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腳踝崴了,醫生說是沒傷到骨頭,說是散筋了,就是筋的問題

2022-07-25 05:55:17 字數 3532 閱讀 958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這位兄弟想必也是個籃球的愛好者吧。打籃球的時候自己如果不懂得如何保護自己經常會出現扭到腳的現象。不過扭到腳很快就會好的,但是要想完完全全的好利索就沒那麼簡單。

估計你要休息1.2個月吧。你可以選擇買一點噴的藥比如雲南白藥或是麝香什麼的,再加上買一些藥膏我想差不多一週的時間內你走路就不會痛了,應該就可以打籃球了。

但是這個期間你的腳還是很容易再次受傷所以你打籃球的時候一定要保護好自己。你可以買一些保護腳踝的工具,這樣更有力保護你的腳踝再次受傷。不過我還是建議等你腳好的差不多的時候再去運動,因為如果你沒等好利索就去打球,那麼你的腳踝那邊就會一直腫很久但是他不會痛,如果你運動量很大的時候他就會腫的更大,偶爾會痛,所以還得好好的休息一段時間等腳好的差不多了,再去運動,如果你在家閒著實在無聊那就去做一些有氧運動吧。

順便鍛鍊一下身體。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腫脹,就要正確**,否則留下後遺症就不好了。建議你用張氏紅傷藥膏,吃復元丹,或者是到藥店買紅藥膏和紅藥來用,雖然藥力小多用一些天也可以的。

腳踝崴傷恢復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韌帶是連線兩塊骨頭的組織。最常見的韌帶拉傷有兩種:踝關節外側的韌帶拉傷,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歪了腳;和膝關節的韌帶拉傷(在後面的膝部疼痛部分詳細介紹)。

韌帶拉傷的部位會出現腫脹和淤血,韌帶拉傷的**辦法是在拉傷之後馬上做到以下幾點: 1.休息、馬上停止運動,不要讓受傷的關節再負重 2.

冷敷。冰塊或者其它冷敷可以幫助減少疼痛和腫脹,因為降低溫度可以減少血液迴圈。每次冷敷15到20分鐘,每天三到四次。

3.壓迫。用繃帶或其他辦法壓迫受傷區域性可以減少出血、淤血。

繃帶產的緊度要適中,你能感覺到有壓力但又不會讓你支端發麻或缺血。 4. 抬高患肢。

抬高患肢的主要目的是減少腫脹,促進血液迴流。關於韌帶拉傷鍛鍊中由於外力使關節活動超出正常生理範圍,造成關節周圍的韌帶拉傷、部分斷裂或完全斷裂,這稱作關節韌帶扭傷。最容易發生關節韌帶扭傷的部位在膝關節、手指關節和踝關節。

關節韌帶扭傷後,區域性腫脹、疼痛、壓痛,有皮下出血的可看見青紫區。早期正確處理關節韌帶扭傷非常重要。因為韌帶組織不易再生恢復,如果處理不當或誤診而轉成慢性疾病,可能遺留功能障礙,且以後易再次扭傷。

急性損傷發生後,應立即停止活動,以減少出血。立刻用冷水衝損傷部位或用冰塊冷敷區域性以達到止血的目的。然後覆蓋繃帶加壓包紮防止腫脹。

韌帶完全斷裂或懷疑併發骨折的,在加壓包紮後必須請醫生進一步檢查和**.經過24~48小時後,損傷部位的內出血已停止,這時可用溫熱毛巾熱敷或按摩以消腫和促進血液吸收.在進行溫熱敷時,溫度不要太高,時間不宜太長,按摩時也不宜太重,以免加重滲出、水腫或發生再出血。

為了促進關節功能的恢復,應注意動靜結合,在沒有疼痛感覺的前提下進行早期活動。基本痊癒後,應加強關節周圍肌肉的力量練習,提高關節的相對穩定性。

4樓:小邁君說運動

腳踝崴傷是比較常見的情況,如果你受傷比較嚴重並且傷後還想運動,建議佩戴護踝來幫助恢復,邁克達威的4305幻影3+護踝是比較合適的選擇,馬鐙支架、8字綁帶、透氣設計都很適合受傷腳踝的恢復。

5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是扭傷了腳筋,我同學就是崴傷了腳,不過比你嚴重很多,是腳都不能動了,但是後期快好的時候就像你這樣,可以走路,但是腳不能上下左右的動。醫生說是崴傷了腳筋,這樣是需要按摩**的。要把筋揉回位,揉的時候要用力,那個醫生揉的時候把整個腳都扭來扭去,你可以去醫院按摩,也可以自己在家按摩。

多活動多揉肯定有效果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有沒有**,骨頭有事沒有?現在恢復的話你可以試試中醫按摩,不嚴重幾次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陳舊性腳踝外韌帶損傷一般是**不及時或反**生踝關節扭傷導致的。

2.如果症狀不重,在護踝的保護下,仍可以適當運動。但是如果從事的運動專案對踝關節穩定性要求較高,則需要進行外側副韌帶的及時**.

