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農民地裡種什麼好,明年農民地裡種什麼好

2022-07-25 13:00:30 字數 4169 閱讀 1500

1樓:匿名使用者

要解放思想,搞活思路,農田裡不一定種莊稼嘛,可以種一點中草藥材,現在中草藥需求量可不小啊,可以到網上聯絡供種,簽約銷售,同時還可以獲得技術支援。

2018農村種植好專案有哪些?

2樓:狸

3全部相信很多人在上火咽喉腫痛時候都吃過金銀花顆粒或者含片,在藥店買的話**適中,味道帶有一點甜,藥效也不錯,總體來說,人們對金銀花的評價都還是不錯的。金銀花,又叫忍冬,是清熱解毒的良藥。不僅藥效好,而且金銀花也是非常美麗,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金銀花味甘、性寒,主治溫病發熱、熱毒血痢,在食用上也頗為方便。首先第一種就是泡茶喝。把金銀花、茉莉花、菊花混合在一起,用熱開水澆之,畫面不僅讓人賞心悅目,更是可以清熱解毒,**頭痛口渴、咽喉腫痛;拿金銀花和山楂沖泡具有開胃助消化的作用;金銀花和冰糖煮沸後食用具有解暑的功效。

金銀花不僅可以沖泡喝茶,還可以**口腔潰瘍。我們知道,口腔潰瘍一般都是因為上火引起的,把金銀花和生甘草用水煎煮可以用來漱口刷牙,化解潰瘍。但是由於金銀花性寒,因此體質較寒、腸胃不好的人食用金銀花一定要諮詢醫生。

說到這裡,我們大致瞭解了金銀花的功效了,但是小花為什麼說金銀花會是明年農村種植好專案呢?主要是由於今年春天北方較乾旱,尤其是河北產區和山東產區,造成金銀花的產量較往年來說少一些。再加上金銀花近幾年**不太好,庫存也是逐年減少。

**已經由之前的120元/公斤上升為130/公斤,部分地區更高一些,因此當今年**不好時,明年也許會是一個較好的市場。

因此,若是對這個專案有興趣的農民可以關注一下金銀花現在的**和**,來年就可以及早做準備。

明年種什麼能賺錢,農民

3樓:閒擲葡萄

結合當地實際,種植經濟作物,玉米之類的少種或不種

4樓:業餘情感心理愛好者

這得看你的地理位置了

麻煩把你的問題敘述清楚再提問

你這樣的提問我們無法做出準確的回答

明年種植什麼能賺錢?還能再種植玉米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近期,新玉米上市,**一直不高,低**使農民對於種植玉米的積極性不高,且造成深深地擔憂,許多農民表示困惑的是「種植成本不斷提高,明年種植什麼能賺錢?還能再種植玉米嗎?」

玉米現狀普遍收益低,銷售基本上不賺錢,通過走訪了幾家玉米種植戶,大家的心聲普遍存在於這幾個方面:

第一方面(品種)

品種是種植玉米的第一步,選擇好的品種至關重要。

好品種的標準:1、高產,2、棒大籽粒深,3、抗病性好,4、抗倒性好,5、結實性好,耐高溫,6、抗旱性好

第二方面(種子的**)

是不是好種子大家都可以分辨出來,每年的種子**大家都牽動著大家的心,選到產量高的種子尤為重要。

第三方面(國家政策)

國家政策方面農民最關心的是,「玉米現在到底該咋種,**能不能上去,這是現在最關心的問題,不然農民種玉米的積極性都被打消了。」對於農民來說僅憑自己的經驗是很難把握市場的,往往產生賣難現象頻出,因為農民不瞭解市場真正需要什麼,也沒有能力去分析市場需求。

小編認為要想2017種玉米還得多關注以下幾點:

1、推進玉米種植結構性改革

玉米需要進行結構性改革,即減少普通玉米,增加青貯玉米和特色玉米的種植面積,是玉米種植的一條出路。

據瞭解,在玉米的消費結構中,普通玉米佔大多數,我們需要引導農民調減普通玉米種植面積,推動由糧經二元結構向糧經飼三元結構轉變,推動玉米等作物改糧用為飼用,在適宜地區改種糧食作物為種經濟作物,改種養分離為種養結合、迴圈發展,逐步壓減籽粒玉米,用於發展青貯玉米和大豆、穀子、花生等作物。

2、提高產量才是硬道理

對種植普通玉米來說,出路在於推廣高產優質品種,提高單位面積產量,讓農民種玉米賺錢。同時,加快培育推廣能直接收玉米粒的品種,讓農民像收小麥一樣收穫玉米籽粒,實現玉米種植收貯的全程機械化,也能進一步節省勞力,降低玉米生產成本。加快土地流轉,推動適度規模化種植,通過大幅度降低玉米生產成本,增強市場競爭力,讓農民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種玉米能賺錢,也不失為一種好的選擇。

3、採用一增四改」模式

一增四改即合理增加種植密度,改種耐密型品種、改勻壟種植為大小壟種植、改粗放用肥為配方施肥、改人工種植為機械化作業。該項技術是農業部玉米專家指導組在調查分析我國玉米生產現狀和國際玉米增產基本經驗的基礎上,根據我國近年玉米最新科研成果整合的綜合玉米增產技術體系,近年來增產效果顯著。

一增——增密度

合理增加種植密度即根據品種特性和自然生產條件以及產量目標,因地制宜將現有生產上偏低的種植密度普遍增加。

國內外科研和生產實踐均表明:合理增加種植密度是提高玉米單產的主要抓手。玉米畝產量的構成是畝穗數×穗粒數×千粒重,在單株產量基本穩定的情況下,畝穗數越多,產量越高。

玉米是單稈作物,不像小麥、水稻那樣可以分櫱,一般每株玉米只能收穫1個果穗。因此,在影響玉米產量構成的要素中,密度最易受人為栽培措施所影響,只有在播種、定苗等環節中合理操作,就能達到所要求的密度,而穗粒數和千粒重則受到許多綜合因素的影響。因此增加種植密度是提高玉米產量的抓手。

根據我區玉米品種特性和生產條件,一般大田種植密度增加500~1000株/畝,耐密緊湊型品種留苗4000~4500株/畝,平展型品種留苗3500株/畝左右。如果每畝增加500株左右,通過增施肥料以及其它配套栽培技術措施,每畝可以提高玉米產量50公斤左右。

四改——①改種耐密性高產品種

耐密型品種不完全等同於緊湊型品種,耐密型品種是緊湊型玉米品種的進一步發展。耐密型品種首先要具有適宜密植的形態特徵,即具備株型緊湊、葉片上衝、小雄穗、堅莖稈、開葉距、低穗位和發達根系等形態特徵,還能密植(5000株/畝)而不倒,果穗全、勻、飽,無空杆,還要具有較強的抗倒伏能力、耐陰雨霧照能力、高密度適應範圍和較強的施肥響應能力。種子選用及處理。

種前應對種子進行篩選,剔除殘粒和病粒,經篩選的種子應籽粒飽滿、均勻一致。精選後的種子應進行包衣,以增強種子活力,防止病蟲損害。確保種子純度≥98%,發芽率≥85%,淨度≥98%,含水量≤13%。

四改——②改勻壟種植為大小壟種植。

通過大小壟種植和合理密植,可提高光能利用率,充分利用作物生長的邊際效應,使玉米單株與群體協調發展,同時便於田間管理,有利於機械化作業,減少粗縮病等病蟲害的發生,可以大幅度提高密度、單位面積穗數和產量。改勻壟種植為大小壟種植時,一般大行距為70~80釐米,小行距為30~40釐米,播種深度為3~5釐米,可適當延遲玉米收穫的時間。

