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主任任命書怎麼寫

2022-07-26 10:30:15 字數 5679 閱讀 3923

1樓:曉秋槓槓

寫任命書,要語言簡潔,突出主題,同時符合公文寫作相關要求,你可以參閱下過去的一些任命書,我試著幫寫一個供參考:

關於###同志任職的通知

各科(處)室:

經研究,決定免去###兼任的局辦公室主任職務,任命###同志為局辦公室主任。

某某局二零一二年四月五日

主題詞:### 任職

抄送:###,共印#份,印發時間 2023年4月5日

2樓:

直接寫任命某某某為辦公室主任!

撤職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3樓:開心段學長

撤職,是指撤銷公務員所擔任的職務的紀律制裁方式。受撤職處分的,應當降低階別。

但是,撤職未必等於降級,降級通常是伴隨撤職後的另外處罰措施。廳長是正廳(局)級,只要撤職後沒有宣佈行政降級,那麼他的行政級別依然是正廳(局)級。

撤職的意義:監督法確立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大常委會的撤職權具有重大的監督意義:

一是有利於克服官僚主義,防止權力腐敗;

二是完善了監督機制,健全了監督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手段;

三是促進其他各項監督工作的開展。

4樓:最後線索

撤職是指撤銷公務員所擔任的職務的一種紀律處分。

受撤職處分的,應當降低階別。

但是,撤職未必等於降級,降級通常是伴隨撤職後的另外處罰措施。

廳長是正廳(局)級,只要撤職後沒有宣佈行政降級,那麼他的行政級別依然是正廳(局)級。

換言之,有職務必有級別,有級別不一定有職務。

有職務是既有權力又有待遇。

而有級別無職務是隻有待遇而無權力。

5樓:匿名使用者

為啥撤職後,依然是正廳級啊?職務撤了,級別還在,就沒有權啦,沒權就沒用了,等著退休。

6樓:

廳長就是椅子,坐上去了,你就有了行使這個職位的權利和承擔的義務。

7樓:專業**老師解答

回答國家公務員的行政違法行為,給國家和人民利益造成重大損失,不適合繼續擔任行政職務的,可以給予撤職處分。受撤職處分的,同時降低階別和職務工資。受撤職處分期間,不得晉升工資和級別,並不能晉升工資檔次。

行政撤職處分是指任免機關或者行政監察機關給予違反行政紀律,需要承擔行政紀律責任的公務員的一種行政處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 第十三條 ***部門規章可以在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給予行政處罰的行為、種類和幅度的範圍內作出具體規定。

尚未制定法律、行政法規的,***部門規章對違反行政管理秩序的行為,可以設定警告、通報批評或者一定數額罰款的行政處罰。罰款的限額由***規定

更多1條

撤職與免職有什麼區別

8樓:白羊夢天下

1、撤職和免職是有原則區別的。撤職,是對於違犯黨的紀律的黨員的一種紀律處分。免職,屬於幹部任用的一種組織措施,不是紀律處分。

2、在某種情況下,有的黨員犯了錯誤作了處理後,黨的組織認為不適宜擔任現任職務時,也可以免去其現職務,這是正常的幹部任免,不能視為紀律處分。

3、撤職看責任大小,事故輕重,是要負刑事責任的。而免職一般是組織措施,不過在犯了錯誤的情況下,很難任用. 。

4、撤職大於免職。撤職,就是已經存在直接或間接過失責任。而免職即使在無過錯情況下,也可以免職。免後,另有任用而已。

(1)完善公務員免職制度,是加強國家政權的重要保證。公務員是國家意志和國家行政職能的具體執行者,擁有國家所賦予的一定的權力,擔負著管理國家行政事務的重任,國家法律、法規、政策制定後,也要靠他們貫徹執行。

(2)完善公務員免職制度,是優化行政機構,實現行政管理職能的重要保證。現代社會的發展,必然要求提高**的行政工作效率。而行政工作效率的提高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公務員的素質及其搭配結構。

(3)完善公務員免職制度,是規定公務員的權利,明確其職責任務的具體方式。國家公務員擔任的一定崗位的職務,與其所承擔的職責任務和享有的權利具有一定的對應關係,亦即一定崗位上的職務,預示和代表著其所應承擔的責任,而依據國家法律、政策的規定,擔任某一職務,就享有該職務所賦予的一定權利。

