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馬,問號,馬,猜成語,一個自行車,一個馬,一個問號,一個馬,猜一個成語,

2022-07-26 04:55:18 字數 3395 閱讀 6314

1樓:劍王牙

騎馬找馬qí mǎ zhǎo mǎ

[釋義] 比喻東西就在這裡;卻還到外去找。

[語出] 清·李伯元《官場現形記》:「彼時間騎馬尋馬;只要弄到一筆大大的銀款;賺上百十兩扣頭;就有在裡頭了。」

[正音] 找;不能讀作「zǎo」。

[辨形] 騎;不能寫作「崎」。

[近義] 騎驢找驢

[用法] 用於人。一般作謂語、定語、分句。

[結構] 連動式。

[例句]

①他拿著門鑰匙還到處找鑰匙開門;真是~。

②他一邊作散工;一邊找工作;~;他沒閒起來。

2樓:雨中愉悅

騎馬找馬 [qí mǎ zhǎo mǎ]

[解釋]騎著馬去找別的馬。原比喻一面佔著一個位置,一面去另找更稱心的工作。現多比喻東西就在自己這裡,還到處去找。

[出自]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二十八:「誦經不不見有無義,真似騎驢更覓驢。」

3樓:洛洛西米

應該是騎馬找馬~

很高興為你解答本題,沒問題的話,請及時點選右上角的採納滿意哈~

瘋狂猜成語715 圖中有一隻馬 ,打一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馬的成語答案有:25關指鹿為馬 單槍匹馬 馬放南山 老馬識途 千軍萬馬 469關鞍前馬後。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如果覺得滿意,請選擇 「好評」,謝謝你的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個玩通關了,把圖截上來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再詳細點?除了馬還有什麼?

7樓:超級酷樂貓

如果圖中還有一隻紅纓槍,就是:單槍匹馬

如果圖中有一座山,還有個南字,就是:馬放南山如果圖中還有岔路+箭頭。就是:老馬識途

懸崖:懸崖勒馬

一個漢字馬少一點or馬沒有蹄子:馬失前蹄

有個士兵,千軍萬馬

馬前後有兩人;鞍前馬後

瘋狂猜成語中一匹馬頭上有問號還拉一個車什麼成語

8樓:雨中愉悅

心猿意馬 [xīn yuá來n yì mǎ][解釋]心意源

好像猴子跳、馬奔跑一bai樣控制不住

du。形容心裡東想西想,zhi

安靜不dao下來。

[出自]漢·魏伯陽《參同契》注:「心猿不定,意馬四馳。」唐·許渾《題杜居士》詩:「機盡心猿伏,神閒意馬行。」

看圖猜一句古詩:一匹馬,浪濤,一個問號,三個z

9樓:祺祺

看圖猜一句古詩:一匹馬,浪濤,一個問號,三個z

鐵馬冰河入夢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胡馬依北風,越鳥巢南枝。出自兩漢的《行行重行行》

胡馬依北風,越鳥巢南枝。出自兩漢的《行行重行行》

胡馬依北風,越鳥巢南枝。出自兩漢的《行行重行行》

一匹馬一隻鳥一個問號和字母z打一成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馬角烏白

mǎ jiǎo wū bái

【解釋】烏鴉變白,馬頭生角。比喻不能實現之事。

【出處】《燕丹子》捲上:「燕太子丹質於秦,秦王遇之無禮,不得意,欲求歸。秦王不聽,謬言曰:『令烏白頭,馬生角,乃可許耳。』」

【結構】聯合式

【用法】作賓語、定語;比喻不能實現之事

【近義詞】馬生角、馬角烏頭、蛇毛馬角

【成語故事】戰國後期,秦國與燕國表面修好,互派王室的公子到對方國家去作人質。燕太子丹在秦國作人質,秦王嬴政對他十分無禮與蔑視。太子丹向秦王請求允許他回燕國,秦王說除非馬生角烏鴉白頭才成。

太子丹逃回燕國,派荊軻去刺殺秦王。

一個水一個火一個火山一個心猜個成語

12樓:果兒可兒

水火不容 [ shuǐ huǒ bù róng ]

