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為什麼中國的傳統教育不能延傳下去為什麼西方文化這麼輕易的代替了中國的傳統美德我們該怎麼辦

2022-07-25 13:25:41 字數 2196 閱讀 8839

1樓:匿名使用者

事物的消亡只因其未能適應新的環境。當語言發生了改變,你難道還說一口唐朝音調嗎?當現在的漢字已經產生,你又何必深陷於甲骨文而無法自拔。

不是我們的傳統教育不好,而是他們沒有適應我們這個新的世界。樓上也說,我們太功利,是的,我們變得功利了,以至於我們都不屑於去欣賞國畫,練書法,讀古詩。一切只向「錢」看。

一方面,我們每個人應培養興趣,除了賺錢,我們還有許多的樂趣。另一方面呢,國家應該提高我們的生活水平,只有衣食無憂我們才能追求樂趣啊。當然,我們自己也有責任去發揚我們的傳統,傳統美德要能在當代發揮作用才能為大家所接受。

例如:毛筆。在當前有鋼筆,鉛筆,水筆的年代,毛筆不易攜帶,寫字不方便。

但是,如果人人都愛書法,甚至能有創新,讓毛筆具有新用途,不是也能重現人間嗎。

2樓:海賊叡

我相信國家發展到一定程度時,會注意這個問題的。

我希望加強義務教育階段的國學教育,也就是語文教育。

增加繁體字課,毛筆字課,古文寫作課和古代禮儀課為必修課,並且成為小學生初中,中考和高考的必考科目。

這必然會增加我國國民的國學修養和素質修養,以及對祖國的敬仰,和身為中國人的民族自豪感。

教育是隨著經濟的不斷髮展而發展的,只要我國經濟不退後,我相信早晚會有這麼一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太功利,活得太勢力。

4樓:疑似忍者

你好,此事會依法處理,我們已經按程式上報此問題,請耐心等待,

中國傳統文化的成因分析

如何看待我國傳統文化在當今教育中的作用

5樓:

如何發揮教育保護和發揚中華傳統優秀文化的作用

傳統文化要失傳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將近一個世紀過去了,我們既沒學到西方文化的精華,又距離自己的傳統越來越遠。南懷瑾先生在30多年前就曾預言:一個國家的科技落後了,可以很快迎頭趕上;一個國家的經濟衰落了,也能補救。

惟獨一個國家的文化不復存在了,也就意味著亡國後,這個國家不可能復活了。歷史上的幾個文明古國,不是亡在經濟和科技的被打垮,而是自身的文化被摧毀。這個教訓,中華民族當牢記!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有五千年古老悠久的歷史,有璀璨奪目的現代文明,文化的傳承不應該僅僅是對歷史的積澱,更是對人類智慧的景仰。從這個意義上說,文化不僅僅存在於書本上,還浸潤在每個炎黃子孫的心坎兒中。一個民族如果沒有自己的文化,就會被蒸發掉,或者淹沒在人群中。

在全球一體化的今天,當可口可樂、肯德基、好萊塢大片、nba成為我們的孩子津津樂道的話題時,還有什麼是最能代表中國的文化符號?

路阻且長,我輩能做的就是儘量努力復興國學、民族傳統文化等!

即使微不足道,但有一點付出也是聊勝於無,喚起同伴,一路同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哎 社會改變了人對一些事。物的看法 但也僅僅是一些人 我想應該還有很多人不會忘記傳統文化的。

8樓:b辦

不是啊,總有對自己傳統文化感興趣的,只要你能對自己的子女教育好,一輩傳一輩,是不會輕易消失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國算比較好的了,四大古國除中國外其他三個國家,除了一些建築之外,其他文化也失傳得差不多了。失傳是絕對的,至於時間遠近是相對的,但原因有多種,如果太注重現代化,就會造成失傳,所以必須協調。中國現在經濟發展得很好,但在文化,教育等這些軟實力方面仍有一些缺陷,雖說「比較好」,但我覺得寧願放慢一點有關經濟的腳步,不如來做一點關於保護傳統文化的事情,可能100個人裡有90人看偶像劇,卻很難有1個人看京劇。

為什麼中國古代高等教育不能稱之為現代意義上的大學

用史論結合的方法,一分為二地說明19世紀西方文明給近代中國社會帶來的不同衝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分為二地說明19世紀西方文明給近代中國社會帶來的不同衝擊

①消極:鴉片戰爭、第二次鴉片戰爭、八國聯軍侵華戰爭使中國的領土和主權完整遭到破壞,中國逐漸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②積極:洋務運動,促進了中國近代工業產生和發展等;戊戌變法,掀起了近代中國第一個思想解放的潮流,對中國人民的覺醒和進步起到了顯著的作用等;使有識之士開始了中國近代化的探索,發動了洋務運動、戊戌變法等。

我想知道為什麼下巴為什麼會突然變長,以前我下巴沒那麼長的

很誇張的表達方式。先測量自己瘦了沒有,如果沒有觀察四肢有變化沒有。我也是這種感覺,應該是地包天引起的 為什麼臉會變大,以前也沒大啊,真難看,臉變大的原因是什麼,又什麼方法補救就來 您好,臉變大了,要考慮您是否發胖了,如果發胖建議 如果沒有發胖,臉變大了,可能是水腫了,建議您及時排水腫哦,吃一些祛溼的...

硬體高手請進,我想知道為什麼,硬體高手請進,我是否該換電腦了?

鬱悶,這樣低階的問題被你們說的這麼複雜.電腦聲音插孔後面的插線大約有6條8聲道,就是6個孔 後面3個,前面3個 一是插孔壞了 二是插孔後面的插線插錯了 音訊線和聲道線的問題 無非就這兩個問題,高深點的就是音效卡的版本和相容問題了 就這麼簡單.你是使用的5.1或7.1音效卡吧?是不是有6個形狀一樣顏色...

我想知道為什麼我不喜歡聽「男人的歌我是男生,自認為性格上沒什麼問題

你應該屬於宅男。這是宅男的顯著特徵。我也比較喜歡女生的歌,但是我不是特別排斥男生的歌,林俊杰,王力巨集等。還是有些歌好聽的,我也是宅男但是我覺得老男孩蠻好聽的,個人喜好而已不要太再呼,我的樂趣收集好聽的歌,長時間宅,也是會有問題的多接觸外面的人,開朗的心情是最好的,雖然我都不一定做到,唉等等緣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