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好書,請介紹一些好書

2022-07-25 08:45:14 字數 5748 閱讀 6299

1樓:紐西蘭

你看的書我只看過《麥》和《挪》,壓抑而美的感覺,那麼,我也推薦一些這種書,恰好我也喜歡看這種型別的,普拉斯的《鐘形罩》,這是她唯一的一部**,寫完大半個月就死了,自殺。主要寫的一種感覺,也被稱為女性塞林格,但我不這麼認為,怎麼說呢,她再死麵前顯得很無所謂,而塞林格好像根本沒有考慮過這件事一樣,她我認為比較經典的話是連續四個 『我存在』在篇尾,有一種心情在裡面的。說道塞林格,我並不認為像《麥》的譯者鹹施容說的那樣他以後的作品沒《麥》出色,當然,《九故事》中有幾歌短篇篇確實沒什麼印象了,但起碼兩篇以第一人稱敘述的《笑面人》和《埃.

杜.史密斯的藍色時期》很深刻的印象給我,我認為前者是憂傷而搞笑的初戀,後者是對自己是個小人物的憤恨和現時代空間距離造成的無奈,當然,我認為作者的文字與其說小孩子氣,不如認為他就是個小孩子。美國的**確實很不錯,還有一個作者我想你也不陌生,菲茨傑拉德,當然,他的代表作我就不說了,只能說,讀完很難,但看完了,忘掉更難。

他謀生的手段並不是長篇,短篇有些也不錯,代表是《像裡茨飯店那麼大的鑽石》。其他美國作品我喜歡的作者都很散,也說說吧,亨利米勒的《初戀》,散文,那種感覺,不好說。哈里的《根》不錯的作品,它讓我有這樣一個感覺,奴隸好像過的並不是太壞。

羅賓科克的一系列**,他的東西有點上癮,是暢銷書。從美國出來,我們來到歐洲,我認為,這的人大多有些神經敏感,首推《西線無戰事》,這本書老讓我想起放假作業沒寫想到老師的那種恐怖的感覺,當然這本書更黑色幽默,更死亡,更有感情一些。《牛虻》,好看,不過我認為牛虻真的只是被感情,親情所左右的人。

而我看好的就是其中烘托出的氛圍。法國的《惡之花》,波德萊爾在極惡之中有種單純的無奈。加繆的《局外人》,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就是:

世界上沒有百分之百的痛苦。義大利被譯成中文的作品好像不多,哎,他們把才華都用到畫畫和足球上了吧!最後,剩下中國和俄羅斯,日本了,先說俄,印象最深的是布寧,大多數人還不知道他拿過諾貝爾吧,也是一個憂傷的種子,他好像堅信以前的美好只能回憶,而現在的功能只是用來回憶以前的美好,文字很美,在我認為一向喜歡敘事的俄羅斯人來說,很難的的。

索爾仁尼琴的《癌症樓》,看了一半,有點俄羅斯的老套了,我認為他和威廉.戈爾丁是最不配諾貝爾的兩個人。下面說的路遙就有點他的風格。

日本,我覺得很奇特,消遣類但不乏回味的不少,只說我看的最好的三本渡邊淳一的《花葬》,我覺得女人能像她這麼真性情,有骨氣,敢於有缺點的活一輩子,真的值了。井上靖的《海魂》,有些地方不免囉嗦,但很真,日本的人是很不願意向別人暴露自己的缺點的,但在書中,是非常自省的。鈴木光司的《暗水幽靈》別看題目挺鬼,但我保證,幾個短篇只靠幻想制勝。

回到我們的祖國大地,才發現,確實沒什麼想看的,三個人,是大師:路遙,平凡的世界如果嫌太長,他的短篇也差不多一個內容。所以,我介紹看他死前一年的隨筆,好像叫什麼《一天從中午開始》,他陷進了自己的創作幻想,用生命去寫文字。

汪曾祺,這是我喜歡的唯一一個不恐怖,不血腥,不壓抑,不難受的隨遇而安的作家,**像紀錄片,散文像菜譜和旅遊日記,文字中有種對生活的心情:淡淡的快樂。最後一個,顧城,他能說的太多,似乎又太少,說實話,在生活中碰到他有點自己的生活或許會有點不幸,文字中碰到則是對心的極大慰藉。

《英兒》我還是從我們學校一倍價錢黑的呢!不過從不敢讀。我願意把他的各兩首詩中的一段湊起來,體味一下:

不能愛的人,裡面有夜晚,在燈光暗淡的一瞬,輕輕的親吻著我的悲哀。

其實我說這麼多,也是幫了我自己,朋友說你天天看書,有啥好看的,讓我說一下,恰好今天心情不錯,我便一式兩份,一份給你,一份給他的郵箱。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愛好廣泛,學問龐雜啊。

我就把我看過的一些好書列舉給你吧,估計我們愛好相同的。

男孩的冒險書(這是一本適合8-80歲的男子看的書,你是女的就免了,翻譯成36國語言)

群氓的時代(看了之後你會感覺,你站在一座小山上在看這個世界,看的遠了很多)

明朝那些事(算的上是一部很不錯的作品了,稗官野史很多,趣味性是沒的說)

平凡的世界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比較有品味 我很欣賞,現在難得這樣的年輕人了,雖然我沒有甚麼好書介紹給你 因為我平時多看古典名著

4樓:匿名使用者

卡拉馬佐夫兄弟,百年孤獨,追憶似水年華,哈代,福克納,陀斯妥耶夫斯基,這是我看過的經典,影響終生。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恨歌 塵埃落定 大衛考波菲爾 悟空傳 武林舊事

6樓:達可

紙牌的祕密:蘇菲的世界的作者的又一力作,通過紙牌來揭示哲學道理,趣味橫生

燦爛千陽:阿富汗婦女的血淚史,作者為大家展現了一個最真實的阿富汗大象的眼淚:描寫了馬戲團裡的是是非非,酸甜苦辣,以及人與動物之間的深厚的感情

這是我最近讀的幾本覺得不錯的書,希望對摟住有幫助~

7樓:周

李敖的《北京法源寺》《上山,上山,愛》。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請介紹一些好書

請介紹好書100本

請介紹好書給我

8樓:納尼亞豬豬

《狼圖騰》本人非常強烈的推薦!!!!這本書可以幫你更深入的瞭解草原蒙古狼,讓你從狼的身上學到許多東西。同時,可以幫你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這本書也是別人介紹給我的,讀完之後受益匪淺。不是我吹,看完這本書,你絕對會有一種「不讀此書,枉此一生」的感覺。

一般正規的書店應該都有,還可以在網上看。

9樓:匿名使用者

荷馬史詩 (荷馬)

俄狄浦斯王 (索福克勒斯)

羅摩衍那 (蟻□仙人)

源氏物語 (紫式部)

神曲 (但丁)

十日談 (薄伽丘)

天方夜譚 (阿在伯人)

羅密歐與朱麗葉 (莎士比亞)

堂吉訶德 (塞萬提斯)

魯濱遜漂流記 (笛福)

格列佛遊記 (斯威夫特)

少年維特之煩惱 (歌德)

浮土德 (歌德)

懺悔錄 (盧梭)

隕謀與愛情 (席勒)

傲慢與偏見 (奧斯汀)

唐璜 (拜倫)

紅與黑 (司湯達)

巴黎聖母院 (雨果)

葉甫蓋尼·奧涅金 (普希金)

高老頭 (巴爾扎克)

安徒生童話 (安徒生)

簡』愛 (夏諮蒂·勃朗特)

呼嘯山莊 (艾米莉·勃朗特)

茶花女 (小仲馬)

湯姆叔叔的小屋 (斯托夫人)

草葉集 (惠特曼)

惡之花 (波德萊爾)

包法利夫人 (福樓拜)

雙城記 (狄更斯)

悲慘世界 (雨果)

罪與罰 (陀斯妥耶矢斯基)

海底兩萬裡 (凡爾納)

格林童話 (格林兄弟)

安娜·卡列尼娜 (托爾斯泰)

德伯家的苔絲 (哈代)

哈克貝里·費恩歷險記 (馬克·吐溫)

玩偶之家 (易卜生)

俊友 (莫泊桑)

娜娜 (左拉)

福爾摩斯探案集 (柯南道爾)

約翰。克利斯朵夫 (羅曼·羅蘭)

吉檀迦利 (泰戈爾)

童年 (高爾基)

變形記 (卡夫卡)

追憶似水年華 (普魯斯特)

尤利西斯 (喬伊斯)

喧譁與騷動 (福克納)

飄 (米勿爾)

查泰萊夫人的情人 (旁倫斯)

靜靜的頓河 (肖諮霍夫)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奧斯特洛夫斯基)

雪國 (川端康成)

噁心 (薩特)

曷外人 (加繆)

麥田裡的守望者 (塞林格)

老人與海 (海明威)

第二十二條軍規 (約瑟夫·海勒)

百年孤獨 (馬爾克斯)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米蘭·昆德拉)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本《習慣決定命運》 ,何仁寫的,很不錯還有《浮沉》,很能激勵人心

看名人自傳也很不錯,可以根據你的興趣挑選,政治人物、富商甚至體育明星,各色人物的傳記應有盡有,看你喜歡想往哪方面發展了

建議你到卓越網或者噹噹網上看看,書很全,又有分類這是卓越的勵志書店

11樓:九九爸

你可以讀一些名人的自轉,比如:李嘉誠 (他的自傳裡面講述了他從小個人奮鬥的歷史,更重要的是分析他是怎樣走向成功的,相信看了之後對你會非常的有用的http://knowledge.

