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毒蟲蟄了之後,被楊喇子 一種蟲子 蟄了後該怎麼處理?

2022-07-26 09:45:16 字數 5603 閱讀 5729

1樓:帳號已登出

好像是最好不要放在一起用的樣子

nacl好說 地塞米松針美洛西林針就···腰的問題可能不大吧 是累了吧

主要是不清楚是什麼蟲什麼毒性

也不敢隨便用藥吧(雲南白藥藥用不是很強 不過也可以一試 但主要是沒判斷出來具體情況 也不敢亂開藥啊 所以還是慎重點好

這麼說來他這種開法也不能說有錯

你現在感覺怎樣才是關鍵呢

看來似乎很毒的樣子(去地區所在的防疫站吧安全些畢竟網上大家沒有看見你的傷口表現

也沒有具體的臨床觀察

還是去防疫站好些(注意點總是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推薦你塗雲南白藥,註明一定是那種粉末狀的,一般藥店賣10元一瓶,很好用,不管是痘痘、蚊蟲叮咬、刀傷都很有效! 我以前也不知道什麼蟲咬了,在藥店一些沒有醫德要我擦什麼軟膏什麼的,後來越來越嚴重,用了那個粉末狀雲南白藥一擦就有好轉!你試試吧!

好了別忘了謝我!

3樓:晨鐘

我認為你的情況應該如下處理:

1、你說的那個美洛西林針就是用於消炎和菌類引起的炎症的,我認為不因該食用,你的腰痛和此藥物有關!

2、你要是能確定是被毒蟲子咬的,那就採用西醫常規**方案:

一、 口服 西替利嗪1次/日 。

二、激素** 強的鬆 15-20mg/日,漸減量。

三、合併感染時可給予抗菌素。

四、爐甘石洗劑 。

五、區域性冷溼敷。

外治法:

1、取雄黃、枯礬各50克,共研成細末,用茶葉水調勻外搽患處,每天3次,連用至愈。本方具有解毒止癢,消腫止痛的功效,適用於各類蟲咬引起的**炎症。2、將蚤休100克研成細末,浸泡於50%酒精中,3-5天后取藥液外搽患處,每天4次。

本方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的功效,適用於刺毛蟲皮炎和蜂螯引發的皮炎。3、刺血法:在蟲咬**腫脹明顯處,經常規消毒後,用三稜針點刺出血少許,再用閃火法拔罐5-10分鐘,滌去惡血。

在多數情況下,一次可獲愈。

以上方案你可以試試,效果很好!

被楊喇子〈一種蟲子〉蟄了後該怎麼處理?

4樓:

在農村被洋辣子蟄了,怎麼辦?農民一招解決

被毒蟲叮咬後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炎熱夏的季,尤其在陰雨天氣裡,毒蟲比較猖獗,被毒蟲叮咬的情況時有發生,各個醫院門診外科、**科每天都會接診許多遭毒蟲咬傷的患者,也有身上出現不明原因的紅點、腫塊來諮詢的病人。那麼被蚊蟲叮咬後你應該怎麼辦呢? 由於夏季氣溫高、屋內溼氣重,常吸引一些喜陰的毒蟲潛伏家中,如蜈蚣、蟑螂等。

一旦被毒蟲咬傷後,不必驚慌,可以自行簡單處理傷口,及時前往醫院就診。很多人被毒蟲咬傷後,往往不以為然,用清水等沖洗,不僅效果不好,還會擴大手上中毒面積,毒汁會順著血液、淋巴進入人體各部位,通常被咬部位會出現紅腫、疼痛、皮疹現象,嚴重者甚至出現嘔吐、過敏性休克等症狀。 所以,預防毒蟲叮咬尤為重要。

菖蒲和艾葉對於驅除毒蟲有很好的效果,放一些在家中能有效驅除毒蟲。另外,在臥室內放置幾盒揭蓋的清涼油和風油精,毒蟲會因不堪忍受它們的氣味而躲避。此外,家中可備一些如季德勝蛇藥片、清涼油等常用藥。

