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名人的名字,50個文學名人的名字

2022-07-24 10:20:16 字數 4660 閱讀 5727

1樓:

巴爾扎克

雨果大仲馬

小仲馬高爾基

普希金(?)

雪萊(?)

莎士比亞(?)

曹雪芹羅貫中

施耐庵魯迅

巴金冰心

一下子想不起來

那三個大問號的是不是你要的……不是寫**的那種,應該也可以吧

五個文學名人簡介

2樓:你好嘛

1、魯迅

魯迅(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19日),曾用名周樟壽,後改名為周樹人,曾字豫山,後改豫才,曾留學日本仙台醫科專門校(現東北大學)。

「魯迅」是他2023年發表《狂人日記》時所用的筆名,也是他影響最為廣泛的筆名,浙江紹興人。著名文學家、思想家、民主戰士,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曾評價:

「魯迅的方向,就是中華民族新文化的方向。」

2、沈從文

沈從文(2023年12月28日—2023年5月10日),男,原名沈嶽煥,乳名茂林,字崇文,筆名休芸芸、甲辰、上官碧、璇若等,湖南鳳凰人,中國著名作家、歷史文物研究者。

3、茅盾

4、老舍

老舍(2023年2月3日—2023年8月24日),原名舒慶春,字舍予,另有筆名絜青、鴻來、非我等。因為老舍生於陰曆立春,父母為他取名「慶春」,大概含有慶賀春來、前景美好之意。

上學後,自己更名為舒舍予,含有「捨棄自我」,亦即「忘我」的意思。北京滿族正紅旗人。中國現代**家、作家,語言大師、人民藝術家,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

5、聞一多

聞一多(2023年11月24日-2023年7月15日),本名聞家驊,字友三,生於湖北省黃岡市浠水縣,中國現代偉大的愛國主義者,堅定的民主戰士,中國民主同盟早期領導人,中國共產黨的摯友,新月派代表詩人和學者。

3樓:為溫熱

屈原(約前304-前278年) 戰國末期楚國人,傑出的政治家和愛國詩人.名平,字原.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後代.丹陽(今湖北秭歸)人.李白(701年2月28日—762),

4樓:張b茹

李金髮李金髮(1900~1976),中國現代文學史象徵派詩人的代表。早年留學法國,受「五四」文學革命的影響,於2023年在法國開始創作白話詩。20年代中期以後,接連出版了《微雨》(2023年)、《為幸福而歌》(2023年)、《食客與凶年》(2023年)三本新詩集。

李金髮在國外創作的這些詩歌,明顯吸收了西方象徵主義詩歌的營養。他留法期間,正值法國詩壇象徵主義盛行,波特萊爾的《惡之花》以及馬拉美、魏倫爾等法國象徵派詩人極其詩作,對李金髮詩歌創作的思想情調和藝術技巧都產生了重要的影響;尤其是以法國象徵派詩歌以夢幻來取代顯示和以頹廢為美麗的「世紀末」思想,更引起了李金髮的強烈共鳴,這一點深深地反映在他整個詩歌創作中。

5樓:匿名使用者

哪五個人啊 到網上搜搜不就有了嗎

6樓:錢任升

文學名家是所有文學群體嗎?

文學名人有哪些

7樓:眼前的荒涼

我學過的有

冰心,巴金,趙麗巨集,泰戈爾等。

8樓:微生秀媛豆絲

近代:魯迅、沈從文、巴金、錢鍾書、梁實秋

古代:李白、杜甫、楊慎、諸子百家、顧炎武

望樓主採納,謝謝。

有哪些文學名人

9樓:雲起九天

徐志摩,魯迅,

都是不錯的。

碧玉中文網提供

10樓:百度使用者

歐陽修,魯迅,莫泊桑,老舍,巴金,冰心,林海音,福樓拜,蘇軾,高爾基......

11樓:午後欣情

魯迅啊、高爾基啊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才子楊大俠露獨特時尚,酷與萌無縫切換:笑談江湖夢,駕車賀蘭山楊大俠heroyang:笑談江湖夢,駕車賀蘭山|歌詞1多情化江水,

蒼茫日月天。

笑談江湖夢,

駕車賀蘭山。

2誰知人心處,

密語酒喝淺。

一路芬芳走,

越過山外山。

3幾度夢銷魂,

一生愛一人。

把酒看黃昏,

採菊上東亭。

4江上行人淚,

離別不忍看。

好漢齊上馬,

豐功把家還。

5薄情柔腸碎,

輾轉是多累。

西風捲珠簾,

獨酌佳人醉。

世界上有哪些文學名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周樹人)

雨果 巴爾扎克

喬治·戈登·拜倫

約翰·濟慈

約翰·多恩

季羨林郁達夫

冰心(謝婉瑩)

列夫·托爾斯泰

***郭沫若

李白 杜牧

杜甫 辛棄疾

金開城茅盾 巴金

曹禺 曹操

泰戈爾穆旦 j k 羅琳

儒勒·凡爾納

羅素 老舍(舒慶春)

朱自清陶行知

葉聖陶林語堂汪曾褀

舉科學名人。文學名人。文藝名人。體育名人名字各5個

14樓:

英國《泰晤士報》總編輯西蒙·福格曾在尋找職業方面創造過神話,被傳為美談。那是剛從伯明翰大學畢業的第二天,他走進《泰晤士報》總經理辦公室,問:「你們需要編輯嗎?

