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點學習人生的資源,求一點學習一個人生的資源

2022-07-25 08:30:16 字數 4537 閱讀 4984

1樓:樑樑樑樑樑

抓住機會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把握不住小機會,大機會也會隨之遠去。我們做選擇時一定不要只圖眼前利益,要從大局去考慮。

一天晚上,加完班後已是10點鐘了,張先生走進附近的一家小吃店,叫了一份蝦仁炒飯。突然他聽到了旁邊兩個人的小聲對話:

飯沒有了。

再煮一鍋。

再煮一鍋?

再煮一鍋。

在座位上喝著茶休息了近半個小時後,張先生吃到了他要的蝦仁炒飯。飯間他見到了那位老闆。問他:「飯店要打烊了,你再煮一鍋飯豈不浪費?你完全可以叫我再換一家餐廳的啊。」

「不浪費,」老闆說,「要想吸引一位顧客,做宣傳,打廣告,那些費用遠比一鍋飯的成本大得多。另外,您已經走進我的店裡了,這就給了我們機會,機會也是成本啊。」

在我們有些飯店裡常常會冷落一些小顧客,其實,他們浪費了多少資源,自己還不知道呢。

聰明的人不會放過一些小機會;因為不放過小機會,才會贏取大機會。

美國休斯頓大學華裔科學家朱經武是研究超導體的著名人物。他說,()「我能有今天,大部分要歸功於父母,他們教導我經常睜開眼睛,因為這個世界有許多機會和現象等著我們去發掘,即便有時會失敗,仍要做到每次試驗都要有所得。」

「這一點,我母親說得最透徹。她說:『要是你跌倒在地上,就想辦法抓一把沙』。她認為連最小的機會也值得把握。」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把握不住小機會,大機會也會隨之遠去。

誰能幫我想一個學習宣言,美一點的,但又很有感覺

2樓:巨秋巧

吃肉頂多吐出來骨頭,吃書可以吐出涵養

3樓:匿名使用者

哈佛圖書館館訓: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我荒廢的今日,正是昨日殞身之人祈求的明日。

3.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

4.勿將今日之事拖到明日。

5.學習時的苦痛是暫時的,未學到的痛苦是終生的。

6.學習這件事,不是缺乏時間,而是缺乏努力。

7.幸福或許不排名次,但成功必排名次。

8.學習並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既然連人生的一部分―――學習也無法征服,還能做什麼呢?

9.請享受無法迴避的痛苦。

10.只有比別人更早、更勤奮地努力,才能嚐到成功的滋味。

11.誰也不能隨隨便便成功,它來自徹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

12.時間在流逝。

13.現在流的口水,將成為明天的眼淚。

求一個為人處世,學習工作,思想,的人生哲理 100

4樓:

前提:人與人之間都是平等的、相互的。不要委曲求全,因為你不低人一等(反之,對比你弱小的人也不可高高在上,應一視同仁)真理至上,對事不對人,永遠都要堅持自己的準則與底線。

中國是人情國,往來相互,所以自己的生活或多或少會受外界影響。所以為人處事也要圓潤一些,能哈哈一笑而過的事就不要鑽牛角尖。不要刻意不要計較。

我的準則是:真心相待所有人,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也不會悶聲吃啞巴虧,至少得讓對方知道你的態度,我「溫柔」不代表我好欺負。

最終,善良、真誠的人會留下來,假意刻薄的人會被你篩選淘汰掉。

5樓:只能仰望女神

人之相惜惜於品,人之相敬敬於德,人之相交交於情,

人之相擁擁於禮,人之相信信於誠,人之相伴伴於愛。

6樓:寧高

很管用!遇事不鑽牛角尖!與人社交(尤其是親人)該糊塗時糊塗!該明白時明白!

找一些適合高一學生看的、經典一點的勵志句子 一些人生哲理的也行。 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忘記昨天,直面今天,迎接明天。

.命不能爭,運可以造,弱者認命,強者抗命,能者求命,智者造命。

.善用內在潛能,你就是走運的人。

.人生沒有彩排,每一個細節都是現場直播。

.以愛之心做事,感恩之心做人。

.珍惜今天的擁有,明天才會富有。

.學習不一定成功,不學習一定不能成功。

.經驗是負債,學習是資產。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名師指路。

.不是沒有用,而是沒去用。

.想法產生看法,看法產生做法。

.觀念決定思路,思路決定出路。

.看我的,跟我來,一起幹。

.借力,吃力,不費力。

做人低三分,做事高三分。

.有信念不一定成功,沒信念一定會失敗。

.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

.言行一致是成功的開始。

.人生要成沉澱,要有定力,一個人定力不夠會浮躁。

.人生要策劃,要洗滌心靈,灑掃心靈。

.時間讓我們沉澱,空間讓我們成長。

.學習是制度,培訓是責任。

.發展*配合,配合*參與。

.老闆無胸懷,企業無團隊。老總無思想,企業無文化。

.堅持是一種智慧,固執是一種死板。

.一切都會過去,生活還需繼續。

.如果我沒有,我就一定要,我一定要,就一定能.

