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警值設定

2022-07-24 19:10:18 字數 5662 閱讀 669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a1應該是一個類似門檻的問題

當b在a附近波動時會出現報警斷續現象,建議加入濾波,這樣可以防止b的波動帶來的報警不穩定

常見的濾波演算法有10種

1、限幅濾波法(又稱程式判斷濾波法)

a、方法:

根據經驗判斷,確定兩次取樣允許的最大偏差值(設為a)

每次檢測到新值時判斷:

如果本次值與上次值之差<=a,則本次值有效

如果本次值與上次值之差》a,則本次值無效,放棄本次值,用上次值代替本次值

b、優點:

能有效克服因偶然因素引起的脈衝干擾

c、缺點

無法抑制那種週期性的干擾

平滑度差

2、中位值濾波法

a、方法:

連續取樣n次(n取奇數)

把n次取樣值按大小排列

取中間值為本次有效值

b、優點:

能有效克服因偶然因素引起的波動干擾

對溫度、液位的變化緩慢的被測引數有良好的濾波效果

c、缺點:

對流量、速度等快速變化的引數不宜

3、算術平均濾波法

a、方法:

連續取n個取樣值進行算術平均運算

n值較大時:訊號平滑度較高,但靈敏度較低

n值較小時:訊號平滑度較低,但靈敏度較高

n值的選取:一般流量,n=12;壓力:n=4

b、優點:

適用於對一般具有隨機干擾的訊號進行濾波

這樣訊號的特點是有一個平均值,訊號在某一數值範圍附近上下波動

c、缺點:

對於測量速度較慢或要求資料計算速度較快的實時控制不適用

比較浪費ram

4、遞推平均濾波法(又稱滑動平均濾波法)

a、方法:

把連續取n個取樣值看成一個佇列

佇列的長度固定為n

每次取樣到一個新資料放入隊尾,並扔掉原來隊首的一次資料.(先進先出原則)

把佇列中的n個資料進行算術平均運算,就可獲得新的濾波結果

n值的選取:流量,n=12;壓力:n=4;液麵,n=4~12;溫度,n=1~4

b、優點:

對週期性干擾有良好的抑制作用,平滑度高

適用於高頻振盪的系統

c、缺點:

靈敏度低

對偶然出現的脈衝性干擾的抑制作用較差

不易消除由於脈衝干擾所引起的取樣值偏差

不適用於脈衝干擾比較嚴重的場合

比較浪費ram

5、中位值平均濾波法(又稱防脈衝干擾平均濾波法)

a、方法:

相當於「中位值濾波法」+「算術平均濾波法」

連續取樣n個資料,去掉一個最大值和一個最小值

然後計算n-2個資料的算術平均值

n值的選取:3~14

b、優點:

融合了兩種濾波法的優點

對於偶然出現的脈衝性干擾,可消除由於脈衝干擾所引起的取樣值偏差

c、缺點:

測量速度較慢,和算術平均濾波法一樣

比較浪費ram

6、限幅平均濾波法

a、方法:

相當於「限幅濾波法」+「遞推平均濾波法」

每次取樣到的新資料先進行限幅處理,

再送入佇列進行遞推平均濾波處理

b、優點:

融合了兩種濾波法的優點

對於偶然出現的脈衝性干擾,可消除由於脈衝干擾所引起的取樣值偏差

c、缺點:

比較浪費ram

7、一階滯後濾波法

a、方法:

取a=0~1

本次濾波結果=(1-a)*本次取樣值+a*上次濾波結果

b、優點:

對週期性干擾具有良好的抑制作用

適用於波動頻率較高的場合

c、缺點:

相位滯後,靈敏度低

滯後程度取決於a值大小

不能消除濾波頻率高於取樣頻率的1/2的干擾訊號

8、加權遞推平均濾波法

a、方法:

是對遞推平均濾波法的改進,即不同時刻的資料加以不同的權

通常是,越接近現時刻的資料,權取得越大。

給予新取樣值的權係數越大,則靈敏度越高,但訊號平滑度越低

b、優點:

適用於有較大純滯後時間常數的物件

和取樣週期較短的系統

c、缺點:

