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中的報到單位和落戶地址怎麼填寫

2022-07-26 10:15:17 字數 1225 閱讀 8207

1樓:默美男子

報到單位是填用人單位。如果用人單位能解決戶口,落戶地址是用人單位集體戶口所在地,如果不能,就落戶回生源地。目前好像有政策可以在畢業學校保留戶口一段時間。

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的憑證,也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時,須持《報到證》。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就業單位所在地公安部門憑《報到證》為畢業一般省、市、自治區簽發本地區的《***普通中等專業學習畢業生就業報到證》,這類《報到證》又各省市自治區印製和簽發,一般不能跨地區就業。

報到證的作用:

1、報到證是教育主管部門正式派遣畢業生的憑證;

2、報到證是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的憑證,憑報到證報到以後,方可開始計算工齡;

3、報到證是用人單位接收畢業生的重要文字證明;

4、報到證是任何一個合法的人才中心、檔案管理機構接收畢業生檔案的證明;

5、報到證是用人單位給畢業生落戶、接管檔案的重要憑證和依據;

6、報到證證明持證的畢業生是納入國家統一招生計劃的學生;

7、報到證是畢業生的幹部身份證明。如果沒有報到證,畢業生將會失去幹部身份,成為 社會勞動人員(工人編制);而且人才中心無法接收畢業生的檔案。按照我國目前的人事管理規定,由人事局管理幹部(檔案一般放在人才中心),由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管理工人(檔案一般放在職介所)。

1、《就業報到證》作用:

《就業報到證》是普通高校畢業生持有的有效證件。用人單位和省校以《就業報到證》為論據接轉畢業生的檔案,畢業生憑《就業報到證》到公安部門辦理戶口的遷移手續。《就業報到證》只能一人一份,由省大中專業學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簽發。

《就業報到證》的派遣原則是:

落實到省直和**駐湘單位就業的畢業生直接派往接收單位。

落實到市、州所屬單位就業的畢業生,派到單位所屬市、州教育局畢業生就業辦公室。其備註欄內註明接收單位名稱。

落實到省外單位就業的畢業生,原則上按接收單位所在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的要求辦理,並準確確定《就業報到》的受理單位。

畢業時未落實就業單位的生源地為本省的畢業生,本人要求回生源市、州擇業的,可派回生源市、州教育局,並在其《就業報到證》備註欄註明「本人申請回生源州自主擇業」。

生源地為外省的畢業生,畢業時落實了就業單位且要求回生源地擇業的,將其派回生源所在省的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

如果兩年擇業期滿畢業生仍未落實就業單位,省教育廳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也將辦理《就業報到證》,將畢業生派回其生源所在地自主擇業。

《全國普通高等院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用籤嗎?誰能具體介紹一下,我不是太明白

就業協議書也就是三方協議,三方就是,學校 公司 本人。協議書是以在你畢業後不毀約的前提下學校為你做的擔保,一旦你簽了一家公司,就不能再籤別的公司,除非毀約,毀約需要交違約金,無法畢業或者考上公務員 研究生的人除外,罰金都在5000元以下,有些公司是按照給你定的工資來算違約金的。還有一點,三方協議是作...

畢業生就業協議書中的接收高校畢業生備案函給誰

協議書 一式兩份,分別由學生本人及接收單位留存。甲方留存聯下方的 接收高校畢業生備案函 由單位主管部門存檔 如單位主管部門無需存檔,由畢業生自己留存 詳細解釋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 是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在正式確立勞動人事關係前,經雙向選擇,在規定期限內確立就業關係,明確雙方權利...

關於畢業生就業協議,請求法律達人解答

1 就業協議中如果約定了違約金,而你沒有根據合同約定履行入職,你應當承擔違約責任。而事實上你已經在公司工作了兩個月,所以你不存在違約。這裡需要說明,就業協議簽訂目的在於約束畢業生按照協議規定到已經同意的用人單位工作。如果本人已經到該協議規定部門工作,那麼該協議的簽訂目的已經實現,此時該協議發生自動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