滑利,能除熱通便。與蟹同食,有損於腸胃,易致腹瀉。

2樓:aaa小婧婧

橙汁等維c極其豐富的食物,會有不良反應。

清蒸螃蟹如何清洗?

3樓:格調

清蒸螃蟹:準備用料:螃蟹400g、生薑適量、料酒適量、小蔥適量1、用刷子把螃蟹底部和爪子刷乾淨。

2、用線纏好。

3、擺入盤中。

4、生薑和小蔥準備好。

5、適量料酒和生薑醃製。

6、鍋裡坐入足量水,放入生薑和蔥把大火燒開。

7、放入螃蟹蒸15分鐘即可。

8、成品。

4樓:

1、首先準備半盆清水和一把舊牙刷。

2、放入要清洗的螃蟹,不要擔心螃蟹會到處亂跑,它會鑽進水裡。有個別螃蟹會跑出來,把它抓住或趕進水裡就行了,一會就安靜了。浸泡十分鐘左右就可清洗了。

3、抓住螃蟹的兩邊,用牙刷用力清洗背、腹和嘴部。

4、然後清洗螃蟹的兩側及腳和鉗的根部。

5、這裡是最關鍵的一步,膽子小了可不行。抓住雙鉗(用牙刷柄從下向上挑起雙鉗的關節處,用抓蟹的拇指和食指順勢沿鉗根向上用力抓住蟹鉗。個別凶猛的螃蟹可先向下壓幾下鉗子或敲打幾下)開啟腹蓋,在中間從裡向外擠出排洩物。

6、清洗螃蟹的腹蓋內的髒物及蟹鉗,這樣螃蟹算是清洗完成了。

7、將清洗完成的螃蟹放入有大半鍋清水的鍋內,(不放水的話螃蟹會亂跑的)全部洗完後加滿清水浸泡約十分鐘再衝洗,目的是清洗掉洗螃蟹時帶入的髒水。

5樓:烊烊的蟹老闆

回答一、淡鹽水浸泡。

螃蟹買回家以後先把體表的髒東西沖洗乾淨,然後再放入淡鹽水中浸泡一段時間,鹽水的濃度以嚐起來稍帶鹹味為宜。用淡鹽水浸泡螃蟹的目的是讓它把胃裡的髒東西吐出來,所以浸泡期間要多換幾次清水,直至螃蟹吐出的水變清為止。

家庭洗螃蟹的方法與步驟,螃蟹怎麼洗才幹淨

二、刷洗螃蟹。

等螃蟹吐出的水不再混濁時,就可以開始刷洗了,這一步是需要膽量和一定技巧的,要注意防止被螃蟹的蟹鉗夾到手指。你可以用大拇指和中指用力捏住螃蟹的左右兩側,並把蟹殼朝著上面。實踐證明這種抓法是最安全的,絕對不會被夾到。

把螃蟹抓牢以後拿到水龍頭下面,開細細的水流,然後就可以用牙刷刷洗螃蟹了,邊刷邊沖洗。刷的時候要用力,尤其是蟹毛部分更要用力刷,因為蟹毛是最髒的。

刷洗螃蟹的具體步驟和方法是這樣的——

1、先把螃蟹的身體兩側、背部、腹部和嘴部刷洗乾淨,再把腳和鉗的根部刷洗乾淨。

2、接下來就要清理腹蓋部分了,這個步驟

更多7條

6樓:暮夏淺眠

1、首先,給螃蟹來個鹽浴,用鹽水把螃蟹泡半小時,這樣,可以吐出螃蟹體內的一些髒物,而且這樣蒸出來的螃蟹肉質更嫩,味道更鮮。

2、泡完之後還得搓個澡,用一隻廢舊的小牙刷把螃蟹蓋,螃蟹腿周圍都刷乾淨,這樣吃起來更衛生一些。

3、上鍋了還得讓螃蟹來個舒服的姿勢,躺著蒸。把螃蟹大肚朝上,這樣蒸,螃蟹腹部充分接觸蒸汽,可以殺菌消毒,螃蟹熟得也快。另外,這樣蒸出來的螃蟹不容易掉爪,蟹體完整,色澤紅潤明亮,這樣上桌才有食慾!