值得注意的是,在被蟲子叮咬後,不要把蟲子直接拍死在自己身上,可以選擇撣掉,或者趕到地上踩死的方式。 一旦被遭毒蟲咬傷後,可以採用以下方法處理傷口: 1、被蜈蚣咬傷後,傷口是一對小孔,蜈蚣的毒液呈酸性,用鹼性液體就能中和。

可立即用10%左右的小蘇打水或肥皂水、石灰水沖洗,然後塗上較濃的鹼水或3%的氨水。 2、被蜜蜂、黃蜂刺傷,則先要用鑷子小心將蜂刺拔出,然後,擠壓傷口直到流出鮮紅的血液為止;再用小蘇打水塗抹傷處。 3、 被蠍子蜇傷後,可以在傷口近心端綁紮布條,拔出毒鉤,用鹼性液體如稀釋後的蘇打水清洗傷口,及時就醫。

4、被螞蟥等蚊蟲咬住後不要用手去硬拉,可用手掌或鞋底用力拍擊,將螞蟥震落;螞蟥怕鹽,也可以在它身上撒一些食鹽,它就會全身收縮而跌落。

手被毒蟲咬後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高溫高溼,各種毒蟲多,加之人的肌膚外露部位也多,人極

易遭毒蟲襲擊咬傷。人被毒蟲咬傷後大多無發熱等全身症狀,萬一發

生水腫,一般過2~3天就會自動消失。倘若遇上**破損,細菌入侵,

則可能發生區域性炎症。

蚊蟲叮咬可外擦六神花露水,或用10%氨水溶液、風油精、清涼

油等塗抹。

蜂蜇傷,應先拔出蜂刺,再塗以75%酒精或用鮮馬齒莧、野菊花

等搗爛後塗在患處。

蜈蚣咬傷後應立即用肥皂水沖洗,再用雄黃、明礬研成粉末加適

量水,將患處浸泡10~20分鐘。

蠍子蜇傷,可用新鮮瓜蔞根搗爛後塗敷患處,每天1~2次。**

有感染者,可用抗生素**。

下水稻田或水塘被螞蟥咬後,可用手拍出或用旱菸袋水(菸頭泡

水也行)衝出螞蟥。

人被毒蟲咬傷,若傷情特別嚴重,應立即到醫院就診。

盛夏毒蟲咬傷主要包括:蜈蚣咬傷、蠍子蜇傷、螞蟥叮咬、毛蟲蜇傷等。

■應該採取的措施:

蜈蚣咬傷。其傷口是一對小孔,毒液流入傷口,區域性紅腫。蜈蚣的毒液呈酸性,用鹼性液體就能中和。

可立即用5-10%的小蘇打水或肥皂水、石灰水沖洗,不用碘酒。然後塗上較濃的鹼水或3%的氨水。

蠍子蜇傷。蠍子尾巴上有一個尖銳的鉤,與一對毒腺相通。蠍子蜇人,毒液即由此流入傷口。

蜇傷如在四肢,可在傷部上方纏止血帶,拔出毒鉤,將明礬研碎用米醋調成糊狀,塗在傷口上。必要時請醫生切開傷口,抽取毒汁。

螞蟥叮咬。被螞蟥咬住後不要驚慌失措地使勁拉,可用手掌或鞋底用力拍擊,經過劇烈的震打以後,螞蟥的吸盤和顎片會自然放開,螞蟥很怕鹽,在它身上撒一些食鹽或者滴幾滴鹽水,它就會立刻全身收縮而跌下來。

毛蟲蜇傷。被毛蟲蜇傷後可用橡皮膏粘出毒毛。

■應該注意的事項

1.如被毒蟲叮咬後,出現頭痛、眩暈、嘔吐、發熱、昏迷等症狀時,應立即去醫院。

2.被蜈蚣、毛蟲叮咬後,常在被叮咬過的**上形成風疹或水泡。對於風疹,可先用酒精將**擦乾,然後塗上1%的氨水;有水泡的,不可因癢而用手去抓,可用燒過的針將水泡刺破,將血擠出,然後塗上1%的氨水。

7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看看啊,這種事情誰都說不好,應該是你女朋友對這東西過敏。