.複雜的事情要簡單做。

簡單的事情要認真做。

認真的事情要重複做。

重複的事情要創造性地做。

.大多數人想要改造這個世界,但卻罕有人想改造自己。

.積極的人在每一次憂患中都看到一個機會,而消極的人則在每個機會都看到某種憂患。

.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與別人共處逆境時,別人失去了信心,他卻下決心實現自己的目標。

.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當你感到悲哀痛苦時,最好是去學些什麼東西。學習會使你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世界上那些最容易的事情中,拖延時間最不費力。

.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

.一個有信念者所開發出的力量,大於99個只有興趣者。

.每一發奮努力的背後,必有加倍的賞賜。

.人生偉業的建立 ,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任何的限制,都是從自己的內心開始的。

.含淚播種的人一定能含笑收穫。

.慾望以提升熱忱,毅力以磨平高山。

.一個能從別人的觀念來看事情,能瞭解別人心靈活動的人,永遠不必為自己的前途擔心。

.一個人最大的破產是絕望,最大的資產是希望。

.不要等待機會,而要創造機會。

.如果寒暄只是打個招呼就了事的話,那與猴子的呼叫聲有什麼不同呢?事實上,正確的寒暄必須在短短一句話中明顯地表露出你對他的關懷。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做對的事情比把事情做對重要。

.人格的完善是本,財富的確立是末。

.沒有一種不通過蔑視、忍受和奮鬥就可以征服的命運。

.行動是**恐懼的良藥,而猶豫、拖延將不斷滋養恐懼。

.沒有天生的信心,只有不斷培養的信心。

.只有一條路不能選擇——那就是放棄的路;只有一條路不能拒絕——那就是成長的路。

.人性最可憐的就是:我們總是夢想著天邊的一座奇妙的玫瑰園,而不去欣賞今天就開在我們視窗的玫瑰。

.征服畏懼、建立自信的最快最確實的方法,就是去做你害怕的事,直到你獲得成功的經驗。

.失敗是什麼?沒有什麼,只是更走近成功一步;成功是什麼?就是走過了所有通向失敗的路,只剩下一條路,那就是成功的路。

.讓我們將事前的憂慮,換為事前的思考和計劃吧!

.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

.任何業績的質變都來自於量變的積累。

.成功不是將來才有的,而是從決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續累積而成。

.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蠟燭,而是一隻由我們暫時拿著的火炬;我們一要把它燃得十分光明燦爛,然後交給下一代的人們。

16歲的我自己輟學。我沒其他奢求,我想一點一滴的學習努力!可根本不知道人生的路怎麼走,好迷茫,怎麼

8樓:柩惜

如果想繼續學習知識,那就自學,不是非得去學校才能學習知識。要麼就學一門手藝充實自己,還能賺錢養活自己。但不管你做什麼,必不可少的就是堅持和毅力,不管學什麼或是做什麼,只有認認真真,踏踏實實才有可能成功

我覺的自己活著一點意義都沒,有點浪費資源.上學學的知識也沒用到.

9樓:颩雨聲

為什麼要這樣想呢。其實,在朋友和親人當中,有很多人都會因為你的存在而感到高興,感到慶幸,因為有你,他們的人生更精彩,其實人活著,要對得起自己,像你這麼消極的態度面對自己,這是很傻的,上學學的知識用不到又怎麼樣,只要每天要努力的做事,好好的對身邊的人,對自己,開心就好,何必想那麼多呢。人活一世求得就是安安分分,問心無愧,有的時候想想,再輝煌又能怎麼樣,還是開心快樂,平凡的生活才有滋味,我也是學專業知識的,但是也用不到,那也什麼,只要每天開心一點,告訴自己,我是最棒的,就算我是每天在做一些小事,我也在幫助別人,我也是有用的,不是嗎,重在心態,要開心,就要想開點,不要總是把一時的不如意看得那麼重,就算從小事做起,總有一天我們也是一樣會有所成就的,哪怕只是一點點。

也好。要善待自己。開心就好,何必想那麼多。

希望你開心,

10樓:在網上認識了你

人人像你這樣想,會怎麼辦呢

講一點笑話,求簡短一點的笑話

小兔說 我媽媽叫我小兔兔,好聽!小豬說 我媽媽叫我小豬豬,也好聽!小狗說 我媽媽叫我小狗狗,也很好聽!小雞說 你們聊,我先走了!小兔說 我是兔娘養的!小豬說 我是豬娘養的!小雞說 我是雞娘養的!小狗說 你們聊,我先走了!0號陪練說 外人叫我零陪,好聽!1號陪練說 外人叫我一陪,也好聽!2號陪練說 外...

我想學習學習stm32,有一點點的51學習經驗,還需要什麼

c語言一定要學好.在stm32上程式設計很少用組合語言 會累死人的 一般都用c,不過有些功能c語言實現不了,學好了c語言程式設計還是要啃啃彙編的,建議你用keil mdk.跟51的keil差不多.入門建議你買一塊開發板,一定要簡單,實用的.這樣既便宜,又便於學習.而且一定要買例程豐富的,不然會學的很...

求英文名,中性一點,聽起來帥氣一點酷一點

pla.cn 希望你喜歡 ph.jianren 我是外表有點男孩子的感覺,很直爽,性格也比較中性,幫忙起個帥一點的英文名,比較獨一無二那種 5 lola.logo.charlotte 夏洛特 法國 manny.是男保姆的意思。我是女生,可是我想要一箇中性點,帥一點的英文名字 cain 希伯來 中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