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買同一天,同出發地和目的地,但是不同車次的兩張動車票嗎

2022-07-26 08:00:16 字數 4922 閱讀 7094

1樓:

可以,只要不是相同車次就可以。

2樓:明月高樓

不能,因為系統無法出票

3樓:知識智使

不可以買時間衝突的票。

乘高鐵/動車 是同一車次的列車 但是目的地不同 能買到相鄰位置的票嗎? (網上訂票)

4樓:返璞歸增

不可以。

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12日公示了一則《接續換乘和選座功能使用說明》。《說明》稱,12306支援c、d、g字頭的動車組列車選座,但此功能僅提供相鄰座位關係選擇。如剩餘車票不能滿足需求,或不選擇座席關係直接點選「確定」,系統將自動分配席位。

以上說明中表示,僅提供相鄰關係選擇,此意是指在網上提交網路訂單的時候,兩個人目的地相同後,兩張票同時下單的前提下,就可以選擇相鄰的座位。但如果兩人出行的目的地不同,就無法同時下單,也就無法挑選相鄰的座位了。

擴充套件資料

在12306.cn**或手機客戶端購票後,請按以下方式退票;

(1)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25分鐘的,可以在12306.cn**辦理。

(2)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25分鐘之內的,請攜帶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請提供訂單號碼。

(3)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且持居民身份證辦理進站檢票後,未乘車即出站的,請經車站確認後按規定辦理。

(4)因傷、病或者承運人責任中途下車的,請憑列車長出具的客運記錄在下車站按規定辦理。

5樓:夢想

網上訂票,座位是隨機的!如果一次性購2張應該是可以的,即使座位不是連號,到時候上車後給其他乘客換下座位好了嘛

6樓:_見賢思齊焉

按照更近目的地(第一個目的地)先同時買兩張票,然後再買下一位。兩人買三張票,一人持一張a地-b地,一人持a地-b地、b地-c地。

7樓:風清雲揚

這個問題是這樣的,在網上買票如果兩個人一起買的票(一次性購買兩張)肯定是相鄰的位置,但問題是你們倆的目的地不同,就不能一起買兩張票,必須一個買完了,另一個才能買,這樣的話就不一定在一起了。中間要耽誤一段時間可能有人插隊。

教你一招,在網上買票,預訂完之後(還沒有付款)可以取消訂單,如果座位不滿意立馬取消訂單,不過同一個使用者一天最多可取消訂單三次,你可以用兩個賬號有六次機會

另外上車後還可以換座位

8樓:

有可能,要是出發地一樣的話機率會大很多

高鐵票目的地相同車次不同可以上嗎

9樓:雪上飛春

不可以,你的座位可能在這一車次是別人的。買票都是指定車次的,如果你換乘其他車次,高鐵檢票系統裡面沒有你的票務資料,過不了閘機,進站和出站都過不了。

高鐵車票是指可以乘坐高速鐵路列車的票務憑證。火車票一般為紅色,高鐵票一般為藍色。買高鐵票一般需要實名,車票上會有個人姓名和身份證號。

2023年4月28日起到年底,鐵路部門下調28條城際鐵路部分動車組列車票價,部分線路的折扣將達到20%,逐步試行「一日一價」。擬從2023年7月1日起,實施第二階段列車執行圖調整。

當乘客錯過高鐵時,可以改簽。

改簽不能更改始發站和終點站,當高鐵票售空或無高鐵時,可以改火車票。

改簽只能改當日的 高鐵或火車。

高鐵改火車時,會退回一部分錢。

10樓:淡定一切秒乾坤

他們都胡說八道,準確的告訴你:高鐵目的地相同,票價一樣,可以乘坐當天任意始發和目的地相同的高鐵!但不保證有座位!

我已經向鐵路工作人員求證了!至於如何進站就要看你的魅力了!我剛才說的是不出站換乘的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改簽,否則高鐵檢票系統裡面沒有你的票務資料,閘機會拒收你的車票,而且會發出報警聲不開門,簡單的說,就是你過不了閘機,進站和出站都過不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嘗試過了,可以上,還不用補票,就是得站著

13樓:叛逆的忠犬

我之前可以,現在不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你的座位可能在這一車次是別人的。

拓展:1、我國鐵路每天開行的列車數以百計,為了區別不同方向、不同種類、不同區段和不同時刻的列車,就需要為每一列車編排一個標識碼,這就是車次。車次用阿拉伯數字表示,客車車次還要在阿拉伯數字前,加上列車種類漢語拼音的首字母。

為了保證行車安全,維護運輸秩序和車次編碼的規範化,鐵道部規定,全路向北京,支線向幹線或指定方向的為上行方向,車次編為雙數;反之為下行方向,車次編為單數。

2、主要分類

車次分為以下種類:高速動車組列車(g字頭)、城際動車組列車(c字頭)、動車組列車(d字頭),直達特快旅客列車(z字頭)、特快旅客列車(t字頭),市郊列車(s字頭),進港直通列車(p字頭,**票系統為區分境內段使用),快速旅客列車(k字頭),行包快運列車(x字頭),普通旅客快車(跨局1001-3998,管內4001-5998),臨時旅客列車(l字頭),旅遊列車(y字頭),普通旅客列車(6001-7598)、通勤列車(7601-8998)等,折返列車在車次前加"f"。

直達特快(z字頭)