電子版的)《比爾蓋茨傳》和《洛克菲勒傳》

《艾科卡自傳》《松下幸之助》《船王王安》

12樓:匿名使用者

梵高傳網上有人推薦,就買來看看。這是我有生以來、根據自己的意願、主動看的第一本、內容嚴肅的書。看到他一次次的信仰被推翻,一次次的希望破滅,但又一次次站起,一次次的找到出路,可是最後總會又變得比之前還要慘。

看到後面我都不忍心再看到他有希望了,因為知道肯定會摔得更慘。正如譯者所說,這世界上大概不會有第二個人比梵高更慘了。

他那麼近乎瘋狂地直面現實,而且還是最底層最殘酷的現實,至始至終。我想這應該是他偉大的地方,不管他的成就如何。

我總是會想,如果有機會讓他重新活一次,他還會選擇原來的路嗎?如果可以選擇,還會有人選擇他的一生嗎?---活著的時候受盡苦難和磨礪,死後被承認被讚譽。

13樓:依夏

推薦本外國的,[澳]馬克斯·蘇薩克的《偷書賊》,講二戰時期的感人故事,看了洗滌人心靈的,很震撼!!很值得看

14樓:格子布聖誕鹿

16歲最應該看的書是歷史書

你可以看中華上下五千年 世界上下五千年

知過去才能看未來 而且對你的學習、性格、人生觀、價值觀都會產生有利的影響

**之類的,強烈不建議去看!!!!!就算你想當作家,現在千萬不要看其他人的**,除非你只是想消遣

15樓:南星占卜鋪

《夢想風暴》就不錯,你看看吧!橫不錯.你到

16樓:

哈哈 最好去報刊裡買3元的《意林》或者是《青年文摘》

17樓:匿名使用者

路遙的《在困難的日子裡》

18樓:血腥荷包蛋

《特別關注》——成熟男士的首選

19樓:青青的文

紅巖,監獄裡的鬥爭,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人性的優點(卡耐基 著)

劉墉系列勵志作品(螢窗小語,等)

20樓:可愛的企

平凡的世界 個人比較喜歡張悅然的書 文筆很好

21樓:斷翅亦堅強

《清華製造》,講了大學生的創業歷程,屬**

22樓:

你應該看些勵志書籍

但這類的書不能看得太多了

我推薦你看《智慧書》

不過是一本外國人寫的

對於你是很有幫助的

希望你能看得下去.

23樓:匿名使用者

茅盾文學獎獲獎作品都不錯

請給我介紹一本好書

24樓:匿名使用者

robbins的<管理學>非常經典 建議你一讀

成功人士的創業路程,建議你可以讀下李嘉誠的自傳.

誰給介紹一些好書

推薦一下我至今看過的好看的網路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後宮.甄嬛傳 這是我看過的最好的兩部網路 不但能滿足你要懸念的慾望,也並非白文,而是很值得玩味的。名家的 大家都知道,最近都不怎麼看。如果你想看,去看看 月報 鐘山 之類的大型文學刊物,還是有許多好作品的。路遙的 平凡的世界 吧!寫的故事確實很平凡,...

介紹幾本好書,有什麼好書介紹一下?

穆斯林的葬禮 平凡的世界。幻城 活著 意林 讀者。有什麼好書介紹一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海倫凱勒的代表。主要講述了又盲又聾的海倫 凱勒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心路歷程。海倫以乙個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珍惜生命 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本書作為海倫 凱勒的自傳性作品,被譽為 世界文學...

介紹幾本好書 10,有什麼好書介紹?

原來你還在這裡 首推。穿越與反穿越 弟弟都是狼 耽美。笑傾三國 一朵花開的時間 彼愛無岸 潮汐戀人 姐弟。被狼附身的羊 最佳辯手 紅顏亂 縛石 杉杉來吃 顧漫的短篇,再推 推字為先 品質保證 活活 明朝那些事兒 不但文筆幽默搞笑,還能增進歷史知識。有什麼好書介紹一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海倫凱勒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