對於純滯後時間常數較小,取樣週期較長,變化緩慢的訊號

不能迅速反應系統當前所受干擾的嚴重程度,濾波效果差

9、消抖濾波法

a、方法:

設定一個濾波計數器

將每次取樣值與當前有效值比較:

如果取樣值=當前有效值,則計數器清零

如果取樣值<>當前有效值,則計數器+1,並判斷計數器是否》=上限n(溢位)

如果計數器溢位,則將本次值替換當前有效值,並清計數器

b、優點:

對於變化緩慢的被測引數有較好的濾波效果,

可避免在臨界值附近控制器的反覆開/關跳動或顯示器上數值抖動

c、缺點:

對於快速變化的引數不宜

如果在計數器溢位的那一次取樣到的值恰好是干擾值,則會將干擾值當作有效值匯入系統

10、限幅消抖濾波法

a、方法:

相當於「限幅濾波法」+「消抖濾波法」

先限幅,後消抖

b、優點:

繼承了「限幅」和「消抖」的優點

改進了「消抖濾波法」中的某些缺陷,避免將干擾值匯入系統

c、缺點:

對於快速變化的引數不宜

2樓:

你要設定的值不論是壓力,溫度、速度。無非都是模擬量。

你用plc的話,就加個模擬量輸入模組。我所知道的,三菱有區間偏差值這樣的功能,不知你用的是什麼牌子的plc。

你的意思假如用溫度來舉例:

你設定溫度為25°,測量溫度為a°,你希望報警是一個範圍,假如為正負2°。

那麼就是說在23°以下與27°以上報警。如果用模組的話直接將區間偏差值設定就好了。

若要程式設計,你用比較指令:a>27°或a<23°時輸出報警。當然怎樣把溫度值讀到plc中,這就需要模擬量輸入模組(將模擬量轉化為數字量)了。

希望對你有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設定的a1

當b

為什麼不用b直接和a比較呢?

這樣是不是更直接

可燃氣體報警系統報警值設定為多少?設定依據?

4樓:河南凱陸電子

可燃氣體報警系統報警值設定:低限預設為

25%lel:(5%lel~40%lel 可調)高限預設為50%lel:(10%lel~100%lel 可調)可燃氣體報警值設定依據

對於現在使用的可燃氣體報警器,或者是氣體報警儀,在安裝之前一定要對於氣體報警器進行報警點的設定。少量的燃氣洩漏在空氣中形成較低的濃度,不會引起著火、**事故,沒有太大的危害,所以在安裝上氣體報警儀也是非常重要的,這樣對於報警提示可以給我們提前做好預防措施。

可燃氣體報警器測量量程為 0-100%lel,按照國家規定低報一般設定在 15%lel-25%lel 之間報警,高報一般設定為 50%lel 報警,現在的可

燃氣體報警器大部分低報警點設定為 25%lel。這裡的 100%lel 指的是氣體

的**極限值,也就是說當可燃氣體報警器顯示到 100%lel 的時候才剛剛

到達可燃氣體的**下限。

5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因為標準都使用lel 的百分數來制定危險程度指標大多數可燃氣體報警器的報警點設定的讀數是在0 ~1 0 0%l e l 之間,絕對安全的環境中一定是0%lel,它的增量是1%lel 變化的量值,20%lel 是監測易燃易爆氣體或混合物最保守的或最高可以接受的警報設定點,在許多儀器上的設定值都設為20%lel,一旦讀數超過2 0 % l e l 都意味著可能存在燃燒的危險或者是非正常情況。但不論何時,一般的警報限度是10% 或25% 的lel。

6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低限預設為 25%lel(5%lel~40%lel 可調);

高限預設為50%lel(10%lel~100%lel 可調)。

設定依據如下:

