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黨委任命村幹部檔案如何下檔案,鄉鎮黨委可直接任免村支部書記嗎

2022-07-26 10:30:16 字數 1906 閱讀 2140

1樓:職場導師雪姐姐

回答能夠,但不能直接任免村委會主任,因為村委會主任是選舉產生的,但支書是任命的。

中組部《關於加強村黨組織書記隊伍建設的意見》中指出:「選拔任用村黨支部書記由鄉鎮黨委負責……根據分別村情,採取兩推一選、公推直選、面向社會公開選拔、鄉鎮黨委委派等方式產生村黨支部書記……」

這樣看來,鄉鎮現在是能夠直接委派村黨支部書記的,但是不能違背基本原則。

檔案還要求「完善決裂格村黨支部書記調整規則」,今後有可能對支部書記能夠直接免職。

提問有計生問題的黨員,可以任命**村支部書記嗎?

鎮黨委可以任命黨員為**村支部書記嗎

回答不能,計劃生育是一項基本國策,在**機關考核中屬於一票否決的事情,計劃生育不過關,**是要就地免職的。

提問被鎮黨委約談主持村支部工作,需要鎮黨委出示檔案嗎?

臨時鎮黨委指派一名黨員主持村支部工作,需要任命書嗎

回答黨章規定,黨的支部委員會由支部黨員大會選舉產生。一般情況下,支部委員會不採取任命或指定的法,但在某種特殊情況下,如新建立的黨支部,黨員之間相互不太瞭解;或問題較多,不具備選舉條件,可由上級黨組織臨時指定,經過一段時間後,條件具備了,應及時召開支部黨員大會進行選舉。

更多8條

2樓:茅好慕淵

不行。村黨支部書記必須經過「兩推一選」即黨員推薦、群眾推薦、支部全體黨員選舉產生後報上級黨組織通過。而村黨支部書記在違背黨紀、觸犯法律時,上級黨組織可直接免去其職務,其它如有特殊情況必須召開支部全體大會,並經上級黨組織集體通過,方可免去其職務。

3樓:晉王兼開封府尹

可以!也沒有什麼程式,直接下文!不用通過黨員選舉!黨的下級組織必須服從上級組織!!

鎮黨委檔案

關於@@@、&&&同志職務變動的通知

根據工作需要,經鎮黨委研究決定,

任命***同志為%%村黨支部書記。

免去@@@同志的%%村黨支部書記職務。

4樓:職場導師鄭碩士

回答你好!可以,但不能直接任免村委會主任,因為村委會主任是選舉產生的,但支書是任命的。

中組部《關於加強村黨組織書記隊伍建設的意見》(中組發7號)中指出:「選拔任用村黨支部書記由鄉鎮黨委負責……根據不同村情,採取兩推一選、公推直選、面向社會公開選拔、鄉鎮黨委委派等方式產生村黨支部書記……」

這樣看來,鄉鎮現在是可以直接委派村黨支部書記的,但是不能違背基本原則。

檔案還要求「健全不合格村黨支部書記調整制度」,今後有可能對支部書記可以直接免職

更多2條

5樓:我的名字就太陽

我們村裡原村主任因3年前因為被換了錯誤被上級處分過3年,現在由被鄉里任命村委副書記合法嗎?

村民自治怎麼健全村幹部選拔管理監督機制

村民選的主任不拿定補工資鎮委任命的書記主任為定補村幹部合法嗎

6樓:餘湧泉

一個村應該只有一個書記和一個主任(正職)。

書記可以上級任命,但是主任必須由村民大會選舉,在不能依法選舉的情況下才能由上級直接任命。

如果村民選的主任是依法選舉產生的,則鎮裡任命的主任就是非法的。

鎮**任命的村幹部開除黨籍,行政應給予什麼處分,是開除,還是直接免職

7樓:一直狂奔的牛

村民委員會,屬於村民自治組織。村幹部範圍很廣,可能是村委員會的成員,也可能是村委員聘用的人員,應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如果系村委會成員,應由村民大會或代表大會予以免職。

如果系聘用人員,按解除聘用合同關係進行處理。

鎮**行文任命村幹部在村有什麼職能

8樓:時空

協調辦公,不能單獨管理,他沒有職業直接管理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