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開關電源的電磁爐無低壓輸出怎樣維修

2022-07-24 11:50:15 字數 3778 閱讀 5188

1樓:

一、首先測保險管是否好的,如斷路那要查igbt,整流橋,高低壓檢測整流二極體肯定有短路隋況,查出問題再換保險,確保正常。

二、如保險管是好的,測dc300v,1 8v,5v.如300v正常,無18v,5v,查開關電 源線繞電阻,測是否斷路.是斷路的話,請直接把電源膜塊換掉,因為線繞電阻斷路,是由於電源膜塊內部開關管短路所制致.如線繞電阻,電源膜塊都是好的.用th202比對,可測電源膜塊的7 8腳有無300v, 1腳有沒有啟動電壓,無啟動電壓,查2.2m啟動電阻是否斷路,如正常,可直接更換1腳接地的瓷片電容.如這些都是好的,可測zd500穩壓二極體.d502等是否短路.如這部分都是好的,要查負載電路有沒有短路,比如lm339.風扇等。

三、如5v,18v電壓都正常,還不通電,那換一個晶振試試,換晶振還不行的話, 那就是cpu壞了。

2樓:寂靜天空

大一點的比較全的電子配件商店,有電磁爐低壓電源板**,該板輸出有5v,12v,18v,等,很方便用於電磁爐低壓部分損壞的維修,但該板的使用要求有一定的專業技術,至少要能在主機板上找到每個電壓的合適接入點,該板用vip12積體電路組裝,一般售價8--10元。

5v40a 開關電源如何維修?這個開關電源沒有5v輸出。請高手幫助。謝謝。紅色部分配件已經更換(並確保好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看:

1.此5v40a200w開關電源進過雨水,所有電子元件腳都有生鏽現象。

2.估計輸出端有

脫焊。3.快恢復整流二極體、濾波電容等元件是否損壞。

此電源是創聯 2023年9月9號定型的,是前幾次設計改動後的第6版!

cl-0200ah-6      ver:6和我的電源設計版本是一樣的!

4樓:

1、查開關電源的保險燒沒有,如果燒了,觀察燒燬程度嚴重不?如果很嚴重,說明開關電源存在嚴重短路故障,要先排除故障點後才可以更換保險通電測試。

2、檢測開關電源中的pwm積體電路、快恢復整流二極體、濾波電容等元件是否損壞。

5樓:匿名使用者

換一下主功率管的兩個**電容4.7微法50v的

6樓:融經電子

可能是元件鏽斷,電路線條之間短路,斷路(黴斷),激勵變壓器的下面有短路引起停振

電磁爐開關電源無5v電壓輸出的故障

7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的供電有18v和5v,一個是給lm358運放供電的,還有一個開關管驅動晶片供電,5v是給微控制器供電,用萬用表測一下,5v是從**給微控制器供電,找到原因

電磁爐電源;開關電源維修。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洞洞板做開關電源佈線方面達不到要求的,分佈電容、接地等對高頻影響太大。有些開關電源晶片的datasheet裡就明確指出,請勿試圖在麵包板或洞洞板上搭建開關電源的電路。洞洞板做些線性電路還可以。

電磁爐開關電源維修

9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開關電源種類較多.你想知道哪一種.......

電磁爐開關電源電路要怎麼維修

10樓:大炮

1、看外觀,有無損壞;

2、檢視主要元件,測量引腳,排除元件故障;

3、測量訊號,從輸入訊號逐漸排查,縮小範圍。

電磁爐通電無反應,請問是那裡有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1.電磁爐通電無反應,若測得保險(10a-15a/250v)完好時,一般情況多為低壓直流電源電路(開關電源振盪電路或變壓器整流濾波電路)工作不正常。由於電磁爐的加**圈需要高壓大電流,而控制電路、檢測電路和脈衝訊號形成電路等需要低壓小電流,因此電磁爐中都設有一個輔助低壓直流電源為其提供所需低壓。低壓電源可產生+5v、+8v、+12v、+15v、+18v,+20v等直流電壓,大多數電磁爐低壓都採用+5v、+12v或+8v供電,+5v電壓一般由三端穩壓器7805從其他較高的電壓中穩壓後取得,其他電壓則直接從低壓變壓器次級繞組整流濾波後取得,+5v電壓主要供給微處理器(mcu)電路,操作顯示電路、檢測電路(爐面溫度檢測電路及igbt管溫度檢測電路)、保護電路(過壓保護電路及浪湧保護電路)、調製電路等;+18v電壓則主要供給igbt管驅動電路、電風扇電機工作電路等;+12v電壓通常供給過流電路、過壓電路、檢測電路及風扇電機工作電路等。

