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事關係的疑問,關於人事關係的疑問

2022-07-27 01:20:18 字數 2697 閱讀 9468

1樓:

您好:根據您描述的事實,嘗試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回答如下,供參考:

1、你是否和單位存在人事關係,僅根據你的描述還無法判斷。個人認為,你應當去和單位進行交涉,瞭解詳細資訊。

2、 人事爭議之前適用的是單獨的處理程式。

《勞動人事爭議仲裁辦案規則》的釋出引起了勞動者的普遍關注。這個規則最大的亮點就是統一了勞動爭議仲裁和人事爭議仲裁的辦案規則,也就是說,二者「合二為一」了。

3、《勞動人事爭議仲裁辦案規則》已於2023年12月17日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第15次部務會議通過,現予公佈,自公佈之日起施行。

第二條 本規則適用下列爭議的仲裁:

(一)企業、個體經濟組織、民辦非企業單位等組織與勞動者之間,以及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與其建立勞動關係的勞動者之間,因確認勞動關係,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二)實施公務員法的機關與聘任制公務員之間、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 (單位)與聘任工作人員之間因履行聘任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事業單位與工作人員之間因除名、辭退、辭職、離職等解除人事關係以及履行聘用合同發生的爭議;

(四)社會團體與工作人員之間因除名、辭退、辭職、離職等解除人事關係以及履行聘用合同發生的爭議;

(五)軍隊文職人員聘用單位與文職人員之間因履行聘用合同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由仲裁委員會處理的其他爭議。

4、 如果你和單位存在人事爭議,可以依法提起仲裁。

以上意見是根據您的描述和提問做出的簡單回答,是律師的個人觀點,供參考!

----------------------------------

【河南 鄭州 曹靜傑律師】

----------------------------------

2樓:山野柴胡

企業決定對職工除名處理,必須書面通知本人,非法扣留檔案,可以請求賠償。

關於考公務員人事關係調動的問題 20

3樓:創乎

調動不了, 正常的手續是:

1、原單位如果是事業單位

原單位去人社局辦理辭職手續

調檔新單位根據檔案材料,給你重新核定工資,事業單位的工齡也算上2、原單位是企業

原單位直接辦理辭職手續

調檔新單位根據檔案材料,給你重新核定工資,如果繳納了養老保險+簽訂了勞動合同的話,工齡照算,如果沒有,期間的工齡就不算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

調令由招考單位開具。

5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人員調動,首先雙方單位厲行商調函,在厲行商調簽章過程中,接收單位發出調檔案函,調出單位可將其檔案密封郵寄,或由本人隨身帶去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關於人事關係轉出的問題

6樓:週末你好

現在轉農村戶口好像比較難辦,得有村辦接收吧。詳細可諮詢當地派出所呀

7樓:既江山又美人

你是什麼地區的?類似問題各地情況不同,有不同的政策。

關於人事關係調動問題

8樓:有笑樂逍遙

你在網上求助有什麼用啊.

1 你去找人力資源部的負責人, 問問他, 開不出來, 怎麼辦.

2 他會告訴你解決的辦法的. 最起碼他可以幫你出主意告訴你如何才能方便的把那個開出來.

3 解決問題請回來採納一下.

關於人事檔案所在地的問題 10

9樓:甜美志偉

就是你的工作以後的檔案放在什麼地方。我們一般用到的檔案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學生時代的學籍檔案,另一種是參加工作後的人事檔案。

一般來說我們大學畢業以後,我們的學籍檔案自動轉入到我們畢業以前所在地的縣級人才交流服務中心,然後由你去辦理檔案人事**或者單純託管,等到你找到正式工作以後,再把檔案調入你工作所在單位。

如果你一直都沒有找到正式工作,那麼你的人事檔案所在地就在你當地的縣級人才交流服務中心。

10樓:不想吃剩菜

朋友,如果你想查詢目前你的檔案所在地,那麼必須根據你當初畢業時報到證的抬頭地址,當你在考上大學時,你的學籍檔案就已經被轉到學校,在你畢業後,學校會將你的檔案發到你報到證抬頭地址,你可以回想一下,報到證的抬頭是哪你的檔案就在哪。

如果實在想不起來也沒關係,打個**給學校查詢一下就行,發出的機要檔案都是有回執存檔的;另外你也可去選擇去武進區人才市場查詢一下,拿著身份證去查一下是否檔案在那裡。

11樓:蓬本

這個問題的答案應該你自己知道,回答以下幾個問題:

去武進區的勞動就業局查過沒有?——一般事業單位帶編制辭職後檔案調到當地的勞動就業局或人才市場。

畢業後你的派遣證或報到證是**?之後有沒有發生調動?——如果從來沒有調動過,那就還在那裡;如果在你畢業至找到工作之間的空隙換過報到證,之後衛生院沒有調動過,有可能你的檔案在人才市場裡。

衛生院是否用調檔函調進你的檔案?——如果調進,那就在衛生院或其直屬上級單位共同的人事檔案裡。

辭職後衛生院是否又另外開具有關證明要你把檔案調出?——如果調出就應該在區勞動就業局或人才市場。

教師資格證人事關係所在省份怎麼填

人事關係所在地即人事檔案所在地。人事關係所在地分為三類 第一類 如果教師資格證考生屬於在校生,未畢業,那麼學籍是在就讀院校,人事關係就在就讀院校。第二類 如果考生已經畢業,但是還沒有找到工作,或在私企工作,那麼檔案應該會在個人戶籍所在地,或者是人才交流機構。第三類 如果已經畢業,並且在戶籍所在地當地...

公務員調動人事關係已經辦理,沒有辦理編制和工資關係,能回到原單位嗎

不能回到原單位了,一 調令開出,必須執行。二 如果不想執行,即想撤銷調令,必須由做出調令的有權機構重新上會,另外做出撤銷本調令的決議,才能撤銷調令,繼續留在原單位。三 如果既不想執行調令 又不去找有權機關撤銷調令,是無法留在原單位的。屆時,調入的單位報到證到期將作廢,而調出的單位各項公務員身份已經登...

我想問一下教師資格證人事關係證明怎麼開啊

你好,我是 巨集博幼師 的沈老師,我可以幫你解答這個問題 統考地區的考試 理論成績 全國認可,這是今年教育部的新政策,目的是為了以後全國統考做準備,全國統考後,在 考理論都可以,然後說課和麵試認定會戶籍地。你檔案在煙臺,工作在濟南,可以在濟南讓工作單位開具證明,就可以在濟南考試了。到你所在的工作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