螃蟹屬於寒性食物,容易腹瀉的人不可多吃。吃的時候要配上溫熱的酒,可以幫助及時發散養脾胃。每年的十月份正是螃蟹最為肥嫩的時候,母蟹黃公蟹膏也特別多。

螃蟹一定要趁活的時候加熱,最常見的做法就是蒸制。

7樓:盡是強顏歡笑

1、先用筷子從螃蟹的嘴用力戳下去,稍微左右動一下,螃蟹就會死了。死了以後就把綁蟹的繩子剪開。

1、洗螃蟹,經過多次試驗,牙刷最好用。腋下(腳和殼中間的部分)一定要洗乾淨。

2、這個小蓋子要開啟剪掉,然後剪這個地方。

3、剪完用力剝開。

4、這個東西是螃蟹的腮,對螃蟹來說很重要(是呼吸器官),但是對我們來說不重要(不能吃),所以剪起來丟掉。

1、清蒸時腳朝上,螃蟹的汁才不會流光光,如果要煮紅蟳米糕就剛好相反,背朝上,這樣汁才會流出來給飯吸收。

2、蟹肉是相當易熟的海鮮,所以,先讓蟹過油鍋,就可以使肉汁封住,不流失。可是時間不能過久,否則,肉質太老,肉汁反而流失。

3、河蟹一定不要食用已經去世的,和剛剛去世的。買的時候,盯緊商家的手,一定買那些凶猛點的吧。死的河蟹體內的組胺酸會慢慢釋放毒素,引發中毒,要特別小心。

4、可以放些蔥絲裝飾,蔥切絲後放清水裡浸一下,就會變彎了,這樣散上去裝飾比較好看。

8樓:atm半夏熒光

清蒸螃蟹一般清洗方法如下:

抓住雙鉗,用牙刷柄從下向上挑起雙鉗的關節處,用抓蟹的拇指和食指順勢沿鉗根向上用力抓住蟹鉗。個別凶猛的螃蟹可先向下壓幾下鉗子或敲打幾下,開啟腹蓋,在中間從裡向外擠出排洩物。

把螃蟹體表的髒東西沖洗乾淨,然後再放入淡鹽水中浸泡一段時間,用淡鹽水浸泡讓它把胃裡的髒東西吐出來。

在處理螃蟹時,準備蔥1小根、姜2薄片、蒜1小瓣全部剁成碎米,放入碗中,並加入1/2大匙的醋、1茶匙的生抽,衝入1大匙熱油即可。

螃蟹在生物分類學上,它與蝦、龍蝦、寄居蟹是同類動物。絕大多數種類的螃蟹生活在海里或近海區,也有一些棲於淡水或陸地。常見的螃蟹有梭子蟹、遠海梭子蟹、青蟹和中華絨螯蟹等。

還有少數蟹類如地蟹能適應陸地生活,穴居於潮溼的泥洞中,繁殖時期則遷移下海。

9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首先要準備一盆清水,然後撒上一些鹽,把螃蟹放進去吐出泥水。然後用刷子好好地刷刷,刷的時候帶上手套,防止劃傷手。

10樓:馬麻豬豬

洗螃蟹是一件費心的事情,首先把買回來的螃蟹放進盆子裡,然後放點鹽,養十幾分鍾,把沙子弄出來,然後再用牙刷去把螃蟹的殼刷乾淨,這樣就是可以上鍋蒸了。螃蟹呢,吃多了會涼,建議一下子不要吃那麼多哦。

11樓:楓橋映月夜泊

抓住螃蟹的兩邊,用牙刷用力清洗背、腹和嘴部。然後清洗螃蟹的兩側及腳和鉗的根部。清洗螃蟹的腹蓋內的髒物及蟹鉗,這樣螃蟹算是清洗完成了。

12樓:你的藍天夜未央

把螃蟹肚皮朝上放入約45度的溫水中,等它翻過來的時候就已經被溫水燙暈了,你完全可以放心大膽地下手刷洗了,不會被夾到手也不會影響螃蟹的鮮美味道。

這種方法最需要注意的是控制好水溫,水溫太低達不到燙暈螃蟹的效果,而水溫太高則會讓螃蟹的腳脫落。

13樓:

你是先把螃蟹給它清洗乾淨。以後你放在鍋裡。給他清蒸就可以了,還怎麼清洗呀?

14樓:虛構的生命

首先把它放在清水裡面靜置幾個小時,裡面放一些香油,然後使用牙刷對螃蟹的全身進行全方位的清理,重複幾遍就可以了。最好是人工的清洗有些地方的人使用一些化學物質就行清洗,這樣是不安全的。