四改——③改粗放用肥為配方施肥。

目前我國化肥利用率水平較低,主要原因是沒有按照作物需要合理地搭配肥料種類、比例、數量、時間等;採用地表撒肥等不合理的施肥方法,引起大量的揮發和流失,肥效不高。改配方施肥一是要按照作物需要和目標產量,科學合理地搭配肥料種類和比例;二是要把握好施肥時期,提高肥料利用率;三是在需肥關鍵時期集中開溝深施,科學管理;四是水肥耦合,以肥調水。

四改——④改半機械化種植為全機械化作業。

推廣玉米機械化作業,即耕地、播種、施肥、中耕、除草、收穫等各個農事環節實施機械化作業。通過機械播種可以提高播種質量、加快播種進度、增加適期播種比例和出苗均勻度,實現一次播種保全苗,保證苗全、苗齊、苗壯。通過機械收穫可以進一步規範和優化玉米行距,並對玉米品種的抗倒性、整齊度和適期成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同時大大減輕農民的勞動強度,簡化作業環節,提高作業效率,節約生產成本,提高投入產出比。而且提高秸稈還田,培肥地力,避免焚燒秸稈汙染環境。

關於玉米種植我們今天就說到這,明年種植什麼?還要農民緊隨國家政策而定,因為市場是瞬息萬變的,光靠技術難以達到理想的預期,還是把握好農產品的市場,抓準時機銷售。

聽說明年農村士地集體收回農民沒土地種怎能生存真是亂

6樓:睡著的臨界冰

早些年都說要收回 可不還是有農民!這個政策只是在某些地方,需要徵用土地 大部分還是保留土地的!再說了 國家在收回土地前肯定要把農民後期的福利先做好,否則誰同意交土地?!

農民也不是吃素的

7樓:楊三居士

這種政策是不會出臺的,土地**一定是要在保證農民利益的前提下才會出臺…就跟城市裡的拆遷一樣

8樓:

你呀,要信**和共產黨

9樓:ny雨林

明顯是胡說嗎,哪有這樣的政策

我是農民、明年我種點啥好?問朋友深刻地答覆我!!!難種!!!

10樓:漁歌子

東北除了種玉米高粱還能中什麼?窮地方,水利資源又不豐富,只有靠天吃飯了

農民伯伯高興地說什麼明年又是豐收年

太好了。今年的雪好大啊。明年又是一個豐收年。家庭關係煩惱感情 和他結婚以前我一直認為他是個好人,事實上他確實是個正正經經過日子的人,即使我們分手了我也要承認。可我們在一起後真的不幸福,他對金錢太過計較,我覺得很累。沒有原則問題,卻總因為雞毛蒜皮的事生氣。老公說他前妻身染重病,他為了給她 花光所有積蓄...

農民伯伯在田地裡種田是病句嗎,農民伯伯在地裡種田這句話是病句嗎?

不是,你的意思是說田地和種田矛盾嗎?其實也可以說農民伯伯在田地裡抽菸,是有可變因素的,所以並不矛盾 在地裡種田是不對的,應該說在地裡幹活或者在田裡勞動。例如在路上走路,在山上爬山等等都是病句。農民伯伯在地裡種田這句話是病句嗎?在地裡種田是不對的,應該說在地裡幹活或者在田裡勞動。例如在路上走路,在山上...

農民宅裡最常見,有功有勞是報曉,明年正是好風景,五福四喜又逢一。猜生肖 牛魔王結拜兄弟,猜 紅珠有

農民宅裡最常見,有功有勞是報曉,明年正是好風景,五福四喜又逢一。猜生肖 雞 牛魔王結拜兄弟,猜 猴 牛魔王和孫猴子拜過兄弟 雞 猴 兔 出國觀光三個月不知道,可能是鳥.腦筋急轉彎搞笑版大全及答案 你能做 我能做 大家都能做,一個人能做 兩個人不能一起做。這是做什麼?答案 做夢 一個離過五十次婚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