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重組質粒想轉到納豆枯草芽孢桿菌裡,但是一直轉不進去,請大家幫忙

2022-07-23 09:10:14 字數 1768 閱讀 2333

1樓:帥倒不醒

一樓的完全是在瞎說。

用電擊的方法就可以了,或者用

糖化多聚賴氨酸導向配體具有良好的匯入重組質粒進入肝細胞的功能,且更適合於應用.

2樓:當紅黑成為習慣

轉枯草建議還是電轉,化學法不是說一定不行,效率太低,而且受限太多。

這是我們lab的protocol,你試試。

1)接種b . subtilis於3mllb培養基中,過夜培養.。

2)取2.6ml過夜培養物接入40ml(lb+0.5m 山梨醇)中,37℃,200rpm培養至od600=0.8左右.

3)將菌液冰水浴10 min,然後5000g,5 min,4℃離心收集菌體。

4)用50ml預冷的電轉培養基(0.5m山梨醇,0.5m甘露醇,10%葡萄糖),重新吹懸菌體,5000g,5min,4℃離心去上清,如此漂洗4-5次。

5)將洗滌後的菌體吹懸於1ml電轉培養基中,每管分裝150ul。

6)將60μl感受態細胞中加入50ngdna,冰水孵育2min,加入預冷的電轉杯(1mm)中,電擊一次。電轉儀設定:2.0kv,1mm,電擊1次。

7)電擊完畢立即加入1ml 復甦培養基(lb+0.5m山梨醇+0.38甘露醇),37℃,200rpm,復甦3h後,塗板。37℃,過夜培養。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考慮下感受態,重新做下感受態試試,可能是感受態儲存不好,失效了某些人覺得轉化時感受態細胞的製備最重要,可能是決定轉化效率的關鍵步驟------------

知識多就知識多唄,學歷高就學歷高唄,語言上也注意點,好像很牛的樣子了。搞的人這麼不爽幹啥!!

枯草芽孢桿菌的作用是?

4樓:農民是也

枯草芽孢桿菌的應用是非常廣泛的,

1、可以用在飼料上,作為飼料新增劑,調節畜禽動物的腸道菌群,增加腸道中有益菌的含量,從而增強動物的抵抗力;

2、可以用在肥料上,用於改善土壤的微生物體系,降低土壤板結,固化,從而提高農作物的產量;

3、可以用在水產養殖中,淨化水質,降低水中氨氮和亞硝酸鹽等有害物質;

4、可以用的環保方面,用於汙水處理,有機垃圾分解等。

總之,枯草芽孢桿菌的作用很強大,應用很廣泛!

如果還有哪些地方想多瞭解的,可以去山東高龍生物的**上去看看,那裡介紹的比較詳細,也有專門的技術人員給你解答。望採納!

枯草芽孢桿菌和地衣芽孢桿菌用什麼作載體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載體並不是主要的,澱粉 粒度較細的麥麩 泥炭 細米糠都是比較好的載體,碳酸鈣也可以作為載體,關鍵是需要適宜的乾燥方法和包裝,最重要是產品的單位芽孢含量。

6樓:匿名使用者

用什麼做載體,關鍵是你的技術成熟與否,菌種到達動物的體內是否產生應有的作用,據我所知,一些技術成熟的生產廠商,很多都是用石粉做的載體

7樓:匿名使用者

**體都搞不懂就想生產芽孢桿菌,嚇死了!你自己用就好了,別害人。

8樓:凡人小宇

生物產品的載體可以多種多樣 考慮的點主要在流散性、密度是否與你要承載的物質相當,達到均勻分散物質且不分層的效果。下面舉幾個例子,如果是密度大的礦物質類可以用石粉或者沸石粉做載體,密度小的可以用稻殼粉、麥麩、ddgs做載體,建議您在後者裡選一種合適的吧。如果要我給出建議,建議您選擇麥麩或者稻殼粉。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最好做做穩定性試驗

重組質粒構建的注意事項重組質粒構建一個DNA為什麼要接入兩個不同的載體?

重組質粒構建是常用的分子生物學手段,其實只是最基本的方法,一般一個星期同時構建三二個組質粒是沒有問題的。在國內先進的實驗中,也大都是由實驗員搞定。但是其中還是有些基本的技巧需要掌握。在這裡將我的心得分享於大家,這也是我本人幾年來一線工作時的經驗積累,以期能為谷友提供借鑑,讓大家在實驗中少走彎路。所涉...

質粒的標記基因有哪些種類,質粒和重組質粒中標記基因的作用分別是什麼?

按其用途可將標記基因分為選擇標記基因和篩選標記基因,選擇標記用於鑑別目標dna 載體 的存在,將成功轉化了載體的宿主挑選出來,篩選標記可用於將特殊表型的重組子挑選出來。質粒和重組質粒中標記基因的作用分別是什麼?1 質粒中標記基因的作用是有利於對目的基因是否匯入進行檢測。2 重組質粒上的標記基因的作用...

用質粒中的抗生素抗性基因可以篩選出含重組DNA的植物細胞哪

應該是用抗生素可以篩選出含有抗生素抗性的植物細胞。望採納 為什麼質粒中含有抗生素a抗性基因就用抗生素a篩選?植物自身沒有抵抗抗生素的基因。質粒中的基因重組到一些植物細胞中。一些沒有重組到細胞中。沒有重組到抗性基因的細胞不具有抗性。所以用抗生素施加到所有細胞上的時候。重組的細胞可以繼續正常存在。沒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