」「不需要!」「記者呢?」「也不需要。

」「那麼排字工、校對員呢?」「不,都不,我們現在什麼空缺也沒有。」「那麼你們一定需要這個了。

」說著福格從包裡掏出一塊精緻的牌子,上面寫道:「本報暫不聘人。」結果他被破格留下來,在報社幹宣傳工作。

後來,他升至總編輯的位置。

世界文學名人名單

15樓:堂可

部分文學家名單

魯迅(周樹人)

雨果巴爾扎克

喬治·戈登·拜倫

約翰·濟慈

約翰·多恩

季羨林郁達夫

冰心(謝婉瑩)

列夫·托爾斯泰

***郭沫若

李白杜牧

杜甫辛棄疾

金開城茅盾

巴金曹禺

曹操泰戈爾

穆旦j k 羅琳

儒勒·凡爾納

羅素老舍(舒慶春)

朱自清陶行知

葉聖陶林語堂汪曾褀

中國文學界的名人都有誰?

16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1、陶淵明

字元亮,又名潛,私諡「靖節」,世稱靖節先生。東晉末至南朝宋初期偉大的詩人、辭賦家。曾任江州祭酒、建威參軍、鎮軍參軍、彭澤縣令等職,最末一次出仕為彭澤縣令,八十多天便棄職而去,從此歸隱田園。

他是中國第一位田園詩人,被稱為「古今隱逸詩人之宗」,有《陶淵明集》。

2、歐陽詢

字信本,漢族,唐朝潭州臨湘(今湖南長沙)人,唐朝著名書法家,**,楷書四大家之一,南樑徵南大將軍歐陽頠之孫,南陳左衛將軍歐陽紇之子,南朝梁太平二年(公元557年)出生于衡州(今湖南衡陽),祖籍潭州臨湘(今湖南長沙)。

歐陽詢與同代的虞世南、褚遂良、薛稷三位並稱初唐四大家。因其子歐陽通亦通善書法,故其又稱「大歐」。

3、王維

唐朝著名詩人、畫家,字摩詰,號摩詰居士。開元十九年(731年),王維狀元及第。歷官右拾遺、監察御史、河西節度使。

唐玄宗天寶年間,王維拜吏部郎中、給事中。安祿山攻陷長安時,王維被迫受偽職。長安收復後,被責授太子中允。

唐肅宗乾元年間任尚書右丞,故世稱「王右丞」。

王維參禪悟理,學莊通道,精通詩、書、畫、**等,以詩名盛於開元、天寶間,尤長五言,多詠山水田園,與孟浩然合稱「王孟」。書畫特臻其妙,後人推其為南宗山水畫之祖。蘇軾評價存詩400餘首,代表詩作有《相思》、《山居秋暝》等。

著作有《王右丞集》、《畫學祕訣》。

4、柳宗元

唐宋八大家之一,唐代文學家、哲學家、散文家和思想家世稱「柳河東」、「河東先生」,因官終柳州刺史,又稱「柳柳州」。柳宗元與韓愈並稱為「韓柳」,與劉禹錫並稱「劉柳」,與王維、孟浩然、韋應物並稱「王孟韋柳」。

柳宗元一生留詩文作品達600餘篇,其文的成就大於詩。駢文有近百篇,散文論說性強,筆鋒犀利,諷刺辛辣。遊記寫景狀物,多所寄託,有《河東先生集》,代表作有《溪居》、《江雪》、《漁翁》。

5、李白

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李白深受黃老列莊思想影響,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樑甫吟》、《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17樓:花開時節花正紅

今年最著名的文學界的大獎就是茅盾文學獎,有五位作家上榜,樑曉聲寫的作品影響很大。網路文學裡面,銷量最高影響最大的是priest,鎮魂大哥之類的作品特別火爆。

18樓:匿名使用者

陶淵明,歐陽詢,王維,柳宗元,李白,蘇軾,司馬遷,辛棄疾,羅費中,巴金,郁達夫,路遙,畢淑敏,葉聖陶,蔡文姬,冰心。

數學家的名人故事中國的,數學名人故事

他很多很多。數學家他才明瞭數字。你們會省。數學下是很久很久。你好,中國的數學家有華羅庚,陳景潤等。感謝採納 看程景潤的故事吧真是一步讓人催人淚下的故事 數學名人故事 1.古希臘學者阿基米德死於進攻西西里島的羅馬敵兵之手,死前他還在主 不要弄壞我的圓 人們為紀念他便在其墓碑上刻上球內切於圓柱的圖形,以...

美國文學名著的內容提要,美國文學名著精選的內容提要

美國文學名著精選 自1994年出版以來,已成為最經典 最暢銷的美國文學教材之一。全書分為上 下兩冊,甄錄美國文學史上最具代表性的25位作家及其代表作品。作品種類包括長 短篇 詩歌 散文 文論等。所選篇章都是有定評的名文。全書按作家分章,每章包括作家簡介和選篇分析 作品選篇以及中文註釋三大部分,並對歷...

介紹一本文學名著作文,關於文學名著的作文

願儂此日生雙翼,隨花飛到 天盡頭。天盡頭 何處有香丘?未若錦囊收豔骨,一專捧淨屬土掩風流。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汙淖陷渠溝。爾今死去儂收葬,未卜儂身何日喪?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一個世俗之人無法明白她的思緒,爾今死去儂收葬,未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