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是為過去的事而內疚,總是沉迷於過去的事而不能面對未來

2022-07-26 08:00:15 字數 5888 閱讀 751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去了,再去糾結也沒有什麼意義,並不是讓你去忘記它,只是把它當成一種經歷,生活的一個很小的部分封存起來,我們需要接受人生的光彩面,但灰暗面也是生活的組成部分呢,需要接納現實。

我總是為一些過去的事情不能釋懷,總是回憶過去,要怎麼做才不這樣?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忘記,過去的不會再回來。好好的看看眼前,想想自己以後的路,不要在想那些已成往事的事了

為什麼我總是對過去不愉快的事情不能釋懷?總是有心結似的,我該怎麼辦?

3樓:童話太子

灑脫一點生活吧,人生本來就不易,還這樣折磨自己,那不是太不善待自己了嗎?

一個人如果連自己都不能寬容,還如何去寬容別人呢?

一個人如果連自己都不能善待,還怎樣去善待別人呢?

你覺得對嗎?

4樓:粉糖兔

您好。注意力轉移。遇到不開心的事,並且愁也不能解決問題,那就不要去想。愁瞭解決內

不了 不愁容解決不了,還不如開開心心快樂每一天。平時多和朋友聊天,多出去走走,多去一下地方玩玩,放鬆一下心情,就是不要想以前曾經發生的不開心的事。慢慢的,把曾經不開心的事都擠掉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一世只是個過來程,成敗得失自,只是過眼雲煙,最主要的就是圖個快樂,在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一些不心的事,一些讓你煩的人,但是過去了的就讓他過去,不要在耿耿於懷,如果把那些不愉快的往事比做一個包袱,你為什麼一直要揹著它,捨不得丟下它呢,生活中有很多精彩的東西,很多有益的事,不要糾結那些微不足道的事,只有放得開,捨得下,才能真正解脫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放寬心,看開些,都已經過去了,又有什麼好介意的呢,再糾結於心,只是給自己找麻煩,給自己找不安罷了

一個人總是愛懷念過去的人和事,意味著現在很孤單呢還是過得不幸福呢?

7樓:oo真嵐

我覺得應該是現在的你很孤單 覺得還不如當初幸福

我最近一直在懷念跟前妻在一起的日子 雖然吵架 打架 冷戰 但是的確也有開心的 而且其實也不少 但是她看不到這點了 她覺得我們的矛盾太多了 無法在一起 其實想想自己做錯了很多事情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有些事後悔已經來不及 我現在覺得甚至無法愛上其他人了 因為我談過很多個能讓我大聲說出愛的只有她

但是有些事是沒有辦法回去的 我們都一起勇敢起來向前看吧 重新開始 重新珍惜現在身邊的人 不要讓自己再後悔了 祝你幸福

8樓:一支寒梅

懷舊是歲數大的人常有的現象,也許是空閒時間多了,很多記憶中的事就會慢慢回放。

9樓:網路營銷師

經常懷念過去的事兒,說明現在過的並不是很如意,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孤寂,建議,多多出去遊玩,放鬆心情,回來投入到更加有意義的生活中去,向未來看,向夢想看去,這樣才是正確的.

10樓:

說明這個人比較戀舊啦 戀舊的原因我認為有兩個原因 1.那段時間那些事太銘心刻骨了難以忘懷 或者那是自己覺得最好的一段時間了吧 2.如你所說 這個人孤單且不幸福 想靠回憶來獲得以前的那些感覺罷了

11樓:聲雨蘭

只能說目前心情很壓抑無法釋放,做點開心的事,慢慢好的

12樓:狼

只是懷舊,想念昨日的時光。

總是對以前人際交往的一些事感覺愧疚。感覺無地自容。咋辦

13樓:巫汙烏

你愧疚又有什麼用的?既然以前發生的事你沒有去彌補,那就只能讓時間來沖淡一切,如果還能遇見,那就只能用漫長的時間去彌補。

14樓:鬧醒悟早

你記得別人不一定記得

總是沉溺在痛苦的過去中,怎麼辦?

15樓:解讀心理學

你的問題很有挑戰性,同時你的心態很好,所以我想我應該可以幫助你。

許多過去發生的事件仍然留存在記憶中。如果這些事件是不幸和痛苦的,你每次想起來,都會再次重複這種痛苦和不幸。以下「改變過去」的心理練習會幫助你避免這一切。

首先要解釋一下。當你重新經歷某種痛苦情境時,你就會從心理上回到那裡,將自己置身於過去,彷彿它正在重新發生一樣。然而,如果你激勵自己改變某件事,即使是內心世界的某個因素,整個事件就會呈現出另一種情形,由此誘發的情感也會改變。