15樓:秋正邛慧月

抓住它的兩側,用刷子刷。再放在清水裡半個小時讓它把肚子裡的髒東西吐點出來。

16樓:夕陽下的慈祥

螃蟹很難清洗的,浸泡的時間一定要長,同時,可以用淘米水來洗螃蟹,乾淨又衛生,還能殺菌,洗的還很乾淨。

17樓:去兜風說走就走

螃蟹要先用清水泡一會,讓它們把肚子裡的髒水吐出來。然後戴上手套慢慢用小刷子刷,尤其是身上的毛,要仔細刷洗乾淨。

煮熟的螃蟹隔夜能吃嗎

18樓:左岸_璐

隔夜的螃蟹是可以吃的,但是要注意儲存妥當。

不要讓螃蟹變質,這個時候第二天吃就是可以的,只需要簡單的熱一下就可以,那麼,保持妥當的螃蟹吃起來也是比較安全的,但是,不要放的時間太久。

不管是生的還是熟的螃蟹,都放入冰箱中冷凍儲存。注意一定要冷凍,不能冷藏。過幾天再吃時,上籠蒸熟、蒸透再吃就可以。只要蒸透就不會鬧肚子,只是口味稍差點,不如鮮活現蒸的好吃。

擴充套件資料

熟螃蟹的保鮮技巧

1、建議可以先用保鮮膜蓋好,放在陰涼通風處,可以保鮮6-8個小時。

2、如果天氣比較熱,則最好放到冰箱冷藏室了,這樣中午的螃蟹可以儲存到晚上,但不能過夜。

3、想長時間存放熟螃蟹,比如過夜儲存,則要把螃蟹放到冷凍室裡。但直接冷凍容易讓熟螃蟹流失水分、變得很乾不好吃。凍的時候可以連著煮螃蟹的湯一塊凍起來,能更好地保持螃蟹的鮮味。

參考資料

人民網-蒸熟的螃蟹不能過夜 螃蟹吃不完該怎麼放?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需過夜儲存則要把螃蟹放到冷凍室裡。但直接冷凍容易讓熟螃蟹流失水分、變得很乾不好吃。凍的時候可以連著煮螃蟹的湯一塊凍起來,能更好地保持螃蟹的鮮味。

「隔夜菜」並不單指放了一夜的菜,放置時間超過8—10個小時,就應該算隔夜了。而導致食物中有毒成分增加有兩個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因為食物中的化學物質產生了致癌物,如亞硝酸鹽,即使加熱也不能去除。另一個原因是在放置時受到了外來細菌的二次汙染。

20樓:古湖潮林

能吃。螃蟹最好是現蒸現吃。吃不完的熟蟹,可以裝入乾淨的容器內,密封冷藏儲存。

因為蟹腸等內臟極易滋生細菌,建議最多冷藏1~2天,時間久了會帶來安全隱患。如果蟹肉和蟹黃已經單獨挑出來了,可以放進冷凍室儲存1個月以上。需要提醒的是,冷藏和冷凍的螃蟹再吃時一定要熱透。

21樓:梅花美鹿

我是不怎麼講究的人,煮熟的螃蟹當時吃不完,就放冰箱裡,第二天熱一熱照樣吃。我我覺得挺好的。

22樓:種平二十八畝田

存放的熟蟹極易被細菌侵

入而汙染,因此,螃蟹宜現燒現吃,不要存放。萬一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儲存在乾淨、陰涼通風的地方,吃時必須回鍋再煮熟蒸透。

海鮮本來就是要吃新鮮的,隔夜的最好不要吃,以免以小失大。實在不捨得,一定要再煮熟蒸透!

23樓:匿名使用者

古湖潮林,你家隔夜的螃蟹能吃?

哪些食物一起吃會中毒?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會中毒

土豆發芽後,芽孔周圍就會含有大量的有毒龍葵素,這是一種神經毒素,可抑制呼吸中樞。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會中毒 什麼食物一起吃會引起食物中毒?什麼食物一起吃會中毒 1 蝦 維c 中毒。2 感冒藥 可樂 中毒。3 雞蛋忌糖精 同食中毒 死亡。4 豆腐忌蜂蜜 同食耳聾。5 海帶忌豬血 同食便秘。6 土豆忌香蕉...

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如下食物不能一起吃 蘿蔔和橘子 秋天到了,橘子正是時令水果。剛吃完蘿蔔就吃橘子。這種做法是欠妥的。蘿蔔進入到人體後,可迅速產生硫氰酸鹽,並很快代謝產生另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 硫氰酸,硫氰酸會抑制甲狀腺的功能。而橘子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分解會生成成羥苯甲酸及阿魏酸。這兩種又會加強硫氰酸抑制甲狀腺功能,從...

香菇和什麼可以一起吃,哪些食物不能與香菇一起吃

1.香菇和河蟹相剋 易引起結石症狀。香菇和鵪鶉蛋相剋 面部易長黑斑。3.香菇和西紅柿相剋 破壞類胡蘿蔔素。香菇和土豆可以一起吃,不會有什麼不適 土豆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土豆不能和柿子一起吃,吃土豆,胃裡會產生鹽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澱,難消化不易排出 土豆忌香蕉,同食麵部生斑 幹香菇可以用溫水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