8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的**方法是對的。

相信醫生。你女朋友會好起來的。

9樓:續春茅問春

毒蟲咬傷主要包括:蜈蚣咬傷、蠍子蜇傷、螞蟥叮咬、毛蟲蜇傷等。

急救措施

1.蜈蚣咬傷。其傷口是一對小孔,毒液流入傷口,區域性紅腫。

蜈蚣的毒液呈酸性,用鹼性液體就能中和。可立即用5-10%的小蘇打水或肥皂水、石灰水沖洗,不用碘酒。然後塗上較濃的鹼水或3%的氨水。

2.蠍子蜇傷。蠍子尾巴上有一個尖銳的鉤,與一對毒腺相通。

蠍子蜇人,毒液即由此流入傷口。蜇傷如在四肢,可在傷部上方纏止血帶,拔出毒鉤,將明礬研碎用米醋調成糊狀,塗在傷口上。必要時請醫生切開傷口,抽取毒汁。

3.螞蟥叮咬。被螞蟥咬住後不要驚慌失措地使勁拉,可用手掌或鞋底用力拍擊,經過劇烈的震打以後,螞蟥的吸盤和顎片會自然放開,螞蟥很怕鹽,在它身上撒一些食鹽或者滴幾滴鹽水,它就會立刻全身收縮而跌下來。

4.毛蟲蜇傷。被毛蟲蜇傷後可用橡皮膏粘出毒毛。

注意事項

1.如被毒蟲叮咬後,出現頭痛、眩暈、嘔吐、發熱、昏迷等症狀時,應立即去醫院。

2.被蜈蚣、毛蟲叮咬後,常在被叮咬過的**上形成風疹或水泡。對於風疹,可先用酒精將**擦乾,然後塗上1%的氨水;有水泡的,不可因癢而用手去抓,可用燒過的針將水泡刺破,將血擠出,然後塗上1%的氨水。

被蟲子咬了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蚊蟲叮咬後止癢方法】 1,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蚊蟲叮咬處反覆償還分鐘, 有明顯的止痛去癢消炎作用, 即使被叮咬處已成大包或發炎潰爛, 均可用大蒜擦, 一般12小時後即可消炎去腫, 潰爛的傷口24小時後可痊癒. **過敏者應慎用.

2,腳上被蚊蟲叮了幾個紅點. 倒半盆滾燙的開水, 找一塊乾淨的方毛巾, 把毛巾的一角放入水中, 然後輕輕地燙癢處(注意只燙癢處, 要防止開水下流引起燙傷), 反覆幾次, 癢感片刻即消.

3,人體被蚊子叮咬後不僅紅腫起包且刺癢難忍, 可用清水沖洗被咬處, 不要全擦乾, 然後用一個溼手指頭蘸一點洗衣粉塗於被咬處,

可立即止癢且紅腫很快消失, 待紅腫消失後可用 清水將洗衣粉沖掉.

4,用溼手指蘸點鹽搓擦患處也去痛癢.

5,用溼肥皂塗患處即刻止癢, 紅腫漸消.

6,明礬蘸唾液擦癢處兩三次即好.

7,被蚊蟲叮咬後, 可立即塗搽1至2滴氯黴素眼藥水, 即可止痛止癢. 由於氯黴素眼藥水有消炎作用, 蚊蟲叮咬後已被摳破有輕度感

染髮炎者, 塗搽後還可消炎.

膚被蚊子叮後, 可用肥皂(或香皂)蘸水塗擦, 稍等片刻, 即可止癢.

【蚊蟲咬傷的處理二】 被蚊咬後, 迅速取一熱水瓶塞子放在叮咬處2~3分鐘, 連續幾次, 劇癢即可消失, 而且不會出現紅斑和丘疹. 瓶塞應為高熱又不燙傷**。

【蚊蟲咬傷的處理三】 被蚊子叮咬奇癢難忍時, 可將1~2片阿斯匹林研碎, 用少量涼開水調成糊狀, 塗於蚊叮處, 可消腫止癢。

【蚊蟲咬傷的處理四】 被跳蚤、蚊子、毛蟲、螞蟻叮咬後, 塗點牙膏, 食醋, 檸檬汁, 搗碎的大蔥葉, 大蒜, 衛生球, 洋蔥等均可止癢。

11樓:aaa**王

醋酸地塞米松凝膠 適應症為用於神經性皮炎、接觸性皮炎、脂溢性皮炎以及慢性溼疹。

所含醋酸地塞米松為糖皮質激素,具有抗炎、抗過敏作用;薄荷腦、樟腦具有促進區域性迴圈和輕度的消炎、止痛及止癢作用。

或蘆薈 搗碎 敷於患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藥房有賣「清涼油」的,買回來塗抹上就好了。