(4)完善公務員免職制度,是使公務員隊伍結構合理化的組織保證。新陳代謝是自然界和社會發展的普遍規律,公務員隊伍也是如此。一批批公務員隨著時間的推移,不斷轉任、離任;一批批新的人員又不斷進入公務員隊伍。

只有通過合理科學的職務任免,不斷調整各個崗位公務員的數量、文化結構、年齡結構,從而保證公務員隊伍結構的合理化、最優化。

9樓:山西太原王律師

免職是一種正常的人事任免行為,可能因為工作安排,個人原因實現的職位調整。撤職屬於行政處分,具有懲罰性,因為行為人存在違法違規違紀,因此給與的一種懲戒措施。

10樓:公考小顏狗

公務員的處分:免職、撤職、降職、辭職、開除。區別大了

11樓:中華商標超市

免職屬於正常的職務調整。比如由於任職期限屆滿、崗位/職務調動、達到退休年齡等都可能涉及到免除現任職務。

撤職屬於行政處分,是由於公務員因違法違紀而應當承擔的紀律責任。

處分分為:警告、記過、記大過、降級、撤職、開除。

12樓:心有墨跡

撤職和免職是有原則區別的。一般來說免職都是屬於正常的職務調整。比如由於任職期限屆滿、崗位/職務調動、達到退休年齡等都可能涉及到免除現任職務。

而撤職是屬於行政處分,是由於公務員因違法違紀而應當承擔的紀律責任。

鑑於上述區別,免職和撤職處分可以同時並用,即在給予公務員免職處理後,仍可以給予其撤職處分,不能用免職處理代替撤職處分;而公務員受到撤職處分後,職務即自行免除,不再辦理免職手續,由所在單位報任免機關備案。

在某種情況下,有的黨員犯了錯誤作了處理後,黨的組織認為不適宜擔任現任職務時,也可以免去其現職務,這是正常的幹部任免,不能視為紀律處分。

13樓:夕陽的刻痕

撤職和免職雖然在字義上有區別,實際上都是讓人給拿下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撤職與免職有原則區別:(1)性質不同。撤職即撤銷現任職務,包括撤銷現任黨內職務或行政職務兩種情況,是一種紀律處分。

免職是黨員領導幹部和國家公務員職務的變遷和調整,是幹部任用制度的一種方式。(2)原因不同。撤職是因為黨員領導幹部和國家公務員犯有嚴重錯誤,不適應繼續擔任現任職務而作出的組織處理。

免職是根據黨員領導幹部和國家公務員的身體、年齡、能力和實績等情況,對其職務進行調整的組織措施。(3)處理不同。黨員領導幹部和國家公務員被撤職後,另行分配工作,降低原職級待遇。

免職的,有的安排平級或較低職務,有的因年齡、身體原因不安排工作,也有的因工作需要晉升職務。(4)手續不同。撤職是根據本人的錯誤實事、情節、造成的危害後果,其對所犯錯誤的認識態度以及組織調查和處理結論,由主管機關作出處分決定。

免職一般由本人申請或有關部門提出免職報告,主管機關下達免職命令或通知。

行政處分裡的撤職和開除有什麼區別?

15樓:

1、撤職與開除處分嚴重程度不同:撤職是處分,撤消行政職務,在處分解除前不得晉升職位、級別及工資,但仍保留公務員身份;開除屬於行政處分中最嚴厲的處分,此後將永遠不得錄用為公務員。

《行政監察法》第42條第1款第1項規定:「違反行政紀律,依法應當給予警告、記過、記大過、降級、撤職、開除行政處分。」從處罰力度上講,開除比撤職要重。

2、公務員身份保留情況不同:撤職是針對有行政領導職務的公務員而實施的,即解除其行政領導職務,但仍然保留其公務員身份;但是被開除的話,此後將永遠不得錄用為公務員。

3、處分是否可撤銷不同:撤職處分可以被解除,開除的話,此後將永遠不得錄用為公務員,也就是無法解除。

《公務員法》第五十九條規定,「公務員受開除以外的處分,在受處分期間有悔改表現,並且沒有再發生違紀行為的,處分期滿後,由處分決定機關解除處分並以書面形式通知本人。

解除處分後,晉升工資檔次、級別和職務不再受原處分的影響。但是,解除降級、撤職處分的,不視為恢復原級別、原職務。」

16樓:匿名使用者

撤職就是不讓你擔任現在的職務,但可以把你弄成別的職務。

例如,局長被撤職,派到派出所執勤,這是撤職開除,意味著你永遠和這裡沒有任何關係了

例如,局長被開除,連看大門的機會都沒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撤職主要是對於擔任一定領導職務的人員,撤銷其現有領導職務的行政處分,被撤職者可以依舊是該單位人員。