2.該爐由開關電源振盪電路產生低壓+15v為其低壓供電,+5v則由三端穩壓器q902(78l05)從+15v中穩壓後取得,該爐中貼片電容c908短路後,變壓器t901次級電路電流增大,在變壓器t901互感的作用下,t901初級電路電流也相應增大,此時限流電阻r901因電流增大而燒燬,有效地保護了後續電路。在r901燒燬後,振盪電路停振,變壓器t901次級無低壓15v輸出,導致了該爐出現通電無反應的現象。

3.當電磁爐在通電無反應時,若測得保險(10a-15a/250v)完好時,應首先檢修低壓形成電路,重點檢查保險電阻(限流電阻)及振盪電路中的元件是否已損壞,最後檢測低壓負載電路是否已短路。在正常情況下斷電後測量c901兩端時錶針應左右擺動,即c901應有充放電現象,且黑錶針接其負極、紅錶針接正極時,該兩端應有7kω左右阻值;黑錶針接其正極、紅錶針接負極時,該兩端應有50kω左右的阻值。若測得c901兩端阻值遠遠小於7kω或已為0ω時,表明該後續振盪電路已有元件損壞或擊穿,同時r901也隨之損壞。

若測得c901兩端阻值屬正常範圍,表明後續振盪電路正常,此時若限流電阻r901持續損壞,則振盪電路其後續負載電路應有元件已擊穿短路或已損壞。

4.筆者在大量維修電磁爐後兩點體會:其一,圖1中d102、d101組成的整流電路是一個橋式整流電路,它是以d101、d102為橋式整流的兩個正端,再借用主電源橋堆br001 (u15k80r)中的兩個二極體d3和d4為負端組成完整的全橋式整流電路;其二,電磁爐的地線都是連在一起的,沒有和交流部分進行隔離,所以地線有可能帶有220v高壓,通電檢修時需特別注意,不可碰觸線路板,以防觸電。

12樓:多學就能懂

你先查查整流濾波後有沒有300v電壓,然後再一級一級查········。

13樓:歐文知道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變壓器壞了,變壓器提供cpu開機訊號。主要是你不使用時還把插頭插在電源上,變壓器處於工作狀態,時間長了就發熱燒壞了。

電磁爐又名電磁灶,是現代廚房革命的產物,它無需明火或傳導式加熱而讓熱直接在鍋底產生,因此熱效率得到了極大的提高。是一種高效節能櫥具,完全區別於傳統所有的有火或無火傳導加熱廚具。

由於電磁爐是由鍋底直接感應磁場產生渦流來產生熱量的,因此應選用符合電磁爐設計負荷要求的鐵質(不鏽鋼)炊具,其他材質的炊具由於材料電阻率過大或過小,會造成電磁爐負荷異常而啟動自動保護,不能正常工作。

電磁爐的可靠性指標一般用mtbf(平均無故障工作時間)表示,單位為「小時」,優質產品應在1萬小時以上。電磁爐壽命主要取決於使用環境、維護保養及主要元器件的壽命。據推測,電磁爐使用三四年後,即會進入失效期。

更多2條

14樓:豫東的小胖子

電磁爐通電正常,按鍵沒有反應,原來是它

美的電磁爐無顯示不開機如何維修?

電磁爐開關電源13003維修

15樓:匿名使用者

燒了的話可以不妨換用13005或者13007

16樓:電路研究者

怎麼啦?燒了?檢查旁邊電阻等,看看有沒有也燒壞的,去電子元件店買,一起換掉

請教無輸出的開關電源維修方法,開關電源壞了怎麼辦開關電源維修步驟

1 開關電源無輸出的檢修方法與步驟 1 查開關管 c極有無300v直流工作電壓,若沒 2 若開關管c極電壓正常,在開機瞬間測電源開關 3 若查得振盪電路正常,開機瞬間再測電源 b1 1 脈寬或頻率控制電路 含依靠光耦器導通來強制開 2 負載短路 指並聯型開關電源,因串聯型開關電源 3 開關電源因輸出...

電腦開關電源如何使用,臺式電腦的開關電源怎麼用?

是想用電腦專用電源做其它電源使用嗎?找到電源上的綠線和黑線,兩個碰一下就啟動了 再短路幾秒就會關閉了。你可以在兩根線上裝一個按鈕開關,這樣更方便。臺式電腦的開關電源怎麼用?長城bai這個牌子的電源質量還du不錯的,額定功zhi率起碼有300w,給cpu提供電dao12v的直內流電。所以帶你的12v2...

開關電源輸出線的那個線圈主要起啥作用

開關型電源有並聯型的如atx。你說線圈就是濾波用的。如是串聯型開關電源那個線圈就是儲能用的 說的正激 前端應有個續流二極體,如電磁爐上的輔助電源和早期彩電上有用的,如牡丹彩電。因為有熱地輸出,現在很小使用。查一下你的電源就知道啦。那是電感,電感的作用 通直流,阻交流 在此處的作用是濾波 是防止電源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