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關於文學名著的題,一道關於文學的題

2021-03-23 02:14:10 字數 1338 閱讀 5381

1樓:移行換影

選ab 大人國、小人國是《格列佛遊記》

c 《昆蟲記》作者法布林,不折射人生

d 《格列佛遊記》作者是英國人

2樓:匿名使用者

a對b:在小人國、大人國曆險多年的是格列佛

c:是法布林著的

d:格列佛怎麼會是無聊的人顯然錯了

3樓:oc糖果

a是正確的:《童年》及整個自傳體三部曲無疑屬於高爾基

的優秀作品之列,也可以說是他中期創作的代表作。《童年》的創作不論就其表現手段還是藝術風格而言,也與前期有極大的區別,顯示出新時期創作的各種特點。《童年》是高爾基自傳體**三部曲中的第一部。

《童年》是高爾基自傳體三部曲中的第一部,講述了高爾基從三歲到十歲的這段生活。

b:,《魯濱遜漂流記》取材於蘇格蘭水手亞力山大·賽爾柯克(alexander selkirk)獨自在荒島生活五年的真實經歷,是一部回憶錄式的冒險**。《魯賓孫漂流記》是他發表的第一部**。

曾大受歡迎,併成為200多年來英美語讀者的必讀之書,被譯成多種文字,在世界各國廣為流傳。**描述了英國人魯賓孫在海難中倖存,漂流荒島27年,憑著自己的智慧、勇氣、頑強的毅力和勤勞的雙手生存了下來,後來他與野人「星期五」為伴,幫助一名遇水手叛亂的船長,奪回船隻,重返故土的故事。

c:《昆蟲記》是法布林以畢生的時間與精力,詳細觀察了昆蟲的生活和為生活以及繁衍種族所進行的鬥爭,然後以其觀察所得記入詳細確切的筆記,最後編寫成書。《昆蟲記》十大冊,每冊包含若干章,每章詳細、深刻地描繪一種或幾種昆蟲的生活:

蜘蛛、蜜蜂、螳螂、蠍子、蟬、甲蟲、蟋蟀等等。

d:格列佛:是十八世紀英國的普通人,他熱愛勞動,剛毅勇敢,心地善良。

他在遊歷之中,洞察到社會現實的日趨墮落,得出英國社會並不文明的結論。格列佛的形象,是作者思想的體現者。作者將自己的種種美德賦予筆下的人物,格列佛不計較個人的得失,而對別人關懷備至。

格列佛是個正面的理想的人物。他總是坦率地敘述自己的弱點和錯誤,而對自己的優點則隻字不提。他謙遜好學,努力用新眼光去認識新的現實。

他從不自暴自棄,縱使將他當作玩物到各地供人觀賞,仍泰然自若,保持自身的尊嚴,以平等的姿態與大人國的國王交談。他勇於幫助小人國抵抗外族入侵,但斷然拒絕為小人國國王的侵略擴張政策效勞。

一道關於文學的題

一道關於名著的題

4樓:毒殺睡者的巫夜

應該選c。

從原著《西遊記》可以得知,被貶下凡的捲簾大將成為豬悟能時本來就是妖怪,而且在村民面前也有以非正常人的面貌出現的時候,應該是他「被眾人發現是妖怪」。而選項說他「被眾人當成妖怪」,顯然曲解作者原意。

關於電場 等勢面的一道題,關於電場的一道題

電場力一定垂直於等勢面且指向軌跡曲線的內側 曲線運動條件 所以電場線向右下,所以a那條虛線電勢最高,所以p點電勢最高,又質點只受電場力,所以 電勢能 動能 常量 不變,因為能量守恆 p點電勢能最大,動能一定最小,不需要判斷運動方向,望採納。因為該質點 僅在電場力作用下運動,所以電場力做正功使得該質點...

一道關於梯形的數學題,一道關於梯形的數學題

梯形的高 7 1 2 3 4 2 不管q如何移動,三角形adq的面積 1 2 ad 高 1 2 3 2 3 設pd x,則ap 3 x 因pe dq,s aep s aqd ap ad 2 3 x 2 9,即s aep 3 x 2 3 因pf aq,s dfp s aqd dp ad 2 x 2 9...

一道關於浮力的物理題,一道關於浮力的物理題

忽略球殼重,對氫氣球 f浮球 g球 f f是氣球和懸掛物之間的拉力,下同 對懸掛物 f浮物 f g物 即 1.29千克 米3 g v球 0.09千克 米3 v球 g f1000千克 米3 g 0.004米3 f 16.9千克 0.09千克 米3 v球 g 處於平衡狀態1向上的有兩組浮力氣球浮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