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飲食上注意什麼?哪幾類水果不能吃

2023-01-10 15:15:11 字數 5164 閱讀 5608

1樓:wl19791102蠍子

高血壓飲食方面需要注意少鹽,少脂肪,少糖,多吃富含鉀的食物,高血壓也稱血壓升高,是血液在血管中流動時對血管壁造成的壓力值持續高於正常的現象 。

高血壓飲食方面的注意事項:

1、少鹽。高血壓患者要控制鹽的攝入量,包括含鹽的調味品,比如味精,醬油,醃製品,比如泡菜,臘肉等。

2、少脂肪。高血壓患者還要控制脂肪的攝入量,儘量少吃脂肪高的食物,比如豬肉,羊肉等。

3、少糖。高血壓患者還要注意糖分的攝入,儘量少吃甜品,蛋糕類食物。

4、富含鉀。高血壓患者平時多注意吃富含鉀的食物,很多水果蔬菜穀類都含有豐富的鉀,比如菠菜,西瓜,玉米等。

高血壓的原因:

1、飲食因素。長期的高鹽低鉀飲食,是造成高血壓的重要因素。

2、肥胖。超重肥胖也是引起高血壓的危險因素。

3、情緒因素。長期的緊張,驚恐等情緒,也是誘發高血壓的危險因素。

4、疾**素。一些疾病也可以引發高血壓,比如腎小球腎炎,慢性腎盂腎炎等腎臟疾病,比如主動脈瓣關閉不全、主動脈縮窄等心血管疾病,比如腦腫瘤、腦外傷等顱腦疾病都可以引起高血壓。

高血壓的改善方法:

1、注意飲食。平時生活中飲食要注意少鹽,少脂肪,少糖,要多吃富含鉀的食物,比如玉米,西瓜等。

2、注意運動。患者平時要多運動,可以通過慢跑,游泳等來控制體重。

3、藥物**。患者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選擇藥物**,比如在醫囑下服用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鈣拮抗劑等。

2樓:穆漪

你好高血壓的患者非常重要的一點是要限制鈉鹽的攝入量,因此在飲食方面一定要避免過鹹的食物的攝入。一天控制鈉鹽的攝入量應該在5g以內,而鈉鹽不僅僅存在於食用鹽中,還包括醬油、鹹味的調味品以及一些零食和飲料中,應該將所有這些食物中鈉鹽的含量都計算到一起,才能夠比較準確地控制鈉鹽的攝入高血壓不宜吃的水果有葡萄、榴蓮、芒果等。

1、葡萄:葡萄富含檸檬酸、蘋果酸,這種水果吃多了會導致血壓升高,同時還會導致患者脾熱,因此高血壓的患者不宜食用葡萄。

2、榴蓮:榴蓮富含多種營養,並且含糖量高,如果攝入過多,導致患者的血糖升高,無法將糖分代謝掉,會導致患者出現肥胖,從而加重患者高血壓的情況。

3、芒果:芒果是一種含糖類物質比較豐富的水果,當高血壓的患者攝入之後會迅速升高血糖。營養物質也會轉變成脂肪堆積,出現肥胖風險。

患者體內脂肪物質儲存量過多時,肥胖之後血液會黏稠,血壓也會跟著變化。

3樓:甜心小食光

現在人們的生活條件比較好,什麼都可以吃到,並且飲食不注意健康,經常大魚大肉的食用,平時也不運動,總是沉迷在手機刷劇上,再加上一些遺傳因素,很容易導致高血壓的發生,那麼高血壓人群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高血壓人群哪些水果不能吃?

第一:高血壓人群飲食要注意少鹽和低脂。現在人們追求健康,一般一天鹽的攝入量要控制在5克以內,高血壓的人更要注意鹽的攝入量,每天不能超過5克,平時不要吃過鹹的食物,少吃不吃醃製食物,因為一般醃製食物含鹽量很高,比如臘肉和鹹菜,無形之中增加的鹽的攝入量,對身體沒好處,容易導致血壓升高。

並且高血壓的人要注意合理飲食,多吃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多飲水,做到少油少鹽,低脂飲食。

第二:高血壓的人群要培養合理的健康的飲食習慣。高血壓人群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保持清淡,菠菜和西蘭花對穩固血壓有益處,奶製品和豆製品也是不錯的選擇,洋蔥和木耳對人體的血管起到軟化作用。

並且要拒絕辛辣飲食,少吃甜食。大家要做到養成健康的合理的飲食習慣,長期堅持下去,並保持良好的作息時間,適當的運動對身體有益處。

第三:高血壓人群食用水果沒有特殊要求,但要注意量。高血壓人群在水果方面沒有特別的禁忌,一般的新鮮水果都是可以食用的,水果可以補充人體維生素,蘋果和香蕉等平常的水果對人們的健康是有益處的,不過大家要注意水果的食用量,不可貪食過量的水果,以免出現血糖增高的現象。