13樓:薄奕聲笪溪

我們每個人幾乎都有被蟲子「叮咬」過的歷史,一旦被蟲子「叮咬」後,我們身上有時會出現紅腫的包,而且有時候會很癢。我們之所以會覺得癢,是因為體內的免疫系統在這時會釋出一種稱為組織胺的蛋白質,用以對抗外來侵入物質,而這個免疫反應引發了叮咬部位的過敏反應。並且會造成叮咬處周圍組織的腫脹,此種過敏反應的強度因人而異,有的人被蟲子咬後的過敏反應比較嚴重,而且會特別癢。

那麼被蟲子咬後紅腫如何處理呢?現在就為大家介紹幾種簡易方法:

一、被蟲子咬後出現紅腫、癢、痛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質進行緩解,可將香皂、肥皂或者洗衣粉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

二、淡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

三、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輕輕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

四、如果家裡有蘆薈,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蟲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葉子,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五、用切成片的大蒜消紅腫,大蒜具有強烈的殺菌消炎作用。在被叮咬處用大蒜反覆擦幾遍,有明顯的止痛去癢消炎作用,即使被咬處已成大包或發炎潰爛,均可用大蒜擦,一般12時後即可消炎去腫,潰爛的傷口24小時後可痊癒。**過敏者應慎用。

六、取少許牙膏,是薄荷味的更好,敷在被叮咬處,立刻會感到清涼愜意,癢意頓消。

七、喝粥的時候,你不妨等上幾分鐘,等粥的表面凝成了一層薄膜後,將其塗在蟲子叮咬處,亦可止癢。

八、小寶寶被蟲子咬後,如果是正在母乳的寶寶,用母乳塗一下,會很快止癢的。但最好到藥店為寶寶買一些專為小乳嬰消腫止癢的藥膏備用。

我兒子被一種蟲蟄了,面板潰爛!不知道那是什麼蟲

被咬了用雙氧水和爐甘石洗劑也就幾塊錢保證三天 如果去醫院打針吃藥最少得幾百 我以前被這種蟲蜇過,剛開始有些癢,最後腫了好大,越抓越癢,然後開始 有些潰爛 沒辦法去醫院去看了 建議最好去醫院看一下,確定一下病情嚴重不,醫生會酌情處理的,與其在這裡擔心,還不如去做個檢查安心些 放心,治好後不會留下什麼疤...

被蟲子蟄了一下感覺像觸電又像蜜蜂有刺請問是什麼蟲怎麼辦

先用橡皮膠布粘在蟄過的 上反覆按摩後用力拉掉,看有沒有刺帶出來,再塗點風油精或清涼油,減少痛感 被類似蜜蜂的蟲子蟄了一下,如 被蟄的地方有一點癢,請問這是什麼蟲子,需要去醫院嗎?草蜂子蟄的,搞點風油精擦擦。就好的。這種像蜜蜂的蟲是什麼?被蟄了一下怎麼處理?5 黑盾胡蜂主要分佈在河北 陝西 四川 浙江...

不知被什麼蟲子咬了,好像是一種黑色的小蟲子,起了一片包,比蚊

建議馬上去醫院看一看 如果身體還有其他不適的症狀,建議馬上去醫院檢查 因為本身不知道是什麼蟲子咬的,為了避免生命危險。如果是普通的蟲子咬的,可以使用肥皂水塗抹在咬傷的地方,因為大多數的蟲子咬人分泌出的是酸性物質而肥皂是鹼性的,所以可以很好的中和。這種情況建議還是去醫院看看,之前我奶奶就是不知道被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