2.**多采用區域性熱敷,照射紅外線燈,使用短波透熱**等,促使韌帶恢復。

8樓:近迷相四盡

我前前後後一隻腳扭了6次

以後沒事時候 將腳掌伸直 直到不能再直

再回縮 用力。 沒事幹做這 有幫助的因為之前每次受傷醫生都叫我做這

9樓:孤鶩狂騰

建議你去醫院拍照看有無大問題先,再做處理方法決定。我腳踝就是受傷太久沒處理,現在就比較麻煩了,運動能力也下降。

說實在話,受傷後要向恢復到受傷前的狀況是幾乎不可能的,只能說盡量好轉些。你去買個運動用的【腳護踝】戴上,就是打籃球的那種,對你很有幫助的。另外,不要運動,可以走路,不過不要跳之類的。

這樣會增加你腳踝的承受力,不利**~! 再這同時,你可以進行熱敷,搽藥水等工作。最後祝福你早點**哦~~呵呵

崴到腳踝了,怎樣辨別是骨頭傷到了還是筋

10樓:蠶她爸

一般來說,如果自己活動足踝時不是劇烈疼痛,還可以勉強持重站立,勉強走路;疼的地方不是在骨頭上而是筋肉上的話,大多是扭傷,可以自己處置。如果自己活動足踝時有劇痛,不能持重站立和挪步,疼的地方在骨頭上,或扭傷時感覺腳裡面發出聲音,傷後迅速出現腫脹,尤其是壓痛點在外踝或外腳面中間高突的骨頭上,那是傷重的表現,應馬上到醫院去診治。假如限於條件一時去不了醫院,也可以暫時按照下列辦法處置,然後儘快到醫院診斷**。

11樓:張簡翠花道風

輕度崴腳只是軟組織的損傷,稍重的就可能是外踝或者第五跖骨基底骨折,再重的還可能是內、外踝的雙踝骨折,甚至造成三踝骨折。輕的可以自己處置,重的就必須到醫院請醫生診斷和**。所以,分辨傷勢的輕重非常重要。

一般來說,如果自己活動足踝時不是劇烈疼痛,還可以勉強持重站立,勉強走路;疼的地方不是在骨頭上而是筋肉上的話,大多是扭傷,可以自己處置。如果自己活動足踝時有劇痛,不能持重站立和挪步,疼的地方在骨頭上,或扭傷時感覺腳裡面發出聲音,傷後迅速出現腫脹,尤其是壓痛點在外踝或外腳面中間高突的骨頭上,那是傷重的表現,應馬上到醫院去診治。假如限於條件一時去不了醫院,也可以暫時按照下列辦法處置,然後儘快到醫院診斷**。

12樓:翁格虎嘉悅

你好,想要明確有沒有傷到骨頭,建議一定要去醫院拍一個腳踝的**,如果有骨折或者是骨裂,或者是韌帶拉傷,一定需要石膏進行制動,複查沒事後才能進行功能鍛鍊。

醫生您好,我是打籃球的時候崴了右腳崴的很厲害。腳踝腫的也很厲害。沒傷到骨頭就沒去醫院做了冷熱敷處理

13樓:盤縈

指導意見:

你好!崴腳是一種突發性外傷,多半是踝關節外側副韌帶纖維部分或全部撕裂,嚴重者合併骨折,受傷後24小時內冷敷,可以止血,止痛;24小時以後用硫酸鎂溶液溼熱敷或中藥溼敷,按摩,理療,抬高患肢,藉助柺杖減輕患肢負重等方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消除腫脹,利於恢復,你傷後處理是非常正確的,可見你掌握了不少醫學常識,傷筋動骨100天,消腫可能慢一些,少則幾個月,多則1,2年的都有,你3天走路就不疼了,恢復比較快,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韌帶撕裂,小關節錯位,骨折等都可能發出咯吱的響聲,最好能去醫院檢查,如果沒什麼大礙,可以 放心進行踝關節功能恢復訓練,

腳崴了,自己怎麼判斷傷沒傷到骨頭

輕度復崴腳只是軟組織的損制傷,稍重的就可能 是bai外踝或du者第五跖骨基底骨折,zhi再重的還dao可能是內 外踝的雙踝骨折,甚至造成三踝骨折。輕的可以自己處置,重的就必須到醫院請醫生診斷和 所以,分辨傷勢的輕重非常重要。一般來說,如果自己活動足踝時不是劇烈疼痛,還可以勉強持重站立,勉強走路 疼的...

腳踝腫了拍片骨頭沒事,說是軟組織挫傷可兩個多月了還是腫痛比原

拍片沒事說明骨頭沒有問題,骨頭沒有問題,而腳踝腫脹,說明就是軟組織的挫傷版,這種挫傷很權可能會有韌帶的撕裂或者部分斷裂,韌帶撕裂後會造成區域性的粘連攣縮,形成腫脹,這種腫脹很難消除,時間比較長,如果想要確診,需要拍核磁檢查。兩個月前摔跤,腳踝腫了,拍片說骨頭沒事,現在還腫,怎麼回事?走路也不會很痛,...

我出車禍了我的胳膊沒傷到骨頭就是不能動請問是怎麼了

是關節不能動還是整隻胳膊不能動呢?如果是整個胳膊不能動估計是臂叢神經損傷,建議去醫院檢查 我個人感覺 我們每個人生活環境都不同,接觸的人也不同,象你的這種情況我認為你還是去問下醫院的專家,記得是專家,花5快錢到8快錢,只是質詢下。呵呵,希望可以幫到你 這是傷了莖了,所以才造成了你的胳臂不能動.交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