基本釋義

[ shuǐ huǒ bù róng ]

容:容納。水和火是兩種性質相反的東西,根本內不相容容。比喻二者對立,絕不相容。

百科釋義

水火不容:水和火是兩種性質相反的東西,根本不能相容。後多用於比喻人與人之間有深仇大恨,不能在一起。又稱水火不相容。

水火不容造句:

1、誤會是一種心智的愚昧,它與理解水火不容。心智的愚昧導致了誤會,也延伸著怨恨。執迷不悟於事實的真相,津津樂道於偏執的誤解,曲解了生活的本義。

愚昧遠離理解,昭示著誤會的殺傷力,帶來傷害和錯過。

2、 他們兩人為什麼會弄到水火不容、勢不兩立呢?

3、有一天,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之間發生了水火不容的戰爭,共工慘敗。

4、鑑於你長期與煩惱水火不容,與壓力合作不力致使發生竹籃打水一場空的後果,世界水日把你調到幸福組工作,希望你深刻反思,並努力把工作做得風生水起。

5、 二者經歷了從和睦共處到針鋒相對、水火不容的階段。最終,因為見地和修持方法的差異而引發了一場爭論,史稱「頓漸之爭」。

超牛的看圖猜成語一個人騎著自行車

13樓:愛因思坦

四海為家:注意觀察角度,會有驚喜哦

14樓:為夢而戰

正確答案【勝利在望】

15樓:小夜貓

四家看的出來。那個為海還是沒有看懂

16樓:吾不知不行通

形隻影單,千里獨行,單槍匹馬等等

17樓:鷺熙

單車之史(一輛車、一個人獨自出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百家爭鳴!

19樓:雨洛成詩

百戰百勝:【基本解釋】:每戰必勝。形容所向無敵。

【拼音讀法】:bǎi zhàn bǎi shèng【使用舉例】:他能知己知彼,~,人稱常勝將軍。

【近義片語】:戰無不勝、所向無敵

【反義片語】:一觸即潰、望風披靡、屢戰屢敗【使用方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善於作戰,所向無敵【成語出處】:《孫子·謀攻》:「百戰百勝,非善之善者也。」

【歇後語】:常勝將軍;趙子龍上陣

馬奔著一個一個包一條魚一朵雲和兩根手指猜一個成語

20樓:知亦天傲

走馬觀花、

五花殺馬、

花馬掉嘴、

下馬看花、

馬上看花、

下馬觀花

21樓:

of the twelfth century』s

圖是騎自行車的人。猜字的成語,圖是一個騎自行車的人。猜四個字的成語。

單車之使 釋義 單車 一輛車,指一個人。單獨一個人出使的使臣。出處 漢 李陵 答蘇武書 足下之以單車之使,適萬乘之虜。圖是一個騎自行車的人.猜四個字的成語 四海為家 s h i w i ji 釋義 原指帝王佔有四海 統治全國。後指人漂泊不定 到處都可以當成家 也指志在四方 不戀故土。四海 古人認為中...

自行車俱樂部起個名字,給自行車起一好聽的名字

逐路 騎樂無窮 逆風 騎樂無窮 征途 騎行者 單車部落 聖殿騎士 騎士江湖 少年飛翔 追風者 漫遊 心飛翔 翱酷爽 powerbike 安踏自行車俱樂部 名牌響又注重安全又注重春遊踏青之意!城市獵人.或者是騎士俱樂部 鄉村快車手 絕對!牛!給自行車起一好聽的名字 什麼顏色的自行車?就起什麼樣的名字?...

求一部山地自行車,求推薦一部山地自行車!

個人覺得捷安特atx730或美利達公爵300,2000左右的山地車這兩個還是不錯的 2k左右去買喜德盛 xds 全中國價效比最高的品牌之一,這麼說吧美利達duke600賣2500 我們城市 但同配置的車捷安特能買2700到3k 但是喜德盛差不多1600 打折 到2300 前叉和指撥略比duke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