可燃氣體報警器測量量程為0-100%lel,按照國家規定低報一般設定在15%lel-25%lel之間報警,高報一般設定為50%lel報警,現在的可燃氣體報警器大部分低報警點設定為25%lel。這裡的100%lel指的是氣體的**極限值,也就是說當可燃氣體報警器顯示到100%lel的時候才剛剛到達可燃氣體的**下限。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可燃氣體報警器的報警點設定的讀數是在0 ~1 0 0%l e l 之間,它的增量是1%lel 變化的量值,因為標準都使用lel 的百分數來制定危險程度指標,一般的警報限度是10% 或25% 的lel,在許多儀器上的設定值都設為20%lel。但不論何時,一旦讀數超過2 0 % l e l 都意味著可能存在燃燒的危險或者是非正常情況,20%lel 是監測易燃易爆氣體或混合物最保守的或最高可以接受的警報設定點,絕對安全的環境中一定是0%lel。

8樓:

是有規範的,gb15322國標。

5.1.2報警設定值

探測器具有低限、高限兩個報警設定值時,其低限報警設定值應在1%lel~25%lel範圍,高限報警設定值應為50%lel;僅有一個報警設定值的探測器,其報警設定值應在1%lel~25%lel範圍。

可燃氣體報警系統報警值設定為多少比較合適?設定依據是什麼?

9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可燃氣體報警器的量程為什麼是0 ~1 0 0%lel,每一種可燃氣體的**下限不同,為了讀數方便,可燃氣體報警器的顯示資料設計成100份,把空氣體積比轉換成**下限單位,大多數可燃氣體報警器的報警點設定的讀數是在0 ~1 0 0%l e l 之間,它的增量是1%lel一個單位 變化的量值,因為標準都使用lel 的百分數來制定危險程度指標,一般的警報限度是10% lel或25% lel,在許多儀器上的設定值都設為25%lel。

10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可燃氣體報警系統報警值設定為:

低限預設為 25%lel(5%lel~40%lel 可調);

高限預設為50%lel(10%lel~100%lel 可調)。

設定依據如下:

可燃氣體報警器測量量程為0-100%lel,按照國家規定低報一般設定在15%lel-25%lel之間報警,高報一般設定為50%lel報警,現在的可燃氣體報警器大部分低報警點設定為25%lel。這裡的100%lel指的是氣體的**極限值,也就是說當可燃氣體報警器顯示到100%lel的時候才剛剛到達可燃氣體的**下限。

有毒氣體的一級二級報警點根據什麼來設定的?

11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氨有毒氣體報警器的一級報警值為25ppm,二級報警值為50ppm。報警點也可自行設定。

中國職業接觸限值(gbz 2—2002)規定,氨氣時間加權平均容許濃度值(twa)為20 mg/m3,氨氣短時間接觸容許濃度值(stel)為30mg/m3。

12樓:沒有殺手的情感

gb50493上規定了報警值設定要小於等於100%最高容許濃度/短時間接觸濃度…… msds上面的mac tlv確實都是毫克每立方,有的也標註了ppm 之間的換算比較複雜要考慮當時的溫度壓力等因素。

目前很多報警值設定是根據感測器廠商來設定的(肯定會小於之海濃度)

可燃氣體報警系統報警值設定為多少?設定依據

可燃氣體報警系統報警值設定 低限預設為 25 lel 5 lel 40 lel 可調 高限預設為50 lel 10 lel 100 lel 可調 可燃氣體報警值設定依據 對於現在使用的可燃氣體報警器,或者是氣體報警儀,在安裝之前一定要對於氣體報警器進行報警點的設定。少量的燃氣洩漏在空氣中形成較低的濃...

手機1300多,丟了報警值嗎?公安管嗎

報警,說實話一般會管,但是公安局的辦事效率大家有目共睹的 所以會給你備案什麼的,但是找不找得到 說實話你還是別抱有太大希望吧,不過如果被盜的地方願意配合還是應該可以的,希望lz能找到手機吧!報警不值,可以向老師反應,可以定位搜尋,前提你手機卡還在手機裡 可以報警試試,但不一定找的回來 打她!打到她承...

怎麼設定可以提高遊戲的FPS值

教大家如何裝機和設定,白嫖解放主機的完全體效能記得在控制面板電源設定中設定成高效能 解鎖完2060s再開dlss甚至能有2080ti的遊戲體驗開放式機箱vs傳統機箱 bv16s411w793超頻三七防電源測評 bv1wk4y147zr 1設定問題 關閉遊戲效果,進入顯示卡設定,遊戲設定,降低畫面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