總之,高血壓人群要注意平時的飲食健康,做到少油少鹽少糖的健康飲食習慣,控制鹽的攝入量,適量食用新鮮水果和蔬菜,適量運動,確保我們的身體健康。

4樓:小小小小顰

飲食上要注意少油、少鹽、少糖,上火的水果不能吃,比如香蕉、葡萄、西瓜等。

5樓:dj林林

高血壓患者那麼飲食方面首先應該注意的就是不要吃太多油膩的食物,比如說豬肉這樣的食物儘量少吃,像西瓜和葡萄都是糖分很高的,最好也不要吃。

6樓:職場過錯的時光

主要注意的就是糖類和大油的攝入,像柑橘,梨,葡萄,柿子這些水果是不能吃的,主要是因為這些水果的糖分太多。

7樓:土豆地瓜豆角

飲食上面一定要注意,不要吃生冷辛辣,還有特別油膩的食物,像葡萄,香蕉,西瓜,這些含糖量很高的食物最好是少吃,最好是不吃。

高血壓不能吃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水果

8樓:季清竹戈燕

儘量少吃榴蓮。

適合吃的水果有:

蘋果:首當其衝,事實證明,食用蘋果能夠降低血膽固醇、降血壓、保持血糖穩定;

梨:具有生津、潤燥、清熱、止咳、化痰的作用。它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痛的功效。

高血壓、心臟病患者如有頭暈目眩、心悸耳鳴的症狀,吃梨大有益處。梨還是肝炎、肝硬化患者的食療佳品。

但食梨過多會傷脾胃,助陰溼,使胃腸功能失調,引起腹瀉等病,因而胃寒、脾虛洩者應忌食;橙子:橙子中維生素c、胡蘿蔔素的含量高,能軟化和保護血管、降低膽固醇和血脂;柿子:有降低血壓、預防動脈硬化之功效。

9樓:揭燎琦依波

請問,我愛人血壓高168,低壓109,他體重160斤,血壓正常嗎。

10樓:方便看中醫

注意!高血壓萬萬不能吃的3種水果。

¸ßñªñ¹»¼õßµäòûê³òª×¢ò⣬ääð©ë®¹û¿éòô³ô£¿

高血壓的患者適合吃哪些水果,哪些水果絕對不能吃?

11樓:兩個紅柚

高血壓患者適合吃的水果有蘋果,獼猴桃,西瓜,木瓜,草莓,柿子,檸檬,楊桃等,這些水果有輔助降壓作用。高血壓的患者儘量的不要香蕉,香瓜,橘子等含鉀過高的水果。

12樓:法律人張大炮

可以吃的水果有很多,例如香蕉,橘子,桃子,蘋果,菠蘿等等。多吃水果有助於血壓的控制,如果吃的太多反而不好,但是高熱量的水果就不要吃了,例如芒果,榴蓮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病人可以多吃一些,比如蘋果,獼猴桃,香蕉或者是山楂,火龍果以及葡萄等食物,高血壓患者對有些水果是不宜食用的,例如1.柑橘,因為柑橘中富含胡蘿蔔素,進食過多的胡蘿蔔素可以引起橘黃症,從而出現噁心嘔吐,食慾不振,乏力等症狀。同時它還會引起上火,高血壓的患者要避免因為上火等症狀引起的血壓升高。

2.梨,梨會傷脾胃而使胃腸功能失調引起腹瀉,同時梨本身的糖分較高,高血壓患者還是少吃為妙。3.

葡萄,葡萄含有較多的檸檬酸、蘋果酸,如果1次進食過多也會傷脾生內熱,同時它含的糖分也很高,吃多了容易引起血壓升高,所以也應該謹慎食用。

血壓高的人不能吃哪些飲食和水果

14樓:武漢市環亞白癜風醫院

高血壓最好吃的就是香蕉,是降壓的! 有益於降壓的食物 大致概括起來,有這麼幾類: ①葉菜類:

芹菜、茼蒿、莧萊、汕菜、韭菜、黃花菜、薺萊、菠菜等; ②根莖類:茭白、蘆筍、蘿蔔、胡蘿蔔、荸薺、馬蹄; ③瓜果、水果類:西瓜、冬瓜。

高血壓患者不能吃什麼水果

15樓:瀧焱達清雅

高血壓在飲食方面首先要少鹽,輕中度高血壓每日鹽量3-5克內,足量的鉀鎂鈣元素可以疏緩血壓。水果蔬菜奶製品豆製品海產品分別有一定含量。蔬菜每日8兩到1斤。

水果2兩到半斤。蛋白質補充可選豆製品,脫脂奶,酸奶,魚蝦等。烹調油選植物油,動物內臟及蛋黃魚子蟹黃少吃,鼓勵吃些粗糧雜糧及豆類。

芹菜,薺菜,荸薺等蔬菜有降血壓作用,建議多吃。

生病了該吃什麼水果。

生病,一般人都以「吃藥」為最直接的**方式,但是,凡是藥或多或少都會傷身傷肝。何不利用水果減輕疾病的不適,又不用擔心有任何***呢。下面向您介紹一下生病時適宜吃的水果:

貧血:葡萄、橘子、蕃茄、蘋果、草莓、櫻桃。

高血壓:葡萄、橘子、蘋果,核桃、香蕉、西瓜、梨子、桃子。

16樓:王桂真營養師

高血壓,對於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比較多,而最為嚴重的當屬腦卒中。患上高血壓後,需要服用藥物降血壓。對於高血壓患者的飲食,有時候會有網友詢問,高血壓患者能不能吃水果?

什麼水果不能吃?

高血壓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水果

17樓:網友

1、高熱能食物。

高熱能食物(葡萄糖、蔗糖、巧克力等)可誘發肥胖,肥胖者高血壓發病率比正常體重者高。高血壓患者多合併有超重或肥胖。所以,本病患者飲食上應限制高熱能食物。

2、肉類。這類食品含脂肪高,雖然是高蛋白,但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容易造成血液中血脂過高,誘發冠心病。

3、重口味餅乾。

像番薯、幹豆類容易導致脹氣的食品,高血壓患者還是少吃為妙,另外味道濃重的餅乾,由於糖鹽含量過高,因此還是少吃。

4、雞湯。雞湯的營養價值很高,而多喝雞湯又會使膽固醇和血壓增高。因此,雞湯不能盲目地作為病人的營養品,特別是患有高血壓的人,不宜喝雞湯。否則只會進一步加重病情,對身體有害無益。

5、酒飲酒可使心率增快,血管收縮,血壓升高,還可促使鈣鹽、膽固醇等沉積於血管壁,加速動脈硬化。大量、長期飲酒,更易誘發動脈硬化,加重高血壓。因此高血壓患者應戒酒。

6、狗肉。高血壓病**雖多,但大部分屬陰虛陽亢性質,狗肉溫腎助陽,能加重陰虛陽亢型高血壓的病情。其他型別的高血壓,或為腎陽虛,虛陽上擾,痰火內積,瘀血阻絡等,食用狗肉或躁動浮陽或加重痰火或助火燥血,均與病情不利。所以不宜食用。

高血壓宜吃的食物有哪些。

1、豆腐及豆製品。

常吃可降低體內的膽固醇水平,進而緩解高血壓。

2、海帶。海帶能防止脂肪在動脈壁沉積。常食海帶燉豆腐,有利於降血壓。

3、蔥蔥能減少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堆積,常吃蔥煮豆腐,有降低血壓之效。

4、洋蔥。常吃洋蔥有降血脂、預防血栓形成的功效。

5、西紅柿。

內含蕃茄素和纖維,具有結合人體膽固醇代謝產物的作用,從而可降血壓。

6、花生。用花生仁(帶紅衣)浸醋一週,酌情加入紅糖、大蒜和醬油,早晚適量服用,一兩週後,一般可使高血壓下降。

18樓:方便看中醫

注意!高血壓萬萬不能吃的3種水果。

高血壓患者飲食應注意什麼,高血壓病人飲食要注意什麼?

當出現高血壓情況的時候,要注意,特別是飯後,要避免做這3件事。有了這個病可麻煩了,我的一個叔叔也是這樣的,後來喝的源和堂羅布麻葉,降壓很穩的,也不頭暈了,你上搜搜上搜尋 高血壓病人飲食要注意什麼?如果你本身就是高血壓患者,早晨起床後,千萬不要做著2件事,還有晚上睡前不要做的1件事。高血壓醫生解說v ...

高血壓病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高血壓病人飲食要注意什麼?

高血壓病是一種常見的以體迴圈動脈血壓增高為主的臨床症候群。正常人的血壓在不同生理情況下有一定波動,通常情況下,收縮壓波動較大,年齡每增加10歲,收縮壓增加約1.33千帕。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規定標準,當收縮壓等於或高於21.3千帕 舒張壓等於或高於12.7千帕時,兩者有一項明確即可診斷為高血壓。到目前為...

高血壓飲食該注意什么?能吃肉嗎,高血壓飲食該注意什麼?能吃肉嗎?

飲食應以清淡為宜,少吃鹹食,吃鹽過多,會使血管硬化和血壓升高,每天吃鹽應以5克以下為宜。少吃甜食。少吃動物脂肪。飲食方面低鹽飲食 少食辛辣油膩,飲食清淡些,平時可以吃些芹菜 醋雞蛋,或決明子 山楂 羅布麻泡茶飲。戒菸酒。宜多食鉀食物如 黃豆 小豆 番茄 及各種綠葉蔬菜 等。宜多吃含優質蛋白和維生素的...