開除則是對於任何單位人員的除名處理,被開除者不再保留其單位職務與身份。

18樓:

委員長繳費不力貨海百姓數十年那

19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分為:警告、記過、記大過、降級、撤職、開除。

撤職是一種撤銷行政機關公務員所擔任的職務的紀律制裁方式。撤職適用於嚴重違反行政機關公務員紀律,不能繼續擔任現任職務的行政機關公務員。而開除是解除被處分人與行政機關人事關係的紀律制裁方式。

被開除後,被處分人不再具有公務員身份。

20樓:匿名使用者

撤職是取消掉本人職務,還在隊伍裡

開除是開除出公務員隊伍

21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責任包括行政處分和行政處罰,其中,行政處分包

撤職一詞中「撤」是什麼意思?

22樓:啊嚏誰想我了

與任命相對應的一種措施,正常情況下的任命對應的是免職,那是一種組織措施,既可以是正常的情況下,也可以是在不正常的情況作出結論,但撤職是因為嚴重錯誤,在不正常的情況下作出的一種處分,是一項懲罰性措施。

23樓:bb答題小子

撤職的意思是:撤:免除;除去。

比如,你原來是某某廳的廳長,是正廳(局)級,那麼撤職後將不再擔任廳長職務,只要沒有宣佈行政降級,那麼你的行政級別依然是正廳(局)級。為啥撤職後,依然是正廳級啊?

撤職和免職的區別?

24樓:資訊新鮮點

1、性質不同:行政撤職處分是一種行政懲戒措施,屬於行政處分的範疇;免職是法定的人事處理種類,不具有懲戒性。

2、條件不同:對於違紀情節嚴重給國家和人民利益造成重大損失或嚴重後果的公務員,可以給予撤職處分。

3、後果不同:撤職的後果要比免職嚴重。

撤職表明被撤職人員有重大過錯,如違紀工作嚴重失誤,甚至是有違法行為等。免職則一般不具有懲罰性,其適用於包括因調任其他工作、輪崗交流、任職期滿、退休等因素而引起的免除其所任職務的行為。

但在某些情況下,免職也適用於有過錯行為的國家工作人員,但相對於撤職而言,其過錯程式要輕一些,或者其行為的性質還有待進一步查清核實,只是現在已不適於繼續任職而先行免職。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監督法的規定,撤職案應當寫明撤職物件和理由,即提出撤職案必須有充分的理由。這種理由大體可以歸納為兩個方面:一是以為有違紀違法行為的;二是認為有失職瀆職行為的。

提出撤職案還應當提供有關材料,也就是提出撤職案所依據的事實和法律依據,以支援撤職理由,主要是有關違法違紀、失職瀆職的事實和依據等。

而在免職案中一般只需簡單說明免職理由,如工作調動、退休離休等。

參考資料

求一份辦公室主任工作總結報告,辦公室主任述職報告和辦公室主任工作總結有何區別

主要寫一下工作內容,取得的成績,以及不足,最後提出合理化的建議或者新的努力方向。總結,就是把一個時間段的情況進行一次全面系統的總檢查 總評價 總分析 總研究,分析成績 不足 經驗等。總結是應用寫作的一種,是對已經做過的工作進行理性的思考。總結與計劃是相輔相成的,要以計劃為依據,制定計劃總是在個人總結...

辦公室主任老把事情丟給我做,怎麼辦

別太效率。讓他知道你很辛苦。比如說比他晚走。比她早來。讓大家都知道你做了很多。他就會不好意思的。老同志都很看重表面工作。你也多做表面功夫。自己的當然要把自己的工作當先做完。因為她有時候給的工作室她的。如果你完成不了或者完成得太慢他自然會著急。但是看你的態度又那麼好當然也不會說你。這個尺度你就得自己把...

新華保險的辦公室主任收入有多少,新華保險主任能掙多少

北京的10000左右,年終獎多,外地的按照公司人力資源報給總公司的預算來看,月收入大約6000左右。肯定比組訓多啊,一般組訓就兩千多。幹到主任能三四千。再往上到經理的話,工資就能五六千,年底還有獎金 怎麼會沒有組訓多。新華保險主任能掙多少 基本法中級別是一級一級來規定的,試用業務員 正式業務員 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