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萬用表怎麼測

2022-07-23 08:55:14 字數 1092 閱讀 4484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用的一般為駐極體話筒,基本結構由一片單面塗有金屬的駐極體薄膜與一個上面有若干小孔的金屬電極(背稱為背電極)構成。駐極體面與背電極相對,中間有一個極小的空氣隙,形成一個以空氣隙和駐極體作絕緣介質,以背電極和駐極體上的金屬層作為兩個電極構成一個平板電容器。電容的兩極之間有輸出電極。

由於駐極體薄膜上分佈有自由電荷。當聲波引起駐極體薄膜振動而產生位移時;改變了電容兩極版之間的距離,從而引起電容的容量發生變化,由於駐極體上的電荷數始終保持恆定,根據公式:q=cu 所以當c變化時必然引起電容器兩端電壓u的變化,從而輸出電訊號,實現聲—電的變換。

由於實際電容器的電容量很小,輸出的電訊號極為微弱,輸出阻抗極高,可達數百兆歐以上。因此,通常用一個專用的場效電晶體和一個二極體複合組成阻抗變換器。對應的話筒引出端分為二端式和三端式兩種,一般電腦用的小不點兒話筒屬二端輸出方式(當然了,大個兒的專用話筒除外),即是將場效電晶體接成漏極輸出電路,類似晶體三極體的共發射極放大電路,只需兩根引出線,漏極d與電源正極之間接一漏極電阻r,訊號由漏極輸出有一定的電壓增益。

綜上,瞭解它的原理,我們就知道如何測量了,將萬用表置於rx100擋或rx1k擋,將萬用表的黑表筆接話筒輸出端的源極 (s)即遮蔽網,紅表筆接傳聲器輸出端的漏極(d)即心線 (訊號輸出線)或插頭的中心點,此時萬用表應有500ω~3kω的阻值。若阻值為0或接近0,說明話筒有短路性故障,若萬用表指標不動,說明有開路故障,如測得的阻值超出上面所述範圍,表明效能變差,或已經不能使用。假如你的話筒不幸有三個輸出端,那萬用表的表筆接法是:

黑表筆接傳聲器的正極 (漏極d),紅表筆接訊號的輸出端 (源極s),將接地端懸空不管它了(判斷方法同上)。

有條件的話換一個話筒試試,如果確定話筒不行,就去電子市場買一個駐極話筒芯換上就行了(一般2~5元)

2樓:阿黎的

如果你之前用的這套電腦用的麥克風購買回來就沒有改動過,購買回來就出現這種情況的話,有兩種可能,一是電腦設定的問題,這個可以音訊屬性裡進行調整,二就是麥克風本身有問題了!但第二種情況可能性不大。

3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用表r×100擋,將黑表筆接話筒正極,紅表筆接負極,然後對對正話筒吹氣,指標應有有大幅擺動,指標不動表示損壞。

數字萬用表測電阻,萬用表怎麼測電阻?

一般用萬用表測電阻時,指標偏轉到中間那個才是基本上準確。因為一般情況下都是知道電阻的大小來測,現在反過來也是一樣的,如果選的量程太小,則顯示的很大,如果選的太大則顯示很小的阻值,只有選對量程時才能更好的讀出阻值的大小。數字表讀數 表面板上的數字是最大值,如200,讀數是150即是150歐。200k,...

數字萬用表如何測頻率,怎麼用數字萬用表測頻率

將量程轉換開關轉換到hz2k 20k位置,視測試的頻率高低來選擇量程。注意 一般儀表的頻率測量功能只適用於測試低壓頻率 如音訊訊號 測試輸入靈敏度均在mv級電壓 如果被測頻率訊號電壓過高,除測試結果不準確以外,還會導致儀表保護電路損壞,說明書中一般均會提示 最大輸入靈敏度 30vrms 也就是測試的...

用萬用表怎麼測導線通與不通,如何用萬用表測電線通不通

1 準備數字萬用表,萬用表的紅表筆插入萬用表下部的標有 電壓 電阻 二極體 插孔,黑表筆插入標有 com 插孔。2 旋轉萬用表中間檔位旋鈕,選擇到二極體檔 蜂鳴器檔。3 測試前,短路兩個表筆 也就是兩個表筆想接觸 正常工作話,萬用表會發出滴滴響聲。若不響,需要檢測表筆是否異常。4 紅黑表筆分別接導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