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飲食應注意什麼,高血壓病人飲食要注意什麼?

2022-07-27 02:15:15 字數 5400 閱讀 4605

1樓:茉莉說生活

當出現高血壓情況的時候,要注意,特別是飯後,要避免做這3件事。

2樓:蠻薄尾宜年

`有了這個病可麻煩了,我的一個叔叔也是這樣的,後來喝的源和堂羅布麻葉,降壓很穩的,也不頭暈了,你上搜搜上搜尋

高血壓病人飲食要注意什麼?

3樓:茉莉說生活

如果你本身就是高血壓患者,早晨起床後,千萬不要做著2件事,還有晚上睡前不要做的1件事。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醫生解說v : 一本拼音163或者是yiben163

5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注意事項

1.少吃動物脂肪和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蛋黃,魚子,動物內臟等.少吃肉,多吃魚和豆製品,多吃蔬菜,水果.

2.節制飯量,控制體重.

3.限制食鹽的攝入,每日以10克(2錢)以下為宜.

4.應在醫師指導下長期服用降壓藥物,使血壓保持在正常或較低水平.

5.不吸菸,節制飲酒.

6.生活要有規律,避免過度緊張和情緒波動.保持大便通暢,睡眠充足.

高血壓患者,飲食有哪些應該注意的方面?

6樓:這是顧未易

白酒不要喝高血壓患者在飲用白酒之後心率會迅速變快,血管也會收縮起來,血壓自然是越來越高,所以高血壓的人白酒也是不可以飲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病人飲食應該注意減少鈉鹽的攝入,不該吃的食物千萬不要吃。高血壓病人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控制飲食,

8樓:湦湦不惜

高血壓的患者儘量不要吃膽固醇高的食物,這些跟脂肪高的食物是一樣的道理,吃了之後對血壓控制沒有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鹽,向量補充蛋白質,向量增加新鮮水果和蔬菜,增加膳食鈣攝入,少吃高熱量食物,不喝酒

10樓:藍湛的朋友

有益於降壓的食物 大致概括起來,有這麼幾類: ① 葉菜類:芹菜、茼蒿、莧萊、汕菜、韭菜、黃花菜、薺萊、菠菜等; ② 根莖類:

茭白、蘆筍、蘿蔔、胡蘿蔔、荸薺、馬蹄; ③ 瓜果、水果類:西瓜、冬瓜、西紅柿、山楂、檸檬、香蕉、水果、紅棗。

11樓:百小度

高血壓飲食:

豆類:無論紅小豆、綠豆、黃豆、黑豆、芸豆,只要是豆類含鉀都十分豐富,大豆製品中的豆腐含鈣和鎂也較為豐富,因此,豆腐是高血壓病人每天都應當吃的食物。成年人200~300克/日為宜。

而紅豆、綠豆、芸豆搭配稻米、燕麥、小米、玉米等穀類食物做成五穀米飯、八寶粥、紅豆湯、綠豆湯等,都非常好。

老年人高血壓患者的日常飲食應注意什麼?有什麼飲食禁忌嗎?

12樓:書憶梅段琨

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高血壓患者常較肥胖,必須吃低熱能食物,總熱量宜控制在每天8.36兆焦左右,每天主食150-250克,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佔50%。不伴有腎病或痛風病的高血壓病人,可多吃大豆、花生、黑木耳或白木耳及水果。

晚餐應少而清淡,過量油膩食物會誘發中風。食用油要用含維生素e和亞油酸的素油;不吃甜食。多吃高纖維素食物,如筍、青菜、大白菜、冬瓜、番茄、茄子、豆芽、海蜇、海帶、洋蔥等,以及少量魚、蝦、禽肉、脫脂奶粉、蛋清等。

13樓:貝博實厲漫

兩宜1.宜低脂。要求在烹調時少用油脂,儘量採用植物油,少用動物油。一般每日用油量小於50克,忌吃油炸、油煎食品。過多的熱量可在體內轉化為脂肪,加重心血管系統的負擔。

2.宜低鹽。要求每日用鹽量5~6克,血壓高時限制在3克以內,也可以用醬油替代,每日用量小於10毫升(約兩湯勺)。

忌吃鹹肉、鹹菜、鹹蛋等食品。攝鹽較多,可使體內水鈉瀦留,引起血壓升得更高。

兩忌1.忌飲食過飽。老年人消化機能減退,過飽易引起消化不良,易發生急性胰腺炎、胃腸炎等疾病,同時過飽可使膈肌位置上移,影響心肺正常功能,加之消化食物需大量的血液集中到消化道,心腦供血相對減少可能引發中風。

2.忌貪杯暴飲。過量飲酒,特別是烈性酒,可使血壓上升。老年人肝臟解毒功能較差,也易引起肝硬化、心肌疾患及胃黏膜萎縮,故不可貪杯。

標準一般老年高血壓病人每日飲食中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礦物質、維生素的建議標準為:

1.主食(米飯、饅頭、玉米、小米、綠豆、地瓜等)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每日應限制在200~300克為宜,不吃或少吃甜食。

2.瘦肉、蛋、禽類及豆製品含蛋白質豐富,每日攝入量宜在50~100克,且可以豆腐等植物蛋白為主。

3.蔬菜、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食物纖維,每日蔬菜總量可在500克左右,可分散在4~5餐中吃完。多吃蔬菜水果還有利於降血脂、利尿、降壓,同時也可以防止限制飲食所帶來的飢餓感。

高血壓患者在飲食中要注意哪些方面?

