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反手技術,納達爾用「打他反手」的技巧屢次擊敗費德勒,為什麼別的人不用這樣的技巧來擊敗費德勒?

2022-07-23 23:25:38 字數 3667 閱讀 6626

1樓:匿名使用者

費德勒的正手最強,是他賴以生存的殺手鐗,球路多變,角度能打得很開,而且落點很準,一般對手回到中場的淺球費德勒都能打死,很少浪費這種得分機會這點很不容易的。

他的反手很有特點,削球技術很好,他的削球不是簡單的過渡,而是結合正手進攻的殺招,他經常反手把球削到對手反手位靠近網的地方,將對手調動到中場或者網前,一般這種削過去的球,落地以後反跳,彈起得很低,所以對手會過來的球深不了,這時候費德勒能夠從容的在中場用正手打對方正手位的空檔,這是他比較典型的一個戰術。

反手的上旋球也很厲害,角度極大,能夠出其不意。

但是費德勒的力量還有點不夠,尤其是反手,如果對手的反手很強勢,如薩芬這種,或者就是左撇子,如納達爾,那麼費德勒就很被動,同他們打費德勒得反手是明顯的弱側,很容易被壓制。尤其在紅土上,納達爾的強烈上旋球彈地以後跳得很高,單反最怕這種球,打過球的朋友一定有體會(反手位的高球真的挺難處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費德勒的反手上旋非常穩定,經常看到他大幅度引拍,迅速擊球發力很大但球大多落在距底線或邊線至少還有兩米的位置,很穩健而落地很高對手很難側身正手攻。

敢問,他的拍形是什麼樣的?

另外發力上有何技巧呢

他使的拍子是威爾遜,hypercarbon-hammer的。聽賣拍的人說,是專門打底線球的。而且是大幅的,甜區很大,所以有效擊球區就很大。

和揮拍的速度也有關係。不過,我覺得小費的動作很舒展,所以能把力量和速度充分的傳遞到球上。所以不論反手還是正手,都是必殺技。

他最讓我佩服的就是意識,簡直太讓人驚奇了。

牛的反手是東方式反拍握法

優點:既方便手腕保持穩固,還可以自由打出平擊球和旋轉球。

弱點:雖然接**低的球時很不錯,但東方式反拍打肩膀高度的上旋球時,效果就不理想了,控制好球相當困難,許多球員只能用切球的方式進行防守。

握拍方法:食指的最下一個關節置於第一條窄稜上,虎口v字恰好頂在拍柄的最上端。然後手掌逆時針轉到拍柄最頂端的寬稜上(左撇子是順時針轉動到同一位置),食指最下面的關節恰好頂在這條寬稜山,就是東方式反拍握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他現在很多時候用切削,但原來還是以進攻為主,單反手直線,很具攻擊力.切削一般是過渡的作用,緩解一下對方的節奏,不過要是削不好的話,就用給對方從容進攻的機會.歷史上,原來的克里亞削的小球是最好的.

反手削球很常見,這是不同於乒乓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防守削球很難,比較容易打偏

不過對於費德勒這個天王來說好一點

第一他有實力 技術好

第二他心態不錯

不過有時候費德勒的這個優點反手削球也會變成缺點但他狀態不是很好的時候,這種打發很容易失誤

納達爾的正手上旋球,為什麼可以剋制費德勒的反手?

5樓:虎說教育

體育比賽中總會出現打法相剋的情況,在團體比賽中這樣情況還相對好解決,但是在個人比賽中對於被剋制的一方就是噩夢。

我們都知道現在的網壇是三巨頭的時代,費德納的地位在目前還是無人可以撼動。但是你要說費德勒是最偉大的網球球員,肯定會有納達爾的球迷來反對你的。

費德勒的弱點

納達爾的優勢

其實納達爾的優勢也很明顯,那就是他是為數不多左手選手。在網壇中右手為主的情況下,你和左手選手進行比賽總會感到不適應。

這樣納達爾利用自己帶有強烈上旋的正手,就在紅土場上生生的剋制住巔峰時期的費德勒。可以說在紅土場上面對納達爾時,費德勒多變的球路和變幻莫測的擊球角度,都被納達爾靈活的跑動和化解了。

