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ding東北話是什麼意思

2022-07-26 00:05:14 字數 1476 閱讀 2521

1樓:2636361521豔

bǎng dīng是經常的意思,我是東北人望採納!

2樓:追逐野豬的猴子

一個聲音,東西掉地上了

東北話裡 磋磨 是什麼意思

3樓:暗淚盈盈

其實就是「琢磨」

尋思,思考,想的意思

東北話飆是什麼意思

4樓:懂梗菌

東北話彪是指一個人傻乎乎的,沒什麼心計,有些愚蠢,做事還特別容易衝動。經常用來貶低人的時候用,比如「你咋那麼彪呢?」也在好朋友之間開玩笑時候使用,所以常常能聽到人們說「你看你那彪樣!」

5樓:天涼好個秋

「飆"即「彪」。原本是膠東話,意思為傻。本無漢字,以普通話發音可做為「彪」,用青島話發音則發輕聲。

名詞為「彪子」意為「傻子」,「彪」同樣可以作為形容詞,比如「彪乎乎的」,意同「傻乎乎的」。可能是因為以前山東人闖關東,很多到了東北定居的原因,「彪」做為形容詞,在大連土話裡也有所運用。在東北土話中也時常聽到。

東北話的genggeng是什麼意思

6樓:鬼子炮樓

梗梗(四聲)脖:伸直脖子,昂著頭。表示對方在弱勢情況下不服從、不低頭表現出的牴觸和反抗表現。略帶貶義。

哽哽(第一個二聲,第二個輕聲),小孩子不高興時,嘴裡發出的似哭非哭的聲音,有時候女生在親密的人面前也會撒嬌發出這種聲音。

東北話捉是什麼意思

7樓:鬼子炮樓

漢語裡沒有這個字(zuo一聲)

意思是無法無天的肆意妄為。

東北話bang道是什麼意思

8樓:鬼子炮樓

抵制、反對、對抗仙道。

東北話"整"是什麼意思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整」在東北話當中有很多不同的意思,根據語境來說意思相當的多比如:喝酒時會說「整一個」,這裡的就是「喝」的意思。

「你整啥呢」,就是「做」的意思。

打架的時候,經常說的「整死你」,就是「打」的意思。

「咋整呢」,就是「怎麼辦」的意思。

太多了,一時想不起來了,還是根據當時的情況而定的,還是像英語中的俚語當中的,不同的方式和場合發揮不同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整有好多意思

就是做,幹,吃,喝等一些動詞了

具體的也說不出

「必須的」在東北話裡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理所當然的、應該的、一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某事或某句話的肯定 和贊同

東北話格機是什麼意思,東北話gen是什麼意思

說話或者做事讓人覺得不舒服,有隱含的冒犯或者敵意 是 咯嘰 就是爭吵的意思,也有磨磨唧唧的意思。東北話gen是什麼意思 就是低調的牴觸。不明確的激烈反對,但也不執行 不配合 不接受,gen 三聲 用來形容愛鑽牛角尖,認死理,不知道變通 您好,跟不可理喻大致相同。東北話整是什麼意思?整 在東北話當中有...

東北話我該你是什麼意思,東北話我是的什麼意思?

該 東北是虧欠的意思,我該你多少錢是我欠你多少錢的意思,還可以說成 我該你的,就是說我欠你的?造句 這爺倆一天天的就知道吃飯,我天天做飯一點也幫不上忙,就像上輩子我該你們似的!該,在東北還有活該的意思,就是說罪有應得的意思。我欠你什麼什麼東西或錢 東北話 我是的 什麼意思?東北話四級考試選出下列詞語...

東北話起屁是什麼意思,東北話的排面是什麼意思?

用幽默的方式譁眾取寵 突然搞事情 不按常理出牌 東北話的 排面 是什麼意思?東北話排面就是排場意思。在辭海解釋中,排場是場面鋪張 鋪張的場面的意思。東北人講排面的造句有 1.老鐵,你看咱們這個婚禮辦得有排面吧!2.王總,今天弄這麼大排面,可表兄弟我的誠意!3.做人穿衣服要有排面,做事要有利落勁!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