14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1)在高血壓患者中,肥胖和體型高大者居多,肥胖者脂肪過多,壓迫心肌,增加心臟負擔。因此,首先要節制飲食,控制體重,體重減輕,血壓也會降低,所以宜常採用低熱量飲食,每日每千克體重約需125.5~146.

4焦耳。另外,需採用低脂肪飲食,食物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增多時,血漿膽固醇可下降,因此,應儘量食用植物油,如花生油、豆油、菜油、茶油,尤其以玉米油為最好。

(2)高血壓患者,特別是40歲以上的人,應儘量避免食用高膽固醇食物,如動物的肝、心、腎、腦、肥肉,各種動物油、骨髓、蛋黃、魚子等。通常情況下,每日攝入的膽固醇含量應控制在300毫克以下,若甘油三酯持續過多,除限制高脂肪食物外,還應限制高糖類食物,因為肝臟能將糖類的中間代謝產物合成甘油三酯。

(3)高血壓患者必須注意低鹽飲食,一般應將每日飲食中的食鹽控制在3克以內,因為高鹽飲食可引起高血壓病,而採用低鹽飲食,則有防止和**高血壓病的作用,所以高血壓患者限制食鹽的攝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4)高血壓患者可適當增加鎂的攝入,尤其對使用利尿酸、速尿等利尿劑者,由於鎂排洩增加,更應補充鎂的攝入。高鎂食物,包括各種幹豆、鮮豆、香菇、菠菜、毛豆、豆豉、莧菜、桂圓、黃豆芽等。

(5)補充維生素類食物,尤其是維生素c和維生素e,對預防高血壓或防止因高血壓而致動脈粥樣硬化都極有好處。若無慢性腎功能不全,不必限制蛋白質的攝入,應適當增加魚類或大豆蛋白。

(6)多食一些有保護血管和降壓作用的食物。這類食品有:玉米、綠豆、蜂蜜、海蜇、海蔘、芹菜、胡蘿蔔、淡菜、茭白、馬蘭頭、荸薺、洋蔥、大蒜、山楂、橘子、蘋果等。

(7)高血壓病人不宜暴飲暴食,需戒菸,不喝濃茶,禁喝咖啡,因咖啡內含有咖啡鹼,可引起心血管障礙,並使遊離脂肪酸增加。

15樓:祁鳴貿昊英

遠離高血壓8字箴言:低鹽、**、減壓、限酒。

低鹽——鹽,危害生命的「祕密殺手」

**——體重減少1公斤,血壓下降1毫米汞柱

(1mmhg)

減壓——不良心理因素可導致高血壓

1、少吃鹽:發表在2023年8月《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的一項研究,對1.1萬人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高鈉飲食可導致血壓升高。

高血壓2、補鉀。黃豆、番茄醬、菠菜、比目魚和小扁豆等富含鉀的食物可降低血壓,

3、補鎂。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膳食中鎂的攝入量與血壓水平呈負相關,即攝入鎂越多,血壓降得越低。

4、不要小瞧馬鈴薯。即便是一個小馬鈴薯,也含有大量的鉀,其中的地骨皮胺更可使血壓降低,西紅柿中也含有少量的地骨皮胺。

5、多吃芹菜。芹菜可以使血管平滑肌放鬆、血管擴張,進而調節血壓。

6、多吃魚。鮭魚、金槍魚、鯡魚、鯖魚、比目魚等含有豐富的有助於降低血壓的歐米伽-3脂肪酸,即dha和epa。

7、多吃菠菜。菠菜、豆類、蘆筍等富含葉酸的食物可降低患高血壓的風險。

8、每天一塊黑巧克力。每天一塊黑巧克力不僅可以放鬆心情,還可以降低血壓,有利心臟健康。

9、限酒。研究表明,當長期大量飲酒者限制酒精攝入量時,其血壓水平明顯降低。

高血壓患者在飲食方面應注意什麼問題?

