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丟了,該報警麼?衣服丟了可以報警嗎

2022-12-16 08:35:07 字數 1966 閱讀 1743

1樓:一葉小船

衣服丟了可以報警。因為盜竊案件無論是刑事案件還是治安案件,均由公安機關管轄,只要在法定追訴期限內均可報警。由公安機關審查確定案件性質,並依法查處。

2樓:聚沁茶煙館

可以啊,不過數額不大的話不會立案。物品**超過1千5還是2千就可以以刑事案件立案。 但這種事要注意「遺失」和「被盜」,一般情況下,遺失報警人家是不會受理的。

警察應該管,但不夠立案,這算是群眾求助,警察應該找到路人乙勸其歸還,但如果他不歸還那警察就沒有什麼辦法了。立案程式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六十七條 公安機關對扭送人、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自動投案人提供的有關證據材料等應當登記,製作接受證據材料清單,並由扭送人、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自動投案人簽名。必要時,應當拍照或者錄音、錄影,並妥善保管。

第一百七十五條 公安機關接受案件後,經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且屬於自己管轄的,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予以立案;認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事實顯著輕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具有其他依法不追究刑事責任情形的,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不予立案。

3樓:網友

看你的衣服整個**高低了,或者衣服是不是有特殊意義,太便宜的衣服,報警了,警察可能會出警,但也不會花太大精力去解決,不過如果比較容易解決的話警察叔叔會幫忙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衣服很貴,當然可以,或者幾次了,都可以。偶爾一次一二百的衣服就算了,沒那必要。雖然警察也管,但費那事沒必要。

5樓:學習者

衣服丟了該報警嗎?那你要看衣服值多少錢,這是一個還有一個衣服裡面有沒有其他值錢的東西放在衣服裡面。如果有的話當然要報警,如果沒有就算了。

6樓:馬學竄

既然是件衣服,那應該是不值太多的錢吧,如果是特別高檔的貴重服裝,她倆可以保錢,如果是普通的複雜,就沒有那個必要了吧?這樣的話,又費自己的辛苦又費勁方的辛苦又費太小了,以後注意點就是了。

衣服丟了可以報警嗎

7樓:桂林呂柳玲律師

法律分析:財物被盜第二天可以報警,因為盜竊案件無論是刑事案件還是治安案件,均由公安機關管轄,只要在法定追訴期限內均可報警。由公安機關審查確定案件性質,並依法查處。

法律依據:《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第一百七十五條 公安機關接受案件後,經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且屬於自己管轄的,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予以立案;認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事實顯著輕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具有其他依法不追究刑事責任情形的,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不予立案。對有控告人的案件,決定不予立案的,公安機關應當製作不予立案通知書,並在三日以內送達控告人。

如果你的衣服丟了,能報警嗎?警察會管嗎?

8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12-09

如果你的衣服丟了,能報警嗎?警察會管嗎?

可以報警。如果價值高的話,警察會積極點;**低,一般也只會記錄在案。

出租房衣服丟了可以報警嗎

9樓:律臨劉王彩律師

法律分析:可以報警,如果這樣的情況時有發生,不管衣服的價值,一定要報警。每個居民區都有管轄的派出所或者居委會,你可以向他們反映情況,做個記錄。

這樣民警巡邏時會注意到這些細節。財物被盜第二天可以報警,因為盜竊案件無論是刑事案件還是治安案件,均由公安機關管轄,只要在法定追訴期限內均可報警。由公安機關審查確定案件性質,並依法查處。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八十四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舉報。

第一百零一條 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物質損失的,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被害人的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手機丟了能報警嗎,手機丟失,可以報警麼?

當然可以報警。如果對方拒不返還拾到的物品,則該行為犯了民法上的侵佔罪。可以報警,讓 處理,自然可以通過各種手段找出丟失手機的位置,然後找回丟失手機還給失主。2 刑法 第二百七十條 侵佔罪 原文如下 將代為保管的他人財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拒不退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罰金 數額巨大版或者...

購買衣服的小票丟了還可以換衣服嗎

一般正常情況下,都是以小票為依據的,包括更換衣服或者退衣服,但也有些態度內比較好的商家認自己的衣服容 可以為其更換猛租。a 商品質量或包裝有問題,顧客退回後,門店收貨部再轉退給供譽知鬧應商 b 存貨量太大或商品滯銷,門店消化不了,退還給 商 c 商品未到保質期慶罩,即已變質或損壞。d 引申含義,指甩...

汽車丟了怎麼辦,要報警麼

汽車丟失了怎麼辦,先向公安局報案,也許他們能把車找回來,再向保險公司報案索賠,車找不回來他們會賠償損失。向公安局報案要在24小時內,不可抗因素 指人力不可抗拒的力量。如 丟車時沒及時發現 發現丟車後由於 等重大自然災害或社會動亂不能及時報案等等 除外。向保險公司報案要在48小時之內,否則保險公司拒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