當費德勒的得分利器在納達爾面前失靈的時候,納達爾就可以攻擊費德勒的弱點從而贏得比賽了。

6樓:ljt蜻

納達爾的球旋轉得厲害,這就讓力量更加強大,跑動更為積極的納達爾優勢鞏固,而象費德勒這樣以技術全面以頭腦打球的球員來說,無疑是一場噩夢。

7樓:出岑

因為納達爾打的是左手正手的上旋球,落地後彈跳點高,對於一些引拍位較低的單反選手(比如費德勒)非常的難以控制,無法正面回擊,只得用切削過度。像切削這等被動打發在納達爾這等高手面前導致局面越來越被動。而左手正手打斜線正好又是對方右手正手的反手,所以每次不用刻意就可以攻擊到費德勒的反手,導致費德勒場面越來越被動。

8樓:東極動漫

其實這還是對方的打法和他互相剋制,他進攻後對方防守好,他發球後人家接球好,總之如果你面對一個全能性的對手時,自己的短板就會被對方摸清。

9樓:小康談趣事

因為反手最大的優點就是讓對手找不到球的方向,但是手上旋球可以讓他反手接的時候控制不好方向,

10樓:乂乂乂

曾經剋制,且不單費的反手,只是因為費打球愛上前,克反手更明顯。 反手舒服的打球區域相對比正手小很多,高於肩就很難攻擊。豆的上旋彈很高,如果等球下落到舒適區打就會被豆壓制。

但,近年來費、德都趕上升時擊球,犧牲力量和質量換時間,有很好的效果破豆的上旋球。

納達爾用「打他反手」的技巧屢次擊敗費德勒,為什麼別的人不用這樣的技巧來擊敗費德勒?

巔峰費德勒的反手回球是不是看起來特別優雅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巔峰也很優雅啊。費德勒的反手就是一種藝術。

12樓:時髦的土包子

費德勒單反技術是史上最佳。

費德勒的單反,不應單看其球速,而應該看其落點、旋轉的變化與技戰術價值

費德勒單反的球路多變,手腕力量強勁,轉體充分,動作瀟灑,單反的彈擊、抽擊都很穩定,如果沒有納達爾土場逆天的正手上旋,費德勒的單反是要強過很多選手的雙反的~~

費德勒的握拍方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費德勒的反手切球採用大陸式或西方式握拍,附圖:http://image.

費德勒的發球同樣採用大陸式握拍(正確的發球握拍只有大陸式一種),附圖:http://image.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握拍方式都一樣啊!

費德勒的反手是東方式反手還是半西方式正手?

15樓:

你在真正聯絡網球之後就會知道,在做出相應動作時是靠感覺的,怎麼舒服怎麼握拍,羅傑也是這樣的,不是刻板地使用東方式或是半西方式,他是根據擊球感覺來的,要把球打到**,就用相應的身體姿勢,而不會去考慮具體的握拍方式。

他早期多用半西方式,注重落點和旋轉。

16樓:楊齊楊齊

半西方式可以打出靈活的上旋球

費德勒人物經歷

2003年,費德勒奪得了溫布林登網球錦標賽冠軍,並在2004年首次排名世界第一。2004年這位23歲的大師杯衛冕冠軍剛剛度過了他個人職業生涯成績最好的一個賽季,以11項冠軍頭銜,其中包括三項大滿貫 三項大師系列賽和網球大師杯的桂冠,在男子職業網壇中傲視群雄。2005年,費德勒的戰績是81勝4負,這個...

費德勒獲得多少個大滿貫冠軍

16個大滿貫,5個年終,奧運2000年4輪,2008雙打冠 ao 2004,2006,2007,2010 fo 2009 wimb 2003,2004,2005,2006,2007,2009 uso 2004,2005,2006,2007,2008 ye 2003,2004,2006,2007,20...

綜合分析,為什麼納達爾那麼剋制費德勒等單反球員

在交手戰績上,納達爾以23勝15負領先費德勒,而費德勒最近刷出一波五連勝,尤其在去年的四次交手中取得全勝,將戰績的劣勢稍稍彌補了一些。納達爾從小訓練,左手持拍,而且從小就在紅土地上訓練,他比其他人都瞭解在紅土上如何移動。左手正手的上旋球,落地後彈跳點高,對於一些引拍位較低的單反選手 比如費德勒 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