直達特別快速旅客列車,簡稱直特,z為"直達特快"的漢語拼音首字母。於2023年第六次鐵路大提速時開行,現全部使用25t型列車,最高運營時速160km/h。

特快(t字頭)

特別快速旅客列車,簡稱特快,t為"特快"的漢語拼音首字母。於2023年第一次鐵路大提速時開行,2023年更為現t字頭,現絕大多數使用25k型列車,少數用25g型列車,最高執行時速140km/h。

進港列車(p字頭)

到2023年7月1日為止,中國僅開行2對(共計4趟)進港列車,即北京西至九龍的p97次、九龍至北京西的p98次、上海至九龍的p99次和九龍至上海的p100次。這些列車全部都是空調列車,使用25t型車底,並掛有rw19t型高階軟臥包廂車,且都是直達。為與境內段區分,在售票系統內記為"p"。

但是這類列車在購買車票時,車票上顯示的仍是"t**",列車水牌上標的也是"t**"。

怎樣才能把兩個不同出發地,但目的地一樣的動車票買到一起,急急急!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選一個時間段,比如中午12點左右到合肥;你就買票的時候告訴售票員要12點左右到的。就ok啦。

16樓:一片嫩葉

直接去火車站給那個售票的說,或者在12306火車票官網上買,官網上可以看到買的是什麼座位的。不合適官網上可以重新選擇

高鐵訂票如果去的目的地需要轉車的話,是不是提前訂兩張票,第一張是中轉站的,第二張是目的地的 5

17樓:

首先肯定是可以的!

而且現在12306也推出了中轉換乘功能!

系統會推薦您怎麼換乘……還是很方便的!

只要不是同一天的同一趟車,都可以同時買票的!

而且國內的大部分2等車站以上的都是有換乘通道的!

就是不用出火車站,直接在站內實現換乘!

我用的軟體是鐵路伴侶,上面可以查到很多站的換乘資訊,怎麼換乘一步一步寫的很清楚。

希望對樓主有用,望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同時購票,算好預留的時間。除非後一程的車次比較多,那麼可以在前一程下車後到車站購買或快到的時候用手機訂票再下車後去取票。

19樓:左右

第一張搶到票了,第二張沒有搶到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一張a到b,一張b到c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每一段都要訂票。

同一目的地不同車次的動車可以通過檢票口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試過多次,有時提前到站了,短途(一兩站),就找時間更早的車檢票上車。

我已購買到普通車票還能又預約同目的地的動車票嗎?

23樓:我是追巡歷史

如果是給多名旅客買同一天同一車次同樣的出發地和目的地的車票,是可以的。但是每次只能同時給5名旅客買票。

如果是給一名旅客買同一天同一車次同樣的出發地和目的地的車票,基本上是不可以的,只有一種情況例外,那就是乘坐動臥列車時,一個人最多可以購買4張車票,也就是相當於將一個軟臥包間給全包了,這種情況下是可以出票的。

如果是給一名旅客買同一天不同車次的車票,如果行程的時間上有衝突,就是第一趟車還沒有到站第二趟車就要開車的話,售票系統會給你提示,無法購票;如果行程上不衝突,是可以購票的。

買火車票,同一輛車不同目的地可以買座位連在一起的票嗎?

24樓:

不會,但是人工視窗購票是可以的。

在網上買票,目的地不同不會買到一起的車票,目的地相同,兩個人同時用一個賬戶購票,車票充足情況下系統預設連票的,可以去人工視窗購票,人工視窗是可以選座的。

無論是在網上購買火車票,還是在車站購買火車票,都需要身份證,當然沒有身份證,使用者口本或者是身份證影印件也行。

25樓:雨落孤楓

在網上買票的話,

目的地不同,

一般不會買到一起的車票,

目的地相同,

兩個人同時用一個賬戶購票,

車票充足情況下系統預設連票的,

你可以去人工視窗購票,

人工視窗是可以選座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是你同時在一個車站買的,最好直接去售票大廳買,網上買可能是隨機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吧 各地電腦隨機打票的

兩個人同一天生日可以做蛋糕嗎,兩個人同一天生日可以做一個蛋糕嗎

如果兩個人同一天生日的話是可以做同一個蛋糕的,這沒有什麼顧忌沒有什麼風俗的。其實生日主要是高興就好,多一個人一起過生日,只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可以啊!寫上兩個人的名字!當然可以,多麼難得呀!兩個人同一天生日的概率是多少 1 不是閏年,這兩個人,固定一個人的生日為某一天,另一個的生日也為這一天的概率是1...

同一天我分2次打新股可以嗎,如果一天同時有2只新股申購能同時申購嗎?

同一天,在有 市值 打新額度 有2只新股發行的情況下,你可以2次打新股 每次打一隻,之後再打第二隻,但不可以重複打一隻新股 同一天,在有 市值 打新額度 但只有1只新股發行的情況下,你不可以2次重複申報打新股 這是證監會有關打新股的新規則 如果你是兩次申報重複打一隻新股,以第一次申報為準,第二次申報...

女孩子說如果同一天出生就做我女朋友

此 不是間接 而是直接表明 她對你沒有半點意思 所以 糾結於此又有什麼意義呢 這是人家婉轉表達自己做你女朋友的想法,你一定要抓緊哦。我有個同鄉女孩子,我們屬於哪種從小一起長大,以前我給她說做我女朋友吧 她當時答應做女朋友,但是當時 70 你應該是有機會的,她至少沒拒絕你,也不反感你。女孩都很矜持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