這個練習對很久以前發生的事件效果特別顯著,對我們每一個人而言都是如此。

請你反思某個很久以前發生但迄今仍使你魂牽夢縈的情境:每次你想起它,你都會覺得不適和憤怒。你不妨就利用這種情境來完成這個練習。

在這個練習開始時,請你把精神集中在你的呼吸上,直到你全身感到放鬆、自然和非常舒適。一旦你有了全面的舒適和鬆弛感,就進入很久以前經歷的不幸和痛苦畫面中,你看到你自己當時年輕得多的樣子。將注意力放在當時你的模樣的全部細節上,包括你當時穿的服裝和鞋子、髮型、飾物等等。

同樣注意到在這心理畫面中有關地點的細節和所出現的任何其他人。

現在,經歷這一令你難堪的事件,開始重新經歷這事件所產生的所有痛苦和不舒服的情感。在內心重新經歷包括栩栩如生的細節在內的整個事件,並體會當時所產生的消極情感,發揮想像力,使自己相信現在的你已步入當時的痛苦情境中,這樣,你就會在同一幅畫面中「看到」了年輕時的自我,或當時生氣和不高興的自己,而且,現在的你準備對此採取一點兒措施。你把現在的自己加入過去事件的心理畫面,結果就是一幅我們剛才說過的心理畫面:

痛苦中的「過去的你」和正在幫助過去的你的「現在的你」。

現在可以看你心中,即你的新記憶中的這幅新畫面,保留出過去令自己不幸的事件中的所有消極因素,加入現在的你,準備幫助過去的你。想像現在的你所做的和所說的:仔細觀察和傾聽。

你做了什麼決定?心理畫面中的其他人對你更明智和經歷更豐富的自我有什麼反應?在意識到整個情境沒有再對你不利後的感受如何?

不要太快放棄。你只能在記憶中改變內心世界的過去。有效完成這一過程的惟一方式,就是利用剛才描述過的創造性想像力。

多花一些時間使這心理畫面栩栩如生。使自己處在新的情境中並去感受這種情感:年輕的你被年長的你所幫助和拯救。

保持這種狀態,直到你開始在內心享受這種新情境。

在你完成這個心理練習前,你要向自己承諾不久後你會重新再做,以便今後任何時候你回想起這一事件,你都會立刻通過這個心理練習給予這個事件新面目。只有到那時,才能恢復到思維和使用心理的普通方式上。

正如我們試圖強調的,你越投入到這種試圖改變自己的過去的心理畫面中,它就會越清晰地銘刻在你的記憶中。你對以往消極事件記憶的重塑成了將來回憶起它時的整個畫面的一部分。這就是為何有人稱這種心理活動為「創造性改善或改變過去」的原因,它是對創造性想像力的一個實際應用,所以非常有效。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一心想著報復,你永遠也快樂不起來,過去的委屈也會讓你越發覺得痛苦、恥辱。報復一個人其實並不難,只要憑一時的衝動,但衝動後的冷靜,你是否能感受到更大的重負?

我覺得你還未到那種對所有事物都仇視的地步,你還懂得寬容別人,理解別人,正因為這樣,你才會有如此矛盾的心理。假如暴力什麼的報復行為能讓你快樂的話,你又會以什麼樣的心情,站在這個時候的角度去想那些和你一樣被別人傷害時的人的心情呢?再換個角度想想,正是因為那些傷害你的人,讓你發現自己的弱小,遇強則強,這也避免你在以後的生活中受到更大的傷害。

讓自己變得更強大吧,只為強大而不是為了報復,你會發現,當你不斷強大的時候,你的充滿自信,你的心胸會變得更寬闊,那樣以往的委屈便不值一提了。

我總是為一些過去的事情不能釋懷,總是回憶過去,要怎麼做才不這樣?~~~+|+

17樓:樹恆幸儀

我覺得,其實人是無法在真正意義上忘記一個人的,這個人會永遠存在你的記憶中。但是我們所說的忘記是指忘記對這個人感覺,所有一切的愛恨,直至這個人在你的記憶中就像一杯白開水,你想起他(她)的任何事情對你來說都是麻木的,沒有感覺的,這才叫忘記。如果忘不了一個人首先要恭喜自己,說明你是一個重感情的人,說明你曾經有過刻骨銘心的感情,其實這是一筆財富和一種很值得慶幸的事——至少我是這樣認為;雖然有很多痛苦,但是過了很多年再來看你會發現你能從中學到很多,體諒很多,領悟很多。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人要忘記某些東西一定要懂得發洩和移情,也就是說盡量發洩和儘量轉移你的興趣愛好,不要一天想它,這樣會好很多。再苦的回憶都能淡然,我們還是交給自己和時間吧,等你真正放下時,你會發現那是美好的回憶。

在生活中,總是沉湎於過去的美好,真的太殘酷了,如何解胱?

