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工程中匯入基因與匯入mRNA相比優點是

2022-07-23 09:10:13 字數 743 閱讀 8927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在於表達的穩定性。對於一段完整的dna序列,通過轉染的方式,基本可以很好的完成表達。但mrna就存在以下問題。

首先,合成mrna很複雜,體外轉錄獲得的rna通常沒有5『帽3』尾等必要結構,再加上自身的二級結構等原因,往往造成翻譯過程不通常或者失敗,人工合成的rna同樣存在以上問題。

另外,轉入rna會引起一系列不可預期的變化,遠不及轉入基因可控。

最後,轉入mrna需求量大,mrna的存在週期很短,基本只能有幾個小時,而轉基因的話基本上能持續幾天,還有就是大量轉入mrna對細胞的毒性也很大,實驗容易不順利

2樓:匿名使用者

匯入基因的話可以直接和受體細胞內的dna連線就可以了,但是,匯入mrna,第一,由於是外源的,容易被細胞內降解,第二,mrna是單鏈的容易受損,所以一般情況是,把mrna反轉錄成cdna以後,再匯入受體細胞中。

3樓:乃乃

mrna在目標細胞中還要經過反轉錄才能穩定的表達,而且容易被目標細胞的免疫反應降解。而直接轉入基因組dna就能沿著資訊流正向的表達了。個人見解,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子車景明路媼

選d基因工程過程中,目的基因與質粒結合需要dna連線酶。

基因匯入受體細胞後,dna複製需要dna聚合酶。

基因表達過程中,基因轉錄成mrna需要rna聚合酶。

整個過程不涉及逆轉錄(rna逆轉錄成dna),不需要逆轉錄酶

eclipse中匯入android工程有

解決方法 右鍵工程 bulid path configure build path.選擇android,如圖,在project build target裡面勾選相應的sdk即可 右鍵工程,properties,然後選擇 android,然後勾選一個版本再確定就好了。如果還是不行就換個其他的版本就可以...

回答有關基因工程的問題 (1)構建基因工程表達載體時,用不同

1 用限制bai酶切割dna後,可du能產生黏性末端,也可zhi能產dao生平口末端 若要版在限制酶基因工權程中,往往採用同種限制酶切割目的基因和質粒以產生相同的黏性末端,再用dna連線酶使其直接進行連線 2 rna聚合酶識別和結合的部位是啟動子 將目的基因匯入微生物細胞時,常用ca2 處理微生物細...

基因工程運載體,基因工程常用運載體是什麼

最常用的運載體是質粒 有些來自原核生物 有些來自酵母菌 真核生物 是一種小型環狀dna分子 運載體也可以是滅活的動植物病毒或者是噬菌體 最常用的運載體是質粒 來自原核生物 是一種環狀dna分子 運載體也可以是滅活的動植物病毒或者是噬菌體 基因工程常用運載體是什麼 質粒,噬菌體等東西。常用的載體有質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