高血壓飲食應注意哪些?吃什麼可降低

16樓:小野的書影視界

高血壓飲食應注意事項:

1、高血壓患者不能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

2、少吃太鹹的食物。

3、少吃動物脂肪等。

4、忌長期食用高膽固醇食物。

5、多飲降壓茶,比如白果火麻茶,白果能降低血清膽固醇,擴張冠狀動脈。白果含有莽草酸、白果雙黃酮、異白果雙黃酮、甾醇等,用於**高血壓及冠心病、、血清膽固醇過高等病症都有一定效果。

適合降血壓的食譜推薦

1、靈芝湯:將靈芝切成碎片,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文火燉2小時,取湯加蜂蜜,早晚各服用一次,可降血壓。

2、煮熟雞蛋:將雞蛋清剝去吃了,將雞蛋黃放入碗裡,研碎,加適量醋,攪勻,吃下去。長期服用,高血壓者可以降低。

3、胡蘿蔔粥:用鮮胡蘿蔔120g切碎,同粳米100g煮粥食用。

4、芹菜粥:連根芹菜90g切碎,同粳米100g煮粥食用。

5、大蒜粥:大蒜30g放入沸水中煮1分鐘後撈出,再取粳米100g放入煮蒜水中煮成稀粥後,重新放入大蒜再煮一會兒食用。

6、荷葉粥:用鮮荷葉一張煎湯代水,同粳米100g煮粥經常食用。

7、葛根粉粥:用葛根粉30g,粳米100g同煮為粥,作為早餐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在造成高血壓的眾多因素中,吃鹽多是很重要的一個因素。我國居民的每日鹽攝入量普遍在10克以上,平均來說,北方地區比南方地區吃鹽多,這也是導致我國高血壓發病率高、併發症嚴重的原因。而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每人每日鹽攝入量應該不超過5克。

對於一般高血壓患者的合理飲食結構,有關專家將其歸納為兩句話,即「

一、二、

三、四、五」和「紅、黃、綠、白、黑」。

第一句話為「

一、二、

三、四、五」:

「一」是指每日飲1袋牛奶,牛奶中內含250毫克鈣,既補充了鈣和蛋白質,又減少了高血壓的發病機會。

「二」是建議結合飲用一些逍降茶,這類中醫組方代茶泡飲,每日2次,長期飲用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治效果。

「三」是指每日進食3分高蛋白質食品,每份可為瘦肉50克,或雞蛋1個,或雞鴨肉100克,或魚蝦100克,或豆腐100克,以每日早、中、晚餐各1份為宜;

「四」是指「不甜不鹹,有粗有細,三四五頓,七八成飽」即每天可吃3頓、4頓或5頓,每頓可吃七八成飽。

「五」是指每日進食500克蔬菜和水果,一般每日吃400克蔬菜,100克水果。

第二句話為「紅、黃、綠、白、黑」:

「紅」是指每日進食1-2個西紅柿,除去脂降壓外,還可使男性前列腺癌的發生率降低45%。

「黃」是指胡蘿蔔、紅薯、南瓜、玉米等,每天要適量食用其中的一種。

「綠」是指食用深綠色蔬菜,它們所含的維生素c等,有去脂降壓等多種功用。

「白」是指燕麥片(或燕麥粉),每天可適量服用,一般每日用50克水煮5一10分鐘,兌入牛奶中合用,可起降血壓的作用。

「黑」是指黑木耳或香菇等,每天可用黑木耳10克,或香菇100克,泡發後,烹調入菜餚中食用,有降低血壓等功用。

高血壓應注意些什麼,高血壓需要注意什麼

1 限制鈉鹽的攝入。飲食應以清淡為宜,少吃鹹食,吃鹽過多,會使血管硬化和血壓升高,每天吃鹽應以5克以下為宜。2 少吃甜食。甜食含糖量高,可在體內轉化成脂肪,容易促進 動脈硬化。3 少吃動物脂肪。動物含膽固醇量高,可加速動脈硬化。如肝 腦 心等應少吃。4 戒菸少酒。有菸酒嗜好的高血壓患者,會因菸酒過多...

高血壓需要注意什麼血壓偏高請問高血壓應注意什麼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你會測量血壓嗎?自我測量血壓 自我測量血壓是受測者在家中或其他環境裡給自己測量血壓,簡稱自測血壓。自測血壓有以下6大意義 1 區別持續性和 白大衣 高血壓。在家中自測的血壓值不應超過135 85毫米汞柱。2 評估抗高血壓藥物的療效。3 改善病人對 的依從性。4 可能降低 費用。5 自測血壓具有時間上...

高血壓病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高血壓病人飲食要注意什麼?

高血壓病是一種常見的以體迴圈動脈血壓增高為主的臨床症候群。正常人的血壓在不同生理情況下有一定波動,通常情況下,收縮壓波動較大,年齡每增加10歲,收縮壓增加約1.33千帕。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規定標準,當收縮壓等於或高於21.3千帕 舒張壓等於或高於12.7千帕時,兩者有一項明確即可診斷為高血壓。到目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