18樓:是你不配

我覺得你就是告訴自己需要向前看,然後多看看一些心靈雞湯什麼的,然後你就是知道自己應該怎麼樣去做的這種的。下面是關於美好的擴充套件資料。

幸福:為了幸福的意義而存在

3.生物為了生存和發展而進行的各種行為

4.生活景況:生計

5.〈方〉:活兒;工作

6.生命中進行的活動,動物的生活是指以生存、延續後代等本能性的,活動,人類社會則在動物的基礎上還有人是社會性本質實現的活動。

7.人生價值觀追求、目標.:我的生活;圖騰;未來的生活;願望、願景;

8.生活:生下來活下去

9.生活是人在生命路途(生成、生存、發展與消亡)中勞作與分享的活動。[2]

引證詳解

1.生存。

《孟子·盡心上》:「民非水火不生活」。

《漢書·蕭望之傳》:「人情,貧窮,父兄囚執。聞出財得以生活,為人子弟者將不顧死亡之患、敗亂之行以赴財利,求救親戚」。

《法苑珠林》卷五七:「諸含血蟲,皆貪生活,不當殺之」 明 呂坤 《反輓歌》:「人生亦大難,安用苟生活」。

2.使活命。

《漢書·王莽傳下》:「明告以生活丹青之信,復迷惑不解散。」 顏師古注:「生活,謂來降者不殺之也。」

《後漢書·朱浮傳》:「上下燋心,相望救護,仰希陛下生活之恩。」

3.指恤養活人。

唐李方鬱《修中嶽廟記》:「公既至理事,先以恤民為寄,生活瘞死。」

4.指為生存發展而進行各種活動。

《文子·道德》:「 老子曰,自天子以下,至於庶人,各自生活,然其活有厚薄。」

《宋書·索虜傳》:「彼年已五十,未嘗出戶,雖自力而來,如三歲嬰兒,復何知我 鮮卑 常馬背中領上生活。」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仇大娘》:「且恩義已絕,更何顏與黑心無賴子共生活哉?」

魏巍《誰是最可愛的人·火與火》:「她們家是那樣幸福地生活著。」

5.指為生存發展而進行各種活動的經驗。

茅盾《老兵的希望》:「作為老兵,我的確是不行了,最大的原因是沒有生活。」

丁玲《太陽照在桑乾河上·寫在前邊》:「我想下去再多經驗些群眾鬥爭,來補我生活和**中的不夠。」

6.衣食住行等方面的情況,境況。

《魏書·胡叟傳》:「﹝胡叟﹞家於密雲,蓬室草筵,惟以酒自適。謂友人金城宗舒曰:『我此生活,似勝焦先 。』」

瞿秋白《餓鄉紀程》一:「現時中國官場,更於他不適宜。而在中國大家庭制度之下,又不得不養育全家,因此生活艱難得很。」

19樓:福氣瑩瑩

積累很多別人的言行是自己最大的收穫,傳播別人的言行是自己最不利的財富。 如果選擇他人,就無法選擇自己是正確的自我,但是選擇自己可以改變他人的言行,理清他人的事蹟。

言語是疤痕的積澱,行為是眼淚的開始,我自己的臉取決於別人的反應,而我需要的是自己的思想,以便更好地發展自己。 積極理清心情,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然後您可以輕鬆地歡迎更多的言行。

其他人無法按照自己的心情行走,而最容易進入的人就是你自己。 如果您無法有條不紊地調整心情,那麼您將處於危險的每一步,這時您很容易受傷。 更容易受到別人的打擊和強烈的反對。

事蹟源於內心的事蹟,別人無法進入內心的痕跡,因為自己的內心甚至無法被自己理解。 如果過分克制自己,那麼您的事蹟就會流淚而落在命運的邊緣。 讓自己走進痛苦的凡間世界,一次只能悲傷地走下一步。

我內心的聲音領先於人類的聲音,但是人類的聲音卻是我自己的眼淚的聲音。 艱苦的工作和艱苦的工作都走在世界的水平和垂直景觀上。

總是沉迷於過去的那些輝煌,就很難再度進取

有問,如何看待中年人的交友觀?人到中年,壓力倍增,許多無奈需要接受,需要理性客觀,溫暖柔軟,還要向前。人到中年,需要更清醒,溫和,理性,客觀。在青春的時候可能夢想昂揚,力量綻放,總是要實現更大 更好 更強的自我 人到中年,要學會在生活經過中保持一份謙虛 優雅 禮貌甚至是迴避和拒絕。不是期待著生活怎麼...

心裡總是難過,總是回憶過去一些不高興的事

人生總有些不如意,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試著做點別的事情轉移注意力 去看看心理醫生吧,有時自己有憂鬱症也是沒感覺的,別做傻事 為什麼我總是會莫名其妙的去回憶不開心的事情,越是回憶,心裡就越恨?就像惡魔一樣折磨人,越來越討厭自 那是因為,沒有什麼能讓你值得高興的事情,你自己想一下,悲傷的時候,是不是比開...

上大學的時候的事,總是會想起過去的事

我剛當老師那會,有一次監考,同場的老師不認識我,進來看到我坐在講臺上,就喝讓我下去 有時候我們也常常回憶以前不愉快的事情,也是常常不受控制,其實空閒的時候,我們的腦子一直在回憶,只是一般的事情沒感覺,不愉快的事情印象深刻,才會如此痛苦。人們總愛回憶過去,並不是因為那段時光怎麼怎麼的美好,而是因為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